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6

请接收,一封来自赤峰的冰雪情书!

天数:3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当赤峰的草原,降到零下20度

当无垠的山野,被粉雪淹没膝盖

当孤独的旅人,寻找被冰封的记忆

每一步踩下去,都非常的治愈解压,留下长长的印记

寻到一条狭长的不冻河,遇到一片顽强的白桦林

都在骄傲的展现那份炽热,书写属于自己的浪漫情书,却不知道你的地址。

当西伯利亚寒流吹到内蒙古草原,把整个赤峰装扮的银装素裹,宛如一个童话世界。对于内蒙古、对于草原我个人是非常偏爱的,最近几年来过十几次,体验过草原春夏秋冬不同的美,也在金秋时节来过赤峰,虽然只来过两次,但是我的整个心已经被“绑架”了。

赤峰的冬季,天空湛蓝如宝石,阳光穿过稀薄的云层洒在雪地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赤峰的冬季,天气是多变的,刚才还是阳光高照,突然就开始飘起了小雪。

乌兰布统一入冬,就开始玩起变装,只是有些变的快,有些变的慢。当起风的白桦林,挥舞着斑驳的雪花光影,路过的游人,都会忍不住走进去歌唱。

从白桦林里跑出,遥望到两棵孤独的树,也或许是一对情侣树,在飘雪的山坡若隐若现,此景让我不由得联想到那部《情书》的电影,只是这封信我一时不知道寄向哪里。

你可能不一定来过赤峰,但你一定见过赤峰,因为《还珠格格》《康熙王朝》这些路人皆知的经典剧目都曾在赤峰乌兰布统草原大量取景。

赤峰的冬季不仅是欣赏美景的绝佳时机,运动的季节,如果你喜欢滑雪,可以来赤峰美林谷,冬日的美林谷滑雪场宛如一个冰雪世界,站在酒店房间就能将滑雪场上的优美风光和“十四冬”赛道线路尽收眼底。美林谷拥有丰富的各种级别的滑雪道,可以说不管你是什么级别的雪友,在这里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条。

在滑滑的世界结识了一帮可爱的雪友,在嬉笑追逐间,提升自己的滑雪技术,在雪板与粉雪碰撞的雪花中,感受赤峰冬季冰雪旅游的魅力。短短的时光,意犹未尽,让我们相约美林谷,再一起畅游赤峰。

旅行贴士:

1、交通:赤峰有赤峰机场和赤峰高铁站,可以说不管是飞机还是火车,交通已经非常方便,可以根据各自所在城市的实际情况选择。

2、住宿:赤峰市区住宿已经非常完善,美林谷的话可以选择美林谷大酒店,因为2楼可以直通滑雪大厅,非常的方便且有滑雪优惠政策,乌兰布统也有很多特色民宿。

3、美食:赤峰的口味是蒙餐和东北菜为主,这是独特地理位置决定的,拥有各种形式做法的牛羊肉、奶茶,也会有锅包肉、炖菜等东北特色的菜品。其中对夹是这边的一大特色,个人感觉有点像改良版的肉夹馍。

4、三日游线路规划:

第一天,抵达赤峰市后,去下赤峰博物馆,感受独特神奇的红山文化,然后搭车前往美林谷。

第二天,美林谷畅玩各种雪山运动,这里的性价比真的超高,冬运级别的雪道却比其他地方的滑雪场便宜,吃喝玩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

第三天,前往乌兰布统,寻找一辆越野车,穿越在各种粉雪、山丘、白桦林里,也可以体验雪圈、雪地摩托等项目,你一定会爱上这片世界,舍不得离开。

赤峰的冬季温度还是很低的,零下二三十度是常态,切记在户外一定做好防风和保暖,另外室内供暖温度又会很高,需要及时增减衣物,小心温差大引起的感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