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带娃浪草原,童趣爆棚结伴游

初心:旅行绝不能是跟团游的走马观花,它应该是生命的探索与体验,它应有足够的空间与乐趣,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眼中的美景,更是心灵的洗涤,脑海中的光。。。。

读万卷书,总是不如行万里路” 书是定格的风景,代替不了眼前的真实,多带孩子去看看外面的风景,他的收获会大于任何一本书。我家大闺女在二年级上半学期学习了草原以及草原居民的生活习惯,当时就萌发了带孩子去看看真正的草原的想法,可惜当时已经近冬季,草原已经不太适合孩子们去玩了,草原最佳游玩的时间是每年的7月份-8月份,于是2019年7月我们开启了一场向往已久的草原之旅。本次结伴游召集了7个家庭8个娃,最大的13岁,最小的5岁。一起出发吧!

草原的夏天天蓝欲滴,碧草如翠,云花清秀,野芳琼香。。。天蓝地阔,我羡慕那些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的野马。。。

孩子们尽情的唱歌、跳舞、奔跑;坐在草原上迷恋着蓝天白云、仰望着天空中的繁星点点。天空如此亲近,触手可及,羊群、马群、牛群点缀着一望无际的翠绿草原,那朵朵的阴凉 是阳光照在云朵上。。。。阵阵清爽的微风,是芳草的清香。。。来来往往,草原。。。一生中应该去一次的地方。

准备篇,去之前对于大草原感觉特别的神秘,是不是很冷呀?蚊子是不是很多呀?饮食吃的习惯么?当地人会说普通话么?等等。。。。大家来听我慢慢讲一讲吧。

1、出行时带好防晒、防雨、防风、防沙用品,草原上紫外线会比较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呢,遮阳帽(最好带绳子的毕竟是要骑马骑骆驼滑沙滑草啥的。。。风吹掉了去捡很麻烦 哈哈),防沙的话最好准备一个脖套,因为滑沙的时候真的很需要,滑过的人都知道哈。。。。滑沙的鞋套和滑沙板景区是会提供的。

2、7月初草原的温度非常适宜,中午是在26度左右,晚上的温度有时候在18度左右,早晚温差还是有的,所以晚上建议穿外套,没有蚊子哈,春天的温度,怎么会有蚊子来。我们是7月初去的草原,薄长裤,上衣穿的长袖T恤加防晒服,晚上防晒服换毛衣外搭,给大家参考哈。

3、出行必备的身份证等证件一定要带好哈,现在草原的很多景点及住宿等都需要身份证明哦。

4、常备物品可参考以下:

护肤品(SPF30以上防晒露;晒后镇定修护露;保湿喷雾);

替换衣物;替换内衣裤(多备几套,当地不容易干);

自备洗漱用品,洗面奶、牙膏、牙刷、拖鞋、洗发乳、护发素等,草原上的酒店基本是不提供一次性拖鞋等物品的。

太阳眼镜、太阳帽、遮阳伞、纱巾(拍照凹造型可以用哈哈)、脖套、眼药水、药物(如乘晕宁、蚊不叮、抗生素等药物、抗过敏药、止泻药、感冒药、止痛药、邦迪;消毒棉球等)。

少量现金、信用卡、手机、充电器、纸巾、相机、电池;

很有必要的一点是:请自备零食(因草原景点路程有些是比较远的,餐饮因人而异,也不一定合胃口)。

对于草原,水果和药物还是比较稀缺的哦

5 、据我所知不同的时间去草原都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因为尤其是花每一批开得都不一样, 7月初金莲花、7月中旬小野花,7月底紫色花也开了,8月初都是另一番景象,所以说每一批来看草原应该都是不一样的景色。温度的舒适度应该是7月初最舒适,往8月份去气温是逐渐走低的。

游玩篇——敲黑板,亲爱滴们,现在进入正题啦

1、交通方面:

本次结伴游安排的是坐高铁从青岛到北京,再从北京坐中巴去赤峰,在赤峰休息一晚,这样第二天才有更好的体力进行游玩.之后几天这辆中巴一路随行,考虑到是亲子结伴游,孩子们的体力有限,全程基本没有徒步游览,深入草原中巴是不允许进入的,我采用的是越野车深入草原游览,全程4小时左右,越野车司机都是当地人,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有意思的事情,讲了他的小时候。。。一个真正的小牧民。其他景点如石林等 景区内都有接驳交通和专属导游。我们想要锻炼孩子们的毅力与坚韧,但不想以长途跋涉的方式。我们轻装简行去享受旅途的乐趣,感受草原、大漠的风光!

