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漫之夜,凯恩斯之旅——关于我和大力的土澳记

M29****4996

凯恩斯

发表于 2018-10-12 13:08

弥漫之夜【███V★ィ訁fik1688███】正品★█支持当面交易★█试了购买★███████████████████

说起澳洲,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袋鼠和考拉,又逢大力放暑假的日子了,我俩看看世界地图,大洋洲还没去过呢,土澳还没去过呢,那夏天咱们就走一个吧。于是就这么愉快又草率的决定了这次的澳洲之旅。

凯恩斯的热带雨林里还有这样一座关于梦想的西班牙城堡。

▲凯恩斯的大堡礁出海遇到一群有趣的人。

▲凯恩斯的冬天原来是如同海南岛一般适宜的天气,夏天来避暑真是棒棒哒。

▲可爱的考拉,只是看上一眼就被它萌翻天了。

▲小伙伴们在一起包下一个民宿,来一场姑娘们的土澳聚会。
PS:民宿可以找一个带泳池的,在房间里可以吃着火锅,最好再带个私人泳池,可以在泳池边开个趴体神马的,也是非常休闲的享受啦,这次多亏带了高洁丝卫生棉条,正好碰上特殊的日子,完全没有影响我的下水出海行程呢~简直棒呆!

【寻找小鸭嘴兽】

对于从小玩儿口袋妖怪,看宠物小精灵长大的我,一直有个疑问,宠物小精灵里的可达鸭是鸭嘴兽它亲戚吗,难道可达鸭真的是鸭不是兽?结果至今也是未知的,因为可达鸭是虚构的,而鸭嘴兽却是实实在在在我们可爱的地球活过了几千万个年头的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鸭嘴兽只有在土澳存在,它的嘴和脚像鸭子,而又具有海狸一般的身体和尾部,鸭嘴兽这名字形象无疑了···
既然心心念念地想要去看鸭嘴兽,生活自然要教育一下社会人给你当头一棒···因为鸭嘴兽是夜行动物,我刚起床的时候它正铺好床要入睡,所以早上去寻找一定是有缘无份的,只有在傍晚它出来吃早饭才有可能与我这个去觅食晚饭的粉丝碰头。

凯恩斯位于澳大利亚北部,离赤道相对近。因此澳大利亚现在虽是冬季,却正是凯恩斯最好的季节,白天平均27度左右的气温,在太阳下会有点热地小猛烈,但整体感觉清爽舒适,行走一整天也不会有汗流浃背的苦恼,下水也不会给你有抵触的凉意。
酒店阳台望出去就是一片热带既视感,天气自是不用言语的好,心情也是无比的快乐啦··

这边的树都很大只,热带植物棕榈,椰子树最为常见,榕树也不少,同时像这样大片大片的草坪也是铺满了整座城市。草坪外也不会有“脚下留情”的字样,在草坪打滚,休憩都是被允许的~可以说是时分惬意啦!

凯恩斯没有几栋高楼大厦,建筑一般都较低矮,路上也会见到一些很有·····特色的雕塑,比如这个海边草坪上的海螺。

在海岸边踱步,呼吸着凯恩斯海岸的空气,许是因为冬天,空气并没有海边的咸湿感,反倒格外的清爽,令人心情格外舒畅。

跟随当地华人导游开启接下来的旅途,土澳属英联邦,驾驶座在车右边,靠路的左侧行驶。这是源于欧洲中世纪人们骑马步行的风俗习惯,当初,上马石都设在道路的左侧。

土澳的原汁原味在于对自然的保护,而凯恩斯则是其中热带雨林气候的典型,第一站让我们惊叹的就是一棵500 岁的巨大绞杀榕树–Cathedral Fig Tree。

驻足注视,或许可以看到以上动物,500年大树也是这些小动物的天堂栖息地。

巨大的板状树根如同帘子垂落,蔚为壮观。树周围都铺好了木板路,可以绕树一圈近距离观察。

照片尚不能体现其壮观一二,现场看到真的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导游嬉笑说,这树根长得很有《倩女幽魂》里树妖“姥姥”的即视感。记得片中宁采臣师父被姥姥抓走就是藏于这板状树根之中,确实神似呀。

路边也是时常能见到这些一眼便觉得是生长了百年的树木,与周围一片矮树林形成对比,想必也是经历了不少磨难,在各种天灾和竞争中一步步存活下来,最终茁壮如此。

大片的草地之上,原本都是热带雨林植被,树木被砍伐后当地人又经过十分漫长和细心地呵护,才栽培起来现在这一大片草坪植被,现在都是圈起来的牧场了。

草地和河岸无缝衔接的画面,这边的事和对岸的景既独立又互相不可缺少地组成了这一切的美轮美奂,让刚刚经历近20小时飞机行程的我,这一刻只想在这儿坐着感受周围可爱的一切,微风拂面,沉醉其中。

一家三口在湖上划独木舟,这就是生活最好的状态呀。

一家七口,小孩儿自己都能很开心地玩儿在一起,爸妈就关注着它们的安全,脸上都是满满的幸福~

相对于国内一个小孩儿几个大人围着的画面,这样任由小孩儿在河边嬉戏确实少见,不过这里毕竟车少人少,管理小朋宇的安全也要容易些,带娃理念也不同吧。

可爱的粉红小公举~

河边泛起微风,天气逐渐转凉,虽然诗情画意,还是忍不住拍个到此一游赶紧往车上赶去保暖吧。

倦鸟也踏上归途啦,这又细又长的大长腿,想必回家的速度也是极快啊哈哈哈。

终于,最终,finally,我们要去寻找鸭嘴兽啦。

首先要批斗一下鸭嘴兽,对于这种夜行动物,其实我们还是很有缘分的,只是你住的太偏了,还那么敏感,有点风吹草动就潜到更远的水底。让我在河边站了二十分钟就捕捉到这一张写真。不过对于第一次照片我还是很激动,毕竟这是从小就认识,却从未在国内见过的物种,虽然照面很短,却依然觉得幸福满满。

同样幸福满满的大力一直在用双眼记录这一切(因为手机没电了哈哈哈),在后面等待了许久鸭嘴兽,而后耍酷而归,大约是饿了吧,不然我看他能看一晚上鸭嘴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