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清迈:带着妈妈看世界之8天慢游泰北玫瑰(内附精简版和详细版)

天数:8 天 时间:1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前言:毕业时曾经对家人说,毕业五年之内带老爸老妈出国旅行,我出钱,你们出人。然而近几年,家庭诸多变故,始终未能成行,今年老父亲仍旧有事,所以带上老母亲,从泰国开始,开启带着妈妈看世界的旅程了。清迈8天,是慢慢走那种,希望一览无余的旅游的,可能会有点失望。

想要看简略版本的,请直接移步最后一页,看精简版。

详细版

DAY 1:

考虑携带母亲大人出行,选择了南航的好时段航班,略贵,往返每人1800人民币。下午2点左右到达清迈机场。(大家注意,清迈比我们慢一个小时,所以一去,就慢了哈哈)。签证的话,我提前办理了电子签证,落地签是免费的,我只是不想排队。签证的详细办理,我再单独写一篇详细说吧。一分钟过关,就出来了。清迈机场很小,对,别跟国内的一线机场比,是很小那种。出来就有接机人员了,举着牌子,写着你的英文名字。建议大家直接定个接机,送到酒店。携程上定的酒店,页面上有问路卡选项,点击出来,就是泰文,如果你要自己打车,直接给司机看也可以。1月的清迈没那么热,挺舒服。到了酒店,入住后,感到一些疲惫,就洗澡休息了下。4点多钟起来,妈妈抗上她的宝贝相机,我们就开始巷子探索了。我们住在清迈市场附近,周边很多小巷子,走着走着就看了寺庙,泰文也看不懂,就觉得,嗯,蛮有感觉。晚上吃点啥了,发现原来就住在夜市边上,笑哭。市场边上全是小商小贩,芒果饭还不来一个?!泰北面条尝尝?!小菠萝,啃一个,哈哈。好多药妆店铺,你想要的芒果干榴莲干都有,实在不放心,就去7-11买点。简单轻松的一天。

DAY 2:

第二天醒来,妈妈已经自己出去溜达一圈回来了,并对我8点起床进行了嫌弃。emm......酒店包早餐的,西式早餐,还可。我拿着提前打印好的泰国寺庙的介绍,念给妈妈听,我们去这些寺庙吧。老母亲立马来了精神,走,我不怕走!晚上人妖秀看不看?看!!走路有点辛苦哦?没事!! 于是,我们开始了暴走的一天。打开导航,(对了,推荐大家下载谷歌,在清迈好用,定位准确。)塔佩门,步行8分钟,哇,好近。塔佩门,必须来啊,到处是肥肥的鸽子,很多人在拍照,小商会卖你鸽子食品,20猪;如果要他给拍照100猪。后来我们2刷过这里,有惊喜,后面说。拍照还是不错的,鸽子不怕人。原以为是有人养的,后来才知道是自由兵。

塔佩门契迪龙寺步行也是十几分钟,我们慢慢走过去。哇,这个庙,是我旅途中印象深刻的一个了。不过,收费的。左边的小庙不允许女性进入,泰国,你懂得。主庙的话,很宏伟。看得到今天、看得到过去。有震撼、有残缺。这里经历过地震,古庙有些残缺,却仍旧让你觉得感叹。信徒很虔诚的跪拜,钟声响起,有沧桑感。据说这个庙在清迈是很厉害的。

记得,泰国的寺庙进入都要脱鞋的,女士要衣着得体,不行,就租个衣服穿。泰国人民很朴实,所有景点,都是一件20猪。契迪龙寺出来有些饿了,路边找了个老外很多的餐馆,看着可以,就跟妈妈坐下了,点了泰北咖喱面(这成为了老母亲今后念念不忘的一顿面条),木瓜沙拉和本地特色,忘记叫啥了,反正恩,一般喜欢。顺手拍了下木瓜沙拉的制作过程,就是北方的蒜臼,他们用木头做的,然后把各种调料在里面捣啊捣,加上木瓜,欧后,成了!还不错。我喜欢沙拉,虽然国内经常吃。这一顿,我记得不到400猪。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微信支付宝,大家付款还是很方便的。

