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11.29

韩国|手边咖啡,釜山暖阳(五天四晚釜山旅行超详细攻略)

致每个住在舒适区的你

我是小词,也是一个宝妈,也是一名全职旅行博主,平时不出门时,我的生活是幼儿园、家和家三公里范围内的地方,有人约我,也不会超过我家三公里范围。也许是年纪越大,越喜欢安稳,喜欢12点前一定要上床睡觉,喜欢每晚泡脚,喜欢早餐时固定的喝一杯温开水,如果因为一些事情打断计划,会莫名焦虑,从前嘲笑别人喜欢墨守成规的生活太过守旧,不知不觉也成了这样的自己。

但是,不得不说每一次走出家门,飞向城市的另一端,都会觉得自己仿佛活成了另外一个人,可以暴走12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每晚凌晨睡也不会觉得那是不健康,每当翻到自己拍的美图就窃笑不已,那些司空见惯的风景依旧觉得无比美好。哪怕只是在清晨手捧一杯咖啡,安静地坐在阳光下放空都觉得是一种满足。

也许,生活在舒适区的你和我一样,懒得做任何改变。不如偶尔出去走一走,找间咖啡馆泡上一整天,找家餐厅享受一顿美食,也不枉这一年的这一天的消逝......

关于一些行前准备

护照和签证: 这部分不累赘描述啦,相信看游记的都是老司机了,某宝上一查就知道要什么资料啦。建议大家可以办个五年签,特别是住在江浙沪的朋友们,简直不要太近,1小时40多分钟就到了啊。

机票: 我是选择的东航,往返1200左右(真的超级白菜价了) ,大家可以没事儿刷刷各大网站机票的实时动态价格,选定了日期看见合适的就下单吧。

住宿:我们这次有四个朋友,所以就选择了性价比高的民宿。

Wi-Fi:嫌麻烦的直接开通国际漫游,或者到当地换卡,我租赁漫游宝Wi-Fi,毕竟日子长了,Wi-Fi还是实惠点。

转换插头: 韩国的插孔是那种圆头的,建议大家出门买个多功能转换,就不会纠结用什么插孔。

货币: 韩国各大商场饭馆都是可以刷卡付费的,很多也支持支付宝微信等,可以换写现金买买小吃什么的。机场的汇率一般都比较低,不建议多换。

交通: 釜山旅行地铁无疑是最方便的啊, 釜山的地铁线非常方便,我一般习惯用谷歌地图查交通线路。其次,遇到一些不方便的地方可以打出租,一般不会宰人什么的,非常规范;再者,有钱的朋友,可以包车哈,带中文司机的那种,具体费用可以去一些平台查询。

公交车:坐过一次,同行的欧巴带着坐的,讲真,在国内很久没坐过公车了,但是在外面老坐,还是很方便的。可以当体验尝试一下。

时差: 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比我们快一个小时。最喜欢这种没有时差的旅行地。

衣服:我是11月初去的,那时候气候不算太冷,白天外套+打底衫就可以了。

我的行程

【 釜山行】

DAY 1

入境-民宿入住-田浦咖啡街-西面购物街

DAY 2

洛东江樱花路走走拍拍-五福海带汤午餐-南浦洞步行街-主题照相馆-松岛海水浴场-Tcc咖啡馆休息-乘坐松岛缆车-岩南国家地质公园-回民宿休息

DAY 3

打车前往九山治愈森林-步行前往铁马韩牛村吃韩牛-打车前往机张海边,在waveon coffee咖啡馆小憩-林浪海水浴场-前往奥特莱斯购物城购物-在广安里水边公园感受接地气的晚餐欣赏广安里的夜景-回民宿

