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成都、黄龙、九寨之旅

无敌小卓卓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有些美是必须要自己亲自领略的,是照片和视频拍不出来的。心灵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心心念念计划了很久的成都九寨之旅终于在8月份有了年假的时候可以实现了,非常开心,哈哈!此次旅行有着特殊的意义,没想到竟见证了九寨沟没被地震破坏最后的美。真正明白什么叫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8月5日途径茂县,8月6日茂县塌方.......8月8日早上9点从九寨回沈阳,晚上9点九寨地震.......

行程安排:

8月3日   晚上沈阳飞→成都

8月4日   成都一日游

A.杜甫草堂   浣完溪湿地公园             B.宽窄巷子

C. 武侯祠   锦里                                  D.玉林路

8月5日   黄龙一日游

(成都→汶川→茂县→黄龙)

8月6日  九寨沟       九寨千古情

8月7日  九寨沟

8月8日  九寨飞→沈阳

总人数:4人

总花费:人均6000元左右

[成都篇]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从售楼处出发桃仙机场,感谢给力的妍姐开着迪迪送我们。沈阳报有大暴雨,真的担心航班会取消,心情忐忑的在机场等啊等,最终只是延误。本应该凌晨1点半到成都双流机场,结果凌晨5点才下飞机,后来看评论才知道是航班不给力,第二天朋友也是从沈阳到成都,同一个航班,延误到中午12点才到。所以千万别买四川航空,坑死你不偿命!!!!

下飞机是凌晨时间,所以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第二天住在宽窄巷子附进。

办理完入住扔下行李就在酒店附近随便吃了点。这个是冰粉和什么什么,忘了叫啥了,味道接受不了。

成都第一站杜甫草堂,环境真的太棒啦,园区绿化率做的very good!建筑非常有特色,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一路上我们4个人一直在讨论成都的建筑特色,人家的阳台是什么样子的,对比沈阳,多么的爱岗敬业,领导知道会不会特别欣慰,我们不是来旅游来了,是调研学习。杜甫草堂门票网上订的55元/人,学生票30元。

为了显得小点,特意扎了个道姑头扮嫩。杜甫草堂里有一片竹林非常漂亮,文化少的我只能用“幽静”来形容杜甫草堂。躲过了北方的大暴雨,却没躲过南方的,进来没多久就哗哗下雨,只能在亭子里躲雨。不由想起“成都”歌词里的那句“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装一下文艺小青年,哈哈哈

这雨一下就是一个多小时,在亭子里太无聊了,只好不停的自拍卖萌,感觉自己只有16岁,特别年轻。

雨终于小了,参观了一下草堂,真的太简陋了,但很有特色。湿漉漉的地面,若是情侣两人一起在这挽手散步是很浪漫的,就像爽姐和川哥,我和胖瑶两个女人一起走,什么感觉都没有,只想找茬跟她干架,哈哈哈。。。

逛完杜甫草堂去吃网上攻略推荐的“钵钵鸡”,就是我们的涮串,只不过是凉的,味道还行。油肯定是真油,因为爽姐裙子上崩油了,怎么洗都没掉,也以此没去杜甫草堂附近的湿地公园,而是回酒店短暂的休息一下,只睡了4个点是真困啊!

宽窄巷子值得一去,挺有特色的,吃的没觉得哪个好吃。成都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至于大家说的慢节奏没感觉到。

发几张好吃的照片,除了那个芒果的好吃,其他的一般般。

这个超级好吃,去厦门玩的时候也有,只是当时没吃。

逛完宽窄巷子累的玩玩的,但还是去了锦里,去宽窄巷子就不用去锦里了,锦里就是一个卖东西的地方,一点都不好,虽然去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告诉我们了不用去锦里,但为了解锁新地标还是去了。武侯祠也在那,但是太累了,走不动了,就没进去。

接下来就是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吃的火锅,我们去的是当地人去的一家火锅店,不是网红推荐的连锁店,感谢那个非常好心的司机推荐,一路上竟遇见好人啦。超级好吃,无敌好吃,价格便宜,回来再也吃不了家里边的火锅了,没敢点九宫格,点了个鸳鸯锅。毛肚才18块钱一份,便宜死了,司机说他们去都是直接点2份,我们照着司机的话点了2份,发现没够,我们点了4份,哈哈哈。信我的,别去满大街都能看见的连锁火锅店去吃。反正我是就想吃当地人才吃的。