2、用餐方面:

大多都是草原的当地餐,烤的焦焦香香的烤全羊,紧实又美味的烤牛肉,咸香可口的奶茶……从不吃牛羊肉的我到了草原简直停不下来!但是草原只有7-8月份营业,所以没有专业厨师,饭菜的口味比较大众化,最主要的是草原蔬菜匮乏。。。大家去的话可以带点吃的。再就是草原的早餐确实很一般,都是简单的咸菜、稀饭、馒头为主,可以给孩子带点硬货做为早餐的补充。

3、住宿方面:

虽然草原上的条件一般,一定要选择有一定规模,安全正规的酒店,干净卫生的有单独的洗浴和卫生间,家长跟孩子住得好休息的好,旅途才有更多精力去游玩!这次没有选择住蒙古包,一是真正的蒙古包是没有水电和独立卫生间的,条件非常差;二是条件好的蒙古包里面已经不是蒙古包啦,外形是蒙古包里面就是我们住的普通房间,有点没必要。

4、具体行程:(我觉得我的废话实在是太多了。。。重点开始了。。。)

第一天,8点多从青岛坐了高铁复兴号前往北京,全程3小时多一点,跨海铁路、穿隧道。。。万分感概铁路交通的发展速度。中午到达北京南站乘坐空调巴士,赴赤峰。沿途本应欣赏美丽风光,包揽关外秀丽景色,不过一场秀雨陪伴了我们一直到达内蒙古赤峰市,所谓龙行有雨嘛。。。天气原因我们的车速很慢,大约行驶6小时才到达赤峰市,吃了一家当地很火爆的饭店,老板娘很热情的到我们包厢里欢迎我们的到来,饭菜也很好吃,我们团里的小姑娘过生日,还给准备了蛋糕和长寿面,大人孩子都很开心,完全忘掉了旅途的辛苦。饭后入住酒店休息,准备明天深入草原。经过6小时的车程,晚饭过后,孩子们照样嗨

第二天,8点从酒店出发,(早餐尴尬。。。本以为是档次不高,后来才发现内蒙古当地就是如此,相比之下第一天简直高大上,第一天起码有炒菜和蛋炒饭、水果、奶茶等,哈哈,所以最好给孩子带点硬货)早餐后8点左右前往玉龙沙湖景区,1971年闻名中外的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标志物 --“中华第一龙”在此地出土,将中华五千年的古文明史起源又向前追溯了一千多年,景区因此得名“玉龙沙湖”。

中国主要沙漠分布在新疆、甘肃和内蒙,而地处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的赤峰市的玉龙沙湖是距离北京和山东较近的沙漠,此外,玉龙沙湖靠近草原,可以沙漠草原兼顾,领略两种风情。

玉龙沙湖景区位于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东北。以浩瀚的大漠为主色调, “大漠孤烟直”,大漠、黄沙、驼队,这里满足了你对沙漠的所有幻想。一望无际,浩浩渺渺,人在其中,顿时显得那么的渺小。

草原上藏着这一片沙海,不知是一份遗憾呢,还是平添了趣味的点缀。大漠天梯,连绵数千米,木栈道与细沙交融,串成一条亲近沙漠、探索沙漠、抚摸沙漠、融入沙漠的必经之处。

这里的沙特别的细软,我自己设计的线路,骑行骆驼到达沙漠的高处,骆驼具有沙漠之舟的美誉,当你骑着骆驼漫游沙漠,驼铃清脆悦耳,大漠浩瀚无垠,带着孩子,与家人结伴,享受着那种尘间真、心间静、世间闲的味道。到达高处我们大人已经各种凹造型开始拍照,先要留下这壮观、广阔的独特的美景,孩子们却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利用滑沙板一路滑下来,滑沙不限时间敞开玩,也无需专用的滑道,随便找个坡自由滑行,也不用争滑道更不用排队,孩子们简直玩疯了,哪怕满脸、甚至满嘴是沙,也乐此不彼。。。

