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拍拍新秀

1条拍拍游记被小编推荐

天数:7 天 时间:9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情侣

这儿,水清沙白,树影婆娑,一身热带风情。

厌倦了城市的钢筋水泥,来感受生活的惬意。

四月决定,九月出行。

为什么要选择长滩岛呢?有以下几点原因。

1.网上看了很多关于长滩岛的图片和视频,风景实在太美。

2.国人少,度假就是要图个清净嘛,长滩岛并不算是热门岛屿。我喜欢安静的欣赏海边风景,不被喧嚣所扰。

3.在对比了几个人少景美的海岛后,例如塞班、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作为学生党,选一个东南亚的海岛最经济划算哈,其余的岛屿等钱足够了再去咯。

长滩岛西湾度假村

由于是自由行,出发之前功课必须做足。

必备证件:

护照,签证,返程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

必备物品:

菲币(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的,7.35的汇率,很坑,不如工行,有人在同一天在工行换到7.7的汇率)可以换少量,到达长滩岛就得给各种小费。如果全部换成菲币,不仅不方便携带,还容易被偷。

美元(事实证明,换美元到当地换菲币更划算!当地是,1:50~1:50.6不等,50也比在国内中行直接换菲币划算,哎)

^_^我换了2000人民币的菲币,再换了四张100美元,两个人,各种吃喝玩乐购物最后还剩了100美元。

银行卡(银联卡在当地取钱很划算,推荐平安银行卡和华夏银行卡,不用手续费,很给力!)

可携带物品:

防晒霜、墨镜、泳衣、沙滩裙(衣服得多备几套,当地空气非常潮湿,衣服很难干!也可以当地买)防水袋、浮潜用具,各种生活用品,因人而异,当地都可以买。

粗发咯~~

亚航Z2028

我是在亚航官网购买的机票,上海直飞卡利博。官网购买的好处就是价格是所有网站最低,行李额20kg官网购买120元,柜台购买240!去程是早上6:45,返程1:55,很累!但是这趟旅行很值。啊,亚航空调温度开得很低,记得带外套,飞机上毛毯是要花钱的。

在飞机上用手机拍的,很美!还没着地,就已经很激动啦!

卡利博机场
机场外等候大巴

飞行四小时,到达卡利博机场,没有晚点,到了后看到如此好的天气,整个人心情都非常好。

机场很小,我下飞机比较早,过海关很快,但是等行李必须得吐槽!等了半个多小时都不止啊。机场的设施太陈旧了!行李传送带经常出问题,行李出不来,得靠人力搬,工作人员就一个,跑前跑后的,看他那么累,还是耐心等吧!

S3码头

出了机场,左边办卡,右边是西南大巴。我办了张globe7天无限流量卡,400p。事实证明大部分时间网速都非常好,除了在大巴上信号很差外,其余时间还是很好的。

接送机我选择的是西南联运,145元/人。机场坐大巴➕船➕面包车直接送到酒店。坐船小黑会帮忙提行李,你是抢不过小黑的啦,小黑会挨个要小费,20p/件。

苏尔
Sur酒店早餐

在长滩岛住了三家酒店,各有各的特色。分别是苏尔,西湾,蓝海。

酒店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建议提早一个月左右订,价格会便宜点,可选的房型也比较多。在携程上订还有个好处,凡是你购买了它家产品的,你都会有一个微领队,你可以问他任何有关长滩岛的问题,微领队都会耐心为你解答噢!

Sur酒店挨着海,出门20米就是沙质最好的星期五沙滩。沿着海滩走15分钟可以到Dmall。酒店房间不大,很干净,胜在地理位置,对于学生党来说花375元/晚能住在沙质最好的区域,白天晒晒太阳,晚上吹着风,实在是非常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早餐非常赞,是三家酒店最好吃的一家了(其余两家分别是西湾、蓝海)。自助形式,种类多,人少。用餐时间为7:00—10:00。可以一边用餐一边看海,好评!

星期五沙滩

S1区的海景,就在酒店门口拍的,拍照那天正好是阴天,如果是晴天会更漂亮!