继续前行,几分钟又到了帕辛寺。不巧,碰上帕辛修缮,只能去里面的其他庙看看。老母亲拍照不亦乐乎。看到一些教徒围着金塔转圈围上金布,后来听当地人说,是祈祷。

从帕辛寺出来去人妖秀的地方就有点远了,走了二十多分钟吧。我打着伞,没错,我就是中国人,怎么了,你们老外晒着吧,哈哈哈。到达人妖秀地点,时间尚早。本来想搞个马杀鸡,没想到店铺有的没开,有的预约满了,好吧。我们找了个看着很有调调的咖啡馆,里面小哥很帅气,全程放韩文歌,后来,小哥自己弹起了吉他,不时地吼两嗓子泰文,哈哈哈。

充满了电,我们去看秀啦。这是我第二次看,上次在普吉。妈妈第一次看,很兴奋。清迈这个场子,有左右中三个舞台,充分照顾观众。个人觉得还可以。虽然都是假唱,但是人妖很卖力,大家也都没有吝啬掌声。看完后,人妖在门口送别。妈,给你钱,拍照!我不要!!我不喜欢他们,我瘆得慌!......老母亲还是觉得他们不男不女,虽然是尊重他们的。好吧。打车回酒店(建议下载GRAB,相当于泰国滴滴。好用,司机也友好)。

DAY 3:

以前我在普吉骑过大象,后来看到很多虐待大象的新闻,觉得很难受。这次带妈妈,就安排了SMART大象营,与大象互动。事实证明,挺好。

一早,一日游的司机来接我们。团里还有一家中国人,我们6个人包车了,哈哈。本来说好中文导游的,结果,现场的工作人员只会英语。不过没关系,我和那个妈妈,成了临时翻译。大象营里有3头大象,2头母象,一头小公象,一只还在怀孕。原来大象怀孕要2年时间!换了衣服,我们去喂大象。大象的食物有香蕉、菠萝、木瓜等等。饲养员教了我们几句象语。我只记得2句了,“奔奔”大象会把鼻子抬起来让你喂食;“滴滴”夸奖大象你真棒。大象很贪吃,只要你手里有吃的,那个大鼻子就跟过来了。一开始有点怕,但后来看了看大象眼睛,一脸安逸,我也就不怕了。接下来,导游给了我们几个木棒模样的东西,他说,这个是大象洗澡的香皂,给大象搓澡用,最后还可以喂给大象吃。当然了,首先我们必须把木头砸成扁扁的样子。这是个体力活,好累......小水塘那边,大象在等我们了。团友爷爷和爸爸不想下水,于是我们几个女的还有小孩下了水,贼凉的水,我们给大象搓澡,它很乖,就是一直要吃的。团友给拍了照片。上岸后洗了个冷水澡,吃完水果,就撤了。我们给了小费,觉得饲养员还是可以的。推荐大家参加这个项目,略贵,260人民币一个人,半天体验,但是我个人是喜欢的。

回到酒店,开始洗热水澡,换衣服,再休息下,才到了傍晚。我说,妈妈,夜市听说在附近,我们走走?好的。刚走出来,我发现,恩,夜市已经直接连接到我酒店出来的街上了啊。不用导航啊,就走就行了。各种小商品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各种老外老中,中国人很多哈哈哈,都在。正好到了18:00整,听到喇叭想起,第一遍是泰语,然后是中文英文。大概意思说,所有人停下手中的事情,下面我们要唱国歌,这是泰国人爱国的表现之类。然后放泰国国歌,所有人停下脚步,泰国人都唱起了国歌,我们也没移动。唱完国歌,夜市恢复喧嚣。我买了很多果干,这里比较便宜。妈妈也买了裤子啊,吃了鱼鳔、鱼饼、炸螃蟹、煎饺、面条、炒饭,还买了小草莓。(这个季节可能是产草莓,到处都是,好吃,比国内便宜太多了)。走着走着,我们莫名走到了一个庙,庙被灯光照得五光十色,隐约可见,庙是银色的。我们商定,明早过来看看它的真是面目。