DAY 4

从民宿打车前往梵鱼寺看秋景-去旧街咖啡店喝咖啡-在附近吃猪肉汤饭-前往白浅滩文化村(电影《辩护人》拍摄地- 鱼糕制作体验-荒岭山日落

DAY 5

离境

特此鸣谢 微博@动荡的日子 欧巴帮我拍的以下“个人写真”,万分感谢,大家去韩国旅行可以找欧巴,可以说整个旅途都不用再担心了,带你玩最地道的地方,吃最好吃的美食,最重要是每晚都会问你饿不饿,然后点来你想吃的宵夜,我们三个妹子就这样被喂肥了回国。

关于釜山行

充满浪漫色彩的秋季来到韩国要做什么,逛街购物?和朋友们去邂逅韩国欧巴看美丽的欧尼?NONONO~

在我们身边从来不缺乏美的事物,就像春天有杨柳,夏天有荷塘,冬天有白雪。而秋天有代表性的美景无疑就是满山红叶,它是大自然在金秋季节的特别恩赐。

韩国的秋天,令人陶醉,和熙熙攘攘的首尔不同,釜山是座慢节奏非常宜居的城市。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座城市,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舒服”。

是的,这是一座让人觉得无比舒服和安逸的城市。这里有 韩国 最美的海,最棒的美食,更有暖暖的人情味,在这里你感受不到 首尔 的步履匆匆,有的只是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慢节奏的脚步。

那如果作为旅行者,去到釜山应该玩些什么呢?一起往下看哦?

没有樱花的洛东江樱花路

印象里,樱花是日本风景的标配。 宫崎骏电影里的《秒速五厘米》,那一幕在车站错过的景象,漫天樱花飞舞,浪漫而又带些伤感。其实不然, 韩国的樱花也是超级美,洛东江边樱花三十里赏樱,绝对是最惬意的事,没有人潮拥挤,一阵不经意的清风徐来,时不时来一场樱花雨,让人沉浸其中。

这个季节没有樱花,送上一张欧巴拍的樱花图给大家,看完后心里默念,明年我一定要来 。

地址:洛东江边樱花路

交通:乘坐KTX在龟浦站下车步行即可

拍一张韩国版的大头帖,让记忆回到从前

去拍一张趣味照!

还记得年少时的我们吗?哈哈哈这个就和以前流行的大头照一样,只不过场景和样式更加丰富

想起上次体验还是好多年前,趣味照这边有好多的道具,头饰啊,各种辅助服装装饰,都超级可爱。

这家主题照相馆在南浦洞步行街上,这还有一段故事呢~

釜山曾被指定为临时首都,南浦洞成为当时釜山的中心。此后入与文化相互融合,造就了文化的多样性。现在的南浦洞依然延续着当时的种种记忆。现今南浦洞尖端设施林立,陆地与大海形成绝佳的地域组合,弥漫着釜山咸咸的大海气息与人情味的南浦洞,发生着万万千千的故事......

青春与活力十足的街道, 光复路。 光复路也被称为时装街。在这里有高级品牌、保税服装店等可满足多种时装要求的服装店,吸引着游客来此购物~

粉粉嫩嫩的,真是戳中每个妹子的心。

店名:不太记得店名,就在南浦里附近(下面的地址是我吃海带汤的地方)

消费:4000up

地址:25-10 Nampodong 2i-ga, Jung-gu, Busan, 韩国 (i-ga, Jung-gu, Busan, 韩国 )(附近)

松岛海水浴场的绝美日落

釜山虽然不大,但共有一共7个公立海水浴场,海云台、松亭、松岛、 广安 里、多大浦、 日光 、林浪;海水浴场开放时候,为国内外访问客提供淋浴室,更衣室等便利设施和安全人员配置在内的服务,而且每年都会举行海洋庆典。

釜山的海水浴场不仅仅夏季,在四季都有海洋运动,海岸路漫步,防晒,街头表演等多样的活动和乐趣,展现了美丽的海边。

距离釜山市中心仅有3公里的松岛海水浴场是韩国国内最早(1913年)开放的公共浴场。浴场三面环山,一面邻海,浴场右侧的龟船上生长着茂密的松树,因此被叫做“松岛”。依山傍海的风景与白沙滩让这里成为理想的海滨度假胜地。

