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遇见长岛@派大星……^__^

发表于 2014-04-27 21:44

遇见长岛

省吃俭用了两礼拜,拿上一千多的“财产” ,四只星星开心的粗发了,已知的旅途,未知的风景。没有很多的期待,只希望回忆的盒子盛满。 此篇游记照片均为手机拍摄,色系普遍暗偏,实际的风景亲们要去了才知道~~~会有更大的惊喜~~

四天三夜长岛, 青岛游 (再加火车上两夜) 四人总消费

吃住行都在里面,去长岛的亲需要仔细看哦。

按时间:

百乐购超市购三餐 60(刷饭卡未计入总账)

学校到火车站打的 26

水 4

去长岛

烟台站——烟台汽车总站(打的) 9.5

烟台汽车总站——蓬莱汽车站 24*4

蓬莱——蓬莱港 (打的) 8

蓬莱港——长岛港 船票 30*4

渔家乐两日住宿 (每日包三餐~)180*2*4(220每人一晚,旺季价格会涨)

长岛北线景点(途牛网) 85*4

海上游 B线 200*4(车上买票包接送)

庙岛海星 10

汽车站中超市购零食 16

青岛乘坐两次公交至酒店 (2+1)*4

酒店美团团购 ( 双床) 144

晚饭韩食团购 138+60(加点)

麦岛生活超市购物 119.6

极地海洋世界 75*4 (清明后优惠活动学生价)

第一海水浴场纪念品 25

共计 4489.1 元

人均 1122 元

亲们去长岛需要携带的东西

1 日常护肤用品(防晒霜必备),遮阳帽要带。我们去时青岛是大雾天一点太阳也没有,在海边呆了好久。回太原在火车上那一晚我的脸又疼又痒,根本无法睡觉,以为得了大病呢,第二天就发酱红,跟鸡翅上抹了酱油待烤一样,后来又以为是海风吹得脸疼,百度了一下才知道是被晒伤了。。。不能相信啊。但是症状是又红又痒又疼还起小疙瘩与网上完全相同。她们三个人倒是没事,跟我一样皮肤薄的亲一定要上心啊。

2 牙刷牙膏洗发水,渔家乐一般不提供牙刷洗发水沐浴露。牙刷每人带一个方便又安心,其他东西都只带一个就好,护肤品也合用,背的包越轻越好。海上游搞得头发跟海菜一样,非常黏,一定要洗头(坐大船会稍好点)。渔家灯火是自家的太阳能,不过我们没有洗澡,玩得太累了就睡卓了。

3 现金 这次出去没有刷卡,还是现金有用。 渔家乐不能刷卡,可以网银转账,不要用支付宝,因为两天后钱才能到账,短信提醒也不是即时的,就无法知道你付钱了没有。景区门票,车费神马的全需要现金。我们每人带了1000多现金,还有几张卡,不够的话看哪有ATM再现取。如果现金太多不方便带,去了长岛再取,渔家乐附近可以取钱。

4 水杯 水杯是一定要带的。要挑不漏水的,大小适中的杯子,不需要太大,不然会成累赘。我们四个人带了两个杯子,一个700毫升的,一个500毫升的。渔家乐每晚热好水放在暖壶里,然后你拎回自己房间喝,千万不要浪费哦,小岛上淡水资源有限。

5 身份证学生证。 比如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有优惠期会给学生优惠,不要怕麻烦不带,学生优惠十分可观呢。长岛的景点都不给学生优惠,只分大人和小孩票。

6 厚衣服,清明的时候很冷。裤子一定要穿多点。夏季左右去可以少带点衣服,海上游冷,最好带外套。

我们四个特别想出趟远门儿,清明即将到来,阿姣提议去青岛和烟台,我网上查了查发现烟台长岛这个小地儿很美很受欢迎,于是我们马上就定下了长岛。在网上长达一个星期的研究”,一下课就坐到电脑跟前,捎带看了不少美景,网上亲们给的攻略五花八门还真挺给力~

所以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啊,我们提前两周就买好了车票:先去烟台,再去青岛。错过了人潮高峰。

刚上火车,火火又要骚扰大家了,一猜她就是发说说 ”我们出发啦,去长岛!‘之类的。

两星期没吃到水果了,根本舍不得买,就这个还是迪迪去姑姑家带回来的呢。什么酸奶!要什么自行车!只能看包装!星期四中午去财大超市买吃的,因为火车是下午六点到第二天十点多,十六个多小时,走之前估计了一下,下午三点才能到长岛。于是买了三顿饭的量 ,好开心的有木有,终于有零食吃了!

