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_WB2****2132

洞里萨湖,世界第二大淡水湖,位于暹粒市南部,与湄公河交汇。虽名曰湖,但水质浑浊,风景与我天朝洞庭湖相差甚远。可就是这样一个湖,却是数千无国籍的人们(多为越南后裔)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湖。

虽然曾经洞里萨湖的洪水让吴哥古城饱受困扰,而这座从中国境内流经缅甸,柬埔寨,泰国,东南亚最大的湖泊仍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最让人印象什么深刻的是湖上越南难民搭建的水上人家,虽然生活清苦,但他们不吝笑脸,渔船,高脚楼,鲜花,儿童…无论生活过得如何清苦,也要继续前行

这里是一个特色的水上人家,居民的生活起居都在这里解决,有水上学校、警察局、加油站、鸡笼鸭笼,整个洞里萨湖就是他们的公共浴池,你无法想象,他们是怎么做到仍然坚守到现在还在水上的木屋里,生活到至今!

洞里萨湖
这是我们的司机李好(淘宝搜:途方便旅行)一位非常热情而且乐于沟通的司机,也是个帅气的小伙子。

在洞里萨湖,经历这一生最难忘的日落。

包车真的太方便了,如果没有车没有空调,我实在无法想象我们怎么在艳阳下坐着TUTU车穿梭在景点之间。当然,让我们最高兴的是选择了一位优秀的司机李好。 李好是非常热情而且乐于沟通的司机,也是个帅气的小伙子。每次从景点出来,他立刻下车为我们开车门,送上拧开盖子的冰水。在奔密列,他还主动全程陪着我们游览,不仅为我们选取经典的拍摄角度,还为我们拍下了一张张美丽的照片。他会细心地查看第二天的天气,早晨4点多就来接我们去看小吴哥的日出。 女士出行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时间观念和丢三落四,第一天早晨我们从宾馆下楼就迟到了,可是他一点都没有抱怨,依然笑眯眯地为我们搬行李。每次早晨出发前,他都会细心提醒我们门票有没有带上。天气热的时候,他还自己花钱为我们买了凉冰冰甜丝丝的棕糖消暑。 最后一天的行程,他还为我们推荐了一家环境和服务都比较好的马杀鸡,让我们洗去一身的疲倦,舒舒服服地踏上了返程的旅途,不像有些游客一身汗味地疲劳地在机场等待。 干净舒服的车子,热情周到的司机,我觉得这次包车太值了!(淘宝 搜 :途方便旅行)

破烂的草屋和简陋的渔船

承载了这里多少人的生生死死

他们不知道外面的生活多精彩

就好像我们也无法体会他们的生活有多无奈

落日余晖很美 洞里萨湖却在哭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