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1.12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西藏察雅到芒康途中,我们遇到了最美的夕阳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人们常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其实有多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只有你踏上旅程,才可能欣赏了美丽的风景,反之如果你一直宅在自己的家里或自己所在的城市,每天面对的永远是熟悉的模样,是看不到令人惊艳的风景的。

另一层意思,即便我们经常人在旅途,但途中的风景依然充满魅力,收费的景区固然有自己的特色,但去的人多了,大家都拍一样的风景,也会觉得没有新意,而路上的风景就不一样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季节,每一种天气,不一个角度都可能是独一无二的,随手一拍也可能是大片。

再一层意思的风景就不只是我们所欣赏的美景的,引申为我们人生中的一些际遇、一些趣事,一些情谊,一些成就也是可以的,只有你敢于勇敢的踏上征程,不管结果如何,总会有一些收获,有可能是事业,有可能是爱情,有可能是友谊。

作为一名长期在外面跑的旅行达人,我说的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当然是指真正的风景,我坐车的时候是不喜欢睡觉的,我喜欢拿着一个手机或小相机,随时准备着抓拍,往往都会有不错的收获。

如果是自驾就更好了,遇上好的景观,想停就可以找个合适的位置停下来拍上几张,有可能只是一两分钟,但也能收获许多赏心悦目的好照片。这组照片是前段时间我们在西藏昌都自驾游时所拍。

当天我们从察雅沿着察芒公路前往芒康,傍晚的时候正准备翻越一个垭口,这时正好夕阳西下,将天边的云彩映染成一片金色,我们赶紧找合适的位置停车(这样的位置可不好找,路本来就不宽,弯道又多,绝不能因为想拍照而影响其它车辆的行驶与安全)。

当我们好不容易把车停好的时候,其实时间有些稍稍晚了,不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即便是晚,当我们升起无人机的时候,依然拍到了不少令我们满意的照片,而且这时候的光每一分钟都有很大的变化,每一个角度都有不一样的景观,远山起起伏伏,色彩有浓有淡,云层有厚有薄,无论是用无人机,还是用相机、手机,都可以拍到美丽的光影。

那一刻,我们真的有些恨自己分手乏术,我又想拍一拍延时,又想飞无人机,但又想用相机长焦镜头拉拉远景,可惜时不我待,一阵手忙脚乱,拍得意犹未尽的时候,天边的霞江终于慢慢变得暗沉,似乎告诉我们,这只是途中的风景,拍过便不要留恋,目的地还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