2023.06.28

和夏天的初遇在山野露营中,闯入山野森林,露营、烧烤

盛夏时光,酷暑难耐,总想着能有有一处山野秘境,有着清凉的微风和安谧祥和的夏日,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清爽,在这个炎热的夏日里,我找到了我想要去的那个避暑地。

在绵阳北川,有这样一个避暑旅游地,有着清凉的山风还有浓郁的羌族风情,不仅适合游玩还能在炎热夏日避暑,简直是一举两得,而我此行的目的地便是这个避暑好去处,九皇山景区。

从成都出发,自驾大约在3小时的样子就能到达景区,路况很好,高速转国道,游客中心外就是停车场,非常方便,办理票务上山就直接乘坐索道,进入景区便是从这一段索道开启,同时也开启了旅行。

缆车自下而上,山风轻拂,已经能让人身心都开始沉浸在这场旅行中,随着缆车的上升也到达了景区的半山腰,下缆车后是一个大广场,集住宿餐饮为一体,还有一个大大的篝火堆,还能得见夜晚的热闹氛围,一旁还有特色的羌族服饰、羌绣的展览馆,能一览羌族的特色风情。

沿着游步道往上一路走去,穿梭在森林间,这样难得的徒步和山野间清新的空气已经让就在城市困顿中的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放松,自上便是一条小吃街,有着北川特色的腊肉香肠,还有一些特色小吃,方便休憩的同时还能补充体力。

小吃街上方便是去往前山景点和后山的景点的分叉口,我们此行先行去往了后山,便直接在此乘坐去往后山的缆车,大大的缆车厢,随着海拔的升高,能够一览远山的美景,山风透过缆车窗户吹进来的一瞬间便让人只觉得凉快。

待到缆车到站之后便已是后山了,一个方向是去往滑草场,一个方向是去往云中农场,我们沿着尔玛古道的方向走去一直到云中农场,中途还有许多的羌族风情打卡点,神树林、天神殿、羌碉都是具有羌族特色的小众打卡点,很值得体验一番,感受独特的民族文化。

尔玛古道的尽头是羌情园,中午12分会开启一场羌族的婚礼展演,一览羌族风情的婚俗文化,还能沉浸式体验其中,抬花轿、带陪嫁、座上宾客,趣味与民俗风情同时拥有,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景点。

直到最后到达云中农场,早已过了午间时分了,先行用餐填饱肚皮,农场里餐厅、小吃都有,我们中午吃了一顿特色的簸箕宴,一个小小的簸箕装着餐食,这种绿色的感觉很贴合大自然,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享用淳朴美食,氛围感超棒。

下午时分在农场转悠游玩,各类的打卡点都不能错过,每一个都非常出片,用着蓝天白云作纯背景,随手拍都能出片,还有游玩项目彩虹滑道、玻璃水滑和山地越野,游玩性拉满,带孩子的还能去体验森林里的捡野鸡蛋、看小动物、抓鱼,下午时光便过去了。

晚间在农场吃上一顿烧烤,自己烤的也格外好吃,看着远山的风景,享受夜幕的降临,山风的吹拂,让我们抹平了这个夏日的燥热,让我们在凉风里不舍得时间流逝,最后在帐篷里睡下,半夜醒来还能看到漫天繁星闪烁,好看的紧。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在农场转悠,呼吸着山野之上的清新空气,这种清凉的感觉也让人不舍得离开,但我们还是开启了我们的返程,先行去往前山游玩,感受了猿王洞的凉爽和溶洞景观的五光十色,体验了景区一定不能错过的情人桥,最后返程。

何不趁着休息日子,找一近处,在这个燥热的夏日里抚平炎热带来的不舒服,吹吹清爽的山风,看看远山的美景,了解那些不同地方的民俗文化,也不失为这个夏日的快乐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