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0

10万人参与“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

2024年5月19日,在濛濛细雨中,2024“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主会场)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莲花山旅游度假区浅山星空露营地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迎接这一年度活动,这也是“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主会场活动首次在吉林举办。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贾国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彭爱琴,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长春市副市长赵显,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明、副主任张民出席开幕式。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贾国富向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民授“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会旗。开幕式后,徒步爱好者们沿着浅山星空露营地的徒步栈道,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今年的“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采取线下徒步与线上云端徒步相结合的方式,共有约10万人参与,全国主会场设在长春市,分会场为山东威海、河北唐山、甘肃张掖,另有18个省区市的徒步爱好者参与了云端线上徒步活动。

此次“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在长春举办,不仅为长春市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参与机会,也为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参加徒步活动,人们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能够结交新朋友、亲近自然,这就是徒步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长春市作为东北地区的重要城市之一,近年来在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方面成果显著。本次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无疑将为长春市乃至整个东北地区的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随着“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活动的深入开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徒步运动的行列中来,为构建健康中国、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5月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正是徒步运动的好时节。全国各地分会场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气候特征,精心设计各具特点的徒步活动。唐山分会场的活动出发地选择在了唐山文明起源,山水格局中心大城山,千名徒步爱好者由此出发,踏上大城山公园至凤凰山公园之间的超级绿道,途径历史文化街区、凤凰山公园等多个地标性建筑,领略唐山城市魅力和新时代绿色发展成果。张掖分会场在美丽的肃南县神鹿公园旅游景区举行,来自当地和青海省祁连县以及酒泉、嘉峪关、武威、金昌等周边地区的千名徒步爱好者,相约在祁连山下,尽情领略高寒草原初夏的宜人风光,深度感悟祁连山生态保护丰硕成果,以徒步健身的名义,感恩时代、保护生态、乐享生活。每个分会场都用自己的方式点燃着对徒步的激情,抒发对健康生活、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热爱。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主任彭爱琴表示:“徒步是户外运动中参与人群最多的项目,参与门槛低,体验感强,也十分安全,是适合全民参与的户外休闲新方式。”

“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是中国登山协会重点打造的公益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满足广大群众户外健身需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5·19”是“我要走”的谐音,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在这一天举办徒步活动,全国多个城市同时开走,具有特别意义,深受广大户外爱好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