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4-03-31 00:59

※※※ 首先奉上预告片 ※※※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成长、蜕变亦或取悦自己,变成自己爱的人,这一切美好的变化都在路上发生着。时光,所带来的种种幸福感,总是那么不经意的触人心弦。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Boracay度假,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理想的状态是两年一次,刚好前年我们去过一次了。老公爱玩水,又不爱到处跑,Boracay对我们来说,简单又实用。本来由于中国和菲律宾关系的紧张,我们也害怕哪天政策一出,大家不方便去菲律宾了。所以,在还能去的的时候多去几趟,以后至少还有念想。

关于Boracay的记忆,应该是一场专访,两个菲律宾歌手。在Boracay长大的歌手。那日,穿一条艳丽的裙子,采访在高级酒店驻唱的Vidal Allan Villarico和Custodio Lady Sue Elaine Cruz。从来不知道菲律宾人得名字有这么长。我们像聊天一样交谈着。我问他们过去的生活,试着去了解高级酒店驻唱这样一种职业,走进他们的生活。然后关于探索,关于成长,他聊到了Boracay。

Boracay,我觉得自由享受阳光海风的清爽与浪漫才是不错的选择。

※※※ 必要项目清单※※※

1.行程清单

2.海上玩乐项目清单

3.海鲜采购清单

4.手信采购清单

※※※ 写在前面的话 ※※※

1 . 关于Boracay——

很多人都是奔着最美落日去的Boracay。1990年《BMW热带海滩手册》(BMW Tropical Beach Handbook) 就将其评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1996年,TV Quick 更推选其为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2007年,长滩岛在雅虎旅游“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所以,有时间的话,去看一场震撼的海边落日还是很值得的。

长滩岛是一个香蕉型的岛,分为一二三号沙滩,一号滩文静,有岛上最好的胭脂沙滩,二号滩热闹,岛上的核心娱乐区集中于此,三号滩神秘,当地特色的小酒吧、餐厅和民宿别具一格。长滩岛是一个动静皆宜的海岛,想要宁静安逸可享受浪漫风帆;想要惊心动魄可尝试飞鱼、拖曳伞和摩托艇等;当然,还有长滩岛永恒的主题——潜水....

最佳旅游时间:长滩岛的旅游最佳时间则是12月—4月。

衣着:服饰以轻便舒适为原则。雨季要带备雨伞和雨衣。

商店和银行营业时间:大多数购物中心、商店、超级市场营业时间都是早上十点至晚上八点。银行营业时间是星期一至五上午九点至下午三点。

小费:菲律宾有收小费的习惯,无论是脚夫、吧台服务员、饭店服务员,均依靠小费作为收入。一般给20比索的小费就可以。岛上只有一家俱乐部提供中文服务,收费也是最高的。

2. 关于签证——

菲律宾的个签是很好办的。菲律宾上海领事馆,只需要3-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理好。
签证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签证/文件发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5:00—5:30
个人临时访问签证:9(A)旅游签证
A. 所需材料:
1、护照或旅行证件,有效期至少六(6)个月以上,不包括允许在菲律宾的停留时间(复印护照资料页);
2、一份签证申请表, 并贴上照片(事实证明我事先在官网下的表格填好的用不了,到现场会给每个申请人2份新版表格重新填写,各需要贴一张2寸照,不过内容和官网下载的版本一致,所以原来填的可以照抄。注意:在菲律宾的联系人和地址可以写菲律宾住宿宾馆的名称和地址,但不一定是要订好的才能写上噢~)
3、工作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介绍信原件,用英文书写(退休人士请提供退休证)
4、至少通过如下文件之一来证明经济能力,但领馆官员可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多证明:
1). 房产证明
2). 银行存款证明
3). 有效的国际信用卡(复印件)
4). 授权的菲律宾旅行社的书面担保书(如果通过授权的中国旅行社申请),保证当事人能按时离开菲律宾
5). 未成年人提供出生证明(16周岁及以下)
6). 不与父母同行的未成年人,需申请WEG
5、确认的往返或前往他地机票(复印件)
6、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台湾人签证费为250元人民币。其他国籍300-400 元人民币。

7、身份证原件:也可以带上复印件。工作人员要求提供身份证来复印。
B. 手续:
· 申请人必须亲自递交申请或者通过经授权的旅行社;
· 办理和签发签证不超过三(3)个工作日;
· 一个工作日加急办理加收250元人民币,两个工作日加急办理加收150元人民币;
· 在签证申请表上写明警告严厉禁止毒品走私和禁止外国游客从事零售买卖。
可在菲律宾的停留时间:7天至30天
以上就是官网信息和我个人的补充啦

3.关于机票——

去长滩岛基本上是2条路线:首先都是选择国内飞到马尼拉(菲律宾的首都),然后可以飞到卡里波,再坐2个小时客车到Caticlan(卡地克兰)机场坐船到Boracay (长滩岛),这条路线价钱便宜;也可以直接从马尼拉一个小时飞到Caticlan(卡地克兰)机场,再坐船到Boracay (长滩岛),这条路线价钱贵,但是节省时间,

我们选择了夜航直飞卡里波。夜里睡5个小时,白天到达。因为不是蜜月也不是年假,就是出来玩耍的,所以,没那么多讲究。不过,红眼航班着实太辛苦了。建议,若有足够的时间还是选择轻松点的航班,因为确实太累了。

4. 关于酒店——

选择酒店的原则, 在S2上选择。方便、价钱适中。适合中国人,去海边、吃饭、逛街方便,离D-MALL近。于是,BEAT WESTERN被选中。

其实,在选择酒店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有的人喜欢呆在酒店里腻着,有的人对于住就是希望方便。现在旅行,“机+酒”模式越来越盛行,所以在做攻略时,把自己的要求列个清单,逐一筛选,最后剩下的就是最符合要求的,当然前提是有足够的酒店供你选择,且酒店的房间也比较宽裕。