沙漠会让人坚强,沙漠会让人勇敢,沙漠会让你感受到无限的生命力。每个孩子对于沙漠都有憧憬,一望无际的沙漠,撒欢在细细的沙粒之上。

中午在玉龙沙湖景区内吃饭,走完广袤的沙漠,再一头扎进绿油油的赴贡格尔大草原,让迎面吹来的草原之风带我们去体验那些无尽的乐趣:抵达后接受草原最尊贵的迎宾仪式——下马酒,蒙古族小伙子手捧哈达唱歌敬酒。我们到达一个远离旅游公路,坐落于草原深处一个天然草场,传统的蒙古族聚落,原生态的蒙古族生活方式,穹庐为帐的游牧生活,在敖包山下,伴随着羊羔和牛犊欢快的叫声中你可以换上鲜艳的蒙古袍。

在平坦的草原上骑一圈自行车,踢踢足球,撒欢的奔跑,感受一下大城市没法做到的肆无忌惮,

端起醇香的奶茶,走进蒙古小课堂,和我们帅气、风趣的蒙古族老师学习蒙古语:“1、2、3、4、5、你好,我爱你,请坐”,

还体验了 “弯弓射大雕”的帅气,草原自行车的洒脱,

孩子们学习蒙古族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在整个团队的互动和协作中搭建蒙古包;穿蒙古族服饰,领略蒙古族服饰文化,在欢快的氛围中体验蒙古族的传统项目。

孩子们还是撒欢的奔跑。。。老母亲们还是不停的凹造型,哈哈。。。。怎么拍都是一片美的。。。。背景美 心情美 人美。这里还是要说一下可爱风趣的蒙古语小老师,当时他开玩笑的说教完了蒙古语他要考试,不合格的要留在草原陪着他,当时我们和孩子心里都是想留下来的哈哈哈,相反我们的蒙古语小老师对外面的大城市眼中充满了渴望。。。他今年刚高考完,他要走出去。。。。

晚上7点多时天还是亮的。。。。我们还在草原上奔跑。。。。晚餐后,入住酒店。大人们扑倒在床或酒店周边闲逛。。。。依然兴奋的孩子们串屋相约,枕头大战。。。还好酒店的那一层都是我们一群人的房间。。。。

第三天,上午:【克什克腾石阵】早餐后参观有“中国北石林”、“塞上金三角”之称的克什克腾石阵景区(原阿斯哈图石林景区),由于第四纪冰川长期的精雕细刻,造就了克什克腾石阵这一方神秘的独特的自然风貌,这里山连着山,峰连着峰,山山各具特色,山山不同,峰峰各异。石林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是举世罕见的“冰石林”。 克什克腾石阵景区(原阿斯哈图石林景区)位于克什克腾旗东北部,在距离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峰约40公里的北大山上,国家AAAA级景区"阿斯哈图"是蒙古语,意思是"险竣的岩石"。景区南北长5.5公里,东西宽3公里,占地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为1700米左右。

克什克腾石阵景区里面真的超级大,进去先乘大巴,下车后可以步行去石堡区,也可以乘观光车去石柱区,各个景区之间都有接驳车。石阵现分为三个核心景区, 一景区是阿斯哈图石林中最大的一个区,将石林之秀、石林之美、石林之灵、石林之形集于一身,是石林中的代表性景区,主要景观有月亮城堡、鱼尾塔、将军床、平衡石等。二景区最具代表性的有拴马桩、三结义等景观。三景区主要景区有试剑石和鲲鹏落草原等,鲲鹏展翅九万里,栖居草原不思归。我们一行人领找了一个园区内专业导游,给我们讲了没一块石阵的象型及由来传说。。。。单纯看是没什么意思的,像这种人文景观的旅游么还是三分看七分听。

这是将军床,睡一睡升官有发财哈哈

草原之鹏,鹏之大,需要两个烧烤架 哈哈

下午:【西拉木伦河大峡谷】漂流

午餐后乘车赴西拉木伦大峡谷,这里有草原上最美丽的河流----九曲十八弯,西拉沐沦河被称为草原母亲河。这里水流平缓、形成了一段长达四公里左右的天然漂流区域,在此我们乘坐漂流筏,尽情感受河水带给您的欢乐。龙口山庄纯原生态的漂流。。。。大家可以想象一下,真的很有意思,这四公里的漂流路程大部分是平缓的,些许水流湍急和小瀑布的落差都很刺激,大人孩子们都是兴奋的尖叫,毕竟只有两个竹竿作为方向,我家俩宝一直兴奋的跟着船的旋转唱网红歌曲“爱的魔力转圈圈。。。。”

