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9

匈牙利之行第一弹——布达佩斯

时间:8 月 人均:150 元

布达佩斯因为地理因素,再加上历史、文化、风景、建筑,成为了东欧最受欢迎的旅游国家之一,我也有幸成为匈牙利留学生,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行和生活。

我是一个很喜欢历史、城堡和文化的人,布达佩斯有渔人堡,通体白色的巴洛克式建筑,夕阳打过拱门,丝丝缕缕清澈的阳光为白色的渔人堡添彩,虽然这是近代建筑,但是不影响它的美感,里面那家希尔顿酒店更是成为了全布达佩斯风景最美的酒店,在窗口远眺就能看到整个佩斯城和多瑙河,能看到小如蚂蚁的人熙熙攘攘,岸边车水马龙,游轮不停。

渔人堡旁边的布达城堡山要站在河对岸欣赏,才能看到全貌,凉凉的河风扑面而来,坐在长椅听着音乐看着多瑙河对岸的布达城堡,十分惬意,偶尔还会遇到几位老人给你打招呼。

布达佩斯的中央公园英雄广场也不能放过,这是历史上发生了各个事情的英雄广场,甚至一部匈牙利文艺片就叫做《英雄广场》,讲述了苏联退出匈牙利之后,年轻人的生活点滴。

英雄广场后面就是城堡区、公园区、博物馆区、浴场区和动物园区,都是我就连忘返的地方,泡在浴场的温水池里看着天空,总是会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泡完澡之后在城堡区看一会儿骑士骑马表演,像是穿越回18世纪。

在餐厅顶着烛光,点一份goulash前菜,酸酸辣辣的味道十分开胃,主菜一份烤猪肉,烟熏猪皮很好地中和了油脂的腻味,瘦肉也十分软嫩弹牙,最后一杯艾格尔葡萄酒,岂不是美滋滋。

晚上不如在多瑙河边散散步,听首艺人演奏的一曲又一曲匈牙利响板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