在Boracay S1主要是高档酒店,沙子最细软白色,比较静宜私密人相对少,私密的代价就是离开中心相对较远;S2是闹市商业区,D-mall,美食,D-talipapa海鲜市场,bar聚集于此; S3是相对没落,沙也最粗,当地居民区,所以这里的物价更便宜些;许多的水上游玩设施就在这里; 长滩主要有两条平行的马路,一条是横贯南北的Main Road, Tutu及机动车只能在这条路上通行; 另一条是White Beach Path, 沿着White Beach沙滩,边上都是各式餐厅,酒店和商店;

如果是情侣蜜月游建议S1很多好酒店有自家私人沙滩,人也相对稀少,当然价格不菲;香格里拉/Nami/Friday/Discovery Shores/Boracay Terraces/west cove长滩拍日落最美的地方。如果和朋友们来涂热闹且性价比高又出行方便请选择S2;我们入住BEAT WESTERN房间够大、很有当地特色 。S3虽然离开码头近,有很多便宜guest house,沙相对粗,水也没有S1、S2好,水上活动多于此处。另外,山上也有好多好酒店,无边界泳池、房间大而舒适干净、视野好、价格合理、建议大家可以体验,我们最后个晚上住的就是山上的Cohiba

5. 关于岛上娱乐项目——

我的岛上玩乐项目,是在出发前定好的。是在万能的淘宝上定的。

ALLAN B. FUN TOUR旅游公司,简称:AFT

芊儿的微信:carol987516476 (9前边是英文L的小写 ,不是数字1哦)

公司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3492609953长滩岛接待中心

公司电话:0063---9178624618,0063---9499156316 王芊

※※※ 马玛丽温馨提示 ※※※

1. 需要说明的是,长滩的插座三眼扁插和我们国内相同,所以不用转换器。

2. 在美丽的风景里玩耍,很容易拍很多美照,切记带一张或几张大容量的内存卡。水下相机(如有)一定要带着,这里到处是美不胜收!

3. 夹脚拖必备,因为你发现在Boracay,几乎人脚一双。你没必要穿的和别人不一样,穿个凉鞋,其实看起来略别扭的。

4. 防晒服必备,尤其怕晒的MM!可以选择些亮色,主要是不影响拍照。

5. 太阳眼镜、大边沿的帽帽、美美的纱裙、防水袋(或者防水背包)、水杯(建议)。这都是随身需要携带的。

6. 个人洗漱用品、毛巾等带着,用自己的总比公用的要卫生吧

7. 姑娘们可以多带泳装比基尼取代内衣裤,这里是海滩,就算只穿比基尼在路上走都是正常。不过,鉴于国人相对保守,带个罩衫或者短裙会更方便的。

8. 为了干净,浮潜可以自行带浮潜工具。

9. 怕被蚊子叮咬,带着风油精之类的都可以用,怕麻烦的就去当地超市买,也不贵。

10. 常用药品带着,止泻的、感冒的、发烧的、抗过敏药、酒精棉、金霉素药膏、碘酒、创可贴或许你会派上用场的。(我因吃海鲜过多,上吐下泻,多亏了止泻药啊)

11. 行前,要打印自己的机票单子和入住旅店的单子2份吧、登机需要、填入境单需要或许在入境处也会要看哟!

12. 保险弄一份吧,推荐性价比很高的给大家!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 计划二 http://www.hzins.com/product/travel/detal-43.html 记得要把旅游保险单和大使馆联系方式打印一份放在身边,如果有意外事件,可以拨打保单上的紧急联络电话

13. 高指数防水防晒霜SPF50以上,一定要记得没事的时候就涂抹。推荐资生堂的金瓶安稍微有点油,会有不舒服,但是防晒超级好的。

※※※ 马玛丽Boracay 行程详解 ※※※

DAY 1:北京安检+出发

关于兑换货币,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银行换,省事省力,主要是汇率划算。在中国机场换,但是每笔收取60元手续费;在卡里波机场换最好用美元换,人民币换不划算的,这个最好的;长滩岛换不合适,仅仅1:5的汇率。

出发之前,心情很美丽的说。对于我这种常年不熬夜的人来说,还担心10点不睡觉会很难受,没想到首都机场热闹非凡,我精神头也好的很。心心念念的长滩岛,我又来了。Boracay之美丽,有如它的名字,那是长达七公里的银色沙滩。

我还记得前年的时候的清静。每一个去清晨,从旅店中散步而出,坐在椰子树下,清凉的海风送来阵阵茉莉花香。潮水已在夜色星空下静悄悄地退去,银色沙滩露出了宽阔的胸脯,那上面摇曳着修长的椰影,勤劳的清洁工在耙平沙地上的脚印,还有早起的人在捡拾贝壳。多么美好的场景啊,出发前,这样的画面在脑海中闪过无数次。

夜半的北京还是有些冷的,我外面套了羽绒服,里面穿了短袖,韦德就是到达了热带地区不至于里三层外三层的脱个没完。可是,我美丽漂亮的羽绒服,在落地卡里波以后在匆忙的过安检的时候不见了,找了5天也没找到。好伤心。

一切都和预期的一样,晚点1个小时。差不多2点钟的样子,我们登机。在几乎无法调动的座椅上坚持了5个多小时。老公说我睡得特别踏实,基本上都没翻身。说实话,我睡得确实还不错,一方面我本身很少熬夜,这个点了,就算站着我也能睡着的。倒是我那可怜的先生,早上我看到他的黑眼圈,还有充血的眼睛。他说,他基本上没咋睡着,换了足足50多次姿势,终究没找到适合睡眠的样子。还把我带给他的《给理想一点时间》全部看完。

多么辛苦的经历啊,我在想,每次他看到我睡死的样子,肯定很不解吧。所以说,如果时间不是那么匆忙的话,确实建议选择北京直飞马尼拉,在转机。

DAY 2:到达kalibo +CHECK IN+SPA+沙滩烧烤

需要说明的是马尼拉、宿雾和安杰利斯市都有班机飞往长滩岛,其中马尼拉每天有20多个航班,使用小型飞机,航程约45分钟,非常便捷。从马尼拉坐国内航班不到一小时就抵达卡利博(kalibo),乘上豪华大巴一小时三十分就到达卡迪克兰(Caticlan)港口,换乘当地人称为螃蟹船的机动船30分钟即达长滩岛。

