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9

干货#承德避暑山庄+坝上草原之行#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自驾,自由行,跟团,小资,奢侈,穷游,省钱,周末游

去年发布了一篇 承德 所有景区的游玩攻略,没想到很多人觉得帮助很大。
今年再来发一篇干货满满的 承德 市区+坝上草原的攻略,希望更多的人能来我的家乡游玩。

这次推荐一个 承德 三日游行程,注意:这个三日游不包含来回往返 承德 的时间,也就是需要你有三个完整的白天来完成这次三日游,如果算上从你的城市往返 承德 的实景,那就需要四天时间。
即便如此,因为行程中包含了坝上草原,时间还是很紧凑,如果时间充裕,建议用更多的时间来体验承德 之旅。

景点推荐:

1、避暑山庄
2、普陀宗乘之庙(小布达拉宫)
3、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
4、 塞罕坝 -御道口景区
5、 乌兰布统 大草原

时间安排:

Day1:上午游玩避暑山庄,下午游玩小布达拉宫,晚上观看康熙大典实景演出;
Day2:上午出发去坝上草原,预计中午到达,之后时间畅玩草原。
Day3:继续畅玩草原,下午返程。

具体行程:

Day1 上午先游玩避暑山庄,游玩时间4小时:
门票130元,里面分“正宫区、山区、湖区、平原区”四部分,去山区游玩需要乘坐环山车,需要额外付车费50元,湖区游玩可以乘坐游船,也要额外付船费。
建议:环山车一定要乘坐,这个钱省不得,环山车停留的三个景点一可俯瞰 承德 市区全貌、二可走上宫墙俯瞰外八庙、三可走进冷宫瞭望棒槌山蛤蟆石万树园六和塔,山区是避暑山庄区别于其他园林的最大特色。而游船则没有那么突出的特色了,不做推荐。

Day1 下午游玩小布达拉宫,游玩时间2小时:
门票80元,包含两个景区。小布达拉宫的门票和它旁边的须弥福寿之庙(俗称班禅行宫)是通用的,游完小布达拉宫后凭借门票可以乘坐摆渡车到达班禅行宫景区继续游玩。
注意:如果你已经去过 西藏 ,游玩过 拉萨 的布达拉宫,那么这个小布达拉宫就不建议去了,可以改换成外八庙中的另一座“ 普宁 寺(俗称大佛寺)”,门票80,游玩时间1小时

Day1 晚上观看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
演出时间70分钟,每晚8点左右开演,人多的时候演出两场,票价198~288不等,票价有很多优惠政策,这次还是推荐我们本地人也常找去订优惠票的地方“杏好遇见你”,这是家小吃特产店,后面说到美食推荐的时候还会提到。

住宿推荐:

美美民宿
上一篇里面忽略了住宿,这一篇补上。美美民宿是我朋友开的,自己家的房子拿来做的民宿,她是一个超级超级爱干净的人,房间干净的无与伦比,在携程上就可以订她的房。

美食推荐:

早餐: 平泉 羊汤, 承德 有老大羊汤、老三羊汤、老丁羊汤、老李羊汤,好奇怪羊汤都是老字开头的。
午晚餐:金龙广场五楼六楼各种美食:烤鱼、火锅、串串、 泰国 菜等。
小吃特产:杏好遇见你,之前说订康熙大典演出票也是在这家,这家的杏仁茶是最有名的。

Day2,接下来要说一下坝上草原行程啦:

1、首先说一下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如何绕过 塞罕坝 直接去 乌兰布统 的问题:
我们常说的坝上草原,通常指的是清朝皇帝的皇家猎场“ 木兰围场 ”,现在 木兰围场 一分为二,由 承德 和内蒙分别收取门票,如下图所示:

上半部分是属于内蒙的 乌兰布统 景区,门票120元。
下半部分是属于 承德 的 塞罕坝 御道口景区,门票130元,

从 承德 出发北上去坝上草原,如果想到达 乌兰布统 是必须要经过 塞罕坝 御道口景区的,但很多人不打算去 塞罕坝 玩,就想绕过 塞罕坝 省下130元的门票,直接到 乌兰布统 。那具体如何操作呢,如下图所示:

从 塞罕坝 到 乌兰布统 的公路叫“四御线”,从御道口到 乌兰布统 的公路叫“御克线”。
注意:四御线是收费的,御克线是免费的,所以想省下130元门票费直达 乌兰布统 ,要走御克线。

当你沿着御克线走到御道口景区门口,也是需要排队交过路费的,但只要你在景区内停留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当你穿过御道口景区,直达 乌兰布统 ,在御道口景区出口,会把过路费退还给你的,一个小时的时间是非常足够的,不用开的很快也足够足够穿越御道口了。

2、草原游玩推荐
如果是第一次去草原玩,我建议不要绕过塞罕坝 , 塞罕坝-御道口景区的景色一样漂亮啊。 塞罕坝的万亩松林,是几代人用了55年时间奋斗出来的,登山塞罕塔俯瞰万亩松林的景象恐怕放眼全国,塞罕坝也是独一份。还有御道口最有名的七星湖湿地公园、白桦坪等景点,百花齐放,水草丰美,都是网红拍照圣地。
乌兰布统 大草原是丘陵地貌的草原风光,最适合开着车兜风,漫无目的,见到哪里好看好玩就停下来玩一会拍拍照。 乌兰布统 景区里比较知名的景点有影视基地、欧式风光区、将军泡子等。
注意:我上述说的这些景点都是各景区最出名也是游客最多的景点,适合第一次去草原游玩的人,草原深处还有很多景点诸如五彩山、大峡谷之类的,但不建议第一次去草原的人去,一是容易迷路,二是草原深处路不好,对车的越野性能要求比较高,要是在草原深处抛锚了就不好了。

三日游中会遇见的美景:

承德 市区+坝上草原三日游,这样的安排就算是用最少时间最大程度的游玩经典啦,当然还有很多不错的景色可以去, 比如承德 市区的棒槌山、坝上草原的七彩森林、 中国 马镇、红松洼等景区。而且很多景点慢下来细细游玩又会是另一番体验,不过在如此快节奏的今天,能慢下来真的不容易,所以就尽最大的效率游玩最好的景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