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8

赶紧码住:八达岭长城+定陵的超值玩法 ,千万不要错过~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跟团,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

说起北京旅游,有这几个景点,你没去过也肯定100% 听说过。长城,故宫,颐和园,天坛,十三陵。。。。。一般排名前三的肯定是这几个。不过说起来,故宫太火,可看可研究的就很多,要有收获,得用一天时间慢慢游览的。长城也是必去的,但是远在延庆区,离北京七八十公里呢。颐和园据说很美,很大。但是听说如果没有导游讲解也就是个大公园,实在乏善可陈。

朋友前两天推荐了一个很好的旅行社“巴士达”。他家有长城+颐和园这条一日游线路,而且是包含门票又有导游讲解的。太好了,我就是要这种放心省心不用动脑看游记查攻略的游玩方式,朋友太懂我了,前天晚上预定好,第二天说走就走,出发喽。

上午07:30前往景点:八达岭长城

行程距离:约70公里;行驶时间:约1小时30分钟;活动时间:约4小时;

“不到长城非好汉”,八达岭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之一,是世界各国元首、首脑、政要访华必须造访之处。登上八达岭长城,可以看到脚下的长城依山就势,蜿蜒起伏,如一条不见首尾的巨龙在绵绵山岭上翻滚爬动,气势磅礴,雄伟壮观。

我们就根据导游的前天晚上发的集合地址到了地铁站,出站导游就举牌迎接我们呢。一路上导游很尽心的讲解北京的概况还有长城的知识,还挺幽默的。我们在车上买了来回140元的缆车票,好像比在景区买便宜一些。

下车了,孩子开始撒欢了,直达好汉坡。

中午12:00

因为坐了缆车,也不感觉怎么累,但是也饿了。八达岭商业街个美食广场,里面有很多吃的
看起来都挺不错的。想当年我刚毕业的时候来那次,真是没几家饭店,又贵又难吃的。这次听孩子的,想吃牛肉面,结果有大惊喜,店家告诉我们,巴士达的客人用餐都有折扣的,大赞。

13:00前往景点:十三陵之定陵

行程距离:约40公里;行驶时间:约50分钟;活动时间:约2小时;

定陵是明朝万历皇帝朱诩钧及两位皇后的合葬墓,是建国后第一座有计划发掘的帝王陵寝,地宫更是十三陵中唯一被开启的地下寝宫。听以前的历史老师讲过,陵墓的选址特别讲究,多为风水宝地,而且建筑上都很讲究的,地上建筑雄伟壮观,地下更是华丽异常。

本人对明史不甚了解。只知道万历皇帝是一位争议很大的皇帝,有人说他是明君,有人说他是昏君。因为和大臣们生气,三十几年不上朝。万历皇帝在位时,明朝国力强盛,历史上称为“万历中兴”。但是也有一种说法说“明亡实亡于万历”。总之,感觉万历是一位任性又寂寞的皇帝。但是如果不跟团或者导游讲解不好的话,定陵感觉真没啥看的,十几分钟就能游览完毕。我们在定陵游览了大约2小时,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

主要是我们运气极好,碰到了一位专业性很强的导游。小田导游就是历史书,不管正史野史都讲得声色并茂,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定陵的主人的故事真是让我很感慨,一皇二后都是可怜人呢。尤其是那位孝靖王皇后的故事,听的我几乎要落泪了。不过皇帝的那个金丝翼善冠真是绝绝子,太精致华美了。

最后的行程就是奥运场馆了

17:20前往景点:外观鸟巢(国家体育场) 与外观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

行程距离:约46公里;行驶时间:约50分;活动时间:自由活动,时间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