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偕老扶幼,带着老妈和俩娃儿 用脚步丈量世界——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悉尼十日之

113****100

从大宝出生开始,每年必有一次出国游玩的安排。我是个爱玩的人,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会独自享受旅行,两个人的时候会凑时间出行,三个人的时候我开始尝试着带娃儿走出国门,因为老公不能出国,带娃儿长见识的任务就落在了我的身上。如今二宝也一岁半了,依然不能收拢我爱玩的心,并且现在更是有了冠冕堂皇的理由——带娃儿长见识!

今年的出行没想走那么远,毕竟考虑二宝有点小,又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首先考虑的是比较近的新加坡,但是阴错阳差中放弃了新加坡。想起曾经答应过大宝会带他去美国看SUNNY姐姐(我同学家的孩子),于是查询了平台上的交换资源,定下了8月底美国奥兰多的房间。也跟远在美国的同学商量好了大致的行程规划,这期间中美关系不太好,孩子暑假的行程安排有变化,而且今年小学入学,正好开学前的日子可能学校会有安排,在和老公商议后,决定就近利用端午假期,考虑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或新西兰,考虑到南半球是冬季,不想去太冷的地方,又有适合孩子玩的娱乐项目,所以把眼光放在了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同学说我是拿着世界地图投飞镖,主意变得太快!还好定美国住宿时买了保险,减少了损失,改定黄金海岸的住宿,而且正好有端午节假期的房间,完美!至此从决定去澳大利亚到登上飞机五周的时间,其中办理签证就花了三周,正好赶上中澳关系不是太好,出签周期被延长,不过还好顺利出签,还给了我半个月准备的时间。

签证就不用说了,淘宝上找的万国通,很方便,全部都是电子材料,不用寄送纸质材料,也不用寄送护照,澳大利亚是电子签,非常省事。就是出签时间有点长,不过比签美国强多了。出签后开始定机票,出行还是比较信赖携程,航线丰富,价格也相对有优势。当时初步的想法是黄金海岸进,悉尼出,所以通过携程订联程票很方便,两个大人一个儿童一个婴儿,天津出发,机票总价不到13000RMB,也是很实惠的了。机票定下后就开始了解黄金海岸的旅游资源。好吧,人家都是先了解目的地的资源,再定机票住宿,我正好是反的。在携程上浏览了几篇游记,大致了解了一下热门的景点,然后,就开始忙工作了,直到出行前的两天才抽出时间来规划行程,整个行程规划完成是在出发前十个小时,我也是服了自己了!

往年出去老公都没那么啰嗦,今年出去他啰里吧嗦叮嘱大宝一定要听话,不能到处乱跑,要跟着妈妈;嘱咐我一定要看紧孩子,别光顾着玩,开车送机的时候说了一路。不过事实证明我还是比较听话的,不听话的是他儿子,哈哈!

废话有点多,其实就是想记录下这个过程和当时的心境。言归正传。

出行前的准备:

题目已经给出了,我是偕老扶幼出行澳大利亚的,讲真,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因为压力全在我一个人身上。语言就是一大障碍,一切都要靠我,而我的英语也是二把刀!好吧,无知者无畏,带着一颗勇往直前的心,我们出发了!

大致总结了一下需要带的东西,各家情况不一样,所以会有差别。除了护照还有转换器很重要,之前从网上买的公牛万能转换器,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要用哪个就带哪个就ok。插线板要带一个,因为插在转换器上就可以给多个设备充电了。现金个人觉得真没必要换太多,因为澳大利亚的支付非常方便,停车费都可以刷卡支付,身上有个一二百到的完全够了。洗漱用品要自己带,拖鞋自己带,在黄金海岸和悉尼都有住店,悉尼还是四星级酒店,都是没有洗漱用品和拖鞋的,所以最好自己备下,要不就提前跟酒店确认。

