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千年成州之成县企业︱成县家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成县家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公司法人张会林,公司地址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城关镇李武村李崖社,注册资金100万元整,以成县家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主要从事核桃系列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自公司成立以来,本着以发展一种产业,带动一方经济的理念,以公司+合作社+电商+市场为经营模式,在进行产品研发、销售的同时积极投身全县非公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的队伍中,助力脱贫攻坚,立足于成县当地“全县核桃、川坝果菜、南北土蜂中药材”的农业特色产业布局,以鸡峰镇片区为企业核桃、中药材种植基地,辐射周边各乡镇,通过传统企业转型,2018年新建核桃系列产品SC认证生产线两条,中药材加工厂房两处,带动了鸡峰镇、城关镇及周边乡镇农户的经济效益,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

核桃是成县特色农产品,成县也是核桃种植大县,种植面积覆盖全县,历来有着“中国核桃之乡”、“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名片。利用当地优势,发展核桃产业,通过转型电商,建设生产线,研发网货。公司加工生产出了枣夹核桃、琥珀核桃、核桃油等多种核桃系列产品,不断研发增加种类,不断扩展产业链,增加农产品的附加价值。

公司+合作社+电商+市场的模式,农户是核心、电商为主力,公司先后为鸡峰镇等贫困片区440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中药材种子,花芸豆种子及专用肥料价值20余万元。并与贫困户签订《成县家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精准扶贫帮扶带贫协议》,吸收周边核桃种植户,协议组建核桃园1500余亩,33000多株,与农户签订核桃收购协议及入股分红协议,并提供技术培训。

到了收购季节,公司会负责上门收购,以高于市场价格2%-5%对农产品进行收购,解决了农户农产品的销售难的问题,达到年收购中药材300余吨,做到加工优质核桃800余吨。通过组建销售团队,电商平台宣传,将农产品进行加工后销往全国各地,使企业有了新的出路,农民的农产品有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增加了经济效益。

公司将初级的青皮核桃通过收购、剥皮、晾晒、去壳,到最后加工成品种多样的枣夹核桃、琥珀核桃、核桃油等包装产品,这一过程无形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我们企业也实现了从“传统企业”向“现代化生产企业”的转型升级。2018年元月,公司成立电商团队,电商团队由未就业大学生3名,返乡创业青年2名组建,注册商标“同谷家裕”,此品牌系列产品获得成县2018年度“十佳”畅销网货荣誉证书,公司负责人被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评为“2018年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公司生产车间认定为东西协作青岛市城阳街道办帮扶车间、成县城关镇电商扶贫车间,在2018年第二届中国智慧三农大会暨乡村振兴带头人峰会上成县家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扶贫助农突出贡献企业”

目前我们以线下实体、同城配送、异地代理、线上物流等多种销售模式覆盖陇南、兰州、西安、上海等20多个城市。实现销售环节的信息化、现代化。我们的产品在全国热销,收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反馈。产品在生产加工的过程中,为周边留守劳动力提供了多岗位、多频次的就业机会,解决了周边乡镇大批量农户就地就近就业岗位问题,实现了家门口就能上班,照顾家庭和挣钱两不误,农民既可以把自己的农产品卖给公司,同时也可以在公司上班,相当于同时增加双重收入。

2019年公司不断创新,通过招贤纳士,吸纳优秀电商运营达人,经营线上店铺天猫店、淘宝网店、1688批发网、微信商城等。

在生产需求上,公司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人次,平均每人日收入达70余元。发放工人工资总计85万余元。从种植到生产,一系列过程中公司都跟农户处于合作共赢的关系,助农脱贫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2019年,我们线上交易额达到467.74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网上销售农特产品交易总额42.3万元。扩建生产车间1500平方米,新增核桃油生产线1条,已取得SC认证。通过转型,借助电商将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一方面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使农民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做到物尽其用,地尽其用,人尽其用。

把家乡绿色、天然的农产品销往全国,让家乡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将是我们企业的责任跟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