最受大家欢迎的辣条 ,就靠它度夜了~~

阿姣在吃她爱的金鸽瓜子~~

十二点多了火车上很冷。大家都穿上了外套。迪迪看完了电视,阿姣刷完了空间,都困得不行了,趴桌子睡会。火火在看小说…………黑眼圈君你好。

夜 深 了

大家都在阳泉北以及济南下车了,车上是真没有几苗人啊。包火车见过吗? 哈哈。 图为迪迪和火火,阿姣在我对面睡着了。我来守护她们!这个车厢里没人,可是也怕小偷串门,现金手机都在包里,丢了我们就在街上流浪吧……

守夜自high中

第一天 (早安 ,我是分隔线君)

日出!…^__^ !

醒来发现火车由冷灯光变成了暖阳光,窗户也不只是单黑色了而有了立体的景色,瞬间欣喜问迪迪:十点了!到了?!迪迪说看表! 我低头一看手机妈的才五点多……我俩对视,黑线纵生……

火火醒了在发呆,还有点儿冷,晒晒脚丫。

火火又睡着了。

迪迪醒了,闭目养神。注意她的动作。。。

迪迪又晕死过去……

终于下火车了,我们到烟台啦~ 火车上熬了16个小时啊真辛苦。

烟台火车站总要记录一下。一说照相都乱成一堆了

火火给我整帽子 (迪迪 摄)

摄影师我因为瞎拍东西内存不够无奈下台,海上游(海鸥)及青岛游均为阿火与阿姣拍摄。最终导致照片里处处充斥着迪迪…………

火车里看外边阳光明媚,看到脸窝在厚大衣里站岗的怪蜀黍乘警逗得不行。结果一出火车就傻掉了,穿着只适合太原的单衬衣在烟台瞎蹦跶真的是犯了大错,跟我们一起出车门的几个务工小哥穿着羽绒服频频回眸了我们……亲们,刚你们还穿着单衣啊。

车站那风刮的,冷的怕是我们站在原地都冻成冰了,帽子被风掀飞了50米。二话不说先找了厕所换衣服,羊绒裤保暖裤都套上了,这下才感觉可以生存下去了。上面外套太薄,迪迪逗比说:人暖腿狗暖嘴。好吧,就这样麻痹自己吧。

去蓬莱~~

接下来该抓紧去烟台汽车站了,火车站门口的汽车站不卖去蓬莱的票,亲们要打的去烟台汽车总站,不远起价八块,司机会打表加上燃油费啥的(没听清)总共九块五就可以。

烟台汽车总站买好票后在候车室等车。票价24一人 (无学生票 ) 图为阿姣补根香肠做午饭

长队排了200多米, 队伍绕了候车室一大圈。我们也被吓到了,没想到这里还耽误了好长时间等车。

吃货阿火上车,火火爸爸打来电话问候。

我和火火在车上

个人感觉烟台的交通十分成熟,游客第一次来都能准确方便得买票、上车。完全找不到慌乱的感觉。汽车站的工作人员们也十分友好,还会跟我们开玩笑。干净大方的大巴排成一列等候我们上车,每个车上都会有美女姐姐照顾乘客和提醒乘客到站。不懂的可以问她们哦。

去长岛 ~ (坐船喽,我是分割线君)

出了蓬莱汽车站,打的去蓬莱港(8元),路上会路过著名的蓬莱阁,城墙的感觉有点像平遥古城。只不过蓬莱阁是临海的~又别有一番滋味吧。

在蓬莱港买船票,一人30元。各种型号、名字不一的大船。买了票刚好人上齐了就发船啦~半个小时会到长岛~

买船票~!

我们乘坐的兴龙号,非常帅气的大船,没来得及给他拍照~~最下层是给自驾游游客放车的,可以把自己宝贝车带到岛上,去景点会很方便。

兴奋地来到甲板上,我第一次看到海,真是激动呀。

船还没开这俩二货就上演罗曼蒂克。。。

两只大海鸥卧在海上,很凉吧欧兄?

