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来寻寻/属于北海的小浪漫

滨海城市,夏天有沙滩海水,冬季也不缺少阳光,初来北海,就喜欢这种自由而悠闲的味道。

我和闺蜜本计划在市内待两天就上涠洲岛玩,因为待得太舒服了临时决定市内多玩一天。

酒店住宿:维也纳酒店(万达店)

平时出差都选这个品牌,连锁酒店品质都比较有保障,我和闺蜜都觉得比较安心,而且这里停车很方便。不得不夸一下的是服务,提前一天租的无人机寄过来的时候我们还没到店,前台小朱接到我们电话后帮忙签收,而且在上面写了便条提醒轻拿轻放,我们在入住后亲自帮我们送来,太负责了。

第一天行程:银滩-------侨港

天气一般,不过胜在天高云阔的,名不虚传的银滩,沙子又白又细,踏上去软软的。天气转凉,游人只三三两两,拍出来的照片有种空灵感。远远望去,可以看到正在作业的码头,货船来来往往。

空无一人的银滩小门。

这个地方拍照片可以避开人群噢。

走了一会儿,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出发北海必去的美食街侨港,这里有很多的海鲜大排档,坐满人的糖水店,最后我们俩决定打卡个网红店,出品似乎也不错,味觉挑剔的我们觉得还可以。

晚饭过后随便在海边走了一圈,回酒店大概十分钟。

第二天行程:高德古镇

去高德古镇之前其实并不知道这个地方,问起酒店小朱时,她说这个景区最近才开放的,很值得去走走。作为古镇控的我听了蠢蠢欲动。

古镇的另一面就是海,据说从明代开始这里已经是个港口,镇子里处处都是渔家风情,修旧如旧也让进去的游人重新回到了那个时代。

旧时学校的遗址,外观看起来和涠洲岛的教堂有点像。

这面墙上是一些当地俚语,如果有当地人解释解释估计会更有意思。

宁静又古朴的小院。

古镇出来后的廉州湾大道也是一道绝美风景线。

晚餐我们选在酒店附近的万达广场解决,可选种类多还能顺便逛逛。

第三天行程:侨港海滩

酒店过去侨港很近,我们在逛的时候看到这边海滩也有一条美食街,吃货又被吸引过来。这边倒是很热闹,玩水上项目的、拍婚纱照的、孩子玩沙子的,生活气息很浓。

这座城市有种独特的浪漫气息,藏在它的空气里,藏在它的小巷里,更藏在了它的海水里,三天的北海之旅暂告一段落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