第一天  飞机上度过,包括漫长的夜晚。

十多个小时的飞行,跨越两大洋到南半球,加上转机的时间整个时长有24个小时,这对于老人和孩子都是一种考验,特别是只有一岁半的二宝,之前也有担心,不过还好,除了晚上睡觉不太踏实外,整个飞行过程没有过度的哭闹,是的,哭闹还是有的,但是还是在可控范围内的。比我预想的要好。

滨海国际机场
刚到机场还是精神满满
两个托运的大箱子,光纸尿裤就装了半个箱子,我也是醉了!
越洋飞机上熟睡的二宝

往返的飞机上特意订了儿童餐,机组人员送餐时送来了一个米奇玩偶,还是很贴心的。

海航提供的儿童餐
贴心的小礼物
第二天  墨尔本—黄金海岸—SKYPOINT

抵达墨尔本机场,入关提行李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一切很顺利,飞机上会给每位乘客发放入境填报单,填好后夹在护照里一起递交。记住一点所有的都填否就好,快速通关。传闻入关检查很严格,食物严禁入内,所有食物都要在飞机上解决掉,但事实是我们飞机上没吃完的东西都顺利过关了,包括一些从家里带的零食。后来问国内在澳洲生活的同事,说是可能到得太早了,当地人都比较懒,懒得查了。

墨尔本国际机场
墨尔本的清晨

从墨尔本转机到黄金海岸,中间三个小时的时间,国际与国内航站楼紧连还是比较方便的。澳大利亚的机场对于一般的行李可以自助值机包括托运行李,我们都是大箱子,就还是麻烦一下柜台吧。

从墨尔本到黄金海岸的飞行时间大概是两个小时,机上会提供水和小食,之所以说这个就是以前澳大利亚的国内航空是不提供的。

到达黄金海岸机场,机场很小,出来提行李,在顾客问讯处咨询有关公共交通的问题,顺便领一下地图和感兴趣的游玩项目介绍。地图还有中文版的,还是很方便的。本来以为可以在机场定SHUTTLE BUS,可以门到门服务直接送到酒店,但是被告知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行。所以只能选择SKYBUS,进入到CITY再转其他公交。问了一下我所在酒店的位置和乘车方式,公交要转一趟车,但还是相对比较方便的,SKYBUS送到市区也一样要转公交,而且价格还贵,所以就买了“GOLD COAST”公交卡,直接乘坐公共交通“TRANS LINK”,正好公交坐一次和十次都是这一张卡。(公交卡的购买价格和使用方式前文已经介绍,不在此赘述)。

库兰加塔机场
机场内就有很多家租车公司,非常方便

Shuttle Bus的服务必要提前预约,它的服务还远不止机场接送,还包括每日无限次主题公园接送和免费公交车服务,贯穿整个黄金海岸。

自由通票,包括往返门到门机场接送,每日无限次主题公园往返接送以及黄金海岸无限次公交旅游。

3日通票 成人79刀 儿童39刀 优惠票65刀 家庭套票199刀

5日通票 成人105刀 儿童55刀 优惠票85刀 家庭套票269刀

7日通票 成人129刀 儿童65刀 优惠票105刀 家庭套票325刀

10日通票 成人149刀 儿童75刀 优惠票119刀 家庭套票375刀

往返主题公园接送

主题公园往返接送 成人21刀 儿童11刀 优惠票19刀 家庭套票53刀

海洋世界往返接送 成人15刀 儿童8刀 优惠票13刀 家庭套票38刀

车辆行车路线、停靠站点参考上图。

在机场购票后填写你需要接送的酒店即可,在后续使用前需电话预约,免费电话+1300655655

如果要经济划算的话还是购买:“GOLD COAST”卡,市内公交系统成人每天10刀,四岁以上儿童每天5刀,一天内不限次数乘坐,在机场的游客信息和预定中心就可以买。

抵达酒店SANDY POINT BEACH RESORT,CHECK IN,前台会给一本厚厚的册子,里面除了介绍酒店的信息,还有周边超市、市场、以及周围景点的乘车路线,一目了然。还有很多的广告两室一厅的房间真的很宽敞,有很多柜子,很实用。每个房间都有阳台,观景非常赞。厨房餐具一应俱全,微波炉、烤箱、洗碗机、面包机、咖啡机都有,餐具也很全,全套西餐用具还有红酒用具,完全就是可以居家过日子的架势。

桑迪湾
厨房设施一应俱全
门口的海滩就是桑迪角海滩
360°景致

在酒店收拾完毕,就出发开始我们的黄金海岸之旅!

