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1.04

本溪关门山冰瀑群,它是南方朋友难以想象的存在,真冷真壮观

最近的一场寒潮,南方多地甚至迎来了降雪,南方朋友们为久违的冬雪而狂晒朋友圈,甚至发出了感慨,称已解锁北方人冬天的快乐。

其实北方的冬日里正再现着一场冰雪奇观,那就是本溪关门山的冰瀑群,那才是南方朋友们难以想象的存在。

本溪关门山素有“东北小黄山”之美誉,那里的冬天呈现着一如既往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态。每逢寒冬,蜀黍和几位发小儿都会结伴自驾而去,为的是寻找青春的记忆、去收获那里的整个冬天。

每逢冬季,关门山就会出现雾凇、冰瀑等冰雪奇观,每一年的冰雪奇观又千姿百态、各不相同,它从来没有辜负过我们的期望。

关门山自古多瀑布,这也铸就了冰瀑奇观的形成。由于冬季寒冷,瀑布流至低于零摄氏度的地表后与岩石冻结,瀑布慢慢地变成了玉柱高悬、冰花四溅的冰瀑。

每年冬季,关门山景区会形成大大小小几十处冰瀑景观,构成了气势恢宏的冰瀑群,这在整个东北都是难得一见的冰雪奇观。

由于冬季寒冷,真正能一睹如此美妙冰瀑奇观的人并不多,我们总会是其中最幸运的一群人,每年都可以与美丽的冰瀑完美邂逅。

冰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会显得更加玲珑剔透。当我们仰望每一座圣洁的“冰山”,内心总会被打动,不禁感慨世间竟然能有如此美妙、纯洁、动人的景色。

关门山景区里最大的冰瀑是从近40米的高山上跌落,它尽情地展现着凝固之美,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另一番韵味。

由于冬季的关门山游客稀少,每一次我们都近乎承包了那里的整个冬天,同时也成为关门山景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我们的欢笑声也总会打破那里的寂静,同时也赋予这个冰雪世界勃勃的生机和活力。

有一句诗云:“秋吟木叶动声色,冬梦白雪思关门”。冬天的关门山,就好比是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神圣而纯洁,它能涤荡尘嚣、净化灵魂,也总能令人感动。

观赏冰瀑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离冰瀑太近。我们不止一次见到了断裂的冰溜子从天而下。按理说,观赏冰瀑最好的状态应该是头戴安全帽,除了穿上厚厚的棉鞋、棉衣、棉裤,还要戴上厚厚的手套。

观赏冰瀑小贴士:

1、一定要穿上厚厚的衣服和棉鞋,衣服的颜色要尽可能鲜艳,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2、北方冬天气温极低,拍摄器材电量很容易被耗尽,请多备用几块手机、相机电池及充电宝,并随身携带,注意保暖。

3、由于关门山乘车不方便,建议自驾或跟团前往。另外雪天路滑,请自驾前往的朋友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蜀黍在这里写了很多的文章、拍摄了很多的视频,但是仍然觉得不过瘾,依然想用更直接的方式跟你交谈,蜀黍愿意蹲坐在温暖阳光下的一处墙角儿,坐在小板凳上,慢条斯理地再给你讲讲最新的旅行故事,也许这一讲,就是一生!请你关注我吧,我们在路上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