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10

穿越千山万水,川藏中线g349自驾之旅,惊险刺激遗世独立!

玩法:摄影,自由行

沿着国道g349自驾川藏中线无疑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在这条国道上,我途经嘉黎县、边坝县、比如县,在尼屋乡沉醉于藏北深闺中的桃林;在三色湖畔感受来自自然的宁静;与神秘的详格拉冰川面对面沟通,我读懂了深邃;最后在萨普冰川的脚下虔诚祈祷,盼望它显露真容。

如果你计划前往西藏,这几个地方都值得一游。当然,这也是一次非常有挑战性的旅行,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旅途中,你需要时刻注意海拔的变化,并准备好防寒衣物,保证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尊重当地的文化和习惯,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保持环境的整洁,一起爱护这片美丽的土地,现在我们正式开始这次探索的旅途。

尼屋乡桃花

春天的那曲尼屋乡,是一处藏在深闺未被人熟知的美丽秘境。整个山谷都被一片粉色的花海所包围,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般的桃花世界。在这里,桃花盛开的美景如此壮观,让人心醉神迷。行走在桃花林中,树枝交织成了一个个迷宫,你可以随意地穿梭其中,感受到花香的气息。轻轻地吹拂一下,飘散着的花瓣如落雪纷纷扬扬,仿佛在为这个季节做着最美的注脚。我觉得尼屋乡的桃花好像都特别粉嫩,好像沾染了雪山的颜色,干净、纯粹又美丽。

三色湖

三色湖的名字来源于湖水颜色的变化,湖水从浅黄色到深蓝色、再到黑色,非常神奇。 这个美妙的湖泊位于详格拉山脉的山脚下,海拔高度约为4,500米。站在湖边,我感受到了来自自然的宁静与神秘。湖面平静如镜,晶莹剔透,像一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大地之中,一片宁静。湖周围的群山环绕,云雾缭绕,让人感觉仿佛在仙境之中。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这里是大自然的瑰宝,被掩埋在无人的边缘,却有着让人心驰神往的美丽,让人流连忘返。

祥格拉冰川

当我站在详格拉冰川前,感受到的不仅是强烈的视觉震撼,更是一股强烈的身临其境的感觉。伴随着狂风呼啸,巨大的冰川和周围群山交织成的壮丽景色让我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我们接近它的时候,它像一个悬崖峭壁似的,它的前沿拱起,向上高高地塑成了白色的山峰,接近雪线处是一条漂亮的、美妙的淡蓝色的带子,随着山势的变化而曲折地行进。 我仿佛走进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被冰川的气息所笼罩,沉浸在自然的美妙之中。

蓝冰洞

中国国家地理曾这样描述这里:“详格拉冰川雄伟壮观,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地冰川之一”确实,详格拉冰川是一处自然景观的壮丽之地。

冰川的下面是迷宫般的洞穴,这些洞穴可以穿越详格拉,在冰川下面形成了一条幽静而神秘的河流。河床很光滑,呈现出深邃的浅蓝色和绿色。

萨普神山

念青唐古拉山脉东段蜿蜒曲折,昌都、林芝和那曲三地交汇处,伫立着一个神秘而瑰丽的存在——萨普神山。如同镶嵌在山脉之中的宝石。在群山之巅,萨普神山向游客展现着它的高贵与神秘,引领人们踏上一段神奇的旅程。

去年自驾萨普的计划终于在今年的工作中完成,虽然只是看见朦胧的萨普,却没花多少时间等待,我很知足了!这一刻,什么都没得到,仿佛又什么都得到了,感觉特别幸福。

路途

为了不走回头路,在欣赏完三色湖之后我们的旅途有一部分是途经国道g558和g317的,西藏的公路总是神奇的。在翻越无数垭口时,一旁是悬崖峭壁,一边是蓝天白云,另一边是深不见底的峡谷。这条川藏中线在西藏境内被称为藏版“独库公路”,一路上景色是不断变化的。这里想引用一段歌词,它足以表达这壮丽的公路景色和我披星戴月的征途。

六点半出发,沿途山路让我沉醉。车里的音乐让景色如诗如画,绵延公路漫长,村落人家忙

最后,我们回到拉萨,在这里可以参观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等著名的文化景点。

在西藏旅行,最重要的是放松心情,感受自然的力量和美丽。这样的旅程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心灵之旅。如果您也想要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那么欢迎您来川藏中线,探索其神秘和宏伟的景观,享受属于您的冒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