第一站是黄金海岸的最高建筑Q1大厦,从酒店出发公交抵达很方便,提前在携程上订好门票并打印出确认单,排队进入,42.7秒到达77层观景台,眺望整个黄金海岸!游览一圈后,投币看了几个望远镜,下楼来开始找食吃。搜索附近美食,推荐一家叫ALFRESCO的意大利餐厅,非常火爆,海鲜挺正,带着小朋友的餐厅在上餐前会给小朋友提供蜡笔和纸让孩子涂鸦,后来发现澳大利亚很多餐厅都是这样来安抚多动的孩子们的。晚饭后,附近有WOOLWORTHS超市,可以买点食材,准备接下来的自给自足。

Q1大厦观景台
小哥俩看到了什么?

电梯运行时,顶上会有屏幕显示电梯的运行速度。

Alfresco Italian Restaurant
黄金海岸很多餐厅都有给儿童提供画画用具,等餐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安静下来
美食不多说
第三天  MOVIE WORLD

酒店附近有公交站704路到HALENVES STATION转TX7一直坐到终点站就是华纳电影世界,天堂农场也在附近,这两个地方本想一天玩完的,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找到那个天堂农场在哪里,后来问了售票处说是要打车过去,于是就先在电影世界玩了,整整玩了一天到关门。真的很不错,主要是陪着孩子玩也很开心。电影世界里的GUSET SERVICE 可以提供婴儿推车,我可不想抱着近30斤的大胖子,就租了小车,20刀的押金,还车时退回10刀。

主题公园开放时间:

电影世界:10:00-17:30

AD:Warner Bros.Movie World,Pacific Motorway,Oxenford QLD 4210,AUS

华纳电影世界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在HALENVES STATION 转车时旁边有个COLES 超市,本想吃点东西就不回酒店做饭了,谁知六点商铺就都关门了,而且超市也是六点关门,黄金海岸的超市周日都是六点关门。所以顺理成章的在酒店附近公车站的印度餐厅用餐,这两天坐车真的已经垂涎这里很久了,味道真心不错!

酒店附近公交站的印度餐厅,做得精致,味道不错!

今天发生了一个小意外,早上出门时老妈摔了一跤,当时坐在地上就起不来了,路过的以为当地的老人看到很热情的上前帮忙扶起母亲,完全没有漠视不管,还很关心母亲的怎么样了?有没有什么问题?这几日的澳洲之行让我切实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陌生人路过都会投以微笑,有时还会热情地打招呼,喝着澳洲的明媚阳光每天心情都是美美哒。

当然今天的小意外还是造成了老妈膝盖肿的老高,而且还有点发烧,晚上回酒店拿出我带来的多特瑞精油随身装,帮老妈做舒缓治疗,同时用在家提前配好的退烧精油做脊柱按摩,睡了一觉后,老妈膝盖的肿痛有所缓解,并且退烧了。

第四天  SEA WORLD和乘坐直升飞机15MIN,高空俯瞰黄金海岸

为了不影响在海洋世界的游玩,特意定了上午9:30的直升机乘坐,乘坐后就可以直接在海洋馆里游玩了。一早吃过早饭搭乘704路到达海洋世界,直接可以在海洋世界门口CHECK IN,进入后左转前行经过GUEST SERVICE 就到达直升机登记处。

我预定的是15min直升机,最短的可以5min,但是在我看来5分钟就是一上一下的时间,完全没什么意义,如果是10min相对还能看到点不一样的景物,另外就我当时预定是的价格,10min现场订比携程上要便宜,所以考虑后还是在携程上订的15min的,婴儿也可以乘坐,不过要提前在订单里备注上,即使婴儿不花费用,也要在订单里注明,国外很多旅游景点会有要求注明,为了不给自己找麻烦,每个景点预定时我都会备注上会有携带一名婴儿及婴儿的年龄。

黄金海岸海洋世界
机长很帅哦!