各种开心~~ 迪迪怎么老找我的镜头给自己加戏~~

阿姣背影

迪迪甲板上自high。

大船上的小船。

海上风超大,掀起大盖头,各种中分不时斜分,如果太在乎形象会作死。整头发累死啊。

迪迪说什么? 去船尾照相!

此时火火插入,各种拍照,她好不容易文艺一回。。。。。 渔家灯火的哥哥打电话联系接我们~ ~ 提前一周我们定的渔家乐,其实清明还不算旺季,订房不是很难。

在高歌一曲呢? 客船上都插有中国国旗!~~帅极了!

兴龙号拖着长尾巴

玩累了,回船舱歇会儿,船全程航行半小时。

船内小卖部,现在用海水泡面我都想吃~~船上有热水

火火拿了我的手机又出船舱了,嘻嘻原来偷偷自拍去了。

下午快三点,渔家灯火几乎全员出动把我们接回家~~ 很温暖的感觉啊,嘿嘿。 向他们打听了九丈崖离得算最近,我们就背着小包出发了。结果路上太贪玩误了时间,还是渔家灯火的哥哥开车送了我们。

路上偶遇可爱又淡定的山羊,火火君一副嫌弃的表情还坚持要和它合影~~~没救了。

长岛四A级旅游景区

有一个团在此拍照,人太多我们没拍成就先检票进去啦。

进入九丈崖, 先给俩二货照一个

原谅屌丝们怎么拍也没有女神的效果。。

大海我们来啦!!

激起千层浪

水势高能量大 ~~

退潮时还浮着激起的泡沫

花边浪

九丈崖的石头很大,三个就装满手。

近照一张,颜色也很丰富嘛。

听海

看见这种石头滩就不由自主想要躺

从海滩上看悬崖,有一个小王冠

上到一个小台上俯瞰,看到了360度不同景色,她们在惊叹什么?

原来是悬崖,竖直近乎九十度,时光打磨的产物,很神奇吧~~

身后是鸥翅湾,形状似海鸥翅膀。

鸥翅湾和小王冠

远望海平线

在这里回看鸥翅湾很美,是刚刚在那里时玩耍时所看不到的。

火火和各种字合照

从海滩到小平台就是从这条小路上来。

我和悬崖底下的人

下悬崖喽

她俩又在此姿作 半天,,,

从此俯瞰人就像蚂蚁大小

这边的悬崖上边反较突出,有一张网搭着防止落石,其实还是很安全的,网上面一点石头也没掉。

一路走来有很多小景点,出九丈崖的时候看到地图才知道原来走过这么多地方。

幸运石

架在海上的仙人桥

在桥上各种嬉戏

干燥宽大的大石头,用来休息最好了。

海边的石头是湿的,不时会有海水溢上来,上面有海藻,特别滑。

日落啦

该离别了,九丈崖有机会再见!~~PS 门票只能进去一次,不过只玩两天的话也没有时间再进去一次了。

来时火火想照 “九丈崖” 的遗憾补上!

九丈崖景点门口,村名们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地方令我们好羡慕~~ 他们绝多数人家都在经营渔家乐~~

快六点了,开心地走回渔家灯火。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悠闲地欣赏风景没叫哥哥来接。

路景。 走在环岛公路上,公路的一边是海。

终于走回来了 补张照片!上面有电话。阿姨家门口就是海哦~~

阿姨门前自家的海参池,可供赶海和拔蟹笼,我们去的时候不对吧,水里啥都木见着。

火火王世子招牌动作

第二天 海上游

吃早饭,渔家灯火的观海餐厅。我们住的房间也能看到海~~在渔家里很少见哦。边吃海鲜边看海,不过我们哪有心思看海啊,全吃了海鲜啦~~午饭和晚饭是海鲜,早饭有很多小菜,海菜,还有腐乳,蒸鸡蛋,厚厚的烤饼,热绿豆粥,好吃的韭菜或葱炒鸡蛋,我们每次都吃的很满足啊,一定把菜全吃光了饼才能停~~

我们起来都九点了。本来以为去不成海上游了好遗憾,可是阿姨招呼我们吃饭后就一直在门口拦车,不让我们操心,默默做了很多,令我们很感动啊。吃完饭我们就顺利在门口坐上了一俩观光大巴,在车上买了票200一人,免费接送。本来想去A线的,可是人家说现在鸟岛鸟很少,所以只去B线。

