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3

就是这么任性-带着一飞机的蓝天来北京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奢侈,美食,小资

发表于 2015-02-15 14:13

常常看到新闻,说春天的北京天气是最不好的,又冷,风沙又大,雾霾又严重等等。就在我们出发的前一天,北京的污染指数也都达到了严重的程度。临出发之前,还在纠结要不要买口罩之类的预防预防。不过,这一切都随着我们的到来成为了浮云。我们骄傲的说这是“凯德蓝”,是我们从深圳打包了一飞机的蓝天随我们抵达的。

【游玩篇--故宫角楼】

北京故宫一共有四个角楼,分别在东北,东南,西北,西南。不过并不是每个角楼都可以有很好都角度拍摄,因为护城河周边有许多的老房子,现在能拍到对称的角楼只有东北角和西北角两座。

天空是多么的干净,我们来到北京,把雾霾都吹走了,实在很感恩。第一次去拍角楼我们没有经验,走到了东南角,却发现护城河的这边都是房子,没有办法拍到有护城河倒影的角楼,就只能走到角楼底下,仰拍了。我想,如果没有那么多城市灯光的话,晚上我们应该可以在这里拍到星空下的角楼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沿着“东华门大街”一只往西面走,再往北面,走到东北角楼,走了大概十几分钟,终于可以拍到护城河倒影的角楼了。可是因为是冬天,护城河都是冰封状态,拍出来的倒影就没有水面那么明显,不过天空的干净度也是极好的。阳光温暖的照射过来,非常舒服。

到了下午,我们再次来到东北角,这个时候空气比较潮湿,这种雾蒙蒙的天气下面,拍出来的故宫角楼有一种诗意,就像水墨画的感觉。

在从西北角楼走回到东北角楼的路途中间,可以看到故宫博物院的北门,冰封的护城河倒影出来的粉色天空。

这个是东南角楼,在天空还有一些颜色的时候赶紧抓拍了这美丽夕阳颜色的角楼剪影。发现我们好几次来拍都是稍微晚了一点,如果天空再亮一些,效果会更好。不过这也给我们了一个下次再来的理由。旅行不就是这样的么,遇见或错过,都是一种经历。

【故宫角楼拍摄时间TIPS】:因为拍摄时间是在冬天,太阳的角度比较低,日出时间比较晚,所以上午的最佳拍摄时间是8-9点左右,而下午太阳下山也早,大概是4点半左右就需要在东北角占好位置了。不过因为天气寒冷,来拍角楼的人并不多,加上最近角楼的夜景灯光在休整没有开放,留些遗憾,等下次亮灯的时候再来北京拍角楼的夜景吧。

角楼上的夕阳,夕阳的颜色对景物的渲染,让整个天空丰富起来。

而从酒店走路就很方便的到“灯市口”地铁站,也只有5百米左右的距离,去其他地方都非常方便。

【周边游玩--天坛

这次我们还来拍了天坛,天气真的非常好,万里无云的蓝天,能跟新西兰的能见度有一拼了。所以说我们是托运了一飞机的蓝天过来。 非常感恩。

天坛公园的门票有分套票(35元,包含天坛公园以及祈年殿,回音壁,圆丘坛等几个独立小景区的门票),如果只买10元的天坛公园门票的话,是进不去拍祈年殿这些主要景点的哦。当然,在祈年殿门口也可以补买,合起来的价格和联票是一样的。

北京的标志,天坛祈年殿,这个时间天空蓝到爆,真的很美。阳光很温暖,一点都不冷,风也不大,是极好的天气。

七彩的屋檐装饰雕花

近距离拍天坛,感觉萌萌哒,像不像外星人的飞碟?

祈年殿边上有个天坛相关的博物馆,

洗手间TIPS:祈年殿,圜丘坛,回音壁这些中轴线上的景点范围里面是没有洗手间的,在天坛公园里面才有哦。不过可以跟查票的大妈说,就可以再进来不用再买票了。

从祈年殿一路往南,回望过去,这能见度真的非常好,什么灰都没有

来到皇穹宇,是放置皇天上帝和皇帝上八代祖宗的牌位的地方。

圜丘坛,是皇帝冬至日祭天大典的场所,又称祭天坛。

两座尖尖顶。

【酒店篇:古典奢华的王府井希尔顿

这次入住了位于北京市中心的王府井希尔顿酒店,体验到了古典奢华酒店的富丽堂皇,以及体贴入微的细致服务,热情的服务让人又有马上再次回去的冲动。用步行就可以轻松走到故宫,天坛,景山公园等等地方,都说北京的交通拥挤,可是我们入住的这几天,根本不受影响,真的是极好的。

还没入住酒店,就已经感受到体贴的服务了,从预订、酒店的问候邮件等等,都体现出了一种很贴心的服务。

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是在顶层的行政楼层酒廊办理的,当值经理是漂亮的台湾MM,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酒店的各项服务,还说我们是VIP,连电梯都给我们准备了专梯,真是逼格超高的说。

【任性的酒店客房】

这次入住王府井希尔顿酒店华丽丽的100多平米的宽大奢华套房,大到可以开大趴体了。是不是很任性?