黄金海岸的海洋世界可以说是我看过的最与众不同的了,人们不是站在大玻璃缸外面看,而是平视,整个海洋世界是露天的,海洋动物们被分散在各个水域,进门有景区介绍单上会写明表演时间及各个场地的位置,餐饮的区域,这些都在地图上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来的。非常清楚,园区不是很大,动物不是很丰富但贵在自然,人们在自然的行走中去观赏水中的生物,园区有可爱的墨尔本小企鹅,专门企鹅的喂食时间,园区工作人员会详细介绍这种罕见的墨尔本小企鹅;在这里的海洋世界还可以观看人们是如何训练海豚的。园区有单轨火车在半空中行走,一共三个站,任意站上下车都ok,可以带去到不同的主要表演场地。园区租手推车同MOVIE WORLD。

特别要吃的是园区里的炸鱼薯条,口味真的很好!吃的时候要防海鸟,真的会上桌来跟你抢食的!

主题公园开放时间:

海洋世界:10:00-17:30

AD:Seaworld Dr, Main Beach QLD 4217 AUS

黄金海岸海洋世界
美味的炸鱼薯条,我就吃到一块,被海鸟抢了!
第五天  热气球飞行+SERFERS PARADISE

先公布网址: http://www.hot-air.cn

早上四点酒店来接,所以要就好保暖,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澳大利亚的冬季,白天气温在20°左右,但是晚上有可能会降至10°一下。5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被允许坐热气球的,但是可以预定观赏席位(说是观赏其实就是坐在他们的皮卡车里开往热气球的降落位置),就是只包括农庄吃早饭的费用70刀。

我预定的是半个小时的热气球,个人觉得差不多了,升起到降落也要将近一个小时了,热气球不是说降就降的,我们的热气球就是换了好几个地方才落下来的。热气球落地后大家还要一起收,确实很费力!我家大宝也踊跃加入其中,不过他那点小力气实在是帮忙不够,捣乱有余啊!驾驶热气球的老外看他活蹦乱跳的有把子力气,就叫他去拖篮框了,我远远的看着,小孩自己按动按钮,篮框缓慢被拖上车,中间好多次停顿,估计那个按钮也挺紧的吧。

最后大宝的待遇就是坐在皮卡车里,而我同其他人一起站在托板上很拉风的开出这片农场。老外很客气的邀请我去坐车,不过我还是谢谢了他,毕竟不能大人孩子跟着占便宜不是,老外给出的回答还是很赞成我的。

昆士兰

车开到O’RELY庄园用早餐,还是挺丰富的,不过大冷天凉牛奶泡燕麦还真是一番风味啊!

在农场里买了两箱农庄里比较有特色的红酒,去之前咨询过在澳洲生活同事,她也会推荐在农庄里买,大的农庄自己酿的酒也还是不错的,而且不会存在像国内农家乐的欺骗行为,老外还是挺实在的。

农庄的景色还是很迷人的,坐在这里感受安静的乡村。

从农庄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多了,稍作休息,睡了个美美哒午觉。这么早折腾出去,老人孩子都比较累,所以休息好很关键。养足精神,

出发冲浪者天堂,购物、美食,感受夜晚的沙滩,顺便认一认明天出海观鲸的集合地点。

冲浪者天堂
海滩边的海鲜餐厅,味道不错!

我家二胖是个十足的小吃货,带的小饼干说好喂海鸟的,结果大部分进了他的嘴里!