不远处可看到很多油轮

等待冲锋艇加油,今天大船漆上了新衣服,主白色调,还有红绿色。它就停在我们左手边哦。

跟我们一起海上游的只有十来个人,大船已经不走了,只有冲锋艇。亲们想坐大船最好六七点钟就要出发哦。最早的船是早上06:00,最晚的是08:30.晚了就没有大船了,大船全程大概三个小时。冲锋艇时间会少点,但是上岛不用照顾其他旅客时间,不会催人,跟师傅约定好后他会默默等你。大概能玩个三四十分钟。不过足够玩了,岛太小只在庙周围游走了一会儿没再往村子深处走。庙里只有一个卖香的人,没有其他庙一样有人拽着你往功德箱里塞钱,是个很清静的地方,进去心一定要圣洁哦~~不要说这是个破庙神马的,这样神灵会保佑你的~~

海上旅游价格表:

(一米以下的儿童免票)

A线(万鸟岛之旅):高山岛(万鸟岛)、猴叽岛、宝塔礁、庙岛 230元

B线 (大黑山之旅) :海豹礁、宝塔礁、大黑山(龙爪山公园)、庙岛 230元

摩托艇:大黑山单程 400元

庙岛单程 300元

去了那里看到价格已经从原来了解的180改为230了,看来车上买的票还算优惠。

我们坐上冲锋艇了!开艇的师傅是个笑容可掬十分憨厚的人,开冲锋艇超猛,艇身大概20度倾斜,船头高船尾低。不时会有失重的感觉,像在浪上飞,我们坐在船尾,感觉很棒!!刺激~!!推荐大家游艇!游艇也较安全不用太担心。不过喜欢稳当而缓慢的亲可以选择坐大船哦。

和我们同时出发的另一条艇驰骋在海上。

不时有浪打上来,不闭嘴可能就会吃到。哈哈,逗比迪迪和火火由于艇的急上急下笑得根本闭不住嘴,尝到了很多海水。 女孩子们头发一定要绑起来,最好盘起来,风加海水让头发粘在一起还打了死结,洗都洗不开。。。。

海上不时有几只海鸥飞,渐渐多了起来,我们很兴奋的叫起来,没想到B线能见到海鸥。

到了海豹礁师傅停了下来,海鸥们就都朝我们聚集过来,可爱吧。

稀奇的赶脚~~,大船上买海鸥爱吃的方便面计划泡汤,幸好书包里有几块法式软面包,感觉它们更爱吃这个呢,欣喜~~

一大波海鸥来袭

把面包或方便面(你认为海鸥喜欢吃的东西)掰成小块扔向空中,小海鸥们会准确无误的接到,一定要准备多多的哦,面包很快喂完了,小妞还给我们她的方便面让我们喂,十分温馨的孩子啊~~后来实在没喂的了,海鸥们还穷追不舍,真对不起你们呐,其实吃上面包方便面的没几只吧,大部分连渣渣都没见着~~飞了这么久,好可怜的说~~

海上盘旋的海鸥,看起来很静其实不然!来想象一下画面吧,他们飞得完全很快哦!

海鸥俯冲到海面上

抢着吃掉在水里的没被接住的面包

海鸥跟在我们船后面,就是这样的景象~~~这就是小船的好处,每人平均下来有几十只海鸥忠实的跟着呢~~ 海鸥跟各自的最大不同就在于翅膀了吧,看左边那几只的剪影是不是似曾相识?经常出现在古代的山水画中吧~~~想起了小时候画海鸥也是如此~~~

船停了,好不容易能拍两张

我们的艇上有一对情侣和一对母女加上开游艇的师傅总共九个人。虽然不认识但是互相照顾,气氛十分好。我非常喜欢他们,尤其是小妞很乖很聪明。图上是情侣中的女孩,这是唯一一张他们的照片,虽然不清楚还是摆了上来~~

宝塔礁,虽然名宝塔可是很想帆船有木有,师傅热情地跟我们说多来几个角度看~~绕了宝塔礁一圈。

风车也是一大特色

庙岛的水特别清澈,小家碧玉的感觉,这里是全程我们见过的最清澈的海岸。众多摄影爱好者在此拍照。

我在艇上鞋子被浸湿了(我坐的地方正好是出水口,有一个小洞~),索性脱了袜子踩水试试,水真是冰冷刺骨啊。不过出水后脚就一阵热,不怕冷啦~ 阿姣依旧不拍照给我们拍,她俩都快掉海里啦~~

庙里开花的树,花朵跟拳头一样大.

