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带你玩转柬埔寨暹粒吴哥窟

_WB2****2132

吴哥城像一部佛经,

经文都在日出,日落,月圆,月缺,

花开,花谢,生死起灭间诵读传唱,

等待个人领悟。

——蒋勋

说到柬埔寨,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柬埔寨,但说到吴哥窟大部分人都知道。也许是因为蒋勋先生的《吴哥之美》和一些纪录片的介绍,也许是因为《花样年华》《古墓丽影》《变形金刚》《虎兄虎弟》等电影里的故事渲染,也许是震撼于照片上一座座神秘而沉重的石窟。无论是什么,我相信只要你来到这里,定会爱上这里,让你难以忘怀。

暹粒吴哥窟所在地,这座古高棉王朝遗址是柬埔寨最负盛名的地方。吴哥窟包含了大吴哥小吴哥,以及周边很多遗迹。吴哥窟宏伟的建筑规模、精美的壁画以及神秘的历史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朋友纷纷前往参观,,所以逐渐成了到柬埔寨的游客必打卡之地。它的形象也作为柬埔寨国家标识,出现在了柬埔寨国旗上。

吴哥窟怎么玩1

推荐景点:小圈、大圈、外圈

Day 1:吴哥窟小圈一日游;

Day 2:吴哥窟大圈一日游;

Day 3:吴哥窟外圈一日游。

推荐理由

这条线路基本上可以覆盖到吴哥窟的所有景点,小圈、大圈和外圈,以及经典的吴哥窟日出日落。

如果说在暹粒停留时间比较短的朋友,也可以选择两日游。

即小圈/大圈+外圈,或者大小圈精华游+外圈。在有限的时间里游览吴哥窟的精华。

暹粒周边游

推荐景点:

马德望荔枝山柏威夏、贡开,文化体验(烹饪课)

推荐理由:

这条路线适合在暹粒停留4-6天的朋友,参观完三圈后,还有时间及精力想去周边看一下。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朋友,我们推荐您去柏威夏、贡开;对城市建筑及体验感兴趣的朋友,我们推荐您去马德望;想要去风景区悠闲一些放松的朋友,我们推荐您去荔枝山。这些地方都可以在一天内包车往返。如果说您不想逛景点了,想要尝试学做高棉菜的话可以体验一下我们的烹饪课。

红色高棉带给柬埔寨忧郁的气息,夹杂着浪漫的味道。几乎每个角都藏着时光的印记,这个国家仿佛是岁月的尘埃堆砌起来的。

柬埔寨是一个充满温馨的地方,就像人们时刻挂着微笑的脸庞,虽然并不是那么富裕甚至有些贫困,但只要有相机对着他们,便会露出最真实的微笑,就像"高棉微笑"一样纯真质朴。吴哥微笑,让我学会了如何微笑。这是我在这个国家的一些亲身感受,真切而实在。如果有机会,希望你也来感受一下柬埔寨,暹粒的美,吴哥的微笑。只有您来了,才能体会,会让您流连忘返的。

当一切的表情一一成为过去,最后,仿佛从污泥的池沼中升起一朵莲花,那微笑成为城市高处唯一的表情,包容了爱恨,超越了生死,通过漫长岁月,把笑容传递给后世。                                                                      ------《吴哥之美》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希望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