今天来回的公交车上都遇到了爱聊天的澳大利亚人,下午在等公交车的时候一个当地的独居老人,看着两个玩闹的孩子甚是喜欢,又是一起在等公车,就跟我开始搭讪,随便聊一聊家常,可能是自己一个人住,女儿又不在身边,跟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她女儿的事情,虽说老人说自己生活很好,但是还是能感觉到她的孤独,大宝偶尔听到他能听得懂的内容,时不时的差上两句,惹得老人家哈哈大笑。

晚上回来等公交车时又遇到一位老师,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她很高兴,因为她想到中国来工作,教英语,好吧。聊小孩教育是我的专长,于是给他介绍了中国的几大城市,比较成规模的幼儿英语培训机构,她还上网查了一下,在布里斯班就有。聊得兴起,顽皮的大宝还拉着人家玩,跟人家打打闹闹的,我这个汗啊!这小孩怎么这么不见外呢!

第六天  出海观鲸+办理租车手续+天堂农场+超市采购(带回国)

参与出海观鲸只有我和大宝,5岁以下的儿童不能参加,老妈又晕船,正好都留在酒店了。因为头一天已经勘察过路线,一早上轻车熟路的到达目的地,非常顺利,交通也很方便,就在APPLE PARK旁边。同样是订的早班出发的游船,CHECK IN 后就步行到河边等候船来,是的,是河边,游船是从内河启程开往入海口的,而且入海口的位置就在我们住的酒店的区域,非常近。

远观Q1大厦

游船在内河上的航行还是很惬意的,坐在游艇前侧的甲板上,习习的海风吹着,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看着两岸秀美的风光,嗅着清新的空气,怎一个美字了得!游艇在入海口稍作停留,船长反复强调海上风浪会很大,大人孩子都要做好,或者是抓紧栏杆!“hold on!”这是一路上船长说得最多的话了。随着船向大海航行,船体的颠簸越来越厉害,我和大宝都在二层的甲板上,大宝被我命令坐在椅子上不准动,我则是站在二层甲板的最前头,紧紧抓着栏杆。随着游船的入海,浪越来越大,翻滚的海浪拍打着船体,甚至是拍打到了二层的甲板上,头发衣服都被海水打湿,我时不时的回头看着大宝担心他会乱跑,担心他害怕会有不适,我不停地问他有没有不舒服?让他靠在椅背上坐稳,还好大宝被三个大人挤坐的一起,还是比较稳定的,他也没有任何的不适,很听话的不乱动。坐在他旁边的刚好是两个中国留学生,他跟人家一路胡侃,一直到游船航行到鲸鱼频繁出没的区域,船体稍微稳定些我才迅速的把大宝拉到身边,此时已经不时的有人在指着不远处的海面上喷起的水雾,那是鲸鱼在喷水。这次的航行我们很幸运的不仅仅是看到了鲸鱼,还看到了鲸鱼跃出水面的精彩画面,并且不止一次,另外还看到了大海龟在海面漂浮,然后在我们面前潜入海底。

游船返航时不知是因为船的速度快了,还是因为在海上晃动的时间长了,我是出现了严重的不适,头晕的已经睁不开眼睛,大宝在甲板上吹得时间长了也觉得冷了,躲到了驾驶舱下面,那里有沙发软座,但是那里也是船头,颠簸会更厉害,我已经自顾不暇,还要时不时的睁眼确认一下大宝是否安好,事实证明那小孩儿好得很,没有任何不适应,同船的另一个外国小孩吐得稀里哗啦的,大宝就像没事人一样,一会儿还跑来找我让我带他去厕所,因为他站不住,尿不出来!当时真有点生无可恋的感觉,也明白为什么要求5岁以上的孩子才能参加,而且一再强调看好自己的孩子!

游船一进入到内河,随着海浪的减小,船体的越来越稳定,我的状态也有所好转。在出海观鲸的宣传中写道:100% sightings record,如果没看到还可以免费安排再出海一次。我想说我再也不要TRY AGAIN!当时真是生无可恋的赶脚啊!

回到陆地上,第一件事就是买个Ice cream 压压惊。澳大利亚的冰淇淋是真心好吃啊!绝对要多吃点,回来就吃不到了!