被赵雷的《成都》洗脑了,就想亲眼看一看→玉林路上的小酒馆,结果非常失望,真的是小酒馆而已!!!现在特别的火爆,门口好多人排队,因为太失望并没有凑那个热闹。本来还挺兴奋呢,还说:活了25年终于要进酒吧了,问胖瑶我说先迈左腿进去还是右腿进去,哈哈哈。

【黄龙篇】

原计划早上6:30从成都出发,但爽姐和胖瑶昨晚吃火锅太辣了,一直在拉肚子,结果快9点了才出发。从成都到黄龙或者九寨包车大概需要7-8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有很多的景点可以停下来拍照的,但是我们出发的时间太晚了,需要赶路景点都没停。超级感谢我们的包车师傅,车技刚刚的,93年的小伙,这一路一直在超车。因为我们已经提前在网上定好了黄龙的门票(门票+索道 280),16:00点不换票就作废了,师傅连午饭都没吃帮我们赶路,最终15:59换的票,多么的惊险。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太美啦,那种美无法用语言描述,真的领略到了什么叫“山川秀美”!路上的景色让我们一直大开眼界,一直感叹一句话:太美啦!~路上上厕所一个人一块钱哟~

到了黄龙换了票,买了青稞饼,刚出来的,哇撒,真的好好吃,里面是豆沙馅,甜甜的,10元一个。

排队坐缆车上去,走了几步道,然后,哇撒,景色太美了,感觉自己就像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来吧,开始拍照,哈哈哈,还看见了小松鼠。这个时候还没预料到之后我会有强烈的高原反应。

不知道黄龙叫黄龙,是不是跟这黄色的一块地有关。

黄龙的海拔是最高的,随着往上走我发现我开始头疼、有点上不来气,随后发展为恶心、感觉脑袋在充血,还好买了氧气瓶,也不知道是真管用,还是心理作用,吸一吸就能感觉好点。

忍着强烈的高原反应,只是为了亲眼看见黄龙的五彩池,真的很美!!!!

从黄龙下来已经晚上8点半了,黑漆漆的山里有点地灯也挺浪漫。从黄龙到九寨还有3个小时的路程,这3个小时惊险无比。我因为高原反应上车就开始迷迷糊糊地,晚上的盘山道据爽姐说非常吓人,晚上山间起雾根本看不见对面有没有车,弯道特别多,一切全凭司机经验,在此感谢包车师傅蒋师傅的车技,给我们平安送到九寨沟漳扎镇。路上隧道里有个客车着火了,吓的师傅都猛踩油门,赶紧过去。半路又开始下雨,闪电是在山间划过的,我感觉我不是出来旅游的,是来冒险,呜呜~~~~(>_<)~~~~

包车1400元,从成都送到黄龙,黄龙送到九寨,最后一天从九寨给我们送到九黄机场。因为店家没安排好事宜,我打了投诉电话跟店家干了一架,本来定的5座车,最终给我们升级成了汉兰达,空间特别大,所以我们坐的特别舒服,建议大家一定要包一个好点的车,因为旅途遥远,车内小的话会很不舒服。因为司机太给力了,我们额外给了司机200元作为答谢。

到九寨沟漳扎镇已经23:38了,因为是旅行旺季,住宿的地方都特别贵,就是考虑性价比了,再加上被评论骗了,住的地方不太满意,但是老板人很好的,晚上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给我们倒酥油茶缓解高原反应。其他人都不咋地,卫生不是每天都收拾的,连个木梳都没有,总之感觉很差!门口做的挺漂亮的!

蒋师傅告诉我们现在是旅行旺季,一定要在6点半前进去九寨沟,要不等旅游团来了就得排队,原计划5点起来。但是被飞机晚点凌晨5点才下飞机坑死了,大家都特别累,于是更改计划上午睡觉休息中午吃完饭再进沟。吃了川菜,可能是因为景区原因的关系,并没有觉得多好吃,水煮肉片看着挺辣的,其实不辣。这个酸奶强烈推荐。

打车20元送到九寨沟沟口,回来打车就是40元,还得讲价,太坑了!九寨沟被称为Y形,我们是因为下午进来的,选择走景点最少的路线长海。九寨沟的旅行方式是走步+观光车,一天想要玩完就是时间紧点,所以我们是分成两天来玩的,都说九寨美,好不容易来一次一定要玩的彻底。九寨门票+观光车 310元/人。

被高原反应折磨怕了,特别喝了3支红景天才敢进沟(想到达到抗高原的效果一定要喝3支,要不不管用)。 进沟后就是坐观光车,我是先坐到长海,从上到下玩。

到了长海后发现实在是太美了,美死了,那种美根本拍不出来,拍不出来!!!必须自己亲自领略。

长海景点附近有租衣服的,讲到20元3件,哈哈哈,没想到拍出来的照片确是我最喜欢的,这钱花的太值了。我不是藏族姑娘,我是满族的!

