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九寨,一次穿越一次洗涤心灵的旅行

发表于 2017-07-03 19:32

【写在开始】

转眼又到了暑假,假期模式已经开启,计划好要去哪里游山玩水了吗。这次我们一行几人就来到了位于川北高原上的九寨沟游玩,相信每个人的旅行清单里都会有这个地方,暑假来九寨沟清凉一夏,感受人间仙境人间天堂,体验浓浓的臧家文化,想必是再好不过的,先来看看几张预告片吧。

【预告片】

【行程安排】

D1 抵达九寨沟,酒店休息

D2 九寨沟景区,九寨宋城,看千古情表演

D3 可以选择2进沟游览,或者选择在酒店游泳,泡温泉,休闲放松;晚上看藏迷表演

D4 离开

(这是比较轻松深入的玩)

D1 抵达九寨沟,前往宋城景区游览,晚上看九寨千古情表演

D2 九寨沟景区,傍晚结束游览前往观看藏迷表演

D3 离开

(这是相对上面的行程,较赶,适合没有足够时间的朋友)

【交通】

可以选择飞机前往九寨沟,在西安\重庆\贵阳转机前往九寨沟的机票相对便宜些,可以考虑中转。

也可以选择从成都坐汽车前往,一路北上,路上风光不错,但是车程较长,需要10个小时左右。也可以考虑乘坐旅游专线直通车。

从九寨沟的黄龙机场到漳扎镇车程需要1小时30分钟左右,九寨沟景区前往九寨千古情车程15-20分钟左右,路上会经过藏迷大剧院,就是藏迷表演观看地方。

【神奇九寨】

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确实是这样的。都推荐9月是来九寨沟最佳季节,但是九寨沟四季不同景观,晴天下雨阴天都各有各的美。在九寨沟景区里我们就经历了无数次的下雨转晴,再下雨再转晴,真的是高原上风雨不定啊。

到处雾蒙蒙的,宛如仙境一般。

九寨沟景区是呈Y字型分布的,主要点都在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从沟口会有观光车抵达若日朗瀑布这边的调度点,然后根据调度分配送到两条沟其中一条的最高点,从上到下开始游览,最后在诺日朗瀑布这边换乘另外一条沟的观光车继续游览。

熊猫海瀑布

真的会被眼前的美景所征服,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久居都市,来到这里净化洗涤心灵,褪去浮躁,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箭竹海

五彩池真的把我震撼到了,看着清澈见底,像是特别浅,其实这里深达数十米。

九寨沟推荐景点:五彩池、五花海、箭竹海、镜海珍珠滩瀑布

右边那条沟到箭竹海下车往下游览就好了,没有必要再去到上面的原始森林,来九寨沟主要看水嘛。

PS:暑期属于旺季,排队等游览车可能比较耗时。如果预算充足可以选择包车包导游游览。

九寨沟景区最高海拔在长海这儿,大约3200米左右吧,问题不大的,如果有高反可以减少运动量,适当休息。

【九寨千古情】

九寨是个神奇的存在,多少脍炙人口的传说,深深拨动人们心弦;感天动地的故事在这里汇聚;锦绣河山的美景在这里重现;来过人们一定会被这里的一切深深吸引。

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漳扎镇,是个名副其实的山城。登上高台可以俯瞰到镇子被群山环绕,视野范围内可以望见远处几座巍峨的雪山。

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再游玩一天的九寨沟景区后,还有一个地方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那就是九寨千古情景区。

都说这里是一座活着的藏羌古城,一进入景区我就被这这尊巨大的色嬤女神像吸引。

色嬤原本是天上仙女,因为羡慕人间美景和爱情,和姐妹偷偷来到人间,遇到了达戈等藏族青年,两情相悦相互吸引欲罢不能,仙女不肯返回天庭。天庭震怒把他们变成雪山、海子、藏寨,从此相依相偎永远守护九寨沟这块神奇土地。后来藏族同胞就把色嬤奉为雪山女神,达戈为雪山男神。