周六夜市从17:00-22:00的样子,个人觉得比后来的瓦洛洛什么的好。

DAY 4:

上午我墨迹完,沿着晚上走过的路,顺利找到了小银庙,买了个门票,进去,果然是银子的。原来这个是第一座银子庙。据说是一个主持看到当地的银匠迫于生计纷纷离开家乡,所以想到筹集资金一起建个银庙,发扬制银工艺,慢慢建起来的。很有特色,但是游客很少,算是旅途中的意外收获吧。

随意在附近搜索了下餐厅,看到一个餐厅图片很感兴趣,居然是吊脚楼。于是拉着妈妈,走啊走,十几分钟后,居然找到了!!!我在1楼就看到了别人的脚丫在我头上,哈哈哈。我们脱了鞋子上二楼,服务员给我们了垫子,我们坐下,脚悬在空中,哈哈,别人走过,有木板的响声,餐食也可以,又是一个意识外的收获。

打车去了玛雅商城,本来想买东西,结果妈妈对于我逛商场不太满意,emm后面就不太顺了,商场扫一眼,然后本来想去宁曼路,妈妈似乎不满意,打了突突车返回。其实后面我们还去了周日夜市,妈妈想买的大象什么的,不过我对周日夜市不太感冒,可能是去的太早,感觉人不是很多。

DAY 5“

一日游“蓝白黑”庙一早就来接我们。时间太早,早饭就是7-11买的泡面面包。这个团人多,导游泰国王力宏会中文,很溜,跟我们说了很多。白庙很漂亮,建议大家穿艳丽的衣服拍照,我和我妈,都没有很艳丽,主要是拍景了,寺庙有明信片,可以作纪念。蓝庙就更特别了,我和妈妈都喜欢蓝庙。蓝庙有个冰激凌,是某种中草药花的椰子冰激凌,推荐!黑庙实际是博物馆,当地一个有钱人喜欢收集各种黑色物品,为了存储这些物品而建设的博物馆。总的来说,还是得来打卡,滴。

DAY 6:

今天定的下午的丛林飞跃,上次普吉,因为下雨没有飞成。这次,不能错过,果然,值得一来!推荐项目。

妈妈虽然年纪大,但是勇敢参加,值得表扬。教练带着我们,从这里滑到那里,从高空坠到地面,还是挺好玩的。我们6个人一起合租了一个摄影师,给我们拍照,回国后,团友发给我们的图片和视频。丛林飞跃在丛林里,有午饭和下午茶。这个项目推荐大家体会,很多小朋友都来了,大家还是来刺激一下神经,放松一下,没有那么可怕。返回酒店途中,我们去了MAYA扫货,欧莱雅真是便宜啊,买买买!抱着战利品,移动到下一家酒店了。酒店是东北老板开的。前台中文没问题,感觉到家了。

DAY 7:

第二家酒店是郊区的小别墅,安静,有泳池,免费机送机,作为刚到清迈和离开清迈的选择都不错,唯一缺点就是在城外。不过,语言的优势太明显,你有什么事情,前台都能明白。

慢悠悠吃完早饭,我们搭着老板的免费车车被送到了塔佩门,所以有了2刷塔佩门。妈妈终于放开膀子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了。为了不留遗憾,我给了小商100猪,让他给我们拍了视频和照片,跟塔佩门和鸽子留念。

跟下午的半日游导游汇合后,我们开始了素贴山双龙寺、皇宫之旅。先到皇宫,几乎不算景点吧,只能外观,很小,一个行宫,看了一眼花花草草,草草结束。这个经点,不推荐! 接着我们来到了素贴山双龙寺,可电梯也可自己爬,我们自己爬上去了。这个庙可以有。