不想转机的游客可以选择菲龙航空的直达卡利博(kalibo)航班,它的优点是免去了在马尼拉转机的繁琐,但该航班北京,上海航线均有大概率的晚点,晚点时间在1个小时到3个小时,而且是在午夜,不建议时间宽松的游客选择。

另外,从马尼拉到长滩岛更廉价的方式是乘船到班乃岛北部海岸的Dumaguit/新华盛顿,然后乘坐公共汽车或吉普尼到卡迪克兰(Caticlan)。或者从奎松城(Quezon)的古堡市(Cubao)乘坐公共汽车(出发的时间是早上7:00和晚上8:30)到八打雁市(Batangas City),登上在那里等候的滚装船(Roro)前往民都洛岛的罗哈斯Roxas),此后再换滚装船到达卡迪克兰,这样的方式花费要比坐飞机低很多,但是需要耗费近14个小时。

终于醒来不久后,到达kalibo。从飞上看下去,俨然就是个大农村啊。破败不堪的房子,横七竖八的农田。

下飞机,呼吸一口来自菲律宾的空气。哦,显然是纯氧。吸多了PM2.5的人,这一口异国他乡的空气是多么的奢侈啊。

然后等行李,过境。

卡里波的这个机场完全就像是个临时的,真是没有我大天朝的高大上啊,感觉就像是国内的某个镇的长途旅客站,又小又没有秩序。到处都是乌泱泱的中国人。好亲切啊,又没有在国外的感觉了。不禁感慨,中国人的日子过得就是好啊。随便来个菲律宾,跟不要钱似的。

需要填写国境单,没难度,实在不会写的就找旁边的国人代写,我保证,你周围肯定由中国人。我的羽绒服就是在这里丢掉的。

这样看来,哪像个机场。

在长滩岛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就是这样的三轮车了。

在机场外面等待来接我们的酒店司机,可能是因为机场周边吧,着实有些简陋。

随拍布满电线的街道。

一只甲壳虫。

定好的司机来接我们去酒店。乘车大概2个小时吧,老公很辛苦的睡着了。抵达Kalibo机场后,需坐车约2小时大巴便到了Caticaln的小艇码头,接驳前往长滩岛。坐大巴时你会发现,多数大巴车是中通的,这时一种强烈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若选择坐内陆机到Caticlan机场,则只须15分钟便抵达Caticaln的小艇码头,再坐小艇(Bangka)20-25分钟到Boracay西南面之细白沙滩(沿岸有3个小艇码头),视乎你要入住的度假村酒店,便选择于最近之码头上岸。回程也是在这些码头。

小贴士:上长滩岛的船票-费用具体内容

船票25P和75P的环境税以及100P terminal fee及码头费50P!上船开个10分钟到美丽的长滩岛了,最后可以叫TUTU送去旅店;
如果怕麻烦同去的人又不少,那个豆腐干点大的机场有提供一条龙服务的中介谈个价钱,那以上流程都不用你操心.人均约300P(从机场出来开始车船税费全包到岛上你的住处)

又见螃蟹船。长滩岛的“帆船”就是那种身子窄窄的渔船,或者说独木舟造型,左右两侧伸出木头做的“翅膀”,悬空在海面之上。怪不得要叫做“螃蟹船”。和其他海滩的观光潜水艇、玻璃船、风帆、游艇相比,貌似太拿不出手了。不过,看起来简陋到让我傻眼的螃蟹船,成了我最深刻的记忆。

因为船身太窄,只有驾驶员能坐在船身上,所有游客必须坐在两侧的木头架子上。除了救生衣,我们要用自己的手牢牢抓紧木架。别看螃蟹船简陋,一下子就开到了海中央,台风刚过,浪大的惊人,船身颠簸度比游艇厉害得多,从远处看,我们就像《加勒比海盗》里一样,一会被海浪埋下,一会又钻了出来。后来我干脆站了起来,用手抓住桅杆,看海水就在脚下忽远忽近,这种刺激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乘风破浪”!

到达酒店。CHECK IN.

度假风情的酒店。

狼吞虎咽的吃过午餐,就赶紧奔向海边了。

在长滩岛可以参加数不尽的活动,例如水上运动、讨价还价的购物、打高尔夫球,以及从一个小岛到另一个小岛的跨岛游。

长滩岛的海水清澈而又透明,在阳光照射之下有如液体宝石。长滩岛最为难得之处,恐怕还在于它的狭长。它有如一条骨头,两头大中间窄,最窄处只有一公里左右。也正因为如此,随着风向的不同,小岛两边经常出现截然相反的景象。

于是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小旅馆所在的岛西,海面温和有如处子,多数游人都在无风的这一边游玩休憩。而岛东,却白浪推涌,踏浪的人们踩着舢板,拖着巨大的海风筝在浪涛中搏击,就像拖一大群在空中飞舞的五彩弯月。令人极为舒服的是,海上冲浪者十数个,比岸上旁观的还多,这真是一个休假的天堂。

长滩岛的贝壳以洁白、透明和形态美丽而著名,尤其是小贝壳非常适合用来做项链。白色的有如茉莉花,绿色的有如山野果实。姑娘们都戴着这样一串贝壳项链,时尚而又质朴,菲律宾人忙于采集白色小贝壳,以满足市场需求。此事受到国家关注,为保护自然资源,被明令禁止成批出口。

美美的椰林和著名的摩天轮。

岛上到处都是马杀鸡,NAMI的SPA确实受欢迎,他用户最美丽的按摩场所,露天阳台,面朝大海,价格也不菲,最便宜的900P,但是一定要知道,所有宾馆的SPA都是从SPA店里叫过去的,正常350P,酒店一般500-1000P(都让酒店拿走了)海边大妈可以讲到300P,店里都是350P不能讲价的;一般分为带油的和不带油的,带油的和国内推油差不多,不带油的就想按摩似的,都一个小时,有其它选项的加钱,强烈推荐PALASSA SPA,性价比最高;喜欢单间的可以去Zen Massage,里面2个人一个屋,里面有空调。

岛上有12家豪华疗养别墅提供温泉疗养套装,此外几乎每家酒店都有技术娴熟的按摩师。按摩室的设计往往独具匠心:半户外的空间,帐幔低垂,闻着花香,听着海浪,还没有开始已经进入催眠状态。酒店的SPA中心不但提供按摩,也有各种深度理疗服务和瑜伽课程。而更物美价廉的是在海滩边为游客提供服务的按摩师,300比索就可以享受一小时极专业的菲式按摩。

