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避暑,京北第一天路自驾游,20度清爽夏天送给你!

天数:3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穷游,周末游,美食林

夏日炎炎逃离伏天暑热,茫茫大草原视野辽阔,草长莺飞山脉蔓延着绿,仿佛一直通向天边,随着海拔逐渐上升,微风从耳畔掠过,凉意拂面带走浮躁,伸手触云的惊喜席卷而来,天穹极顶云欲比肩,20度清爽夏天送给你!

从北京自驾游到河北承德京北第一天路,气温比北京低10度适合避暑,高山、云海、草原、湿地、湖泊、原始森林,自然天成如诗如画,坝上草原最美季节!

京北第一天路,像一条巨龙横卧在丰宁坝上草原的坝头,沿途山峦起伏,游览柳树沟稀树草原,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两大自然风景区,海拔1892米,夏季平均气温20度左右,樟子松、落叶松、白桦林、云杉树等树木形成原始森林,天然的大氧吧空气清新,让人暑气顿消。

柳树沟稀树草原,因有很多山柳和河柳而得名,森林,湿地,花海,草甸,绿色植被水草丰沛,行走在草原自然风景中,高大挺拔的落叶松,林间长满各色野花,柔软的风从指尖划过,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这里的山路蜿蜒起伏落差大,可以充分享受自驾游玩带来的乐趣。

东山顶上晚霞是柳树沟景点,早看朝霞晚赏落日,云海缥缈层层叠叠,太阳透过云层,呈现赤橙黄绿青蓝紫迷人的色彩,山坡上大风车有韵律的旋转,漂亮的野花随着风摇曳。

千松坝森林公园,山谷沟壑有几万株原始云杉林,挺拔茂盛郁郁葱葱,游玩了百花坡,骆驼峰,天地T台,云山峡谷,王子湖等景点,高山草原风光让人心情舒畅神采飞扬。

百花坡,各种野花色彩艳丽,缬草,狼毒花,唐松草,金莲花,蒲公英,蔷薇花,柳蓝花等,点缀着草原夏天。

穿越千松坝森林公园,风吹草地见牛羊,绿色山坡上数匹骏马、牛群悠然自得在吃草,骏马甩着马尾,马鬃在阳光的衬托下更加漂亮,这里的马有些认生,见到游客远远的躲开,高山草原坡度有点大,我们坐在草甸上追着马拍照,马儿你慢些走。

骆驼峰,很多罕见的奇石堆积在一起,远看酷似骆驼,这里有一个传说,白桦公主的坐骑化作此峰,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继续前行,就可以到达天地T台,顺着阶梯拾阶而上,极目眺望千松坝景色,森林、草原融为一体,行成漫山遍野的绿,青翠挺拔绿草如茵,天路来往的车,蓝天上飘着大朵白云,像翻滚的浪花,又像是棉花糖,任凭想象。

步行2公里穿行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的云杉峡谷,原始云杉林遮天蔽日曲径通幽,400多年树龄的云杉王,枝干高大粗壮,林间阳光从高大树木缝隙透过时隐时现。

高负氧离子让人感觉很舒适,途中遇见几头牛下山很惊喜,它们看到我们就逃走了。

云杉峡谷出口不远处,可见王子湖景点,潺潺流水,蓝天树林倒映在湖中,风景宜人。

坝上草原避暑非常凉快,羊肉是特色美食,大滩镇天路驿站现烤的羊腿,焦香四溢外酥里嫩,红烧烤羊排鲜嫩,羊棒骨肉嫩多汁,冷切牛肉,酸辣土豆丝,这些农家饭简单又美味。

旅游攻略小贴士:

京北第一天路: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二道河,早晚温差大,看日出日落穿毛衣,冲锋衣,薄羽绒服。

自驾路线:从北京出发,经顺义—怀柔—丰宁县—大滩镇出口或走京藏—赤城—沽源—大滩

行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到京北第一天路240公里,经过4个小时抵达,下午驱车到柳树沟稀树草原,湿地,森林,野花,看日落,摄影拍照游玩。

第二天,运气好可以看日出,游玩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多个景点。

第三天,返回北京

作者: 米兰

原创图文转载须征得作者本人同意,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