岛上雕像,这位美丽的姐姐在守护着庙岛上的村民。

海上漂着许多村民的小船,打捞蚝等水产。他们住在岛上只能靠这个维持生计。十分原生态,无景点痕迹。

中午回到阿姨家啦,马上吃到了丰盛的午饭,除了我们还有两个吃饭的游客,有时候只是我们四个,但是阿姨饭菜的样式也会一样不少。都是精心准备的。晚上很热闹,有时接收外边的游客吃饭。

上边是午饭下边是晚饭,这是刚上的菜,后来上的菜没有照了,实在太馋啦就开动了~

第一次上菜就把我们吓到了,上了四个鲍鱼,好舍得~~ 扇贝,皮皮虾,长大小不一样钳子的小虾,都是清蒸的,十分甜,长岛的扇贝跟其他地方不同,很干净完全没有沙。刚出锅的小黄鱼炸的酥脆,吃炒蛤蜊要用吸的,肉跟汁一起吸进嘴里~~

每顿饭都会有一到两条鱼。凉拌海蜇是一大特色,十分爽口。主食有米饭,鲅鱼饺子,大小阔气的水煎包。新鲜的鲅鱼肉和韭菜一起包进皮儿里,薄皮大馅儿~~能看到他们一家人围在桌子旁包包子,饺子,其乐融融。第一次吃饭因为太饿了吃了好多,以至于阿姨都猜到我们饭量了,以后每次都上很多,盘子大而且垒的高,其实吃不了那么多啦~~我们剩下的饺子他们会放到自己桌上去吃,阿姨做的饭好吃又干净~~上完海鲜还上小食品,炸紫薯球非常受我们欢迎~~

晚上还有海菜汤,阿姨怕我们吃不惯海鲜还会炒家常菜,西红柿炒鸡蛋,鱿鱼炒韭菜(也算家常啦)等等。感觉住宿钱完全都被我们吃回来了呢~~很值。

推荐菜:大小钳虾,扇贝,皮皮虾,鲅鱼饺子,凉拌海蜇皮,紫薯球~~~

哥哥去年刚结婚所以家里装饰得很喜庆,小院里明亮干净放了沙发,哥哥看体育新闻,阿姨在厨房忙着,我们感觉像在亲戚家住着~~~

下午 北线游剩余景点

望夫礁(望福礁) 仙境源 月牙湾(包括海豹苑)

午饭吃的饱饱的睡了一觉后,阿姨给我们找了一辆出租车,包车一下午100元(没车的话走路可不行~~景点分散,要是南线就更远)游景点时司机会在外边等,我们包的出租车司机阿扎西一路上一直跟我们聊~~因为北线预定短信问题还专门去了一趟售票处询问。

妻子怀抱婴儿等待出海归来的丈夫化作礁石,美丽的传说也给这个地方带上了感情色彩。

这里的石头不是鹅卵石而带有棱角,被水冲刷这么久怎么没有变圆呢。水很清吧~~

这里水很浅,石头像玉一样润滑。

好冰啊,在水里撑不了十秒钟。

水溢在海滩上,与九丈崖不同。可能是因为那位美丽的妻子使得望福礁的海水都很温柔。

水退下去的两秒钟可以走到海中礁石上玩。

火火不知做了什么竟然触发了诺基亚前置镜头,我们都凑了过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火火的自拍了

捡到海苔,证明水质很好啊

这样看反而很恢宏壮美,与之前的温柔不同。

冰凉的海水

海上波纹让人以为天空下雨了

望福礁远照

阿姣终于出镜

几缕阳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十分耀眼

跟海合照一张

下一站 仙境源

阿扎西说仙境源名字好听,其实没什么意思,没有九丈崖好玩。我们到了之后发现这是个很美的地方啊,拥有柔美的海岸线。水很透明纯净。

人间仙境(难道是另一个桃花源?)