小贴士:关于长滩岛上的SPA

LAVA Stone——长滩岛白富美SPA 当年梁静茹在长滩岛结婚也去过它家做SPA

NAMI的SPA网友说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S2在BBQ旁边有家FOOT SPA不错!当时有人给我们发名片350P一个小时,是个2层的房子

Waling Waling 位于station1的waling waling,网友说它是藏在那些有吊床的小亭子后面的,所以一般不是很显眼。就一个小竹楼,共两层,底层按摩 白天是450p一个人,楼上是550p。晚上底层是650p,楼上是750p。

做完SPA,先来一杯芒果冰沙一杯,凡是来这里的游客都深深喜爱上这款饮品,口感独特的芒果冰沙消暑解渴。边喝边走在七公里白沙滩:海天一色、清静的白沙滩,水波涟涟,如诗如画。走过D-mall,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到长滩岛最有名的Willy's Rock, 礁岩矗立海中,居民在上面供奉一尊圣母像,所以取名圣母岩礁. 退潮时,甚至可从沙滩走到礁岩。也因为圣母岩礁位于海中,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汪洋,绝佳的地理位置,是游客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不得不说一下长滩岛的白沙,细致白沙藏在透明清澈海水里,形成牛乳状细粉,游泳戏水岸边,就像漫步于牛乳湖的享受,并来个沙滩堆沙,堆城堡发挥艺术的想象力或悠闲躺在椰林沙滩下,享受海天一色、碧海蓝天的海景或漫步在美丽宁静的白色沙滩上,看夕阳西下,美不胜收。

等待日落的人们。

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在S1有个很大名鼎鼎的蜜月型酒店,就是N am iB 岸边美景ulabogbeach,这家酒店最大的卖点不仅在于僻静的环境、无敌海景,还有设在豪华海景房露台上的按摩浴缸,实在不是奢侈两字可以形容的。

S2区域是长滩岛的中心,喜欢热闹的人大可以选择在此区域入住白沙滩。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与同住酒店的几个中国朋友约了晚上一块吃饭。大家都是中国人,聚到一块就是缘分,又因为身在国外,人多热闹。

晚上的长滩岛没有像白天那样灼热,凉凉的海风,在来一杯冰啤酒或者饮料,就看着太阳的余晖洒满整个海面,内心无比平静自然。海里风帆渐渐收起,余晖慢慢消失,偶尔有贩卖水果或者首饰的菲律宾小孩,这样平和的异国他乡的夜,理应倍感珍惜。

长滩岛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在这里的好处便是不论是什么时候你都可以在海洋里畅快的游泳,这是不是对游泳爱好者的一个极大的福利呢。其实,我个人更喜欢晚上游泳,至少晒不黑,也不会热的着急。

饭后甜点。要不要这么诱人。关于这个超级棒的冰激凌后面有详细介绍。

D-MALL的晚上好热闹。路上各种肤色的人们。完全就是个不夜城。

晚上本想伴着海的声音安然入睡。结果,我拉肚子了。

DAY 3:出海+海钓+浮潜

想感受水下世界的朋友,最好不要错过!更不要在长滩岛错过!

在淘宝找的链接给需要的朋友!