进到松岛浴场第一眼就被惊艳到了,海天一色的美妙,还有黄色的灯塔和穿梭的缆车的点缀,感觉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场景,这样美丽的地方一定要尽情的凹够造型再走。

不得不提醒来松岛的妹子,这里的风可真大,但是莫名的一阵爽。。。。

如果午间到这里,不要急着把风景浏览完,还可以去附近的叫TCC的咖啡馆坐一坐,这也是松岛的网红咖啡馆哦,三层楼的透明玻璃和顶层露台设计将松岛的美景一览无余。

爱上 釜山 就从这午后的一杯咖啡开始。

来松岛,一定要体验的是海上缆车,日落前去松岛搭乘缆车,建议买往返票,这样回程才能看到日落哦,缆车从松岛海水浴场东端的松林公园开始,直到西端的岩南公园,在缆车里从高空俯瞰蓝色的海洋,一切都变成了眼底之物。山海相连,水天一色,超级梦幻。

【Tips】

地址: 釜山 广域市西区松岛海边路50(岩南洞)

开放时间:09:00 ~ 18:00

游玩时间:建议三小时-半天以上

在九山治愈森林拍组竹林大片

九山治愈森林这个地方光听名字就觉得很神秘了,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地方 ,网上资料也并不多,如果你不是第一次来釜山旅行,强烈推荐各位来走一走,这里来玩的都是本地人。

从南浦过去大约一小时车程,这里可以说非常的自然原生态,满眼的绿色让人无比清新,作为釜山的绿肺,这里竹林茂密,绿植葱茏,可以慢下脚步安心休息,找一处观景台,好好欣赏山那边的风景,算是釜山非常小众的休闲方式了~

走着走着,意外的发现有一处竹林,还有一处古色古香的建筑在那些深浅不一绿色的掩映中,若隐若现,格外惊艳!这里还拍摄过多部电影哦。

【Tips】:

地址: 釜山 广域市 机张 郡铁马面美洞街37-1

开放时间:每天9:00-18:00,周一不开放

门票:5000韩币/人

“日光倾城,快活至上”就在机张海边

机张 ,一个浪漫文艺的小渔村。

午间在九山公园附近吃完韩牛,打车从酒店前往 机张 ,虽是小渔村,却处处彰显精致,各种礁石附着在海岸上,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海滨风光。

鳀鱼和海带是 机张 的特产,这里以盛产鳀鱼、海带为名。渔民们每天在大边港进行捕捞,在 机张 的海边随处就能看到晒海带、卖海带或鳀鱼的当地人,在这里能看到各种风景,这也是属于 机张 的美景。

小小的 机张 ,蕴藏了这么多的美妙的美景 和美 味的美食。

在机张的海边不是酒店林立,而是各式各样的咖啡店“霸占”着靠海的好位置,一日一咖啡像是 韩国 年轻人的下午必备。在这里随便寻一家咖啡店,坐下都是能面朝大海。看着 机张 湛蓝的海,慢悠悠地喝上一口咖啡,细细品味其中滋味,再看着海鸟在海面上翩翩起舞,这情调何处能轻易寻到。

而咖啡馆强烈安利的是waveon coffee是一家全海景的咖啡馆,可以慵懒的坐在懒人沙发里,也可以坐在靠海的木椅上凭栏而望,或者躲在阴凉的地方躺下,不闻不问周遭的一切。阳光明媚的午后,晒着太阳,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品着咖啡,人生幸事这也是其一啊。

