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4

冬日北戴河,那片最孤独的海

北戴河

一月的某一天,突然想要去看海,想来想去,不知道去哪里,那就去北戴河吧,从哈尔滨出发,经过这片冰天雪地的东北大地,历时5个多小时,来到这个海边小城。

一夜的大雪,让这座不常下雪的海边城市,也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天空灰蒙而空灵,整个海边显得无比的安静,只能听见脚踩在雪地上的声音,嘎吱嘎吱...

除了偶尔能看见几个扫雪的叔叔阿姨,还有海边玩雪的小朋友以外,这里基本看不到人的踪影。

我一直说,北方的海,没什么颜色,在蓝天白云的对比下,显得黯淡无光,但雪后的北戴河,却又让人那么欢喜,大雪覆盖了海岸线,浪花此起彼伏,浪潮声接连不断,这个时候的北戴河,又是热闹的。

海边的大雪,把整个北戴河分为两部分,一边是汪洋大海,另一侧则是童话般的白雪世界,没有其他东西的点缀,看起来简单又美好。

如果你喜欢大海,那一定不要错过冬天的北戴河,和我们习惯的热带的大海不太一样,原本的阳光、沙滩、比基尼,在这里一样都没有,唯有冬日的荒凉孤寂,一个人的大海,是与心灵的旅行。

在被海水团团围住的中央,有一个很小的小岛,叫做仙螺岛。在北戴河的旺季,这里也是人满为患,而眼前,却是空无一人,空旷、孤独,这是冬日里的北戴河。

有时候,避开旺季,相反而行,也会有不同的惊喜,这次来到北戴河以后,才让我感受到,原来大海,也可以是孤独的。

冬日大雪覆盖下的海边,像是走到了世界的尽头,不足500米的能见度,让你只能与孤独对话,你会在这次旅行中重新认识自己,重新定义大海,你会有新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原来,偶尔的独孤,对我们也是有益的。

淡季的出行,让你在处处都能收获惊喜,不仅仅是在风景。

我从秦皇岛打车前往北戴河,一秒钟接单无需等待,经过28公里到达戴河大街,没有堵车一分钟,我问司机师傅,“为什么北戴河没什么人?”,他回答道,“如果是在七八月,你大概再多一个小时也不一定能到”,淡季的出行,就是畅通无阻。

我拉着行李来到非繁·亚几木酒店,一下子就被欧式的外观建筑所吸引,很难想到一百块左右一晚的预算,还可以定到这样的酒店。

大堂装饰的很清新小资,虽然早已过了圣诞,但仍然能感受到那份浓浓的节日气氛,两侧放有书架,中间是一个电脑桌,如果不想去海边感受孤独的话,也可以在这里看看书,喝喝茶。

这是我第二次入住非繁旗下的酒店,给人的感觉依旧是干净、清新,带有一股人文气息,走廊宽敞明亮,门牌做的很精致,可以感受到酒店的用心之处。

我住在三楼,房间带有一个小阳台,可以坐着喝茶看书的那种,整个房间还是不算小,有30来平米,一两个人住基本足矣,房间装修的不同于一般的连锁酒店,相比其他酒店来说,我觉得这里的软硬件已经到了四星级标准,每个房间都挂有一幅画,展示的是当地的自然风景、历史人文,这样的酒店,现在真的不多见。

床品很舒服,让人躺上去就感受到一阵轻松,可以感受到家的温馨,也可以感受到一些文化和视觉上的小惊喜,这是本土文化带来的乐趣,用“一城一面一品”来形容,也许是对酒店最好的总结吧,

房间很新,多处用到了木质家居,很有质感,给人以家的温馨,提供了免费饮用水、茶杯,没事的时候,在小阳台上看看书喝喝茶也是很不错的。

房间提供了两种枕头,一个是比较宽大的软枕,另一个则是相对平硬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睡觉习惯以及喜好去选择。

洗漱区和卫生间以及淋浴室都是分隔开的,这样很方便,不至于到处都湿漉漉的,洗漱用品一应俱全,用起来的品质还算不错,毛巾也是按用途陈列摆放,很是讲究。

卫生间和洗浴间也是干净明亮,打开的时候注意到了几个细节,让人印象真的很好。

为了方便客人取用纸巾,已经把卷纸折成了三角形,沐浴露、洗发水等按三角形陈列,一下子就能找到想要的那一个,虽然看似不起眼的一个动作,也许就让住店的客人方便许多。

24小时的孤独旅行,感受了这片最孤独的海,邂逅了一家精品酒店,海边很冷清,但酒店却很有温度,保障睡眠质量的同时,又带来了一些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