1. 海洋公园 seapark ,中文教学

2. 菲律宾长滩岛背包客之家

注意:潜水前后的24小时内,不能坐飞机!如果5日行,可以安排在Day3进行此项目,需半天时间。

小贴士:关于潜水的Q&A

Q1. 潜水是不是安全的,会不会有危险?
我们所做的潜水活动叫做休闲潜水,通常没有执照的客人是要进行体验潜水的项目,听上去像是一种纯粹的休闲娱乐项目,但实际上它不仅仅是一项娱乐方式,而是一个带有寓教于乐的严谨的娱乐方式。休闲潜水是一项很安全的活动,它的安全指数要排在足球的后面,所以大家尽可放心,只要按照教练的指示和规则潜水是不会有任何危险的,当然绝对没有过事故也不是一定的,但是机率非常的小,就像中彩票头奖一样。当然正规的培训和专业的教练这个是您一定要仔细选择的,有些商家为了利益偷工减料,在教练员和学员比例还有器材上节省那您就要小心了。具体的体验潜水环节我们将在后面做很详细的讲解,这个问题到这里我们差不多就已经解决了。
Q2. 潜水是会不会遇到鲨鱼?鲨鱼会不会咬人?
潜水时我们的体验潜点是不会遇到鲨鱼的,在长滩通常只有两个潜点深度为30至40米才可以看到很小的鲨鱼(并且是要很幸运的情况下才可以看到),对于鲨鱼大家得到的负面信息太多,电影和一些不利的报道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错误的认识,主动攻击人的鲨鱼其实只有几种而已,并且在我们的长滩岛根本没有这种种类的鲨鱼,并且鲨鱼即使是主动攻击人的原因也是收到惊吓出于保护自己,并不是饿了就什么都吃的。水中所有的生物都是因为保护自己才会攻击潜水员,所以潜水前的讲解就会告诉大家,不要试图去触摸水中生物。
Q3. 不会游泳可不可以体验潜水?怕水的怎么办?
不会游泳的人是可以体验潜水的,体验潜水和游泳有很大的不同,游泳需要练习游动技巧和闭气技巧,而潜水是可以呼吸的,并且有蛙鞋和浮力调整装置这些辅助器材才帮助你在水中娱乐,即使完全不动的状态你的教练也会帮助你在身后推动你帮助你下潜和上升,所以体验潜水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但是学习潜水执照就需要一定的游泳技巧。
Q4. 潜水可不可以用耳塞,耳朵进水了怎么办?
潜水的时候是一定不可以用耳塞的,我们的面部五官全部是通的,称之为空腔,我们需要做耳压平衡如果有耳塞塞住耳朵的话我们的耳压就不可以平衡了,所以绝对不可以用耳塞,如果耳朵进水了我们可以将耳朵内灌入更多的水,然后用力甩头将耳朵内微小的水珠带出来,平时大家侧着头跳或者是用棉签都是没有用的,因为水珠太小了在弯曲的耳朵里面我们这些方法不一定可以有效,但是灌水的方法是最好用的方法之一。另外还可以买一些专业的滴耳液将而内部积水排除也可。
Q5. 水下到少时间,可以潜多深?
水下的时间不是由教练来掌控的,实际上是由每个人自己决定的,气体就是一瓶大家都是12升的空气,只是有些人紧张呼吸急促所以用的快,还有就是深度也和气体消耗有关,越深耗气就越多。但是经验来讲30—40分钟一般是不成问题。对于体验潜水来讲我们最大的深度是12米,根据不同客人的不同情况教练会评估你的深度,有些客人紧张所以教练不会带你去太深的地方,因为紧张的客人不易控制,但是很多人还是放松或者兴奋的,对于学习的技巧了如指掌所以带你下去深一点绝对不是问题。
Q6. 可不可以戴隐形眼镜?
潜水是不可以戴隐形眼镜的,因为刚刚说过整个面部是空腔,隐形眼镜阻碍了眼部的气体排除(很难理解的话想想有时候打喷嚏会流眼泪就知道眼睛和五官也是通的)严重会造成眼白部分的充血(当然不是全部人都会这样,还是有人会带隐形眼镜潜水),所以不可以,另外一旦面镜进水隐形眼镜会泡掉所以也不建议戴隐形。
Q7. 年龄的限制?
至少周岁10岁,才可以出外海潜水,最大深度6米,8岁以上只可以在岸边2米到3米的地方进行娱乐,
Q8. 潜水执业人员和学生潜水员的比例是怎么样的?
潜水执业人员我们在这里称之为潜水长,潜水长和学生的比例是1比2。我们每个客人背后都会有一个潜水长来照顾你,教练会负责整个团体的活动和所有人的状况和处理。并且教练要担任导航职责。所以不用担心每两个人都会有一个职业潜水长照顾。
Q9. 遇到危险可不可以上到水面?
遇到紧急情况我们身上的福利控制装置是可以充气的就像一件救生衣一样将您带到水面并且让你浮在水面不需游泳休息调整,所以这个也是不用担心的,但是我们不建议这样做,因为出海之前我们都会对大家进行理论和浅水区域的训练,教大家一些必须的技巧。所以我们都可以应付水中的情况。
Q10. 面镜和呼吸器进水怎么办?
对于这个问题有过浮潜经验的人都有这种经历,其实很简单,面镜进水我们用鼻子呼气就可以将面镜中的谁排除,呼吸器进水更是简单,只要将呼吸器放在嘴中用力吹起水就会从两边的排气孔中排除,或者是按一下呼吸器的排气按钮水也会排除,这两项技巧我们都会在浅水的区域练习,但是出海潜水时不一定会发生这个情况正确的佩戴面镜和呼吸40分钟的潜水也许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我们一定要掌握这些技巧,如果情况发生了我们也会很轻松的解决。
对于以上的问题,我想大家已经大概有所了解了。不一定是最清楚的解释也许你还有问题,但是相信这些解释对你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很高兴和大家交流,也欢迎大家咨询。

由于拉肚子,折腾到半夜才睡着。

清晨在酒店用早餐,身体还是很不舒服。9点钟的时候,居然下起了雨。长滩岛经常下雨的,不过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在于还没有完全停的时候,我们就出发去码头,因为船已经在那边等我们了。

我还担心天气不好,会不会影响我的计划呢。其实,船到达海钓的地点的时候,雨已经完全停了。不过天还是有点阴。差不多吃过中饭以后,才完全晴朗起来。

热带岛屿惯有的碧海、蓝天、白沙、椰林,长滩岛一样也不少。

说到海钓,船长会仔细的告诉每个人如何选择食物,如何上钩,如何抛线的,他还很幽默的告诉我们,今天的午餐就看我们能钓到多少啦。

结果,一船的男男女女们,根本没几个会钓鱼的。最后,水手真的很无奈,硬是找了两条小鱼给挂到我们的鱼钩上啦。

不过,令我们很高兴的是,居然找到了一只海星,蓝色的。就这样一个小物件,足足玩了一天,老船长诧异的看着我,他一定很看不起我,这么容易满足。

在阴天的时候下海潜水,真是很考验人的。海水的能见度着实不高,又因为刚刚下过雨,身体还是很冷的。本来说好要深潜的,由于天气的原因只能浮潜了。

是因为我的长的很面善吧。菲律宾的小孩子都很喜欢和我拍照呢。

在长滩岛,发个呆,看着雨后晴朗的天空。

你有多久没见过这么蓝,这么美好的天空了。

热情跳舞的菲律宾男服务员,脸上一直挂着无邪的微笑。好暖心。

如此美好的螃蟹船,总是忍不住随手拍下来。

几乎每位游客都会养成一个习惯:每天晚上沿着海滩一直闲逛。一路上有酒吧,有餐厅,有夜市,比如长滩岛标志的钥匙扣、冰箱贴之类,还有那种旅游T恤,把客人的名字和长滩的景色融合在一块,再画在T恤上。那些当地小摊贩穿得近乎破烂,看起来有点凶神恶煞,却很和善地和游人打招呼,并且操着标准腔调的英语。即使你不买任何东西,依然扫不了他们的兴致,还告诉我说,你需要的东西在哪里哪里能买到。

我更倾向于泡吧。几乎每一家都靠着海边,当无敌海景成了必备条件,反而一点也不起眼了。在长滩,你必须学会“人不可貌相”这句话。在一家搭起了简易舞台的餐厅,客人一边吃饭一边听歌,那个看起来很乡土的歌手,没想到声线真不错。

DAY 4:Crystal Cove跳岛+浮潜+BBQ

菲律宾长滩岛,绵延数公里的白沙滩,有着亚洲最美的落日的地方。

离它不远处,隐藏着一处与世隔绝、不为人知高山小岛——crystal island。最原始的礁石,可以游泳的海洞,还有大片蔚蓝的海岸线,是发呆的好去处。

狂野原始海岸线在这里尽显。水晶岛离长滩岛不远,坐螃蟹船约30分钟就到了。水晶岛不是不大,方圆不足一平公里,但岛上仍有迷你沙滩,有成片的椰子和棕榈树,有各种海鸟,一切皆充满了原始神秘魅力这里的沙滩没有长滩岛的细腻,似乎更带有原始的狂野。

