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一塌糊涂的木兰围场自由行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每年都会在自己的朋友圈看见大家去大草原,拍一些草原美景,还有小咩咩啥的,于是今年国庆我就计划带着孙老师去趟木兰围场。由于距离比较近,而且是自驾,所以我就没有提前做规划(这是最大的失误),只是定了酒店,觉得到了那边直接走到哪儿算哪儿就好。

10月4号一早,我弟开车来接我俩,我们愉快的出发了,由于大广有些堵车,所以我们选择了国道+省道+乡道,虽然路有点颠簸,但是路上的风景还是可以的,经过的了很多小村庄,满满的乡村气息。

路上经过一片金灿灿的玉米地,恩,是丰收的季节

经过四个小时路程,我们到了御道口,这时候天灰蒙蒙的,还下起来了小雪花,不过还好机智如我,带了羽绒服和秋裤,十一来的小伙伴也要注意,来之前一定要提前看天气,带好衣物。我们入住在了御道口的围场田园牧歌君御庄园,这家酒店也是糟糕旅程开始的一部分。酒店一进门,哦吼耶,外面环境还真不错,还有小桥流水。一进大厅我就傻了,因为一点暖气都没有,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我都觉得冷的要死,期间还有客人来询问是否有电暖气,前台直接说整个酒店没有,这么冷的天居然没有暖气和空调...

我们预定的是联排别墅的大床房,预定时说是有25平米,但是打开房门的一刹那我可能对25平米有什么误解了,小的不得了,而且连桌子和椅子都没有,带来的吃的,行李袋只能放在地上。被套上面还有一个大黑脚印子,屋子里只有10度,最搞笑的是显示屏上显示的是温度舒适...洗手间更是冷的要死,热水要放上10分钟才有,而且还不是24小时的...

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理,寻思着,算了将就两天吧(主要是这家酒店不可取消),换上棉服穿上秋裤,粗去吃饭。正好附近有一家叫做“歇歇脚羊蝎子火锅”,这么冷的天,真的和羊蝎子绝配。这家店的羊蝎子确实好吃,炖的很烂很入味,再烫一些老板家自己种的茼蒿和油麦菜,简直美滋滋。

香喷喷 美滋滋

吃完饭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由于之前没做过功课,只能打开地图搜索附近景点,附近有一个湿地公园,怎么说呢,就是草也没了,水也枯了,一片荒凉,我们连门都没进去,从外面就把湿地公园看了个底儿掉。就在这时候我们看见的天边的一抹火烧云,美的不像话,黑色的乌云被太阳最后的倔强染成了红色,我们赶紧开车找高地,记录这最美的一瞬间。

拍完火烧云天就完全黑了,周围没啥娱乐项目我们只能回酒店,穿着棉服,开着电热毯打游戏...我们约定好第二天五点出发去木兰围场拍日出。相信熟悉那边的朋友应该发现了问题,木兰围场其实是分为三大部分:御道口,塞罕坝和红松洼,我们第二天不知道自己其实去的是塞罕坝,那里全是山,想拍日出,根本就不可能...

5号一早我们摸黑出发,来到了“木兰围场”,走了一路的山路,来到了“木兰围场正门”,但是我们发现再往前走就不认识了,于是赶紧问了路边的大姐,才知道我们来的那一片山其实就是木兰围场的一部分。不得不说,早上的山里是真的冷,只有零下七度,冻得我连车都下不去。我们追赶了一路的朝阳,却是拍了个寂寞...

照进山里的阳光 却拍不出日出....
孤独的大风车

一群逐日少年行动失败后,只能败兴而归,趁着阳光正好,暖暖的睡了一个回笼觉...一睁眼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我一寻思,来都来了,总不能这就完了,于是我继续打开地图,这次我们锁定的景点是:大峡谷。穿衣服出发,半路上还遇见了当地的黄牛拦路,说自己这边有便宜的门票,小伙伴们要注意,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门票。一进入大峡谷,我们就没有走寻常路,直接左转上山了,这边基本上都是平原和土坡,开车还是比较方便,我们一路颠簸,直接上到一个大土坡,这时候我突然觉得:来晚了,草都黄了,什么都没有了。

下来土坡我们回到了主路,往前走就是大峡谷的观景台,那边人比较多,我们比较懒,就没有上去,再往里开就是太阳湖,我们随着人群进去看了一圈,嗯...咋说呢,就还好吧...

看完太阳湖我们准备回到开头的土坡拍摄日落,不过由于没有云层,也没有火烧云,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再一次温馨提示:一定不要十一来,因为已经没有什么景致了。

阳光照在帽子毛边上 blingbling的

晚上我们来到附近的一家名叫八零九零烧烤的小店,我第一次吃到了真正的肉筋:真的是筋,又香又有嚼劲。吃完饭我们在附近的店里还买了一些现烤的牛肉干,我觉得比平时买的那种小包装的要好吃很多。晚上回到冻人的酒店,我就一直在想自己这趟来了都干了啥,可能只是吃到了好吃的羊蝎子和烤串。

六号我们中午一起吃了羊汤就准备启程回京了,回京路上随着距离北京越来越近,两边的景色也开始有了“颜色”,山坡也像是调色板一样,有了秋天的颜色。路上还有小河,我们忍不住停下回京的脚步,下车去拍照,暖洋洋的阳光洒在身上,看着小河,金色的山坡,还是很惬意的。

我们还在岸边捡了好多石头。。。
孤零零的白桦林。。。
是不是有秋天的味道了?

我来总结一下这次一塌糊涂的旅行:首先十一的时候木兰围场已经很冷了,出行前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在预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问清楚是否供暖,最不济也要有电暖气;路线一定要提前查好,包括景点信息,不要像我们一样来了现查,根本来不及;如果一定要十一来,保暖衣物一定要带好,一定要带好~

总之这是一次失败的旅行,不过还是有意义的,木兰围场,我们明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