开始我们还拼命的控制方向,找规律忙得不亦乐乎,后来索性随波逐流了,看着两岸幽静的风景,任随我们的漂流船在西拉沐沦河里自由漂泊,途中饶有兴致的一朵云还下起了雨,给我们这次纯生态的漂流增加了更高层次的体验,痛快的淋了一次雨,我们都高兴得像个傻子,感觉自己就像草原上不羁的野马一般帅气。沿途也有专业的摄影师给拍照,15元一张我觉得价格很合理,值得留念。上岸后我们都湿透了。。还好我们就住在龙口山庄里。。。。赶紧回酒店洗澡,电吹风吹鞋子。。。孩子们依旧是在酒店里撒欢奔跑。。。度假村形式的酒店有蒙古包、有小木屋、有山有水。。。。孩子们组团去探险、撒欢。

夜晚:【孔明灯】晚餐后,我们就在盼望着夜幕的降临,一直到八点半了,天空才刚刚落幕,在这里可以放飞梦想,亲子一起放飞孔明灯,孩子们是第一次放孔明灯。。。。毕竟城市里是不能放孔明灯的,孩子和大人们都很仔细的同心协力组装孔明灯,认真的许愿,轻轻地把他们推向天空。“我希望我们大家身体健康”“我希望我们都不要老去”“我希望我能有帮大家实现愿望的超能力”。。。。。在这广阔天地,繁星点点的夜空,自由自在的风轻抚,盏盏高飞的许愿灯,孩子们的许愿很认真,我感动的落泪。。。

第四天,啊呀。。。。这就第四天了。。。行程就快结束了。。。一万点的不舍,好想留在这片自由不羁的地方,无忧无虑,万物生长。这几天来,我一直重复的一句话就是我还羡慕草原上的野马。。。。

我们见到了七彩祥云,我相信那是欣喜与吉祥

上午:开启迷人的乌兰布统欧式草原之旅,途中车览草原上最富盛名的敖包—百草敖包,后参观《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狼图腾》、《绝地逃亡》、《芈月传》、《射雕英雄传》、《康熙王朝》、《三国演义》等上百余部电视、电影的取景拍摄地。泡子就类似于我们所说的水湾,将军泡子是为了纪念“乌兰布统之战”中为国捐躯的“神威大将军”佟国刚而命名的。游览这些美景就是拍拍拍,各种凹造型,感谢我们这次结伴游里有诺诺一家,帮我们一行人拍了特别多的美照,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盼望着盼望着。。。。前往军马场体验【骑马】活动,感受游牧民族的不羁胸怀,千百年来沧海易桑田,游牧民族倔强的脚步却不曾停歇,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二宝太小我要和二宝一匹马。。。把马累的呀哈哈,其他宝宝们就开心了。。。。一人一匹马,爸爸们都是高头大马,英姿飒爽啊。

出于妈妈的本能,就担心孩子们的安全,毕竟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自己骑马,马倌说马儿都很聪明、训练有素,你骑上马背的那一刻马儿就知道你会不会骑马,马儿会配合骑马人的节奏。爸爸腿一夹,缰绳一拉马儿就跑了起来,我和二宝骑得那匹马一路都在吃吃吃。。。。吃完小草吃野花,莫非这就是我俩的节奏哈哈。。。

今天的中午饭吃得特别开心。。。因为中午的接待人员是老乡啊,青岛小曼。。。。用青岛话给我们预报了下午的行程,中午饭吃的都是家乡菜,好几天没吃家乡菜了,还是鲁菜好吃呀,哈哈。

下午:午休后乘坐越野车进行坝上草原的核心娱乐项目——【吉普车深度游草原】,根据草原植被环境保护政策,旅游大巴无法驶入草原深处,乘坐吉普车进入到草原深处,豁然发现这里才是真正的游牧民俗的精髓,蒙古草原文化的灵魂所在,而这里的草原、森林、丘陵、峡谷、湖泊、河流一切的一切都是极好的!登上空中草原,极目远眺草原360度超广角观赏草原全景,尽收眼底。还有那夏日的暖阳、和煦的微风、慵懒的光景相映衬,美不胜收!