预定链接请戳:http://hotels.ctrip.com/hotel/347308.html

客房里面的独立大客厅,配备有大电视音响,沙发躺椅,办公桌电脑,除此之外,竟然还有Wii体感游戏机,玩玩打网球是很不错的说。

客厅里面的大型“mini bar”有各种酒水,咖啡 茶等等。

在客厅还摆放了2封信,一封是酒店运营总监的英文亲笔信,一封是行政酒廊经理的欢迎信,真的有被感动到呢。

套房里面竟然有一个完整的厨房,还有一个餐厅,和一个独立卫生间,可以坐好多朋友了,真的可以开趴体的说。

卧房有一张2米多宽的床,也可以睡好多朋友的说

宽大的浴室+衣帽间

竟然有一个独立的衣帽间,里面放衣服和鞋子的柜子很多。

浴室也超大,有独立的淋浴区,还有最喜欢的这个浴缸,一边看窗外的景色,一边泡澡,很舒服的说。

浴缸上配备了希尔顿的小鸭子,后来才知道是可以带回家的,呜呜,下次我要把你带回家。

浴缸边还配备了镜面电视,可以照镜子,又可以看电视。

双人洗漱盆,备品都是Peter Thomas Roth的,香味不错,还有保湿肥皂呢。

小黄鸭和浴缸萌萌哒

宽大的睡床,软硬度适中,暖暖的冬日,在房间里非常舒服。旁边还配备了一张小沙发,看书发呆都可以。

客厅里面还有一个工作台,适合办公,看看电脑,发发呆神马的。喜欢这个鲜花,香香的说。

【酒店篇:行政酒廊】

入住的楼层是行政楼层,可以随时去顶层的行政酒廊吃点心,行政酒廊的早餐,还有傍晚时分的Happy Hour都可以使用。

精致的点心,漂亮到都不舍得吃

油亮亮的面包

荤菜选择也蛮多的

颜色鲜艳的沙拉很诱人

蛋糕入口即化,很不错哦

各式糕点,都非常开胃

少不了一些开胃的水果

【健康设施】

酒店有个空中花园,清晨可以在这里散步做瑜伽哦

酒店的室内恒温游泳池,水温28度,真的很喜欢这个温度,在寒冷的冬天游起来非常非常舒服。

游泳池服务台提供的浴巾暖暖的

很喜欢这些在泳池边上舒适的躺椅,即使不游泳,在这里晒晒太阳,看看书,打个盹儿都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每天都有温度标识,余氯情况,还有ph值,非常贴心。

跑步机和健身器材都很齐全

【美食篇:温暖舒适的下午茶】

酒店的一楼除了大堂之外,原来还有一个看书的地方叫做"书阁。寒冷的冬天里,在暖暖的火炉旁静静的看书是一种非常惬意的享受。书阁的装饰古朴典雅,不看书的话,在这里凹造型拍拍皂片也是很不错的事情。

可以四个人“开台”

可以情侣面对面

也可以一帮朋友团团坐

当然,来到王府井希尔顿的书阁,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下午茶套餐,非常的好吃,精致,而且同等质素的服务来说,这里的价格非常的实惠的。只要60元点个气泡酒或者咖啡OR茶就可以发呆一下午了。

当然,这里的精致点心也不容错过咯。

草莓千层酥,这个味道很清香,有种浓浓的奶油香味,非常赞。

一车的马卡龙,入口即化的口感,多种口味选择,好回味哦。

英式的传统Scone (斯康饼配腌制草莓和奶油),真的有回到在英国读书时代的英格兰南部一个老太太家里吃的Scone的味道,饼很松脆,香味浓郁,甜度刚刚好。奶油超级滑嫩。好想再吃。。。

Finger 三明治,好可爱的,做的好精致,下午茶吃的话,一点都不腻

好漂亮,其实都不舍得吃

漂亮的摩天轮式的点心盘,每一个都好漂亮,都不知道先吃哪个才好。

【美食篇:秦唐中餐厅】

来到王府井希尔顿,你会发觉美食是吃不完的,这个秦唐中餐厅以秦唐装修风格著称,看到这个巨型的秦朝服饰铜钱雕塑就被惊呆了,果然是任性呀。

再来张侧面,够霸气的说

整个装修以古典秦唐风格,又加入了现代元素,显得奢华高贵。

上菜咯,这道前菜是“胶原美颜带鱼冻” 虽说是鱼冻,吃起来一点都不觉得腥,沾上酱料,这酸爽...

非常喜欢这道“奶香黄油麦酥虾”,原只大虾仁非常的新鲜,很爽脆,而外皮的黄油炸的非常酥脆,有一种西餐的做法来做中餐,中西合璧的恰到好处。

主角出场啦——“秦唐养生北京烤鸭”

鸭皮非常的酥,一点都不油腻,这个建议直接沾白糖吃,回甘会很香哦。

还有片鸭胸,这个可以包裹在饼里面吃。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饼有四种颜色,材料分别是紫薯、胡萝卜、青菜、常规。这样的饼饼还是第一次尝到。真的比较养生的说。

这道卖相蛮有创意的是“芝麻菠菜”,菠菜配芝麻酱,蛮有创意的做法,味道配合的恰到好处。

上汤豆苗,好嫩的豆苗

来个全家福

最后还有甜点,京城特色“豌豆黄”

牛柳也非常的嫩,配芦笋和冬菇,西餐的做法,味道非常鲜美。

如果还觉得不够的话,可以在酒店里的酒吧上几杯哦。

本以为这次的行程安排的已经非常松了,却成为一次来去匆匆的行程,因为北京实在有太多朋友了,见了一波又一波,感觉时间都不够用。再加上希尔顿的酒店太舒服了,在行政酒廊跟朋友聊天都聊到忘记时间的事情一再发生,我想,下次过来就不走了。朋友们,约起来哦,咱们北京再见!

凯德印象-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请注明出处。博客文字与图片除注明外,均为本人原创。工作联系QQ和微信:7711301工作邮箱:kelvin@kdima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