传说是把舍利子放在大象背上,大象自己到了这个地方,归天了,然后把舍利子供奉在这里,建设的庙。里面金碧辉煌。导游说,你们赶紧去参观,公主要来了,来了会封。果然,在参观的过程中,很多警察出现。泰国的皇家,权利真的是不小。回来的路上,司机带我们从清迈大学穿了过去,我们本来还想专门来清迈大学的,后来觉得好像没有必要了。最后的一个景点是松德寺,也是白色建筑,游人很少。

回到塔佩门,顺便就到塔佩门步行街溜达觅食,嘿嘿,路上又发现了一座红庙!和尚们都休息了,真是百步一座庙啊。一转弯,又发现了玫瑰餐厅,觉得风景不错,就坐下吃起来,口味不错。

让人更惊喜的是,餐厅右边是马杀鸡店,简直不要太开心。我开始动员妈妈,我们马杀鸡吧,一开始妈妈不同意。我跟她说来泰国没有马杀鸡,等于没有来。终于拉了过去。实践证明,小馆子,也不差,很便宜哦,一个小时才180猪。妈妈很满意哦。身上放松了,想着今天要结束了,走到塔佩门,又有了惊喜!塔佩门晚上很热闹,有个那种流浪艺术家团,在现场表演,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尾声,他们吹的乐器是澳大利亚的土生货,吉他,还有美女舞,感觉很棒。我让妈妈给了20猪,因为真心觉得好。打车回酒店罗

DAY 8:

最后一天了,收拾好所有行李,我们打车去了瓦洛洛市场。可能前面对夜市太喜欢了,到了这个市场,觉得有点差。就是很古老的菜市场换成了小商品的商场,很古老的感觉,虽然在这里也买了衣服和首饰,但是感觉不好。龙眼市场我也不是很喜欢,感觉没有攻略说的那么好。市场上的人感觉没有古城内友好,反正,我体验不太好是真的。  就我个人体会而言,我跟喜欢热闹的周六夜市,个人哈。妈妈也觉得没意思,我们就返回酒店,拍照等着去机场。

机场办理了退税,结果还是去太早了,等了很久才能办理托运。建议大家正常时间到就行。飞机登机的时候提前了20分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提示免税店还可以买欧莱雅紫熨斗哦。不要错过。

总结:好了,絮絮叨叨的说了这么多,是想做个记录,也是想把自己的轨迹分享给大家。其中的各种观点都是个人的体会,请体谅。清迈,我很喜欢,慢悠悠的感觉,真好。

精简版

时间:2020.01.09-2020.01.16   地点:清迈   景点:契迪龙寺帕辛寺双龙寺素贴山松德寺、小银庙、白庙蓝庙、黑博物馆~各种不知名寺庙~清迈门、塔培门、大象营、丛林飞跃、夜市、瓦洛洛龙眼市场

推荐软件:GRAB、谷歌、支付宝、微信、淘宝(中国式得意)

推荐餐厅:rose restaurant、the faces 、吊脚楼餐厅

行走足迹:

DAY 1:

广州飞清迈,下飞机取行李,走电子签证通道,1分钟过关。门口找到接机人员去酒店。入住后休息一下,带上相机,小巷子漫步(下午4点后),看到了很多不知名庙宇。晚上门口清迈市场路边摊

DAY 2:

步行前往塔佩门、契迪龙寺、帕辛寺,中午泰国菜,边走边逛路边店,喝杯咖啡,晚上人妖秀,晚餐明洞烧烤

DAY 3:

SMART大象营,给大象喂食、给大象洗澡。晚上周六夜市,途中发现小银庙

DAY 4:

小银庙,吊脚楼餐厅,MAYA商场初探

DAY 5:

白庙蓝庙、黑博物馆

DAY 6:

丛林飞跃、MAYA购物(我去帮朋友买东西,大家可去宁曼路,反正在一起)

DAY 7:

塔佩门2刷,素贴寺双龙寺、皇宫、松德寺、马杀鸡

DAY 8:

瓦洛洛市场、龙眼市场,清迈回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