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0.02

helen310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7-10-02 14:07

赶在十一长假前和闺蜜来了次湖南行。虽然累但珍贵~

1、此次出行主要说的是去凤凰古城,我们本来是自由行,但是考虑到从长沙到凤凰有六个多小时的路程,如果自己找路线还要转车不仅麻烦还浪费时间,权宜之计就报了个两日游的旅行团,因为是散客拼团,所以有点乱。

2、在车上,导游就开始忽悠大家买景点票,这个真的不要相信,凤凰古城是不要门票的,但是导游会告诉你,城中有一些要票的景点,每人30元,你们不去还有什么可转的?然后就是苗寨和晚上的篝火晚会,每人168元,我和闺蜜商量了一下都不想去看篝火晚会,于是决定去苗寨,导游不等我说完就拍板说你们去苗寨吧,城中游送你们~还有晚上的篝火晚会,瞬间有上当的感觉!就这样连哄带骗加威胁收了我们三人500元(优惠4元)。

3、在第二天去苗寨的路上,坐船去是免费,回是20元每人,如果不交就要绕好远的公路走回去,所以这是必须要交的;午餐导游说是在苗寨村长家吃,每人40元,米饭和菜随便吃,还有自酿米酒喝,说实话真的是很难吃,可是不吃就要饿着肚子,除非自己带的有吃的东西~

4、有要去凤凰古城的朋友可以坐旅行社的车,但是在车上一定不要听导游的忽悠,不用买任何的景点~~只要不是节假日,古城到处都是客栈、民宿可以住,很好找的~

5、长沙城的主要景点就是岳麓山岳麓书院橘子洲头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分两天玩~

6、长沙的吃和住都不贵,所以按自己喜好选择即可~~

25日:将近四个小时的路程,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看到了窗外不错的景致~

因为提前做好了功课,所以从高铁站出来后很轻松就找到了订好的酒店,简单收拾好我们就出门到太平街逛吃。踩着青石板走过,太平街一路上有许多小吃店、饮品店,这应该是长沙一条古老又文艺范的老街~

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是个连锁店,长沙许多地方都有卖,闻起来没有那么臭,从不吃臭豆腐的我也忍不住吃了两块~

茶颜悦色奶茶店在长沙也是到处可找到,我们三个人要了三个口味,感觉还不错哦~

在太平街逛吃那么久,都不觉得饿了,来到坡子街的火宫殿,我们只是在这个小吃王国里面溜达了一圈,什么也没买~

进门就看到毛爷爷魁岸的身躯站在里面,对面是个戏台子~

至于唱的什么如果不是有字幕显示,我们真的听不懂,哈哈~~

火宫殿过去应该就是祭祀火神的庙宇,逐渐变为现在的小吃闹市,应该是湖南集民俗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大众场所,由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临,使火宫殿名扬四海~

小吃王国名不虚传~~

26日:图省事,我们商量好报了个两日凤凰游,坐大巴车六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住宿是当地的民房~话说当天凤凰古城的温度可以烤死人了~~~

收拾好久跟着导游进古城逛一些景点~

古城中的小吃也是应有尽有,客栈、民宿大多也挂着有房的牌子~

导游说为了迎十一,凤凰的牌坊要修复一下~

乌龙山剿匪记的拍摄地~

古色古香的装饰随处可见~~

导游带的一个卖银器的店,还有一些特色小吃店,说是可以放心购买~跟着旅游团嘛~这个你懂得,他们不强制购物哈~

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发现了一个免费参观的大宅院,怀着比较忐忑的心转完后,出口处摆了各种中药材:石斛、茅草根、鱼腥草等,果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逛了一大圈,找到古城中的一个小店,老板很热情,我们每人点了一份粉来吃,这份是牛杂粉,味道真的很不错~

吃完接着逛~~哈哈~~

古城的夜晚也是热闹非凡~

老阿婆摆着摊趴着就睡着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买些东西~希望阿婆能多卖点钱早点回家休息~

原来你姜糖是这样做的~~

27日:早上起来在住的地方附近简单吃了点早饭~~

清晨的沱江~~空气清新,闺蜜说如果带着运动衣就可以在这里跑跑步了~~以后有机会吧~~

这个民宿看起来很有味道,风雅不俗~~

看过古城的晨景,驱车四十分钟逛苗寨~下车就看到了大片的稻米地~

用山清水秀来形容苗寨不为过~~

摸摸这个牛头说是有什么福,原谅我没认真听~进去后就有好多的苗族人追着卖香,逼得你不的不买~~

整个村庄看起来不是很富裕~~

村长家的一顿午餐每人四十元,饭菜随便吃,虽然不是很美味,但是为了不饿肚子我们也都吃的饱饱的~~

吃完午餐我们的这趟苗寨游就结束了,回去后继续乘坐大巴车返回长沙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