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7

2024年的第一场旅行,藏在羌山的白雪皑皑里

天数:2 天 人均:500 元 和谁:情侣

新一年的到来自然是需要更多的新鲜感和有新意的东西来迎接,恰逢冬日的氛围十足,玩雪迎接新的一年自然是很好的一个选择啦,所以在这个冬日里,我便想要去到一方雪白世界,迎接2024年。

这一次和冬日相遇,去雪白山间感受美好。和女友新一年的旅程,这一次我们去往北川九皇山,去相遇雪白冬日的它,开启我们的新年。

从成都出发,自九绵高速北川段建成之后,高速便可以直达景区了,这也是非常方便的一点,高速过来更加节约了时间,大约2个多小时便到达了景区,在窗口办理好票务之后,我们便径直乘坐缆车上山。

第一段缆车到站之后是一个大广场上,中间大大的篝火堆和表演的舞台还能看出夜晚的热闹狂欢,西羌酒店便是在此处,也是我们今晚的住宿地,先行办理了入住手续放下我们的行李,便开启我们的旅程。

此时已是下午时分了,我们匆匆在广场小吃店简单的吃上一碗面便急忙去往山上的景点,下午的时间不算多,我们便决定先去景区的前山游览一番,第二日再去后山。沿着一旁的游步道上上去,漫步森林间,也感觉浑身轻松又惬意,到达一条小吃街,径直向前便是景区前山了。

如果爬山疲累的话还能在小吃街休息品尝小吃补充体力,我们先行去了玻璃桥打卡,从玻璃桥上一路走过去,女友胆子小一路双眼紧闭拉着我才算是走过了玻璃桥,直接坐玻璃滑道,有点类似于小时候玩的滑滑梯下去后便是情人桥的位置。

来上一趟自是不愿错过这样的景点的,和女友并肩通行,而情人桥的宽度也刚好够我俩同时通过,走到中间时我们吹着山风许下心愿,让山风带着我们的心愿告诉天上的仙女,满足我们的愿望。

之后便是去往猿王洞,洞内的冬日确实暖洋洋的,和我们在户外感觉大相径庭,却也享受这样的暖和,看着五光十色的溶洞景致,也是被大自然的魅力折服。

下午的时间便匆匆过去,我们返回西羌酒店,在酒店内休息,到晚饭时在餐厅吃上一顿便着急的去泡温泉了,温泉内有不同大小的池子也有不同的温度,还能体验汗蒸,我们在温泉里享受这样的悠闲时光,感受这份惬意带来的舒展,才舍得姗姗回到酒店内一夜好眠。

第二日睡到自然醒,山野间的宁静让人留恋,吃过早餐后我们怕时间太赶于是先办理退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才开始向后山走去。后山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那个山顶上的雪白,让我们早已按耐不住自己激动地心情了。

沿着昨日的路走到小吃街后乘坐去往后山的缆车,随着缆车上升,我们的视野也开始开阔起来,看远山层叠的风景,看山野小村的烟火气息,还未从美景中缓过来就已经到达后山了,出了站台便直接乘坐滑雪场观光车去往滑雪场。

雪白的世界让人无法拒绝这样的美,给女友拍上一组雪地大片,享受这难得的雪景,随后便在滑雪场体验了雪橇,第一次滑雪还充满了新奇,这个场地很适合新手,要求并不高,体验的游客也很多,后面给女友找了一个雪圈游玩,这个体验感也超棒的,还非常的出片。

玩到中午时分我们便在这体验了一次雪地火锅,看着雪景吃火锅也成为难得的一次经历,小铜炉里滚滚的热辣和这片雪白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难忘。

随后下午我们才舍得返回,结束这一趟的行程,也因这一趟行程开启我们的新一年,未来还有更多的可能性,就让我们下一次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