在这里,面朝大海,可以欣赏极致美景。海的颜色被清晰的划分,最近的海水事清澈的透明色,远一点是可见海底礁石的清澈之蓝,再远一点是大片的深蓝,更远处是几近黑色的墨蓝,在远处与天空相连接。

海风从未停止呼啸。站在远处,就可以清楚地听到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俞听俞烈,远远望去,不由心生畏惧。晚些时候,风平浪静,海水也温柔起来,海风拂面,世界也变得静谧安详,是包揽无尽海景的好时候。

与苍翠茂盛的绿色丛林无比协调的是岛上黑色的原始建筑。这里都是木头与石头的组合,没有任何现代建筑的痕迹。所以,置身其中,恍如隔世。真正如入无人之境。

供游客休息的传统斜尖屋顶的茅草房,黑色原始木桌,还有手掌样式的石头座椅,这些建筑取材上选用了很多当地的天然材质,所以一切与周围环境搭配,显得并不冲突。

沿着木石楼梯,攀登到观景平台,一面欣赏浩瀚的海景,一面回味无穷的原始田园之美。在这里,呼吸着无比洁净的空气,感受着最灿烂的阳光,露天观景平台还是拍照的最佳之地。在这样看似开阔的空间里,独享自己的私密时光,感受身心的无比放松。虽然,风浪过大,不过,这片刻的安宁绝对值得拥有。

在crystal 驻足流连,可以慵懒地躺在沙滩椅上,享受宁静、休闲的时光。不过,在这片神秘之地,很容易勾起人们的探索欲,所以,准备好简单的行囊,来一次惊险刺激的密林徒步肯定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分布着热带常见的植物,有些甚至是生长了数百年之久。所以,带着一颗发现得心去探秘,转角处偶然发现的灿烂的小花,一定让人心动不已。

这里山路弯曲,好点的地方是石头砌成的石板路,更多的地方则是,简单的平掉了地上的大石块,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拾级而上,心情豁然开朗。植被、花草、虫鸣,处处散发着如梦如幻的自然气息。

在这不食人间烟火的秘境之地,最为有趣的还是隐藏在某些海岸角落里的洞穴,与海相连,有的甚至还可以游泳。

这些洞穴颇为其妙,大概是经历的多年的海水冲刷,形成了如今奇妙无穷的小洞穴。然后,被岛上的原住民发现并加以开发,成了现如今的样子。海洞大小不一,大多有海水形成的坑洞,石头很滑,一不小心可以直接滑到海里面去了。洞顶时不时的滴水,在这里可以不用眺望,就与海亲密的接触,触摸冰凉的海水,身体的温度一下子就会降下来。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下更多的还是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远处的便是长滩岛赫赫有名的浮潜好去处,可租借橡皮艇、帆船等专业用具,去海上垂钓或者浮潜,美妙的珊瑚和五颜六色的小鱼自由自在的畅游涉密海底世界,正等待人们手里的面包。

菲律宾的老船长随时等带着抛出长矛。crystal island的小孩以独特的方式欢迎人们的下次再来。

DAY 5:布拉波海滩+跳岛+闲玩

跳岛游 (Island Hopping)1800P左右/船- 介绍两种形式

第一种:就是租一条船,可以有浮潜(所以你要穿游泳衣哟、带条旅店的浴巾)、钓鱼、去某个外岛需要半天的时间玩这个项目!当然,如果要吃饭(基本就是烧烤餐)和小黑谈好价格,他们会带你去某个固定吃饭的沙滩吃!

流程:到指定地方上船,开到某个适合浮潜水域,小黑会给你浮潜工具你也可以自备,就可以跳下去看水下世界啦。找个好天气出海。

第二种:可以告诉小黑自己想去的几个地方,我们谈个价钱租条船就可以出发啦。这需要跟自己的计划相一致,如果有几个人,可以商量好共同的行程,一起出发。

布拉波海滩比白海滩安静,这里不仅是冲浪者的圣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它非常适合冲浪,由此吸引了众多的冲浪爱好者;而且是具有独特艺术视角的摄影师、探险者和艺术家们的审美宝库。

这天完完全全把我晒黑了。长滩岛根据气候的不同,所以也有着不同的旅游季节。比如在十一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属于适宜旅行的旅游旺季,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是吹着东北季风的,白色的沙滩给予这个岛屿背风的保护,所以这个时候也是长滩岛的干季。风吹出海,便留下了清澈洁净的海面。 这个时候的长滩岛真的就如人间仙境,让人不忍打扰她的安静。

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恰好也是出于北半球的冬季的,所以大量的游客便涌入这个温暖的怀抱,尽情的在这里享受热烈的阳光,火热的气候加上火热的风土人情,使得这里成为名符其实的热季。

长滩岛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气温在二十五到二十八摄氏度之间,可以说是长滩岛最舒适宜人的季节到了。在长滩岛的淡季,气温在二十二到三十二摄氏度之间,这个时候的长滩岛也被称为雨季。有人不多的长滩岛也是另有一番韵味。

在布拉波海滩最南端有一个名为死树林的古老的鱼塘。形态各异的干枯的扭曲的树枝、树干千姿百态的伸出水面,寂静的水面经不起半点涟漪,死寂,昏暗,沉寂代替了生气,令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它却吸引了一些审美艺术视角独特的艺术家前往,死亡是气息对他们而言却是人生的另一种美。

西方人来长滩岛,那是为了海滩和阳光,他们整天呆在阳光下,把皮肤晒成棕褐色。东方人却相反,多数不愿意暴露在太阳之下,戴了帽子还要打伞,因为东方人的皮肤特别容易晒黑。可是,来长滩岛度假的中国人,可怕晒黑自己了。我真的把自己晒黑了,想哭。

布拉波海滩拥有了珊瑚和沉船两样最有乐趣和最具挑战性的潜水目标,该区因此登堂入室,成为不可多得的潜水圣地。北部的艾力度地区,触目是让人感到呼吸困难的美景,海水蓝得发紫,全无半点污染,沙滩白如冰糖,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锯齿状的石灰岩山拔地而起,于海上如一艘艘巨舰。

我很惊奇,这里的小孩子水性不是一般的好。

像是要给我们表演似的。特殊的欢迎方式吗。可爱死了。

一会翻跟头,一会跳海,看着他们真好。至少不用担心自己会被晒黑。

我真的已经黑了,怎么办!!

