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天2夜游,住一家鸟巢附近的酒店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骑行,小资,穷游

发表于 2018-11-06 17:16

在压力这么大的社会环境下,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有假不能休,有心不能行,对于度假(不是旅游哦~)都趋之若鹜。
在这里我奉上的,多数为周末2天+1天的度假模式,解决了各位请假的难题也满足了散心的需求。
北京 ,我在大二的时候已经去过了,但是那时候太小了,与现在已经相隔了11年了(不小心暴露了年龄,never mind)。而且整体的行程如同旅游团的行程,还没有我自己的度假特色,所以总觉得不尽兴!也可能是最近《延嬉攻略》、《如懿传》、《甄嬛传》、《还珠格格》错综复杂的后宫关系令我迷之向往哈哈哈。
北京 的故宫博物院,在我的眼里,是可以呆一整天的地方,周边的天坛、景山、恭王府、后海、胡同等都是值得细细把玩的。因此,这次为大家介绍的是以故宫博物院为中心的深度游,如果你想通过这个帖子玩遍 北京 ,你可换个帖子看看吧,我是个懒人~
我奉行,懒=聪明=高智商,

从 上海 出发,首先高铁动车,特别是前几个月提速之后,5个小时就可以从 上海 虹桥站到 北京 南站。比起机场安检、登机等复杂的流程,高铁站基本都在市中心,免去下了飞机以后从远郊打车到市中心的费用+时间,高铁占尽优势。从下图你不难看出 北京 南站的地理优势。(以下价格为4成人价格)

宿

因为只想深度游玩故宫博物院周边,所以我选择住在故宫周边。由于是个酒店人,对于个大酒店已经没有了惊喜感,更喜欢体验当地人的文化及生活点滴,因此AIRBNB是我的首选。最后选择了给自己选择了非常有老 北京 特色的胡同房、给父母选择了较为普通的“胡同房”

。大家可以看看,喜欢的话,反正照片是把我吸引住了,有道是“ one nice picture says thousands of word”。

第一天,行

上海 到 北京 最方便的,当然数提速后的复兴号了,全程4.5小时,座椅之间位置超宽、速度稳健、车厢空间很大…停靠的站台都是在市中心的站台。个人觉得高铁出游,比坐飞机性价比不知道高多少倍!价格也不会因为各家航司、节假日而有不同的价格。
票价参考583元/人/单程
上海 虹桥9:00- 北京 南站13:38

住宿:未名君合酒店

点评:

是一家新开的酒店,在鸟巢亚运村附近,也是一家精品酒店,比较干净整洁,也很安静,有早餐,有停车位,房间空间也比较大,很舒心。

游(景山)

北京 ,我已经在十多年前来过一次了。首选景山带爸妈和阿酱来看看,因为可以基本上看到紫禁城的全貌,还可以看看崇祯自缢的歪脖子树。

食(北京烤鸭)

到 北京 ,烤鸭是必须要吃的,全聚德、大董什么的都已经是昨天的故事了~民宿老板告诉我们要吃四季民福

逛完景山看了故宫全景,这仿佛书小燕子看皇阿玛住所的角度

说起来, 北京 的价格真的良心,四个人一整只烤鸭,加工了椒盐鸭架,再点了一份凉菜、什么烧豆腐、贝勒烤肉(羊肉)、一扎酸梅汁,一共445元。非常对得起这个服务和环境了!

夜生活(后海酒吧)

吃饱饱后,就想散散步,消消食。于是乎,我们决定散歩,走着走着走向了天安门,正好为第二天看升国旗而采个点。
这根柱子大家都熟悉吧,中华烟上的!没错,就是这个华表,据说是定邦的寓意。
问过武警“小弟弟”,得知第二天是5:40升旗仪式。我们决定第二天5点到,找到好机位,拍摄升旗的过程。
采完点,问好了时间,我们继续绕着走。走着走着我想都来到 北京 了,而且这个点了。应该去著名的后海酒吧一条街,多少歌手都是从那条街里出来的啊~所以一定要去看看,喝点小酒听听歌。
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

