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9.28

凯恩斯之旅——关于我和大力的土澳记。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省钱
凯恩斯
大堡礁
帕罗尼拉公园

发表于 2018-08-24 16:46

说起澳洲,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袋鼠和考拉,又逢大力放暑假的日子了,我俩看看世界地图,大洋洲还没去过呢,土澳还没去过呢,那夏天咱们就走一个吧。于是就这么愉快又草率的决定了这次的澳洲之旅。

▲凯恩斯的热带雨林里还有这样一座关于梦想的西班牙城堡。

▲凯恩斯的大堡礁出海遇到一群有趣的人。

▲凯恩斯的冬天原来是如同海南岛一般适宜的天气,夏天来避暑真是棒棒哒。

▲可爱的考拉,只是看上一眼就被它萌翻天了。

▲小伙伴们在一起包下一个民宿,来一场姑娘们的土澳聚会。
PS:民宿可以找一个带泳池的,在房间里可以吃着火锅,最好再带个私人泳池,可以在泳池边开个趴体神马的,也是非常休闲的享受啦,这次多亏带了高洁丝卫生棉条,正好碰上特殊的日子,完全没有影响我的下水出海行程呢~简直棒呆!

【寻找小鸭嘴兽】

对于从小玩儿口袋妖怪,看宠物小精灵长大的我,一直有个疑问,宠物小精灵里的可达鸭是鸭嘴兽它亲戚吗,难道可达鸭真的是鸭不是兽?结果至今也是未知的,因为可达鸭是虚构的,而鸭嘴兽却是实实在在在我们可爱的地球活过了几千万个年头的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鸭嘴兽只有在土澳存在,它的嘴和脚像鸭子,而又具有海狸一般的身体和尾部,鸭嘴兽这名字形象无疑了···
既然心心念念地想要去看鸭嘴兽,生活自然要教育一下社会人给你当头一棒···因为鸭嘴兽是夜行动物,我刚起床的时候它正铺好床要入睡,所以早上去寻找一定是有缘无份的,只有在傍晚它出来吃早饭才有可能与我这个去觅食晚饭的粉丝碰头。

凯恩斯位于澳大利亚北部,离赤道相对近。因此澳大利亚现在虽是冬季,却正是凯恩斯最好的季节,白天平均27度左右的气温,在太阳下会有点热地小猛烈,但整体感觉清爽舒适,行走一整天也不会有汗流浃背的苦恼,下水也不会给你有抵触的凉意。
在酒店阳台望出去就是一片热带既视感,天气自是不用言语的好,心情也是无比的快乐啦··

这边的树都很大只,热带植物棕榈,椰子树最为常见,榕树也不少,同时像这样大片大片的草坪也是铺满了整座城市。草坪外也不会有“脚下留情”的字样,在草坪打滚,休憩都是被允许的~可以说是时分惬意啦!

凯恩斯没有几栋高楼大厦,建筑一般都较低矮,路上也会见到一些很有·····特色的雕塑,比如这个海边草坪上的海螺。

在海岸边踱步,呼吸着凯恩斯海岸的空气,许是因为冬天,空气并没有海边的咸湿感,反倒格外的清爽,令人心情格外舒畅。

跟随当地华人导游开启接下来的旅途,土澳属英联邦,驾驶座在车右边,靠路的左侧行驶。这是源于欧洲中世纪人们骑马步行的风俗习惯,当初,上马石都设在道路的左侧。

土澳的原汁原味在于对自然的保护,而凯恩斯则是其中热带雨林气候的典型,第一站让我们惊叹的就是一棵500 岁的巨大绞杀榕树–Cathedral Fig Tree。

驻足注视,或许可以看到以上动物,500年大树也是这些小动物的天堂栖息地。

巨大的板状树根如同帘子垂落,蔚为壮观。树周围都铺好了木板路,可以绕树一圈近距离观察。

照片尚不能体现其壮观一二,现场看到真的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导游嬉笑说,这树根长得很有《倩女幽魂》里树妖“姥姥”的即视感。记得片中宁采臣师父被姥姥抓走就是藏于这板状树根之中,确实神似呀。

路边也是时常能见到这些一眼便觉得是生长了百年的树木,与周围一片矮树林形成对比,想必也是经历了不少磨难,在各种天灾和竞争中一步步存活下来,最终茁壮如此。

大片的草地之上,原本都是热带雨林植被,树木被砍伐后当地人又经过十分漫长和细心地呵护,才栽培起来现在这一大片草坪植被,现在都是圈起来的牧场了。

草地和河岸无缝衔接的画面,这边的事和对岸的景既独立又互相不可缺少地组成了这一切的美轮美奂,让刚刚经历近20小时飞机行程的我,这一刻只想在这儿坐着感受周围可爱的一切,微风拂面,沉醉其中。