这是世界上最高的转经筒,25米高,直径10米,筒身外观是由经文和佛像组合而成。在佛缘圣水的辅助推动下还需要10个壮汉才可以转动,一起齐心协力转动起来,共同祈福。

除了必看的《九寨千古情》表演,在景区里还有许许多多有意思的小表演,好玩的项目一个都不要放过哦,这里还有许多俊男美女等着。

土司招婿,抛绣球招亲啦。会和现场的朋友有特别的互动,非常有意思。

想娶到新娘可不是那么容易的,第一关就是要比力气。这不,我们的小伙伴就取得胜利,成功成了人家的女婿。

就问你们美不美

极具民俗特色,充满民族风情。看着这么养眼的帅哥美女心情都大好了。赛装节上可以看到各种华丽的民族服饰,一饱眼福。

藏羌歌舞表演,还会有一些民间绝技演出。要是正好碰上酒鬼闹街,那就有意思了。身临其境,感觉穿越了一样,跟着一起high起来。

唐卡谷是以藏族宗教文化元素主打的一个广场。藏传佛教中雪域高原的守护神为四臂观音的三十二化身之一,可为人们祈福长寿和去除病魔,四臂观音石窟和转经筒相对应,再加上两侧四块巨石上的天王唐卡绘画,自然围合形成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唐卡谷。

美女如云

跟着穿着民族特色服装的俊男靓女们一起狂欢起来。劲歌热舞,这就是九寨宋城带给大家的欢乐。

high起来

挂满许愿牌的长廊,景区里还有像鬼屋、镜子迷宫、倾斜屋、倒屋、隐形房子等等有意思的小项目,丰富大家的游玩。

茶马古道已经有1300多年历史,川藏茶马古道始于唐代,景区里也设计了一条“空中茶马古道”,将马帮广场,茶马驿站,千佛洞吐蕃集市等串连起来,可以更好的体验。

茶马古道上也有许多这样小转经筒,千佛洞里可以了解一些宗教文化。在这里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藏羌风情。

藏族碉楼,电梯可以直达楼顶是观景平台。

这是藏族碉楼之间的鹊桥,建在空中,犹如天上的鹊桥一样。这里可以将九寨风光尽收眼底,和远处的群山,挑战自己,看无敌美景,什么烦恼都没了。

九寨宋城景区里的特色美食记得一定要品尝哦。

【千古情表演】

友情提示:观看演出请自备救心丸和面巾纸。

宣传单上醒目印着这几个大字!我也好奇这会是一场什么样的演出,竟然如此“惊心动魄”,别开生面。

我第一次接触千古情的表演是在三亚宋城,让我瞠目结舌,念念不忘。来到九寨的第一个夜晚就交给了《九寨千古情》

这是一场大型歌舞表演,建议大家和我一样放在来九寨的第一个晚上前来观看演出,开启对神奇九寨的全新认识吧。

故事从九寨传说开始:“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叫达戈的男神,热恋着美丽的女神沃洛色嫫。一次,达戈用风月磨成一面宝镜送给心爱的女神色嫫。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慎打碎宝镜,宝镜的碎片散落人间,变成了114个晶莹的海子,像宝石一样镶嵌在山谷幽林之中。从此,人间便有了这处童话世界般的梦幻仙境九寨沟……”

美丽的传说曾深深拨动了人们的心弦,优美神秘的藏羌歌舞会带着我们开启穿越时空之旅。

这是一场视觉盛宴,舞台效果做的非常漂亮。九寨传说其中一幕,就在观众席中间下起雨,挂起水帘。

舞台上年轻的演员都是经过专业的训练,每天都要练习彩排,在舞台上全程保持着微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千辛万苦是给我带来视觉上最完美的呈现,和最震撼的演出。

千古情融入了许多当地的特色,民俗文化,第二场给我们带来的表演就是《羌族战歌》

羌族是个古老而勇敢的民族,在长期迁徙和征战中形成自己独有的民族精神,这些都被台上的演员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一天,莎朗和她的姐妹们在月色下思念远方的亲人。

舞台上的道具,布景都能看出别有用心,不到一会儿的功夫,金碧辉煌的大唐皇宫就呈现在我们眼前。演员们劲歌热舞,充满了民族风情,舞台上开起了第三幕《汉藏和亲》

美丽的爱情传说已经成为九寨沟古老的记忆,真实的千古传奇又在九寨大地上轰轰烈烈地上演,那就是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联姻的千古佳话。

飞毯从远处飘来,上面载着充满异域风情的姑娘们。女郎舞动着面纱,挥洒着花瓣,妩媚动人,尽显神秘。

现场的舞台设计,也是充满高科技,各种机关,在现场一定会大开眼界,感觉到身临其境。

西域风情的舞蹈,养眼的美女们舞动起妖娆的身姿,台下掌声尖叫声连连,我猜想这一定是一出仙女沐浴的表演。

九寨千古情还有一个篇章叫《大爱无疆》就是现场还原5.12汶川大地震。最开始,大街上新郎和新娘幸福的牵着手,小朋友们开心的玩耍……一切都是宁静祥和的样子。

就在一瞬间,整个剧院内数千个座位都在强烈震动。用了5D实景和高科技手段再现了阿坝州地震惨烈场面。

瞬间,山崩地裂,房屋倒塌,爱人,亲人之间的生死别离,都在舞台上得以展现。看到这里,我默默流下眼泪。当初这个演出刚刚推出时候,也有许多地震的亲身经历者看到这里都会失声痛哭。