吃吃喝喝的压了惊,开始寻找租车地,车是在国内时通过租租车订的,如果单租车加类似国内的交强险价格不贵,一辆SUV三百左右,但是为了安全无忧,买了超级全险,并且给两个宝宝预定了两个安全座椅。在澳大利亚儿童必须乘坐安全座椅,预订时告知孩子年龄,不同年龄段的安全座椅是不一样的。租车办事处就在冲浪者天堂旁边的商场里,办理租车手续非常简便,只看中国的驾驶证,都没看认证件。工作人员告诉取车地点,并贴心的送我们到停车场。网上下单时订的三菱炫酷,不过实际车辆是丰田RAV4,看了一下车身没有碰撞和刮痕,跑了5万多公里车辆还是非常的新,对于车辆非常满意!上手稍显生疏,因为是右侧驾驶,需要适应。车开到指定地点工作人员安装安全座椅,一切就绪,开着爱车驶向酒店。

中午在酒店老妈做的饭,然后一起出发HEAVEN COUNTRY

天堂农庄(HEAVEN COUNTRY)

开放时间:9:30-16:30

AD:Paradise Country,Production Drive,Oxenford QLD 4210,AUS

提示:

1. 电影世界和天堂农庄之间约20分钟步行的距离。电影世界到天堂农庄有一趟免费单程摆渡车,出发时间为13:40每天。上车点位园区内Arkham Asylum 游乐设施出口处,在上午游玩电影世界的游客,可搭乘此车前往天堂农庄参加行程三(此摆渡车只有一班,有可能出现满员的情况,因此不保证一定有位)

2. 天堂农庄到电影世界有一趟摆渡车,每日12:30。如有需要务必提前在天堂农庄换票处预定及询问上车地点。

上面的提示是我从别的网站上摘的,不过我是没看到摆渡车,也没顾得上问,原本计划是在玩电影世界那天一起游玩天堂农场的,因为面积很小很小,转一圈都用不了一个小时,表演时间也很紧凑,俩小时就都搞定了,可以抱考拉照相。但是那天游玩电影世界的时候没找到天堂农场,问了售票口的工作人员说是走路很远,要TAXI才行。所以临时改了行程,专心游玩电影世界到关门。事实证明开车去是明智的,打车都不好打,即使打得了车上去都打不了车下来,位置就在电影世界和狂野水世界中间的路上,顺着路牌往里走就看到了。很小很小,有一点好处就是这里有中文解说,中国团队游客很多。农场里可以抱考拉照相,还有剪羊毛,放羊等表演,有时间可以去这里玩玩。服务中心卖的润手霜很不错,价格比我从机场看到的便宜,推荐买点带着。

天堂农庄
赶羊群表演

难得看到没有睡觉的考拉,它吃得还蛮开心的!

第七天  BRISBANE

来到昆士兰州,不去布里斯班总觉得没来昆士兰一样,这座带着文化底蕴的城市,虽然只是短短一天的接触,但感觉还是和黄金海岸不一样的。来这里必去的地方就是LONE PINE KOALO SANCTUARY (龙柏考拉野生动物园)我是见识了澳大利亚的游乐场和动物园,感情都不大,这么有着悠久历史的野生动物园,两个小时富富有余,我们还在里面跟考拉照了相,还吃了点东西。携程上订的Mirimar Cruises往返船票加动物园门票,坐船过去看两岸风景,船上会有人介绍游船经过处两岸的风景和历史演变,帮助我们了解布里斯班这座城市。

布里斯班

船行大概1个小时15分钟到达龙柏考拉野生动物园的码头,下船后往上走一段小山路就看到动物园的检票处,动物园不大,园里主要就是考拉,可以抱考拉照相,25刀是普通的3张大概7寸的照片,如果愿意多付5刀除了照片可以做成年历,并贴上放大照片。同考拉照相时旁边的工作人员会帮你用手机或者自带的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园里有飞禽表演,赶羊群表演,和天堂农场不同的是没有甩鞭的表演,但是赶得还是挺不错的,有些搞笑的段子。有一个大大的园子里面有悠闲的小鹦鹉,懒懒的袋鼠还有长得跟鸵鸟有点像的动物,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游客可以和他们亲密接触,动物们都很友好,不会乱发脾气,二宝一直在摸袋鼠,老妈举得他是不是以为是大狗,袋鼠不理他,他就去揪耳朵,着实捏了把冷汗啊!进园右手边一直走有个鸭嘴兽的馆,不过里面就一直鸭嘴兽。园里考拉照相处旁边的咖啡馆里会有卖考拉、袋鼠等澳大利亚特有动物玩具,有小朋友喜欢的可以买,但要看好是MADE IN CHINA还是MADE IN AUSTRALIA,澳大利亚本土生产的要贵10刀,质量也更好些。