另外草原深处还有许多网红小天地:《狼图腾》中的百花坡,是小狼崽们出生的拍摄地,根据季节的不同还可欣赏到草原中最大的田园花海。《如懿传》中周迅霍建华在木兰围场斜阳作伴,两手相牵策马走过的五彩山,是爱情最美好的见证。常出镜在《芈月传》中的野鸭湖,更是水光粼粼,清澈多彩;小伙伴们记得打卡签到,拍照留念哦~我们的深度游项目均由坝上正规吉普车车队—“草原轻骑兵”独家接待的,全程司机讲解,司机都是当地人,我们不仅从他们那里了解到了草原的景点和风光,跟了解了真正的游牧民族的生活,司机师傅给我和孩子们讲了他的家庭孩子现在生活,讲了他自己小时候的生活,现在和过去的不同。

美景需要保护 垃圾分类已经进入草原

我们还聊到了现在草原人民的生活,以前草原上都有狼,就像《狼图腾》里演的一样,每一家都有木仓、有七发子弓单。现在人类的进驻狼群都迁徙了藏起来了,所以木仓支也就收缴了。我问司机家里人都说普通话么,司机说现在只有蒙古族的说蒙古话写蒙古字了,上专门的蒙古族学校,普通话已经普及了,说着东北味的普通话哈哈。我们还聊到了草原的雨、草原过去的样子。。。以前真的是风吹草低见牛羊,草长得很高。。。下雷雨的时候总是劈他家的那棵小树,高高的马和牛不劈,总是劈羊。。。。哈哈哈 我羡慕司机大哥说起童年时的那份愉悦,就像那些悠然自得的野马。。。。草原上的野马真的好多,长得特别好看,长长的鬃毛油亮油亮,不过越野车司机说不能靠近这些野马,很危险的,当地人也不会去把这些野马占为己有,所以这些野马真的是很自由的。

接下来的晚餐我就不得不一万个赞一下了,一万个赞的诈马宴,越野车将我们送至可汗行宫,我们换上蒙古服装变身王爷公主观看诈马宴,享用纯正的当地皇家晚宴。。。牛肉、烤全羊。。。心情愉悦的牛羊太好吃了哈哈。。。下面严肃的跟大家分享一下科普类的蒙古族第一宴---诈马宴:

诈马,古语意为去除毛发的家,是一种分食整羊整牛的传统名词。诈马宴被为蒙古族的第一真,是古族的满汉全席。据罗布却丹く古风俗录》中记载,蒙古食谐中最为贵重的膳食是整牛、整羊宴席,蒙古人统称诈马宴。这种席面是古庆典中较为隆重的宴席。

周伯琦《近光集》对诈马宴也有记载“国家之制,乗興北宰上京,岁以六月吉日,命宿卫大臣及近侍,服所易只(质)孙珠翠金宝衣冠腰带,盛饰名马,消晨自城外名持采杖,列队地入禁中,于是上盛服御临观,乃大张宴为乐。惟宗王、酸里、宿卫大臣前列行酒,馀各以所职叙坐合饮,诸坊桑大乐,陈百戏,如是诸凡三日而罢。其佩服日一易太宜用羊二千,马三匹,他费称是,名之日只(质)孙寞。只(质)孙,华言一色衣也,俗呼为诈马宴。”

诈马宴共分7个部分:一,金帐迎宾。重点表现的是主人迎客的隆重礼仪。二,千官质孙。按照蒙古宫廷大宴的伟统习惯,赴宴者要在外厅更换质孙服,以示尊贵。三,请王入宴。来宾入场,届时将推出全羊开宴仪式,展現800年草原饮食文化的历史情愫。四,祈福求祥。金杯卧酒带给远方客人最深切的祝福。五,御膳珍着。古老的蒙古八珍上席。六,可汗赐福。草原上有盛宴后分享美食的习俗,在客人即将离去的时候,将功勋羊腿让客人带走,以此来寓意把欢乐与祝福分享给更多的亲人和朋友。七,盛宴惜别。主人送别客人时,敬献上马酒,老额吉扬鲜奶祈福平安,请远方的客人喝一杯承载草原人民无限深情祝福的蒙古黄金茶。