站在船头拍了张照。

只要埋头进入海里,在水下获得视野,你就不会再舍得把视线移开。而海底世界,只有进行真正的近距离接触,才能发现如果一直在陆地生活,自己的想像力将永远不可能到达如此奇异之境,珊瑚礁上,完全一片繁花似锦,每一寸领域都有不同面貌,无数如珊瑚一般色彩夺目的鱼儿,在身前身后游动,伸出手,它们却如惊弓之鸟般迅速躲开,令人永远无法触碰到这些精灵。可进行的水上活动多不胜数,包括划皮艇到米尼洛的大小两个礁湖、到周边无人小岛上野餐和浅潜、外出钓鱼等。

这一天,拍照,看海。悠闲的度过。我狠狠的晒黑了。

最后,如果你的腿部受伤了,需要这样一间护具,请学习上面的大哥。

DAY6 :卡丁车登顶+高山观景+动物园+无动力风帆

这几天玩耍的有点累。趁着早上没人的时候,全看了一眼安静的海。

终于睡到了自然醒,早午餐之后在酒店泳池游了会泳。

差不多下午的时候,我与老公租了卡丁车登顶。其实,很想站在高处看看长滩岛的样子。卡丁车开起来毫无难度,只是路上应该经过一个类似于垃圾场的地方吧,气味很难闻。最开始,我还不接为什么发一个口巾,后来次啊知道不纯粹是为了让我们装酷啊。

后面的小黑,长得很帅的样子,一直跟着我们帮我们拍照。

到达山顶公园,门票20P每人(应该是这个价格吧,具体的我有点记不大清楚了)。上山可以看到一个建在高山上的动物园。其实没几只动物,猴子比价乖。其他的我们都见过了。

在最高处俯瞰长滩岛,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因为天气的原因。阴天,灰蒙蒙的。不过,可以感受到海风使劲的吹,发型肯定都乱了。我只想站在高处,大口大口的吸点纯氧。回到北京肯定就这机会了。海带给人的感觉是很丰富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心里在想些什么,总觉得得好好的珍惜这样的好时光。

在这个观景台的旁边,有两个菲律宾工人正在建造另一个观景台。我看到他就是用竹竿搭起来的,看起来确实不怎么安全呢。可能高出不搭方便用水泥吧,可是用竹竿这样简易的工具真的安全吗?还是说因为有台风经常来长滩岛,用竹竿即使倒了也不容易砸伤人。总之,我是没怎么想明白的。

从山顶下来的时候,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接着赶去码头做帆船。长滩岛多数交通工具是三轮车pedicab或tricycles,是在摩托车旁加挂座位,前座可乘二到三人,后座还可载一至二人(议价,在海滩区往返大概都是4、50元比索,再走远一点到Mandalaspa则约75披索),每部车的内外均有车牌号码。长滩岛只有一条街贯穿岛的道路,若要转向岛的东西岸,也只有很短的距离。三轮车禁止行驶长滩的海滨步道,乘客必须在海滨步道之前约100公尺下车,只有人力的三轮车可以行驶海滨步道。

无动力帆船看夕阳((Sunset Sailing)900P一条船,最好人数控制在4-6人!来长滩,强力推荐无动力帆船看夕阳的,但是一定要算准时间一般在17:30左右出海看夕阳,最好天气也还不错的时候。

无动力帆船就是小黑靠风力大小来掌舵帆船的风帆控制方向,然后,船就自有的飘荡在海上。你可以近距离的看日落美景。然后,只剩下惊讶。

长滩岛的帆船与众不同,被称作“螃蟹船”。整艘船以修长的船体为主轴,前后长了两对伸出海面的“翅膀”,看上去就是一个上下穿了头的“工”字,样子十分奇特。其实所谓的“翅膀”,就是4张用粗麻绳在木杆上缠结而成的牢固大网,主要供人乘坐,船身则做摆放食物和水以及随身物品之用。乘坐这样的帆船,一路鼓风前进,仿佛是一只在海上翱翔的大鸟。

到此绝不会感到落寞,暮色渐深,夜晚开始摇曳生辉,海岛居民天性热爱音乐,很多酒吧都设有不插电的现场弹唱,吹着海风,听那无比深情的菲律宾语情歌。我喜欢这样的时刻。

晚上依旧是D-MALL。在文身和绘体的小摊位,在岛上就像售卖多彩贝壳项链的摊位一样常见,当地的男人喜欢赤裸上身,露出健康的深棕色皮肤,故习惯在臂膀画上图案装饰,来到热带小岛,入乡随俗,在皮肤上描上漂亮花纹,光明正大走到大街上秀出来,不会引起侧目,只有内心为自己美丽而生发的由衷喜悦。

在某个夕阳西下的时候,踏着落日的余晖,看那一轮红日缓缓滑落,将天空染得通红。感受那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唯美意境,让心灵享受这难得的安宁。

宁静的夜晚,卸下白天的伪装,让心灵与真实的自己对白。一首舒缓的音乐,一杯淡淡的清茶,一段意境优美的文字,都能让疲惫的心灵得到抚慰。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太多的负累,都有太多不堪回首的往事。岁月蹉跎,时光荏苒,我们大多的都是普通人,生下来就注定了奔波与劳累,没有几人能跳出红尘逍遥自在。所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别让自己的心超负荷运行,别让自己的心活得太累。

偶尔让心灵小憩,感受生命的精彩,-享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景,偶尔把心灵置于物外,走向灵魂的深处,听从自己内心的呼唤。只有这样,生命的脚步才会永不停息,未来才会更加的精彩。