从长海走下来就是五彩池,昨天看的黄龙的五彩池,今天看九寨沟的五彩池。真的很美,可惜阴天下雨,要是阳光明媚估计会更美。

接下来去了“诺日朗瀑布”,真的特别美,九寨沟里有很多瀑布,惊奇的是,每一个瀑布都有自己的独特的美。出来玩一定要带几件颜色鲜艳的衣服,照相会非常好看。看到地震之后的诺日朗瀑布被破坏成那样,真的很心痛,却也庆幸见证了它最后的美丽,可见有些地方真的不能等。

坐观光车到 老虎滩下车,老虎滩特别大,水超级干净,九寨的美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和照片、视频展示的。这一辈子若没有来过九寨是最大的遗憾,此生一定会再去九寨沟的,我要看深秋的九寨。

从诺日朗瀑布来到了“树正瀑布”,水流量更大更壮观。当你以为这是最漂亮的瀑布那就错了,后面还有更漂亮的——珍珠滩瀑布,据说是当年西游记的取景地。真不想和这些美丽的景色一起照相,长的太丑玷污了美景,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O(∩_∩)O哈哈哈~

九寨沟不仅仅著名的景点好看,路上的风景也美,有些景点坐车看就行,有的景点走栈道,劳逸结合。

今天九寨沟的最后一站→树正寨村,有转经筒就是冲着好玩,也是为了吉祥,转了整整一圈。还有彩旗,特别的漂亮。我发现就会用漂亮来形容了。

在九寨沟玩耍了一天超级累,出门不知道出于啥心理拍了这3张照片,感觉还挺有异族风情呢,哈哈哈!

短暂的休息就出发去看“九寨千古情”了,非常值得一看的表演,非常好看以及震撼。260元贵宾席,这个钱一定要花,值得花!

第二天5点多就起来了为了蹭班车,也为了避开旅行社人群。酒店6点有班车免费送到沟口,早上的九寨沟山在冒气,就像仙境一样,不一样的美。在网上买的票不需要到游客中心换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去就可以。此处是箭竹海。

看着如此美丽的景色,我愿意与世界握手言和,愿意融化在这美景里。同行的小伙伴说我是兔子精,哼

╭(╯^╰)╮,见过这么漂亮的兔子精么。今天和昨天一样都是从上往下玩,先坐车到了“原始森林”,趁人群大军没到来之前,拍了几张照片。

对原始森林并不感冒的我们直接选择沿着栈道步行参观剑崖悬泉、芳草海 和天鹅海,这一路上的景色超级美,今天穿上了更具有民族特色的衣服,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爱照相这事是随了谁。反正就是喜欢拍照,出去玩喜欢穿颜色鲜艳的衣服。“芳草海” 黄绿交接,真的很美。我想秋天的“芳草海”一定更美。

风景太美,忍不住自拍一下,这么一看还真挺像兔子精的,哈哈哈哈。

九寨沟里面很干净,大概是因为环境太美,所有人都不忍心破坏这美丽的景色吧。无论是哪个海子都特别的清澈漂亮。

天鹅湖也是非常非常漂亮的,在我的印象里这一路上的费劲要不真正的景点更美,所以此段一定要步行!!!