第二天,敬礼

以前出来玩,可能没那么多仪式感,但是越长大(老)越喜欢这些个仪式感的。从小就被爱国主义教育教导,天安门升国旗是与太阳升起同步,让人觉得非常的神圣和庄严,时间点踩点非常准确。原先的计划是4:30起床,骑共享单车到天安门,5:00找机位,准备拍摄。想想早到了40分钟,怎么样都可以了。
呵呵哒
你以为这么简单啊~
too young too naive~~~
停好自行车就发现有大批大批的人在涌向天安门正门处,瞬间我们就慌了,赶紧停好车,冲向正门口,知道肯定要“出事情”。果不其然,位置稍好的点,已经里三层外三层的!那个时候只有5:10啊!在第一排的老大哥们!!!!是不是都没有睡觉!!!!还是在天安门门口打地铺了,反正的确是看到三三两两的小孩穿着厚外套蹲在地上!
果然, 中国 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每10000平方米上面有一个跟我一样想法的人,都把天安门填平了。
不说了,上图~~~

天安门广场故宫

预约了星期六上午的故宫门票,包含珍宝馆和钟表馆。看过《我在故宫 修文 物》吗?最喜欢的那段就是钟表维修的那位帅叔叔了,虽然看不到帅哥,但是可以看到他修的钟表,也是可以了。
故宫,相信大家没有人不知道的,随便你是选择网上购票还是现场购票,无论你一天中什么时候进去,人都是巨多的。可能也就节假日 和平 时会有些区别,但是要知道 中国 就一个故宫,所以指望人少,你怕是别做梦了。

午休

逛故宫绝对是非常耗体力的一件事情,虽然做好了12万分的准备踏入午门。尚且记得,上一次到故宫总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想这次补齐。然而在经过4个小时不间断的行走之后,我决定放弃了,最后珍宝馆都没有怎么逛。心心念念的回到酒店睡个午觉,实在太累人了。

夜,浪~~三里屯

对于三里屯,我的了解全部来自于电视剧,12年前来 北京 玩的时候好像还没有三里屯CBD。导航坐地铁到三里屯,直接第一眼看到的是著名的“三里屯优衣库”相信没有几个小伙伴不知道这个地方吧

说真的,可能生长在南方吧,对于 北京 的美食并没有那么感冒。吃了一顿烤鸭和炸酱面后,我们决定吃点别的。

第三天,逛胡同

住在AIRBNB就是为了图方便和那个老皇城脚下的感觉,住了两天了,还没有好好逛过胡同。胡同和 江南 的老宅子不一样,你去想象中的要大要新很多。睡到自然醒以后,我们打算到胡 同里 散散步,看看胡同宅子。

逛到一半,在多尔滚老府邸前碰到了一个讲解胡同游的“黄牛”(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类人群)。他开着车子带我们在巷子里开始讲起来了,这间是宋祖英的房子,这间是王中军的房子、这间是前军委主席的房子…好多好多,但凡数得上名号富豪的感觉都在故宫边上有宅子,因为 北京 的四合院接地气,风水极佳。绕了一圈,最后还看到了非典的时候国家给修建的牌匾

匾额上有个字少了一个笔画,仔细看看哦……
悠闲的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是时候打道回府回我们大 上海 了……

PS 本次出游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回程的地铁站。
我提着行李箱,站到手扶电梯上,突然想扎头发,于是双手脱开行李箱,由于是万向轮箱子,加上电梯的抖动,箱子直接掉了下去。远处有祖孙三代在电梯尽头!我的心脏一下子悬到了嗓子眼,各种坏后果闪过脑海,并狂叫让他们把小孩抱起来!还好有惊无险,箱子滚过他们的时候孩子已经被抱起来了!
意外这种事情,极少在我身上发生,但是这次真的把我吓到了,我是真的真的怕伤到人。自从这次以后,我再也没有敢在电梯上松手行李了!

出行成本

人均1500-2000元,其实上不封顶,取决于你想玩得多奢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