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走起!~

3 成都 成都宽窄巷子
4 青城山

显示全部4天 收起

第1天
2013-10-17

这不是一次完整的、计划的旅程,只是一次见缝插针的吃喝玩乐~借着公司在成都培训的机会,故地重游!~(全程照片手机随手拍)

天河机场

武汉地铁

天河机场候机

双流机场车道

天河机场

傍晚到达酒店后,和同事们会合,直奔成都老火锅——矮冬瓜。 据说,川味火锅,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 、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吃过地道的重庆火锅后,再尝成都火锅,好像差点味道,哈~纯属个人感受!

成都本土火锅

成都

吃饱了要消食~大家一起去逛逛酒店附近的文殊坊。

文殊坊的夜景

成都

文殊坊是文殊院外一条长长的巷子,各种小吃店、工艺品店集中于此。文殊院,顾名思义,供奉的是文殊菩萨,我们去的太晚,就只能是路过了……不过,那些没关门的各种店是万万不能放过的!~

各种小吃和工艺品店

文殊院

精致的蜀绣

丝花银,工艺精湛!第一次看到如此漂亮的银工艺品,不管是饰品,还是摆件,件件都赏心悦目~满分推荐下,不买也值得欣赏!

丝花银

文殊院

又发现一种成都小吃“冒节子肥肠粉”,就是把猪小肠打个节和红薯粉一起煮的,冒节子是另外算钱的,每节两元。

冒节子肥肠粉

第2天
2013-10-18

培训…培训…培训……终于到了饭点~中午的工作餐好亲民哪^_^凉粉、鸡汤米线、肥肠米线、龙抄手、钟水饺、担担面……

成都小吃

下午接着培训…培训…培训……终于到了饭点
!锦里旁的老房子,实话说,这餐无感!每个菜吃起都是火锅味,哈哈

老房子

成都

晚饭后,照例消食~武侯祠,锦里就在附近,去逛逛咯……时间晚了,武侯祠飘过……

武侯祠

夜游锦里~有各种吃喝玩乐……

锦里小店

吹糖人,糖画

皮影,剪纸

锦里

第3天
2013-10-19

早上又是培训…培训…培训……终于又到饭点啦O(∩_∩)O哈哈,我虽算不上吃货,但是吃这件事一定是比沉闷的培训会有趣些~更有趣的是,公司定的这家陈麻婆豆腐竟然是我在4年多前来过的~缘分哪!这次的豆腐好咸,其他菜还不错,可惜菜名我都不知道,同事点的。

味道不错哦

陈麻婆豆腐

当年的照片

想当年……

成都

午饭后,此行培训就结束了。自由活动开始………宽窄巷子,我又来啦~当年我在宽窄巷子的广场上领到了熊猫卡,这张卡是四川人民为了感谢全国人民对汶川地震的支援而做得回馈,我一直保留着……当时间变成了数字,只有那些经历过的人才会黯然神伤……

熊猫卡

成都

大熊猫当仁不让的充当着成都的旅游大使,随处可见它的憨态可掬~

国宝都敢批发?!~

各种萌态

成都

宽窄巷子里的各种宽……窄……

各种民风民俗

各种漂亮的门头和橱窗

老街过往……

有趣的活雕艺术。活雕艺术是行为艺术的一个支派,起源于西方国家,通过真人涂 绘,达到雕塑的逼真效果,配以肢体语言 ,向人们展示其艺术内涵。它借鉴了纯雕 塑艺术风格,但又不同于纯雕塑,优点是 取之于生活,展示于真实,每个人物造型 及群体组合都代表着一种文化,灵活生动 地展示出不同时代所具有的社会风貌。

没活干,歇歇~

成都宽窄巷子

如果有时间,不建议在宽窄巷子里吃小吃。价高量少,味道也不一定会好过那些街边的苍蝇店:-P

小吃摊前人头攒动

宽窄巷子里的小吃

成都宽窄巷子

第4天
2013-10-20

4年前的行程里有个遗憾…青城山由于封锁没有去成,此行我想弥补这个遗憾,可遗憾终究是遗憾……雨一直下……大概二分之一处,到了天师洞,不得不折返……青城天下幽,被雨水冲刷的越发青翠欲滴,彻底见证了名不虚传的青幽!~

青城天下幽

青城山

习惯了遗憾就没有遗憾,接纳了不完美处处完美,我一颗乐活的心,愿它一直跳动着,勇敢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