一家三口在湖上划独木舟,这就是生活最好的状态呀。

一家七口,小孩儿自己都能很开心地玩儿在一起,爸妈就关注着它们的安全,脸上都是满满的幸福~

相对于国内一个小孩儿几个大人围着的画面,这样任由小孩儿在河边嬉戏确实少见,不过这里毕竟车少人少,管理小朋宇的安全也要容易些,带娃理念也不同吧。

可爱的粉红小公举~

河边泛起微风,天气逐渐转凉,虽然诗情画意,还是忍不住拍个到此一游赶紧往车上赶去保暖吧。

倦鸟也踏上归途啦,这又细又长的大长腿,想必回家的速度也是极快啊哈哈哈。

终于,最终,finally,我们要去寻找鸭嘴兽啦。

首先要批斗一下鸭嘴兽,对于这种夜行动物,其实我们还是很有缘分的,只是你住的太偏了,还那么敏感,有点风吹草动就潜到更远的水底。让我在河边站了二十分钟就捕捉到这一张写真。不过对于第一次照片我还是很激动,毕竟这是从小就认识,却从未在国内见过的物种,虽然照面很短,却依然觉得幸福满满。

同样幸福满满的大力一直在用双眼记录这一切(因为手机没电了哈哈哈),在后面等待了许久鸭嘴兽,而后耍酷而归,大约是饿了吧,不然我看他能看一晚上鸭嘴兽。

一路沿河去往吃饭的营地,不经意间回头望向西处,夕阳无限好,不怕近黄昏。

华人导游却是个全才,不但能开得了中巴,介绍得了本地风土人情,还能为全车人准备如此丰盛的硬菜。

一餐上了香肠,牛肉,还有·······袋鼠肉!甚至还有!鳄鱼肉!!要是提前给我说了这些肉种,我想我是吃不下去的,袋鼠肉略微有些膻味,鳄鱼肉味道还行,但是可能是心理原因,还是怪怪的无法吃多。

不只有肉食,配餐也是营养丰富啦。

营地就在一片小树林边,吃饭间小动物就出来啦~袋鼠!!胆儿肥!我还在吃呢!

这位同志一开始我也不认识···同伴说是果子狸,他是这一群小动物里最不怕人的,心里也就是心心念念的吃的,会在你没注意时偷偷过来偷点吃的然后向后跑几步开始吧唧吧唧,很口爱~

十分有镜头感,也不怕人靠近哦。

袋鼠蹦跶蹦跶地比较胆小,吃个饭能遇见袋鼠还是很正常,毕竟这土澳是人口2000万,袋鼠6000万的奇妙之地。开心地和鸭嘴兽,袋鼠们say goodnight啦。

澳大利亚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在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在礁群与海岸之间是一条极方便的交通海路。风平浪静时,游船在此间通过,船下连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就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粗发啦大堡礁】

没错,今天呢就是要前往大堡礁啦!十分不幸地是!我们的行李还在国内,因为转机被遗留在广州白云机场,一万点暴击!!因为我的gopro还在行李箱里,无法用相机记录美丽的大堡礁珊瑚群啦,只好用肉眼刻录到脑袋里啦!

这就是载我们出发大堡礁海域的船只啦,很稳很安全。

码头停靠着形形色色的私人船只,整齐漂亮~

由于行李都还在广州,再加上大清早温度还有些清凉,我们披着浴巾就来出海了。。。

土澳为数不多的“高楼大厦”。

和船员check完门票,做完安全培训后就出发啦

下水前合影留念

经过约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停靠在一片接近珊瑚群的海域,可以看到远处海域微微泛绿的就是珊瑚礁群啦。

周围同行的几艘船只~

从来不知道这些看起来像是住在鱼缸里的热带观赏鱼可以长得如此巨大,还会不时跃出水面来欢迎你,其实是欢迎你赶快丢食物···因为当地旅行社长期在这里停留带游客潜水,附近的鱼都不太怕人,也很期待船员丢食物啦。

即将下水前的大力,下水前最后一句话是“可恶的行李,还我gopro!!!”