一定要点一个柠檬味的慕斯蛋糕,口感层次丰富,柠檬、坚果、奶油、饼干底,丝毫不甜腻,配一杯brewing coffee香浓~

如果来釜山,时间允许,一定要来这里感受一下“面朝大海“的惬意。

喝完咖啡,我想也不要着急离开,可以在 机张 的海边惬意的走走,如果一定要给一次再去 釜山 的理由,那么在秋日的 机张 海边闲逛必定是理由之一。

店名:waveon coffee

?地址:286 Haemaji-ro, Jangan-eup, Gijang, Busan, 韩国

营业时间:1:00-次日0:00 提醒:最晚点餐时间23:00

游玩时间:三小时左右

广安里水边公园接地气的晚餐

韩国的夜宵文化也是非常具有特色。

从过去的糯米粉、荞麦凉粉、烤地瓜,到现在的紫菜包饭、炒年糕、米肠,更有炸鸡,韩国人通过自制改良的酱汁,烹制出更多口味的炸鸡,与冰冷的生啤一起享用,真的是令人身心愉悦。

秋日的夜晚,夜幕降临,秋风飒飒,一行人晚上在广安里海滩边,体验釜山小年轻们最local的生活方式和社交。

来到广安里,体验当地的小吃文化,席地而坐在江边,眺望广安里大桥,品尝美味的小食,说说笑笑,釜山真的是有很多惊喜的地方。

今晚还意外的遇到一场绚丽的烟火,釜山的浪漫之行又增添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地址:水营区广安海边路219

游玩时间:2小时

梵鱼寺的佛家清净和最秋意的红叶

国内的寺庙千千万,相信不少人也曾经想过回归山林古寺安享两日佛家清静,但真正向素人开放的却起源于我们的邻居韩国。

打车前往梵鱼寺。步入大门就被满眼的秋色收买了眼睛。

梵鱼寺(Pomosa)位于釜山北面金井山山麓,是韩国四大古刹名寺,建于公元7世纪末,堪称釜山第一古庙。

在梵鱼寺,有一大传说,据地理志《东国与地胜览》记载:“金井山的山脊上有一井,呈金色,有金色鱼乘五色云自天而下至井内玩耍,故得名金井山、梵鱼寺。”1592年,壬辰倭乱时期,梵鱼寺被烧毁。目前的建筑是1713年所建。

寺庙建于金井山上,要走一段弯弯曲曲的山路才能抵达~

据称进入此门后可忘却人世间一切烦恼。

如若真的对寺庙文化非常感兴趣的,也可以报名寺庙寄宿的体验活动,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佛教文化~

但我们这次追寻梵鱼寺而来,并不是因为它盛名的佛教,而是寻着秋天的色彩而来。据说,这里有着釜山最绚烂的秋色。

梵鱼寺年有众多历史古迹,其中大雄殿和三层石塔已被列为韩国国宝。

梵鱼寺后通往金井山的登山路,以秋季多彩的风景而闻名,吸引全球各地远道而来的登山客。

秋季是赏枫的季节,如果秋季来韩国,最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赏枫咯~

泛黄的树叶被风吹落,像一只只飘舞的蝴蝶在空中飞舞,似乎在向我们宣告着,“hi,我最美的季节就要到来了”。

澄蓝的天空,翠绿的瓦片,红黄交错的树叶,这,就是大自然的色彩啊~

其中下山的一条路被评为韩国最美的小路。

地址:金井区梵鱼寺路250号

交通:搭乘1号地铁梵鱼寺站5号出口转90路车,

营业时间:07:00-18:00

费用:无

游玩时间:半天到一天时间

小清新的代表-白浅滩文化村

白浅滩文化村听名字就很优雅的一个地方,其实也是个海边的小渔村,但它又不仅仅是个小村庄,也是韩国著名电影《辩护人》, 韩国 的国民综艺《无限挑战》的拍摄地。

这里保留着韩国小村庄最质朴的样子,宁静而又美好,单纯而又整洁,仿若世外 桃源 一般,各种五颜六色的房子让每个人的少女心都要泛滥,这种有趣的涂鸦画满了整个强又或者在不经意的小角落里出现,这样的地方真的是爱了爱了,随便拍拍都很好看。

