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5.18

在北海有美食,美景还有爱情

先总结下实用的干货。上岛后一般民宿有连住两天的,会包接送码头,如果没有,20块打个带棚的摩托直奔住处。岛上交通那喜欢自由的就租摩托车,第一天去50.后来放假了,涨价到60。还有一种观光车。岛上今年有了公交车,还有就是带棚摩托车20块一趟去哪都差不多这个价钱,因为岛上不大。

住宿岛上价格还行,不赶上假期不是贵得离谱!我住的那家平日价500多,后两天放假涨价到800多
然后就是上岛前一定看好10天内的天气预报,不然有可能买了票下雨刮风也会取消航行的!
岛上物资有限都是北海过去的, 比如我这种一天不喝酸奶就难受的人真是疯了。岛上只有那种不用低温保存的酸奶能过下嘴瘾!水果也都是北海过去的时候,也没有很便宜。不过比起我所在城市苏州 便宜的。

喜欢吃个小零食什么的赶紧在北海买好带岛上去。岛上不是没有,不然就很贵。有一天早上我饿了,看了下凤梨酥岛上15, 北海超市里卖7块钱!!!
喜欢钓鱼的可以去体验下斜阳岛海钓。我虽然没兴趣也过去玩了下,一日游,从民宿那边定的,早上坐船过去

美食篇

如果我的旅行中没有美食,我反正是不干的!不管是北海还是涠洲岛 ,好吃的东西其实就那几家,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几家口碑好的,挨着吃过去,没一个让人失望的!
首先北海 的 汪姐海鲜

越乡小厨

汪姐海鲜我认为是来北海必打卡的海鲜餐厅,环境不仅好,菜品味道也很棒,海鲜都是现捞现做的,特别的新鲜,就是人多的时候,上菜会比较慢,这也是可以理解的,现杀现做本来就是要消耗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就是错开用餐高峰期去吃呢。价格也是比较实惠的,我们吃了满满一桌子海鲜,才300出头。真心推荐!

北海 要找吃的首选侨港风情街,看这价格颤抖吧!

卷粉店有好几家,我就直奔评价高的去了,回头客,临走前又去吃了一顿

越南卷粉店

糖水有很多家,有的根本没生意,反正大家都喜欢来这家排队吃

下面这家是我住的民宿,他家餐厅在涠洲岛上面排名也是靠前的。民宿也是美美的,还上了《最美民宿》的封面

岛上很多海鲜是从北海运来的,所以比北海贵,有些当地的海鲜价格还是公道的。

南湾海鲜市场

这里总结下关于吃的。再推荐下老街那边有家李姨虾饼,她家鱼丸是我吃了好几家亲测她家最好吃没毛病。然后就是岛上吃的东西稍微单调些,长期呆在那边,吃东西我反正受不了,每天吃海鲜也是要疯的。

玩耍篇

北海呆了三天, 涠洲岛五天,岛上很小,租个小车车很快就转完了,反正第四天我就感觉没什么地方没去过了。我去那几天每一天都是多云,阴天,所以没有美丽日出和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