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

慢生活之清迈游记

据说在国内感到压抑或太过忙碌时,可以来清迈喝喝咖啡过过慢生活放松一下。所以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过来了。

第一天:酒店+塔佩门+网红餐厅

网上订的古城区的香格里拉,离城区比较近,出门就是711和夜市,交通非常方便。网上随便搜搜了附近景点,第一站是塔佩门,这里的是清迈的古城墙,其实地址不大,是来清迈必到的网红拍照留念地。城墙门口的鸽子被各种游人喂的好肥,一点都不怕人,开心的站在我手上吃食物。灏哥同学喂玩鸽子开始追着鸽子到处跑。

父子俩一直在问我玩什么,结果我的答案是“我也不知道啊,我就是来喝咖啡的”。两人无语的开始玩“吃鸡”。我问服务员要了一张地图开始一边看地图,一边做攻略。

晚餐地点GoodView

这里的Grab打车软件超好用,定位准兼自带翻译泰语功能。晚餐选择的网红餐厅,在滨河边,风景特别美,吹着湖风听听音乐很惬意。晚上点灯后很有小资情调,适合拍照。至于菜的口味就只能说是Just so so 了。

第二天(2018年7月12日)

清迈大学+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清迈大学是泰北最著名的高等院校,泰国女总统英拉就毕业于这所大学。也是清迈行程中有名的景点。

清迈的校服很漂亮哦

不过这所大学最有名的是素心湖,可以倒映整个素贴山的景色。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再加上蓝天白云真心美不胜收……

坐上双条车去宁曼路

清迈大学边上就是宁曼路,对只适合拍照的网红餐厅没什么兴趣,但是偶遇了一家正宗的江浙中餐厅“知味”,中餐厅老板是个中国帅大叔,餐厅的味道确实很赞,价格很实在,三个人120元居然吃了一顿大餐“一条清蒸多宝鱼,一份水煮牛肉,一盘香菇青菜”。忘了拍照,因为实在太饿了。吃完饭无心继续逛就回酒店休息游泳。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安排时间,轻松出行。

网上报的下午三点的夜间动物园行程。本来只是抱着陪小朋友玩的心态,但一进门还是就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了。夜间动物园最有趣的就是坐缆车喂食草动物了,长颈鹿原来是个大吃货,居然把脖子伸到车中间来抢食物,引来尖叫连连,当然这吃货的颜值也是真心萌,超长的睫毛和大眼睛扑闪扑闪地望着你,让你忍不住想摸摸它毛茸茸的脑袋瓜~还有很漂亮的火烈鸟和各种珍奇动物……

第三天(小清新拜县)

拜县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怕的地方,因为路途真是比较艰辛,来回要经历1524个弯。担心小朋友晕车所以包了一辆商务车前往,还是被这山路转的晕头转向,如果体能好的可以坐巴士前往,只需要27元人民币。拜县绝对是小清新始祖,蓝天白云,绿草坪和童话小屋,特别适合闺蜜一同前往逛景点拍美照。如果是蜜月旅行那排出来的照片一定特别甜蜜。那边的旅馆不贵,平均900泰铢一晚,可以安排住一晚,租个摩托到处晃晃,晚上的集市也非常热闹。

晚上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这边最大的商场尚泰,本地人和游客都比较多,商场非常大,Lee的牛仔裤很便宜。晚餐随意选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机器人餐厅,三个两百元的自助泰式火锅吃到扶墙而出。

第四天(美旺大象营+黑森林餐厅+周六夜市)

在携程订的大象营和黑森林半日游,小朋友第一次亲自喂大象特别兴奋。最有趣的是给小象洗澡,这些调皮家伙会把所有人喷的一身水。

下午让在朋友和爸爸在酒店游泳,自己出来点一杯好喝的咖啡和一块黑巧克力蛋糕,发发呆。清迈真心是一个适合喝咖啡发呆的地方,随处都可以偶遇惊艳又美味的咖啡馆。不用跟风网上的热点推荐,坐落于小巷间,三三两两本地和那些不会说中文的小店反而更实在美味。

晚上去逛当地最热闹的周六夜市,在清迈门,买一些伴手礼。明天休整一下,下午回苏州。

并不赞成很多旅行网上说的“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更不赞成任性地丢弃工作来旅行,旅行不是苟且生活的终点,如果生活是苟且,即使旅行也依然找不到诗歌和远方。旅行是为了感受未知世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和家人共度共度快乐时光,也是短暂休整后继续前行……诗和远方在心中,先把平凡的生活过好,才能仰望星空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