这片海域确实是蓝的清澈美丽,看着就很想下水。这次本来还担心我这特殊的几天,也下不了海了去浮潜了,结果出发前被朋友安利了高洁丝棉条,女生去海岛的必备神器,国外的很多妹子都会用这个,这次用了下真的不错,完全不影响我下水,使用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感觉真是一下开辟了新世纪的大门一样,谁说特殊期不能玩水啦。关键是这个很适合我这种动手能力差and新手来用,操作非常简单,马上就能get,不用担心手笨或者不熟练弄不好,绝对是新手福音啦!!

换好衣服后,妥妥的开始准备潜水啦,这种潜水项目也都是和世界各地游客一起扑通入水的,船上很多孩子,不得不感叹外国的家长也是放心,几岁的小孩儿就开始下水浮潜了。

浮潜中的大力,虽然会游泳,在陌生海域还是担心地穿上了救生衣。

不一会儿功夫海面上就飘满了我们船上的乘客,名正言顺在水里做一回低头族。

虽然我没下水,大力也没有带gopro,但是看到各位上岸的伙伴欣喜的表情也就知道珊瑚礁一定美到窒息啦。

珊瑚礁群离船并不远,下水扑通个几分钟就能到达,当然你去太远了水手们也会大声把你唤回来,为了你的安全,也避免你飘得不知到哪个是自己的船啦。

不下水的小伙伴,在甲板上享受阳光啦。

没有珊瑚礁的深海海面,阳光下就是一片深蓝,深邃美丽。

停泊在海中央,四面不及陆地,此刻置身于冬季的南半球,便觉惬意其中。

虽然我没有gopro,但是我有同行的妹子啊,虽然我没下水,但是我有同行的妹子给我拍照啊。

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潜水后,迎来了海上午饭~大概是消耗了太多的能量,满满的都是硬货。

硬货不惧,出来海上漂,当然要吃饱,减肥什么的,吃完再后悔吧哈哈!

午饭后又开了几十分钟换了另一片海域潜水,而我们一群不下水的伙伴就在船上,海中央,聊了几小时的天,也是满足,然后就下午四五点啦,一个多小时的船程回岸!
岸边当地人船主在船上喂鱼~

远处个性化的船只,say goodbye啦。

一天出海,回到岸上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慢慢踱步去觅食,来到啦当地的夜市。

夜市不大,可以买到一些纪念品,伴手礼,如果有像我一样行李没到的,也可以在这里买到一些物美价廉的衣服裤子。

【探秘天空之城】

一夜好眠,又要开启第二天的元气之旅啦,今天的目的地是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帕罗尼拉公园,被誉为是日本(日本6日旅游路线)动画大师宫崎骏制作《天空之城》的灵感源泉。
公园由主人公荷西·帕罗尼拉建造,早在20世纪30年代,城堡里就实现了集电影院、博物馆、情侣公园、发电所等于一体的先进配套设施。当时这里常举办舞会、婚宴等活动,还为参加聚会或来看电影的客人们提供美味的冰淇淋。

“天空之城”是以由其创始人帕罗尼拉名字命名的。

作为荷西私人的城堡公园,这里可以说是相当大了,荷西用其一生打造的许多景点如今也都还在,随荷西的脚步慢慢前进吧~

创始人荷西·帕罗尼拉的起居住所。

荷西之所以买下这块地建设自己的梦想天空之城,与这个天然瀑布——美纳溪畔瀑布也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说整个天空之城的设计大部分都贯穿着这个小瀑布的痕迹。同时,荷西还引进当时先进的水力发电技术,用瀑布提供了整个公园的电力。

公园的每一寸土地都是荷西自己设计建立的,虽然几经风霜雨雪侵蚀,公园整体架构却依然健在。

这是荷西的宴会厅,曾经光芒四射,歌舞升平,却因1979年的一场大火,这里毁于一旦。旧时大厅已不在,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们用曾经的照片纪念、遥想曾经时分,便觉世事变迁,幸而荷西的故事还是被我们永久地记录里下来,传颂这实现梦想的一生。

石柱的斑驳,流露出时间的气息。

荷西是个地道的商人,但同时也是一个建筑天才,他现学现用,在毫无建筑经验的情况下慢慢摸索建立了美丽的“天空之城”,他甚至还想到引流先前我们看到的美纳溪畔瀑布的水,利用其水压建成了这个不用电力的喷水许愿池,可以说是建筑设计天赋极强啦。

每一处窗户也是荷西精心设计,贯穿整个房子,对着花园水池,透视远处瀑布。

参考资料照片,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这里的建筑依旧很大程度保留了其建造时原有的面貌,也许你正触摸的这块石栏,荷西也曾凭栏眺望呢。