席间有蒙古族的专业演员唱歌跳舞、马头琴、呼麦,我们大人孩子的都看的目不转睛,被这些传统的非物质文化深深的吸引了。让我最惊叹的还是现场聆听了一次“蒙古族呼麦”,2006年,“蒙古族呼麦”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关呼麦的产生,蒙古人有一奇特说法:古代先民在深山中活动,见河汊分流,瀑布飞泻,山鸣谷应,动人心魄,声闻数十里,便加以模仿,遂产生了呼麦。

最后我还要再说一遍蒙古酒真好喝。。。据说度数很高,敬了三轮酒,0酒量的我头不晕。牛肉和烤全羊真好吃,脆皮的烤全羊,香香的一点都不膻,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再去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非遗的诈马宴。

结束了诈马宴回酒店小息一会儿等天黑。。。开始我们的【篝火晚会】草原星空篝火、民族大联欢感受民族团结,全国一家的融合气氛,大家手拉手围着篝火蹦蹦跳跳,嗨爆了的孩子们。。。大人们手牵手回忆着这几天的美好经历,明天就要离开草原了。。。不舍离去。。。。结伴旅行的乐趣不仅如此 期待下次出行 你我还能一同去体会。

第五天,乘车前往承德,车程正常是3小时,【承德避暑山庄】皇家圣地——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整个山庄东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国自然地貌的缩影,是中国园林史上一个辉煌的里程碑,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是中国古典园林之最高范例。我们的全程导游是承德人。。。。一进承德他就拉不住了。。。足足讲了四个小时他还意犹未尽。从康熙讲到咸丰,外加慈禧太后,正史野史无不通晓。。。。。景区内的游览车值得一坐,太刺激了哈哈 谁坐谁知道。。。。晚上吃了正规的满族菜,很特别味道也不错,对于承德真是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源于承德的滴滴司机。。。哈哈 具体为啥我就不在这里啰嗦了,反正就是承德人民很好客。

第六天,承德到北京。。。两小时车程 北京太热了。。。。。我们留下在北京又住了三天。。。。建议别的同志就草原行后直接回家吧。草原26度的舒适到北京36度。。。。真的很难适应,尤其是孩子。。幸亏我们还中间过度了一个避暑山庄

写完这篇游记,我真的觉得我实在是太啰嗦了,但是啰嗦这么多,我还是有很多没有说完。。。美景道不尽,美情还需继续回味。。。

PS:

最后还想跟大家说明一下我们结伴游的优势所在:

1.定制活动:我的游记提到的大部分活动都是我们团队独家定制,不必和散客一样卡活动时刻表,且不与其他散客拼团,可避开人多拥挤。

2.全程导游加景点导游加老干妈(阳光少年活动中心的董事长)专属领队:三分看七分讲 细致关照 无缝沟通 一切为了孩子 心情好

3.定制餐食:餐食也是为我们的小团队独家定制、符合亲子口味 比如诈马宴,散客是无法预定的。

4.关于费用:草原是避暑的好地方,所以暑假是旺季,房费和另外所有的活动费、特色餐费用都是按人头计费,所以团队结伴的价格会比散客合适很多。我们的出行是全包价格(住宿、餐饮、项目),不进购物店,非要购物的我,晚上出行,还用了协议价。。。不会让出门在外的你自费一元钱,真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啊。(全程导游掩面而泣。。。。哈哈哈)

5.结伴行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最佳旅行方式,孩子有玩伴,大人不累。

阳光少年中心的老师多次探路,带领过几十批次草原研学夏令营,每次玩的都很开心,但是很多安排上还是会有不足之处,这次结伴游将行程根据以往的经验进行了优化升级,还给小宝贝们准备了小礼物 我们团里的大姐姐在草原度过了一个最难忘的生日……

孩子们通过与自然、团队的和谐相处,懂得尊重生命,尊重自己。为孩子们开启一道通往自然、运动、音乐艺术、科学等各种可能性的探索大门。给孩子的生命里种下一棵真善美的种子,收获内在的力量,照亮孩子的未来旅程。结伴的亲自旅行的乐趣不仅如此,希望我们能继续结伴旅行。

第一次码了这么多字。。希望大家喜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