长滩岛的落日是最值得我期待的了,去的时候正值雨季,如果想看到落日必须的是晴天,很幸运,六天的时间,有三天是大晴天,两天是阴天,下了半天雨。

第一次欣赏落日是坐帆船出海,小黑挺纯朴的,开价并不高,和某宝价格齐平,但我还是砍了一半,两个人包船1000p。全程很刺激,一直担心会掉到海里,我们也是心大,一直没穿救生衣,小黑一直用英语提醒我们,我们没听懂,后来返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穿救生衣,不会游泳的我想想还会觉得后怕。

第二次欣赏落日没有坐船而是选择在岸边观看。美好的事物总是稍纵即逝,仅半小时,太阳就彻底离开了地平线。看着天空慢慢变成一片火烧云,海与天空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看着这般美景,能够亲眼见证这半小时,我很幸福。

来段视频更直观点,嘿嘿!

坐tutu车去西湾,150p,小哥人很nice,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西湾建在山上,会热心肠的告诉你怎么走到西湾。

拍摄于早上九点

西湾号称长滩岛最美酒店,到了后确实觉得不负盛名,拥有无敌海景,白色的建筑,仿佛置身童话世界,600元/晚会让你觉得非常值。

刚到的那天下午,风浪很大,没办法在那浮潜,所以就抓紧时间拍各种美照啦。

长滩岛西湾度假村

酒店的房间很宽敞,海景房很漂亮。之前听说因为建在山上,天气炎热会有蚂蚁壁虎光临,不过我没遇到噢~

第二天早上天气非常好,太阳把海照的透亮透亮的,非常漂亮,海面平静,去浮潜咯~

瞧哪得瑟劲~

来这怎能不吃海鲜呢,海鲜,走起!

发一波海鲜照片~

避风塘炒蟹
叫什么虾,我给忘了
石斑鱼

在网上约了两个吃货一起吃海鲜,嘿嘿,四个人花了1154元。地点在Dmall附近的鲜天下,中国人开的餐厅,比较适合中国胃,还可以支付宝支付哦。手动点赞避风塘炒蟹,不愧是店里的招牌,好吃到过了一天又去吃了一顿。那盘虾就很一般了,个大很贵,但是味道有些奇怪,大家都不爱吃,石斑鱼也还不错。

就是这家店,晚上去吃需要等位,真的很火呀。

I Love BBQ
Hawaiian BBQ Grill

在那吃的最多的就是BBQ,都是去的网红店,味道不错,要是来点辣椒就完美了。

在Hawaiian BBQ Grill点的冰沙,秒杀一切网红冷饮店呀!!

Citymall买的冰淇淋,别人推荐的,太甜,对于湖南妹子来说有些吃不习惯。

芒果冰沙

菠萝冰沙

长滩岛航路与蓝海度假村

最后两个晚上我们去了岛上最大的酒店——蓝海,整个酒店围绕着高尔夫球场建设,酒店内穿梭都得搭车,实在是太大了!这家中国人住的算比较多的了,但也多不过韩国人,韩国人实在是爱这小岛爱得深成啊,去哪都有韩国人。

酒店私人沙滩

酒店设施齐全,酒吧,健身房,还有私人沙滩,酒店本身就是个大花园,如果时间够,在酒店就可以逛上一天,然而我们懒,基本上是坐车。

房间很大设施都很新,我们订的是450元/晚。噢,这家酒店需要押金,压了一百美元。这的服务员有求必应,态度非常好。由于酒店大,住的人比较多,吃早饭的时候会稍显拥挤。

CityMall Boracay

还剩下最后两天就要回国了,这时候最应该做的事情当然是买买买啦,到了一个新的国家必须得带点有特色的东西回去呀。

椰子油
香皂
美宝莲唇膏

东西大部分在citymall买的,当地最大的商场,明码标价,很多东西都比Dmall便宜。Dmall很坑,一模一样的t恤两家店就隔了个两米远,另一家却是两倍价格,去那得多比价啊,我就被坑了两件t恤……岛上不能刷卡,我的卡基本没用着,到哪都要用现金。

我买了椰子油,香皂,芒果干这些常规的东西,此外,我还发现了当地的雀巢咖啡非常便宜,国内一半的价格不到,我买了一大把带回来,哈哈!还有就是美宝莲唇膏,换算成人民币13块钱不到,比国内专柜便宜一半,我买了五个带回来,时间有限,我没去看美宝莲的其他产品,估计也很便宜吧。

想要在那待得更久,想要在海边有个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吹着海风,看着鱼儿跳跃,看着夕阳,哼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