小城堡的城门穿过去可以正好看到对面的美纳溪畔瀑布,可以看出荷西有多么爱这个瀑布啦,既能发电,又极具观赏性,瀑布开发度100%~

沿着小道儿继续前进,就到达棕榈小树林啦,棕榈树的挺拔高耸让我瞬间想起了“明治神宫”,虽道路不及其宽阔,却更带给人们一份静谧清幽。

不时眺望远处,或许也会有惊喜发现哦。毕竟是6000万袋鼠大户的国家时不时都能在树林边发现野生袋鼠,同行的小伙伴就很幸运地遇见啦~

穿过棕榈小树林,是一方霸气的竹林,竹子肆意生长,也许是荷西想要的禅意吧。

园区里有许多像这样十分适合拍照的小景,不论是个人照还是情侣合照,都很漂亮喔~

“天空之城”暂告一段落,逛了两个小时也该吃饭啦~一份奶油蘑菇意面,一份鱼肉炸薯条~土澳的食物没有国内那么丰富,据导游介绍,当地人中午饭基本都是简简单单对付,晚餐时就会换上漂亮的外套,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把酒言欢,吃个大餐啦。

吃过中饭,继续上路,在车上小憩了一刻钟,我们的下一站是玛姆雨林天空步道~

玛姆雨林有1亿年以上的历史,是联合国认可的世界自然遗产。它诉说着澳洲原住民与热带雨林不可分割的历史,其生态过程和人类与大自然并存的微妙关系,向人们展示了持续的生态发展,有如一本会说话的百科全书。是一个有历史丶有灵魂丶有生命的热带雨林。

往雨林行进的路上,偶尔可以看到这些非常醒目的白蚁窝,白蚁窝的出现往往预示着它边上的树的生命终结。

澳洲政府于2008年以千万澳元打造玛姆雨林天空步道,悬于参天大树之上,驾于雨林深处,游客能够走在悬臂梁和架高步道上探索这个触手可及的热带雨林。
走在上面虽然有一点轻微的晃动,但是没关系,天空步道可是曾经受过2011年飓风雅思的考验的,十分安全!

雨林中的植物都是不能随意触碰的,因为许多植物看似无奇,却深藏着危险,例如这片寻常不过的叶子,据导游说皮肤触碰之处便可痛上两个月,接触过深甚至可能死亡。

各种奇妙等待你亲临玛姆雨林去探索吧!

雨林到处都有这些寄生植物,因为雨林密集见不到阳光,他们必须努力向上爬才可以让自己活下去。

听着中文导览器的介绍,缓缓而行,观赏着两旁各色植物,不时可能还会见到雨林中的小动物。

天空步道的尽头是昆士兰最高的观景台,大约有37米高,虽然很高,但是同样也很安全,在上面可以一览整个雨林面貌,十分壮观。

回头看一眼还是挺恐怖哒,对于我这个恐高的人来说爬这个也是煎熬....

远眺玛姆雨林,北约翰斯顿河隐匿其间。

天空步道往返距离大约2.5公里,至少需要1小时的时间步行;如果放慢脚步慢慢欣赏沿途风景,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参观完玛姆雨林天空步道,也要启程回去吃晚饭啦,回到凯恩斯已是傍晚,落日余晖衬得凯恩斯码头特别美。

晚安,凯恩斯。

终于今天睡到了自然醒,今天的目标是要去抱一抱国宝考拉~

【与考拉零接触】

既然是自然醒,出门时自然烈阳高挂。最喜欢旅程里的这些时候,可以放慢脚步,巡着海岸线聆听凯恩斯的声音。

一路经过政府、医院、学校,商店,海洋馆,感受着凯恩斯的生活气息。去过世界许多角落,一直觉得旅行到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不能只是认识它的旅游景点而已,只有逛到街头巷尾,进过形形色色的店铺,参观过当地人生活环境,学校政府,才算是初步体验了这个城市,初窥了这个国家的文化。

在海边放肆行走,在树下尽情摆拍,拍多久都可以~逛多远都不远~

看着海边人来人往,感受异乡阳光,心情无比美丽。

虽然沿海只有一条路,大力还是不遗余力地找寻着考拉的方向~

见到这个车就觉得很有特色,感觉好像能开着开着就往海里去了。
而后回国看了黄渤的电影《一出好戏》,更加觉得这船一定是能开到海里去的啦哈哈。

城市里的海岸线虽然不长,但是一路悠然走着,细心观察着这里的每一朵花儿,每一处设计,每个景色,还是能走很久~仿佛路没有尽头。

随候鸟而去。随大鱼巡回。

在海边餐厅看到一面翅膀墙,忍不住上去张开双翼,真的随候鸟而去啦~

凯恩斯城市大部分地方都能连上免费wifi,没有ins没有推特也没事,填个表单注册一下就可以免费上网~不怕和你的私人wifi(大力本人)走丢哦。

海岸转角有个小岛,使得海在中间化为了一条河一般~这里商船很少,也因为被小岛将海隔开,这片水格外的平静,私人帆船一直泛舟于此~很美呀!