DAY7 : 海边清晨+鱼市采购+海鲜大餐

海边的清晨无限美好。在长滩岛是没有日出的。我想好的海边大片终于开拍了。

洁白、细腻的沙滩并不会给人一种白得耀眼的刺痛感,反而是非常的温柔温柔婉约。珊瑚死亡后,由于海水或自然风化等自然力量或人为的因素的原因,大片珊瑚被磨碎,和细沙融为一体,因此,即使是炎热的中午,白沙滩的沙子的温度也不会很高,反而有丝丝的清凉,将赤裸的双脚埋在柔和的沙子里,无比的惬意、清凉。

玩耍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们很奢侈的睡了个午觉。很舒服。度假嘛,没必要把时间安排的那么紧的。

头顶,直升机飞过。

踩在柔软的sha上面。开心的微笑,这笑略装。请忽略。

下午,我和老公去鱼市采购,为了晚上的海鲜大餐做准备。

备注:一般加工都是一公斤200-250P,不到一公斤按一公斤算,超一公斤按2公斤算

小贴士:海鲜烹饪方法参考:
Porridge (泡饭)一般龙虾两吃,头烧泡饭 Lobster porridge
BBQ(烧烤)
BBQ with Galic (蒜蓉烤)

Chilli Sauce (辣炒略甜辣的口感)

Butter Curry( 咖喱黄油)

Steam (清蒸,当然烧鱼比较多喽)

Teppanyaki (铁板烧)

Butter fry(吃明虾)
grilled(烧烤)

还有些贝壳类起司焗,龙虾尾巴焗都很美味的

长滩岛的本地风味并无特别之处,多是各种海鲜烧烤,比国内的海鲜便宜,但味道一般。相比食物而言,各种鲜榨果汁和奶昔则堪称物美价廉,一般不过50-80比索一杯。这里可以找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印度、日本等各种风格的饭店、酒吧、咖啡馆让任何地方来的游客都找到熟悉的家乡口味,价格相差比较悬殊,丰俭由人。

长岛滩上的饮食丰富多元,除了菲律宾风味的小吃外,岛上住着许多来此定居的欧洲人,可以吃到欧式家乡菜,意大利Pizza、葡萄牙的炒淡菜、西班牙的海鲜饭。

DAY8:D-MALL觅食+手信采购+泡吧

D-mall 是岛上的商业街,里面的食肆应有尽有,中餐西餐自助餐,烤海鲜到处可见。100披索以内的经济餐和几千披索的豪华大餐都能吃得到。

你甚至可以在岛上的海货市场购买各种海货付钱给餐馆加工烹饪。必胜客,汉堡王以及星巴克等,也在岛上设有分店。

长滩岛的建筑,很少超过三层的,它们掩映在椰林之下,这令人有着莫名的惬意。来长滩岛度假的,许多都是家庭式的组合,他们一住就是一个星期,连宾馆都看到了这个特点,家庭间里既有大床,也有小床。让人想起过往的旅游,人们在一个又一个景点之间奔波,大多数时间都在车轮上度过,旅游归来身心俱疲,那是另一种劳累。长滩岛改变了人们的观念,它让人安下心来,在纤尘不染的小岛上过上几天与世隔绝的日子。

中午在OLE午餐。番茄蛤蜊,海鲜炒饭都好吃到爆。这家店在马蜂窝上被很多驴友推荐过,人超级多。

我们中午在这里用餐的时候,停电了好几次。吃上他家的饭菜真的好不容易啊。

小贴士:其他推荐

1 歇脚亭奶茶店 位于DMALL摩天轮旁边-冬瓜奶茶不错,小杯75P。甜度可选,还可花15P红豆等其他东西,Hong这个很想吃,没有发现,有点小遗憾~~~

2. SHAKEY`s,香蕉船好吃,这么大一盆70P

3. CRAZY CREPES饼卷冰淇淋,芒果口味的120P,饼皮很软,芒果很甜

长滩岛的白沙滩上,一路过去都是酒吧!这些酒吧白天就是很多餐馆、酒店的形式,晚上台子都铺在沙滩上,或者懒人沙发,榻榻米都铺开,歌手们这么一站亦是音乐这么一响起,各种气氛就来了。

在长滩,另一多就是酒吧多而且因为在海滩旁,得天独厚的位置,造就了长滩的夜色热闹非凡!走在面粉沙滩的路上,各种酒吧绽放光芒,风情万种!

小贴士:酒吧推荐

hey jude

Bombom bar的户外座位跟现场演唱也很relax

Red Coconut 音乐酒吧,喝酒的人都围坐在中间服务一圈,虽没驻唱,但还是蛮有赶脚

Cocomangaz说起15杯就是出自这家,意思是此人喝完15杯后任然站着的人,名字会记录在他家墙上 。

这个不起眼的小岛遐迩闻名的,是从南延伸到北、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修长细腻的白沙滩。这是一个需要趿着人字拖进入的天堂,只有光荣地把你的肩膀和背部裸露在温暖阳光里,晒一身香喷喷的蜜糖色,才能开始感觉到融入当地氛围的美妙。

音乐、海边按摩和绘体是这里最令人心醉神驰的玩意儿。

夜色中的长滩酒吧,魅力无穷。

傍晚躺在夕阳船上看着太阳缓缓地落下,全亚洲最美的夕阳就在面前。

唯独25岁,才是最好的年纪。

DAY9 : 打包行李+驱车赶往机场+登机

睡到了自然醒。开始打包行李。我记得来的时候没有这么多的东西啊,走的时候都要那不了了。还有我那丢掉的羽绒服,直到最后一天也没有找到。小伙伴们帮我分析,应该不是菲律宾人民拿走了,因为在他们的国度根本穿不着羽绒服啊。难不成,我天朝人民帮我带回国了。好桑心。

三轮车带我们到码头,还是维兰德海水,黝黑的水手。挥挥手,再见啦,长滩!!

驱车赶往机场。两小时后到达卡里波。

机场还是那个样子,乱糟糟。亚航的飞机也没个点,人来人往,就像逛菜市场的,满眼都是我天朝子民。

DAY10 : 到达

未曾离开,却开始怀念。

今晚在长达4公里长的沙滩上,在漫布着各式各样的沙滩酒吧的长滩岛,灯红酒绿的夜生活依旧开始了吧,菲律宾的歌手们或唱或跳,尽情的狂欢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