龙柏考拉保护区

乘船返回到早上的乘船地点,就是在布里斯班的文化中心图书馆门前的河边的木板路上。下船走不远就是摩天轮,很小的摩天轮,但是转速快,转四圈下来我都有点头晕了。俯瞰夕阳下的布里斯班,不失一种美!

交通信息

前往龙柏登船地址:Cultural Centre Pontoon located on the boardwalk outside the Queensland State Library

沿着布里斯班河步行,走到昆士兰州的图书馆前面就能看到码头了。

如果在布里斯班住一晚的话可以好好逛逛文化中心,包括南岸公园,转天可以去昆士兰大学参观一下,还是很不错的。这次我们没有在布里斯班留宿的安排。

第八天  AQUADUCK+SUEFERS PARADISE 玩沙+拜伦湾LIGHT HOUSE

一早驱车到达集合地,离之前出海观鲸的集合地点在一条路上,很近。看着鸭子船晃晃悠悠的开进,小家伙们都很兴奋。鸭子船延着海边的公路驱车向SEA WORLD 的方向下海,然后在海上航行的时候孩子们可以驾驶这艘鸭子船,最后还给颁发证书。对于孩子来说还是很兴奋的,包括我家一岁多的二宝也体验了。

开完船回来,大宝一直念念的要玩沙子,就提前带着装备出来了,他还想要游泳被我拒绝了,一是因为天凉,另外这里被誉为冲浪者天堂,言外之意浪真的很大,不适合游泳,特别是这么小的孩子,在海边玩玩沙子还好。

冲浪者天堂海滩

中午简单的用餐后,我们驱车前往澳大利亚的最东面拜伦湾,登到山顶,参观这个100多年历史的LIGHTHOUSE.

看过别人的攻略,早上看日出是非常好的,但是早上人也很多,而且不好停车,要走比较远的山路上山。下午人少很多,看日落也不错,而且车可以一直开到山顶,不用走很远,对于带着老人孩子的我还是非常不错的。更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彩虹,此行非常完美

拜伦角灯塔

蜿蜒下山路,本就有点阴天,树荫遮挡下更显得昏暗,但是空气清新,小风习习非常轻松!

晚上回酒店收拾一通,把冰箱里剩下的食材扫荡一空,两个满满的大箱子打包,真有点满载而归啊!收拾行李时 有一点经常出国买买买的人大概都知道,国外行李计重是按单件行李的,不做人头累计,也就是说国内如果多人同行托运行李额是几个人加总不超过规定数量即可,但是国外不是这样算的,每个人的行李单独计重。行李没人限额30公斤,那么每件托运行李就要限制在30公斤以内。担心行李超重可以提早到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调整行李重量,黄金海岸机场有免费的称可以承重,悉尼机场是要付费的2刀。

第九天  黄金海岸飞悉尼,车游悉尼大街

一早11点的飞机,在酒店吃过早点,7点30分出发,提前问过前台,我们开车走时可以将钥匙直接投放到车库的钥匙箱里就好,非常方便。可能是周末吧,MOTOWAY上车不多,临近机场的时候将车拐去加油站加满油。租车的要求是满油取还车。到达机场后会有指示牌告知租车客户的还车地点,把车开到对应租车公司的停车场,有工作人员在停车场,车停好后会相应查看油表,公里数等,打个单子出来就OK了,还很热心的询问我们是走国内还是国际,然后指示我们国内出发口的位置。