文化村一路上都有地图告诉你景点位置,沿着海岸走也不容易迷路。

天空瞭望台附近的村庄就是电影《辩护人》的取景地了,看着电影台词做成的瓷砖墙,眼前不禁浮现一幕幕电影的剧照。“你是律师对吗?你能帮我吗”似乎那个男学生的母亲的无助的呐喊还回荡在耳边。

这里当然也少不了看海的咖啡馆,每天打卡釜山的咖啡馆俨然是一种“标配”而且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让我们失望的一家,每家都很赞。

地址:부산광역시 영도구 영선동4가 1044-6

交通:地铁1号线南浦站6号口或者巴士前往

费用:无

游玩时间:三小时以上

深入体验,亲手做鱼饼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看韩剧,对韩剧中的特色小吃那是垂涎三尺,而对于当地文化也是非常的好奇,所以我们此行还预约了一个做鱼饼鱼糕的活动。

釜山 是 韩国 第二大城市,具有丰富的鱼类资源。釜山起到的是鱼糕市场的核心作用。随着在釜山各处出现的各种鱼糕工厂和鱼糕店,“ 釜山 鱼糕”的名声也越来越高。甚至人们只要看到鱼糕产品上贴有的“釜山鱼糕”的字样,就会认为这是最高级的产品, 釜山 鱼糕几乎成为了鱼糕的代名词。

这次欧巴带我们来的是三进爱陌客鱼糕,三进爱陌客鱼糕作为大韩民国历史悠久的老字号鱼糕品牌,始于1953年,在 韩国 食品界中享有盛誉~

记得一定要在指定的时间到哦,不能迟到,小姐姐会先跟我们讲解,然后洗手开始做,果然是只会看不会做系列,看起来十分容易的事情和手法,自己体验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将产生粘性的肉浆糊放入高温热油中烹炸,或者穿成鱼糕串、或者用来做菜的“炸鱼糕”,还有用蒸汽蒸熟的鱼糕,以及除了用油炸和蒸汽两种方法之外,还有直接拿鱼肉浆糊上火烤制而成的烤鱼糕,鱼糕的制作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

店名:三进爱陌客鱼糕

体验地址:부산 영도구 태종로99번길 36(总店)

营业时间:9:00-19:00

预约方法:联系@三进爱陌客客服可进行预约,建议最少提前一个月

费用:10000韩币/人-15000韩币/人

语言:无中文服务,只有英语/韩语解说

不可错过的釜山美食

一、五福海带汤

大众点评南浦里环境榜第一名

店铺位置非常好找,店里面挺宽敞,受到来玩的游客和当地人的喜爱。

上菜非常快,光小菜就7、8盘,就着热腾腾的海带汤,烫头鲜甜却不油腻,满满的海带丝犹如丝缎般滑进口腔,跟国内的口感完全不一样~

店名:五福海带汤

营业时间:8:00-22:00

人均:100/人

二、铁马韩牛村吃韩牛

去釜山必须要吃韩牛呀!釜山无人不晓的韩牛烤肉

所有牛肉料理全部使用韩国特等牛肉,且坚持用炭火烧烤,因此味道香嫩。来到这里,正宗的韩国铜盘烤肉是一定要品尝的,肉质鲜嫩,入口即化,令人停不下来,再加上古色古香的韩屋与贴心周到的服务,用餐的心情相当愉悦~

【Tips】

店名:青瓦(大概是,最后一张图是店名)

地址:在九山治愈森林公园步行约10分钟的地方(抱歉网上也没有信息)

人均:150/人

三、海鲜锅

可以说惊为天人的超级合算的海鲜大餐,一定要品尝,这盘里又有蟹又有虾还有鱿鱼鲍鱼等等,真的是大补,我们五个人点了这一个套餐约800左右吧。

地址: 釜山 镇区釜田洞534-1

店名:黃帝潛水艦

写在最后

距离上海仅一个多小时的釜山是周边出国旅行的不二之选,泡泡咖啡馆,寻找美食,轻松自在的旅行有无数次前往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