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18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5 天 时间:4 月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省钱

最近面北诈骗的话题热度很高,我现在发这个游记,真不是蹭热度,只是在做游记搬家。

其实一直想好好记录一下这几年去过的地方和当时的心境,可惜互联网发展太快,我一个这么长情的人想死抱一个平台,但平台自己把自己做死了。

当是在2007年的五一我们选择了自助行线路非常成熟的越南柬埔寨,主要是考虑到费用的问题,据说越南的海滩上吃螃蟹像啃鸡腿一样便宜,我们就义无反顾的去了。

我们的行程是:
4月27日 北京飞河内(Ha Noi),宿河内
4月28日 下龙湾(Hai Long Bay),宿河内
4月29日 河内市内游,夜河内-顺化(Hue),宿大巴
4月30日 顺化皇城,晚顺化-惠安(Hoi An),宿惠安
5月1日 惠安美森一日游(Myson),宿惠安
5月2日 惠安海边摩托一日游,晚惠安-芽庄(Nha Trang),宿大巴
5月3日 芽庄休整日,宿芽庄
5月4日 芽庄4岛游,宿芽庄
5月5日 晨芽庄-美奈(Mei Ne),宿美奈
5月6日 美奈一日游,晚美奈-胡志明(Sai Gong),宿胡志明
5月7日 胡志明市内一日游,晚胡志明-暹粒(Rep),宿暹粒
5月8日 小吴哥日出,小吴哥一日游,宿暹粒
5月9日 皇家浴场日出,大吴哥一日游,高布思宾,女王宫,宿暹粒
5月10日 崩必烈,罗罗士群,晚暹粒-胡志明,宿机场
5月11日 胡志明-北京

准备:

签证:柬埔寨是可以落地签的,所以如果不是直接前往柬埔寨的话,完全可以不在国内签。越南的签证很好办,填表,交钱,走人,一共也就20分钟,三天后再回来取。
机票:去越南,经比较后还是越航的便宜,五一期间涨价了,不过也就涨了200多,4飞,北京-河内,胡志明-暹粒,暹粒-胡志明,胡志明-北京,一共票税3680,机票里面包含了越南的离境税,但是还要另交25美的柬埔寨离境税。不过我们路上碰到了很多时间大把的学生,他们是从南宁入境,从胡志明坐大巴去暹粒,路上时间虽然不少花,但是超级自由,不受机票的限制,还省了一大笔钱,强烈推荐!

线路:我们去前也看了大量的网上秘籍,但是线路不管如何计划,都还要根据实际发生的情况而定,主要是:1,明确一定要游览的环节;2,预留1-2天的余量;3,多做功课,有些原先没有打算去的地方也要做一些应急准备。我们在河内原本只想住一晚,但正好赶上了越南国庆节,所以28号没位,只好推迟到29号晚上走。其中有一站是国家地理上推荐的岘港,我们原本是要停留一晚的。可是大巴停靠的时候,我们发现附近没有适宜的guest house,虽然风景美,但没有太多可玩的,于是我们回到大巴,继续下一站了。再有美奈原本不在我们的行程中,可在芽庄的时候听三个中国留学生介绍,美奈的海比芽庄还好,我们就临时决定不能留有遗憾。

秘籍:网上的秘籍是一定要看的,但不一定要完全相信。到不是虚假消息,只是很多已经过时失效了,到当地后一定要凭自己的判断力。例如网上很多人推荐的旅游大巴,到当地后发现是最贵的,可能是名气大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另外一家。还有网上有人狂鄙视的骆驼旅游大巴,经坐过的驴友介绍,车况和服务都很好,而且价格还超便宜。不过网上推荐的一些GUEST HOUSE我们还是都去住了,不错,尤其是柬埔寨和芽庄的那家。

服装:在越南洗衣服很便宜,如果不是为了照相漂亮的话,完全没必要带很多服装。我们这次在服装上有点失误,其实15几天的旅游,三四身就足够了。

药品:防晒工作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这次由于晒伤过于严重,在芽庄还特意采购了专业晒伤膏,很有效。名字忘了,好像是法国的,只要问问当地做潜水服务的人都知道。其他的常备药就不缀述了。

换钱:我们在越南出河内机场的时候换了一些,但是超级不值,如果不是因为打车需要的话,千万别在机场换。我们住在背包客一条街,到处都是旅行社可以兑换越南盾的,一定要多问几家,还可以讨价还价。到了柬埔寨,美元绝对通行,而且比本地的货币还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