两个多小时飞行抵达悉尼,悉尼机场国内和国际是分开的,要换乘免费的机场巴士前往国际部,所以有要国内换乘国际的一定要打好提前量。

我是计划在悉尼玩半天,转天一早的再回国,为乘机方便订了机场国际部旁边的酒店,非常方便,机场行李推车可以直接推到酒店大堂,早上走时直接推车前往国际出发。酒店环境不错,也很干净,下单时备注了有带婴儿,酒店给贴心的提供了婴儿床,二宝在里面当蹦床玩。

悉尼雷吉斯机场酒店

收拾妥当后向城里出发,问过前台的路线,在机场地下一层搭乘AIRPORT TRAIN可以直达我要去的悉尼歌剧院,成人往返每人55刀,四岁以上儿童好像是40刀,真心不便宜啊!其实就是类似国内的轻轨+地铁!

上中下三层的TRAIN,座椅可以收起放下的活动,承载力还是很强的,而且途径的都是热门地区和景点。很快到达CIRCULAR QUAY,下站就是Sydney Opera House ,悉尼我是一点攻略都没做,也没看什么相关城市的资料,在机场看到有BIG BUS的宣传单页,可以游览整个悉尼城的主要景点,一圈下来两个小时左右,还有有耳机可以听讲解,各国语言都有,中文选8频道,于是就买了BIG BUS观光车票,车游悉尼城。如果只是坐车一圈其实很不划算的,这个车到站可以下车自行游览,然后凭车票可以在任意站上车,乘车一天还是挺合适的,大部分站与站之间也不太远,但是我们到城里已经四点了,所以只能将将乘车游览一圈,留有遗憾,下次再好好游览这座城市。

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遥相呼应,周围餐饮娱乐非常繁华,很多酒吧正赶上世界杯又都非常热闹。在BIG BUS上有介绍说我们下车的站旁有一家西餐吧,历史悠久味道也不错,下车就抱着大的领着小的进去了,我们很礼貌的被服务人员请了出来,因为法律规定18周岁以下不能进酒吧,好吧,我忘记了!六点多对于冬日里的悉尼,天已经完全黑了,日落后温度也降了下来,老人孩子都会觉得有点冷,又不想走得太远,一早起舟车劳顿的,老的小的都有些疲惫,本想就在车站下买两个汉堡带走吃的,却抬眼看到了CUSTOMER HOUSE,大概三层楼的样子都是美食。于是我们就在里面找了一家人最多的,同时也是一家连锁西餐厅,因为在黄金海岸也看到过这家品牌店,而且也是排队人很多。事实证明味道确实赞!牛排块头都很大,我要的Medium well ,这样孩子能吃,又不至于很老。熟度刚刚好。

无论到哪里我都喜欢点炸鱼薯条,虽然还是觉得SEA WORLD 的最好吃,但还是忍不住要去点,孩子们都喜欢。

Hurrican Grill & Wings
这应该是澳大利亚有名的连锁餐厅吧

吃完后楼下的冰淇淋店火爆异常,好奇心买了三个球还不到10刀,这味道,真是在澳大利亚也算是好的了。关键是价格是真实惠啊!

对面面包店的小西点味道也不错,可惜光顾着吃,都没顾上拍照,下次去一定要坐下来好好品尝!

第十天  回归伟大祖国

从早上九点的航班,十点半才起飞,耽误了转机时间,海航安排了其他航班,到家已经是转过天来的半夜两点了。至此,偕老扶幼的澳大利亚十日之旅完美落幕!有惊喜,有遗憾,有感动,有欢乐。大宝的在外英语交流,能感觉到他不怵头与人沟通。二宝认识了飞机、轮船、大海,虽然他说不出来,但是他能知道那是干什么的。老妈比较辛苦,但是也是见识了异国的风情,我呢,真的是胆大包天带领着一老两小勇闯澳洲,有几次闲暇的时候碰到爱聊天的歪果仁都会比较佩服我的勇敢。小自豪一下,这是第一次走出亚洲的旅行,用脚步丈量世界,这只是开始,积累经验,搜索下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