特大地震震惊了世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双双援助之手伸向了灾区,解放军战士从观众席后方,飞檐走壁来到舞台上,全场惊呼声此起彼伏。

危难之时,方显大爱无疆,一个个真实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看到这里我内心早已是热血澎湃,为国家为民族而自豪。

现场3000立方大洪水瞬间倾泻而下,我不的不佩服着舞台的设计,舞台效果的呈现。这场视觉效果上的极致享受,让我深深震撼。

最后一幕是《天地吉祥》感天动地的故事在这里汇聚,经天纬地的长歌在这里传颂,锦绣河山的美丽壮景在这里重现,象征着吉祥安宁的经幡飘扬在整个剧场内,大家都起身许下祝福,阿坝州又迎来了一片天地吉祥。

ps:豪华席:350元;贵宾席:290元;观众席:280元。可以提前网络购票,或者关注官方公众号会有优惠活动。九寨千古情距离九寨沟景区只有几分钟车程,九寨宋城每天下午15:30开园,千古情表演有三场分别在17:30、19:30 和20:30(具体时间以园区内为准)

【藏迷】

最近随着《冈仁波齐》的上映,大家对虔诚而淳朴的藏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是一部震撼心灵的电影,英文甚至把电影直译为“灵魂之旅”

叩首,起身,继续,再继续……

每一次的“叩首”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前路漫漫,苦难重重,一切都是未知,用心走好每一步。

在藏区,有这样一群用朝圣诠释信仰力量的信徒,数月的朝拜只为来到信仰的天堂。

我相信很多看过《藏迷》的朋友一定都和我一样,热血澎湃。又有多少人因为他开始对西藏有所向往,有所期待。藏迷讲述的是以一位老阿妈去朝圣路上所展开,最后轮回转世。

一开场就是信徒朝圣的场景,他们几步一磕,五体投地,用身体丈量着大地。他们一直在通往朝圣的路上。

一台涵盖了中国各藏族地区不同风格而且丰富多彩的纯藏族大型歌舞乐,也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藏民族文化的歌舞乐。

浓郁的藏文化,极具民俗风情的表演,以不同地区藏族风格的歌、舞、器乐、大型情景式的藏族生活、民间民俗以及宗教仪式情景为艺术表现主体,完整地再现了藏族地区独有的藏族文化精髓。

节目中除了展示原生态文化外,还融入现代元素,让整体得到创新。“牦牛舞”可以算是互动性最强最风情幽默的表演了。跳起来流行的现代舞。

为了保证这部舞台作品的原汁原味,主创人员用了数年的时间从民间收集了近3000件藏族服饰服装,六弦琴和大法号等神秘的西藏乐器也被搬上了舞台。

舞台上那来自乡间地头的藏族男子,他们手上弹着六弦琴嘴里唱着歌的同时,脚上还要跳着踢踏舞,这种独特的表演方式堪称一绝。

节目编排丰富绚丽、震撼人心,整台演出节奏时而高亢强烈、时而缠绵悱恻,场面宏大壮观,通过歌、舞、乐,描绘了一幅神秘而博大、远久而灿烂的藏族风情画。舞台的场景,效果等都在视觉上带给观众完整、纯粹的藏族风情。

整场演出演员的藏族服饰也是多种多样,都是依照藏族人民生活着装制作的,玛瑙、珊瑚、绿松石等贵重的饰物,更是真材实料,在3000余件藏族服饰中,有些还是演员自己的私家珍藏。

真心非常推荐《藏迷》,来九寨沟千万不要错过。

PS:位置:九寨沟藏迷大剧院内从九寨沟景区/九寨千古情景区 前往约10-15分钟车程;九寨黄龙机场前往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具体演出时间要咨询剧院,建议提前网购门票。

【酒店推荐】

推荐入住景区旁边的“九寨沟天源毫生度假酒店”浓郁的藏文化酒店。交通便利,毗邻美食街和商业街。

释迦牟尼莲花座托举着转经筒,传递藏族神圣与吉祥。无处不彰显整体的豪华庄严气派感。

酒店大到无法想象,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游玩归来可以在酒店恒温泳池游泳或者泡温泉。

生态艺廊是酒店一个特色,融入九寨自然美景,原生态,在这里休闲放松都是不错的选择。

小套房

客房非常舒适,优雅,设计带入了民族风情,民族文化,非常有格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