检票后到景点都是100来米的下山路,之前有人说望福礁和仙境源都在修,我们心情就忐忑了,以为尘土飞扬看不到什么东西到了才发现其实只是在修这段下山路。完全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在这条修善的小路上发生了有趣的故事,两家互不认识的旅客因为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带了同样的小泰迪而相识。两只泰迪见到了对方激动地不愿意继续走,主人于是满地追狗,惹得主人们和众多游客大笑。

仙境源的水

海滩上退潮留下的水藻

从小石头里挑出的圆石头,这里石头越发发小,远看以为是沙子。

最后一站 月牙湾

月牙湾夏天以浴场出名,众多游客在此游泳嬉戏。现在水十分冷啊,游客很少,很清静。晚上七点以后月牙湾是免费开放的,夜市上卖很多小杂货和特产。我们四个晚饭吃太饱了(大概六点多开饭),所以就没去~~

大叔向我们推销他的小玩意儿,笑得特别开朗,不买他的也没关系,绝对不会像以前见过的商家一样简直是变脸达人。

月牙湾里的海豹苑,海豹可以让游客喂食。

亲密接触~~,不可以用手摸的哦,人手上的细菌会让海豹生病。瞧他盯着盆里的鱼流口水呢,哈哈,节操在哪里啦,早被你丢掉了。

因为是淡季,所以一盆装了满满的鱼,20元。小哥特别好,让我们四个都喂了。旺季如果也装这么多海豹们会撑死吧。其他的海豹不会抢食,只会用无辜的小眼神看着别人吃。 我用手喂的,它们很聪明绝对不咬手~~~只是吃的很快,得赶紧抓拍。哈哈,让我来逗逗它们。

喂,后面的先生or小姐双下巴出来啦!

离这么远这动作是在点鞭炮呢?? 哈哈,迪迪对鱼都害怕,喂海豹可是一大进步呀。

小朋友在喂海豹,这只海豹吃得好开心,表情卡哇伊~~萌化了~~

下午,告别了海豹从月亮湾回来, 看到 阿姨门前的晚霞 , 还有各种飞机云。许个愿望!

长岛的第二晚,也是最后一晚。好好珍惜。谢谢给我们这么美好的回忆,谢谢渔家灯火的阿姨和哥哥盛情招待,让我们有家的感觉。推荐大家长岛玩来找阿姨,王爱琴138-5359-2911。五一十一旺季的时候越早打电话越好~~

第三天早上

要离开长岛啦,恋恋不舍的和阿姨告了别,昨天的出租车阿扎西专门来了一趟把我们送到港口~~

回的时候乘坐长通七号,比兴龙号船舱小,多出了看海的座位。一层的车要跟我们一样告别长岛啦。

这次旅行的最后一次坐船,拍照留念一下。

早上九点从渔家灯火出发,蓬莱去青岛需要四个多小时,最后下午四五点才到了日光海岸别墅酒店,今天都耗在车上了。。。呜呜。

吃货火火和火炬合影都不忘吃。

行走在路边,左边是别墅群,右边是海。

安顿好酒店后,终于能吃一顿正餐啦,清谷韩过料理服务特别好,服务员会穿漂亮的韩服,有很可爱的小姐和小哥一直照顾我们。我们团购了三人餐,又加点了60元餐,好吃而且量大吃得很撑,剩了不少,打包回去喽~~~

店内环境,太饿了没有好好照几张,加店里微信和写评价会加送五花肉和可乐~

麦岛生活超市 (清谷韩国料理旁) , 晚上竟然没有顾客啊(在太原没见过的说),里面的保安阿扎西很好玩~ 进口食品蛮多,水果蔬菜也便宜,都是用保鲜膜封好的。在此买了饼干面包作为明天的午饭。进口物品物美价廉的哦~很不错。

日光海岸别墅酒店 团购的双床园景房,本来没什么期待。可是条件比网上照片好多了,十分干净舒适。有小冰箱,吹风机,电热水壶(给矿泉水),洗澡很爽。 四人住了一间,才144! 赞赞赞~

第二天小哥还用微波炉免费给我们热了早饭,昨晚带回来的韩式拌饭好好吃!酒店里早饭是20元一位的,我们屌丝就算了,一路上都在省钱,嘻嘻。

第四天 早上 (今天就要回太原了)

