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5

寻觅雾漫小东江 大美郴州值得打卡

自从知道了雾漫小东江,并且看了非常美的照片之后,我对于这座城市就很是向往了。其实郴州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浓厚的人。这里是湘南所在地,名人的故乡。我第一次知道郴州。那时候《职来职往》还是比较火爆的,曾经提过自己是湖南郴州的。

这次郴州执行我们安排了四天时间,景点涵盖了莽山,东江湖,高椅岭等。我真心觉得没必要。除了新疆,西藏这种非常偏远的地方,其他地方都要自己去探索,主动权必须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我们是从ehi定了一辆车子宝来,郴州西站的某嗨取还车,

Day1遇见郴州的小夜市

抵达郴州,我们取车后就去了市区。并没有去打卡什么网红景点,只是在附近转一转。这里就和国内的所有城市一样,有着各种五金店,母婴店,饭店,小吃店等等。恍惚间还以为是回到了家里。于我而言,这便是一座城市的烟火气。

我们在一些小摊贩上面看到了超级美好的生活气息。比如,看到了很多马蹄莲,热气腾腾的,让人无法拒绝。我们果断买了半斤尝了尝。然后又经过了一个水果摊。老板实在是太有情调了。把拨下来的菠萝蜜皮又做成了花儿。这种不经意间看到的小细节,总是会让人铭记许久。

有的摊位在卖着各种新鲜的蔬菜。我若是住了一个可以炒菜的民宿,肯定要在这里买上一点菜,吃上一顿饭的。郴州的时令蔬菜和我们当地还是有些许不同的。

这里大概就是已经被弃用的轨道了。白天可以来这里拍点照片。

我们就这样沿着鲤鱼江漫步。一路上,或者是看到阿姨们在跳舞,或者是看到游船就这样划过,人们的生活确实十分丰富啊,而且都几乎相同。估计我妈去到了广场舞人群里,也会轻松衔接的。

郴州的夜景确实很美,可以说是完全超乎我想象的那种美。

Day2最美东江湖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醒来了,为的就是早早去东江湖。起来之后先是在酒店吃了一点早餐。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安排了两个。上午是在东江湖游玩,到了下午再去百廊游船。东江湖是湖南省非常有名的旅游区。从网上查了一下信息,它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六位一体”的旅游区。听着就感觉牛气冲天。

东江湖的美不仅仅在于湖水清澈,还在于周围的风景。看看这连绵起伏的山脉,再看看这茂密的植被,勾勒出的是最原始的大自然之美。

东江湖可以看的细节非常多,最有名的就是雾漫小东江了。当然,我们来的时间比较晚,虽然没有雾气蒙蒙的感觉,但是,这里有专人表演哦。表演的时候,大家就会拍照。撒网还是比较频繁的,大概是每15分钟就会撒网三次。然后,你就会看见大家拿着相机各种按快门。

拍完照片,我们就开始欣赏手机里的美照。没想到,旁边还有最美摄影展。一看别人的照片,果然更高级。据说到了秋天的时候,那种雾漫东江的感觉是最好的。

之后我们就去了龙景峡谷。龙景峡谷需要爬山上去。到了山上,看到了瀑布。目前瀑布很小,算是涓涓细流吧。等到六七月份的时候,瀑布也会更壮阔。同时,水也会更多。

我们坐着摆渡车经过了一个站点。这里有很多小贩,大家都在卖力吆喝着,为的就是吸引一些游客来买东西。看到了好几个烤鱼的店,我们也买了几个。烤鱼非常劲道,就连鱼刺都烤的很酥脆了。在这里买了点零食,逛了逛,我们就去下一个景点了。

紧接着,我们就去了百廊景区。百廊景区是在湖南资兴市。开车掐紧的路上也看到了很多好风景。百廊景区和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兴宁古镇距离都很近。所以,即便是想要在这里玩上一整天时间,也不会乏味的。

看看这里的游船,特别大。我们就是坐在船上看风景的。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坐船了。

玩过一圈之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咋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直接在楼下一家店吃了点饭。

走完这一天确实觉得很疲累。所以,我们早早就睡下了。第三天的目的地是莽山五指峰景区。这也是郴州非常有名的景区。

Day3游莽山

朋友知道我来郴州玩之后,直接嘱咐我一定要来莽山玩。早晨起来,也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选择的糖分,味道还不错。之后继续开车前行,直接去莽山。莽山也有非常著名的称号,比如说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 中国 南方动植物基因库、南岭山脉花岗岩地质山体。 湖南 省面积最大国家森林公园等等。

莽山五指峰景区确实很有特点。我们还专门对着山比划了一下,确实是五个手指头,哈哈。莽山里面包含了很多景点,除了五指峰之外,还有金鞭大峡谷,金鞭神柱,摩天岭等等。算下来应该是有几十个景点。

在莽山可以体验的东西特别多。比如说这里有索道单线最长的观光缆车(中国),而且它的控制系统也是世界最先进的。另外,这里还有中国南方最长的孕检栈道。我们也体验了悬崖电梯,悬崖电梯海拔1600米哦。

在这里体验了很多我人生中没有体验过的乐趣,比如说坐超长缆车。作为本身就有点儿恐高的人,坐在上面,一方面觉得很刺激,另一方面,腿都要软了啊。

从莽山回来,我们直接回酒店点了外卖。次日,又出发去了高椅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