后来天空不作美,从淅淅沥沥的朦胧烟雨变成大雨,破坏了美好心情,在五花海都没照相,太遗憾了,不知道震后修复的五花海是否还是我看见的那个。但是在五花海的记忆却是最深刻的,因为下雨又饿,我们4个人打着伞对着五花海吃着泡面,那心酸的画面能想象么。哈哈哈!吃完泡面就去看了珍珠滩,此次旅行重点要看的!!这是路上的小美景,水特别干净。

“珍珠滩瀑布”的美是震撼的,走下面的台阶,听着轰隆隆的瀑布声,放佛自己是踩在瀑布上一样,至今回忆起来那种声音,那种感受仍然记忆犹新。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朦胧的烟雨是美,但是哗哗的中雨就不美了,心情都不美丽了,还冷,决定不玩了,2点多就坐观光车出来了。回去洗了个热水澡眯会,晚上吃了最后一顿火锅,明天一大早就出发去机场了,虽然味道跟成都的笔差远了,但是景色特别美。就在九寨千古情对面。我们只是随意选了张桌子坐,没想到却选对了,玻璃门是可以拉开的,拉开后我们看着的是青山,环境景色超级必。不知道上辈子积了多少缘分,这辈子让我们4个人聚在一起,来了一次旅行,下次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来,更不知道我们4个人一起再来是何年何月了。。。。为我们的友谊干杯,友谊长存。

再一次凌晨5点多起床,反正回家了也没人看,刷了个牙洗了个脸就出门了。早晨的九寨沟非常冷,超级冷,穿上了我昨天买的熊猫衣服取暖,昨天爽姐还嘲笑我买这衣服,今天就派上用场了,内心是非常得意的,嘿嘿嘿。胖瑶说我现在是兔子精被打回原型了,哈哈,明明人家萌萌哒呀。

在西安转机,在西安咸阳机场看见了星巴克,一点不夸张我眼睛都冒光了,有种终于回到城市中心生活的感觉。这几天一直在大山里生活,吃的不好吃,觉也睡不好,脸都瘦尖了。到了西安就吃点西安的特色美食。在西安机场还发生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差点没赶上飞机回来,呜呜呜.........

附上九寨沟游玩攻略:

【沟内 一 日游路路线参考】

早(7:00——8:00)沟 口乘观光巴 士 (乘 车) 五花海 (乘 车) 珍珠滩、珍珠滩瀑布 (乘 车/可 走栈道) 镜海 (乘 车) 诺 日朗中 心站 (乘 车)  长海  ( 走栈道) 五彩池(乘 车) 诺 日朗中 心站(午餐时间:12:30,在诺 日朗游客中 心 用午餐,亦可 自带 水和零  食作为 方便便快餐);下午 (乘 车)原始森林林 (乘 车/旺季 走栈道) 草海  (乘 车/旺季 走栈道)天鹅海  (乘 车) 箭 竹海  (乘 车/最好 走栈道) 熊猫海 、熊猫海 瀑布 (乘 车) 诺 日朗瀑布 (乘 车) 犀 牛海  (乘 车)  老老 虎海 、树正瀑布、树正磨房、树正群海 、树正 民俗 文化村 (乘 车/可 走栈道) 卧 龙海 、 火花海  (乘 车) 盆景滩 (乘 车)出沟(时间约5:30)。

[沟内 二 日游路路线参考】第 一 日:

景区入 口处检票→乘 车 至 长海 参观→沿栈道步行至 五彩池 参观→沿栈道前行至 五彩池 上车点乘车返回诺日朗中心→沿栈道徒步参观诺日朗瀑布→乘 车参观情 人滩、犀 牛海 → 老虎海下车徒步参观老虎海 、树正瀑布、 水磨房、树正寨、树正群海 →乘 车参观卧龙海 、双龙海 、盆景滩→出景区,结束沟内行行程。

第 二 日:

景区入口处检票→乘 车至  原始森林林→沿栈道步行参观  剑崖悬泉、芳草海 和天鹅海 →乘车至  箭竹海 →步行参观箭竹海 、箭竹海瀑布→沿栈道徒步至 熊猫海 ,参观熊猫海 、熊猫海瀑布→乘 车至 五花海 参观→乘车至  珍珠滩→沿栈道步行参观  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前行至  镜海 停车场→前往 树正寨→参观火 花海 →芦苇海 →沟 口。

游览建议:五花海 、镜海 、珍珠滩、诺 日朗瀑布、树正群海 是九寨沟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可重点游览。

温馨提示: 【九寨沟 气候偏凉,昼夜温差大,各位出行前请记得带厚 衣物、伞、防晒霜喔~!】

世界那么大,祖国的大江南北又如此辽阔,成都、黄龙、九寨只是一小部分,在中国的地图上这块土地多了我的足迹,我要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此处旅行让我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祝福九寨早日重回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