从日光海岸别墅酒店步行几分钟到了极地海洋世界,之前在同程上预订了票,每张160元,到了那才发现4月8日(清明三日已过)刚好有活动,凭学生证两人通票150!很惊喜呀~~!酒店餐厅有人跟我们推销说一人160还免费送去景点,幸好没被他骗。

早上8点出发的,海洋世界还没人进去,进去前先纪念照,碰到了俩帅哥给拍的他们也买的学生通票~真的好实惠噻!PS 此票包含极地馆和欢乐剧场,买票时有表演时间告知。

迪迪亲吻在玻璃。感觉家里鱼缸里的小鱼突然变这么大了。巨型鱼啊。

馆内有海豹,海龟,北极狼(像极了尾巴长的萨摩耶,不过这个帅气多啦),各种鱼类包括鲨鱼等是必不可少的啦~~,因为海豹白鲸们要休息,馆内灯光很少,其实它们也都醒了,白鲸特别友好可爱,厚脸皮地向游客展示自己。鬃海豹长得很像胖胖的大叔,看到它突然有这种感觉~~~~它也会一直看着你,跟你对视。灯光很暗,手机效果更差,就不放照片啦。

最好玩的是海豚和白鲸的表演,他们有的很听话,有的嘴很馋,一直缠着饲养员要吃的,惹得大家爆笑。在海洋馆没有呆很长时间,看完表演后就去了欢乐剧场(出去就不能再次进入海洋馆了)。有海象,海豹和小丑的表演。亲们一定要掌握好时间。馆内表演和欢乐剧场我们赶的都是第一场,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多看几次海豚的表演也是极好滴~~~很震动人心。

企鹅来啦!

第一次见企鹅, 馆内共有三种不同种类的企鹅。 生活在一起,真正的动物世界里应该不会在一起吧~~~

企鹅在水中游,虽然身材圆圆的,也算流线型啦~~~速度很快~~

好多只企鹅浮在水面上姿势跟人学习游泳一样,呼气 吐气 呼气 吐气。

小企鹅守在管理人员身边看他清扫池底。好萌的场面。

中午

第一海水浴场( 在八大关

从极地海洋世界出来直接坐公交到达八大关。在八大关别墅群看到了很多中国建筑名师设计的欧洲风格的老房子,旧时大土豪的家呀。特别有名的建筑像公主楼什么的都没有找见,绕晕了。。。不过也不要失望,去海边耍吧~~

别墅标牌

悠闲的走到海边(第二海水浴场)坐下吃昨晚超市买来的午饭。吃完后垃圾一定要带走哦~

今天海上有很重的雾气。

沙滩上玩游戏,结果阿姣KO阿星,,,,,沙子上是微微发热的。

火自拍没完了,这事儿真上瘾。

我和阿姣站在海中间,看不清屏幕瞎照,脸都没照全~ 海中间有一条道,第一次见也不知道该怎么叫,我看到它马上想到了西游记里海上大道的场景。它好像还起着分隔作用,道左面的海浪很大,很猛,右边就是平静的。

平静的海水

我和火火在海中大道上。

之后我们坐公交去了中山公园(中山公园靠海处即是第一海水浴场),在第一海水浴场又玩耍了会儿,这里也有游艇,不过近千元一艇。打听到栈桥正在维修不开放,我们就直接在火车站麦当劳里吃了晚饭,这里的麦当劳竟然比肯德基便宜许多。

青岛火车站大雾更明显,市里的雾竟然都这么大,楼被遮住了。

难忘的山东长岛青岛之旅结束了,第一次长途旅行就这么爽,真是人品爆发呀~ 在路上我们了遇到不同的人,他们都有温暖善良的心,谢谢你们给予的帮助,我们会以更丰富的心来帮助别人。这次旅行给了我们很多十分新鲜的体验和感动。这是我们的故事,亲们会有完全不同的故事发生哦~~

期待下一次的身体和心灵的旅行。

因为宿舍网络的问题不能保存,还有自己提交了很多次都失败。这票游记真的是从头写了很多遍,谢谢我没有放弃它,把它契而不舍的写完了。第一次见很多东西,语言有很多错误,希望大家不要笑话呀~~

祝大家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