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2021沧州最旅游攻略,市区转景点,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这一次出行的目的地是在沧州,很出人意外的,我已经来过沧州几次了,但对沧州的了解微乎其微,这一次,带着家人一起来沧州找朋友玩儿

朋友家是沧州的,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也是不错的朋友,这一次出行的目的在沧州,也是为了给孩子丰富一下沧州的历史知识

我们计划要去沧州铁狮子和沧州博物馆,还有沧州的动物园去看一看

第一天我们就到达了沧州,因为是两天一夜,所以我们提前预订了酒店,订的酒店就在沧州市区里,一看位置和评价不错就定了。把行李都放到了酒店后,我们便驱车来到了旧州铁狮子,这个景点是朋友带我们一起来的,我们两家子

从远处看,沧州铁狮子好像是一个大公园一样,50元的门票并不低,我们几个人进去以后才发现根本没有多少人,里面也很空旷,但来都来了,我们便游览了一番,铁狮子,它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座大型整体铁柱浇灌的,在当时的工业艺术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筑文武,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文物

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公园

铁狮子有一段传说,据说是沧州以前有条恶龙经常兴风作浪,常发大水,导致百姓流离失所,这时,观音的坐骑铁狮子发了善心,来到沧州怒吼一声,便把恶龙吓退,从此以后便常驻在沧州,沧州人民为感谢神兽特供,奉起了他的神像,由此得来师承传说

然后就去了沧州博物馆,沧州博物馆,沧州西面,距离旧州铁狮子车程大概一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去博物馆需要用到身份证,还有口罩,在沧州博物馆和铁狮子之间,更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样能更全面的了解沧州这座城市,就连我的朋友,她也是第一次来到沧州博物馆

馆内一共分为三层,分为不同的展厅,历史文化厅,风土人情,民俗,科技,动植物,水栖动物,历史名人等等,好几个展厅,我们足足逛了两三个小时才看完,期间有讲解的工作人员可以跟着具体了解,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沧州的风土人情和美食,这是一座有情有味儿的老城

晚上我们回了酒店,朋友回了自己家,酒店就是我们提前预订的美佳酒店,据说这间酒店也是沧州地道的品牌,不像全国连锁酒店,这家酒店有独特的沧州味儿,老板很热情,前台小姑娘服务非常好,给我们奉茶,还给小家伙准备了一次性拖鞋和儿童用品,给我老婆准备了女士用品,房间里温馨干净,特别舒适,一点不输五星级酒店,床品柔软舒适,枕头也非常安眠,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的洗护用品用的是阿道夫,真的很好,七楼的洗衣房,三楼健身房,一楼到了晚上还有暖胃粥都可以免费享用,真真是太意外了,他们家的酒店有一点古香古色的,可以看得出来,老板是一个非常大气的人,用的全部都是实木家具,还有茶道,可以看的出来真是大手笔啊!

其他楼层的房间我没有住,直接定的是七楼的房间,七楼的高阿姨也非常的热心,看到我们有小朋友给了我们很多零食,走的时候还帮我们提行李

早餐也非常的温馨,全程自助式的,我家孩子特别喜欢吃他家的小馄饨,早餐是七点到九点,去晚了,可能就没有什么东西了

到了第二天,我们便去了动物园,这个时候天气不算特别热了,我们带着孩子去动物园看了看门票,十元里面的动物还是很多的,里面还有一个两期动物园,但是是需要20元的门票,我们进去了,看到了很多爬行动物,还有蛇类

沧州动物园还有大熊猫,这个是很意外的,然后我们又去了游乐园,孩子们开心的想去坐一下摩天轮,就带孩子去玩了一下,买了张套餐的票,天色暗的时候,我们晚上去吃了沧州的火锅鸡,体验到了今天看到的沧州本地美食

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推荐我们来沧州逛一逛的,只要沧州的朋友都可以来逛一逛,体验一下沧州的风土人情,吃一下沧州的美食

我也非常推荐大家来这家酒店,真的是太贴心了,一点不输于五星级酒店,沧州本地的酒店能做到这样真的是非常难得,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商务出差和亲子旅行的一定不要错过这家酒店,位置也非常的便利,就在沧州闹市区,去哪都非常方便,据说沧州人都非常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