终于来到考拉的住所~空中动物园~

动物园门口的考拉布偶~
这个空中动物园其实是一个室内探险动物园,通票进入会在你身上绑上绳索,在高空步道攀爬探险,感受丛林的感觉,同时欣赏林中各种动物哦。

我们并没有进去探险,因为我们就是来……抱!考!拉!的!看到这么萌萌的考拉!哪里还能挪动腿去别处!!可爱得要融化了~

考拉虽然喜欢抱树,对抱人也不抗拒,可毕竟他很懒,很需要睡眠,精力有限。所以与考拉合影抱抱考拉都是非常奢侈,时间非常有限的。首先这里会规定每半个点游客们可以买票等待和考拉合影一次,其次每次抱抱都只有恨简短的几十秒,也就是合影时间~弥足珍贵呀!

心满意足地告别了考拉,要来坐直升机看海看大堡礁啦!!

上直升机前要被视频教育一番直升机安全知识~

水逆的我在土澳那么多天都是大太阳,甚至刚刚看考拉都是大太阳,结果我一上飞机忽然整个天空就暗了下来,云层们仿佛和我有个什么特殊约定,在空中瞬间形成,是等待我坐直升机上去把你们摘下来吗......

Anyway,直升机是按预约的点钟准时起飞的,算上飞行员我们一行六个人,上天啦~

天公虽然不作美,但第一次坐直升飞机上天看海心情还是很激动哒,远处海平面与天边融为一体,仿佛无边无际。

坐落大堡礁之上的小岛,周围都是游客们的船只~

即便天色暗沉,路过珊瑚群时还是觉得蔚为壮观,大力说忍不住还想在这儿浮潜一次~~

直升机是最后的行程了,第二天就要踏上回家的路,庆幸的是今天我的行李终于从广州来到了凯恩斯,不幸的是明天它又要和我坐飞机回广州,这一程澳囧虽然诸多水逆,但是凯恩斯这个季节的舒适宜人、考拉的血萌、雨林和海洋的绮丽,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相信不久后我们还会再见的!

【行程】
DAY1 初到 凯恩斯
DAY2 出海 大堡礁
DAY3 天空之城
DAY4 直升机俯瞰 大堡礁
DAY5 凯恩斯 度假休闲逛

【酒店】
我们前三天入住的是 凯恩斯 的Holiday Inn。这家酒店位置不是很好,距离热闹的市区商业步行需要走半个多小时,每天为了吃个饭,再买点东西,一个来回就要花费快2个小时了,所以不太建议选择这家酒店。最好选择市区中心的位置的酒店哦。

【民宿】
后两天,我们果断换了民宿入住,去超市买了好多生鲜,然后直接在房间里开起了小炉,还是自己做饭最合胃口啦。想念小伙伴们一起的涮火锅。

宽敞的客厅。

可以做饭的厨房~

超柔软的大床~

私人泳池~

TIPS:
特别表白这次的高洁丝贴心卫生棉和夜安裤,卫生棉的小包装也适合旅行携带,吸水力非常棒。这几天的出海浮潜和泳池趴体全靠它发挥重要作用啦。住酒店和民宿的时候用夜安裤也不用担心弄脏床单等问题啦,真是省心太多。然后包装也是real好看,我是颜控,像是这种高颜值少女感十足的外包装,真的让我爱不释手啊,强烈推荐给少女心十足的小仙女们!

晚上约上一票小伙伴,我们的火锅大餐。

【签证】:
从2017年2月20日起, 中国 护照持有人可以通过澳洲移民部网站在线递交访客签证(600类别)申请。该签证申请包括澳洲旅游系列和商务访客系列。
申请网址: http://www.homeaffairs.gov.au/Trav/Visa/Immi
官网上给的时间是17-29天,有些朋友2个工作就拿到了,有些朋友等满29天才拿到,所以最好留够时间以防万一。

【交通】:
国际航班:南方航空已经开通了 广州 直飞 凯恩斯 的航班,直飞只需要7个小时,简直完美。
市区交通:如果是机场,有酒店接驳bus,在 凯恩斯 市区可以叫uber,但是价格都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