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24

神秘复活节岛,世界尽头巴塔哥尼亚,来智利实现车厘子自由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智利
复活节岛
Rano Raraku
Ahu Tongariki
Hanga Roa

Remember the moments,not time.

旅行十年,在我最好的年华,一直在路上。
我想,值得被纪念的不是时间,而是每一个触及内心的瞬间。
我想要的旅行,并不是走过多少国家,而是去感受,去探索,去经历。
以我的全身心,与自然和人相遇,感受大自然的馈赠,探索自己的极限。
实现曾经的那些触不可及与心心念念,经历一个人的孤独和一群人的狂欢。。。

南美,是我从小的一个梦,多年来的期盼,终于实现了!这次间隔月旅行,我从北美 加拿大 到中美洲墨西哥 过亡灵节, 坎昆 潜水,最后来到 智利 !折腾了几千公里,飞行了13次,第一次踏上南美的土地,激动不已。

神秘的 复活节岛 ,圆了我童年遥不可及的梦!从小我就对未知神秘的地方很好奇,尤其喜欢 埃及墨西哥秘鲁印度 这些神秘的国度,长大后的我,正在一步步实现最初的梦想。

至今也无人知晓, 复活节岛 这些神秘巨石建造的缘由,千百年来,大棕榈树灭绝了,拉帕努伊人也忘记了自己的文字,只留下这些摩艾石无声注视着险峻的太平洋。。。

来到 复活节岛 ,还体验了特别的项目,潜水!潜入深海,去看水下的摩艾石,这里水温只有20度,刚下水时冻得瑟瑟发抖,比洞潜还冷, 复活节岛 水下的珊瑚也与 东南亚 海域完全不同,冷冽清澈的水底还看到了海龟~

“山野如果消失,我们也终将灭亡。”
巴塔哥尼亚 ,世界的尽头,最后的狂野之地。 巴塔哥尼亚 再往南就是南极了,这里是徒步圣地,也是 智利 我最想来的地方。曾经看过的《通往 巴塔哥尼亚 的快车》,如今,山就在眼前。

百内的格雷冰川,这里更荒芜,却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沿途还看到狐狸,美洲鸵,第一次在野外看到了啄木鸟~

智利 有三大支柱产业,红酒,车厘子,三文鱼。来 智利 当然要实现车厘子自由啦!坐直升飞机前往种植园,亲自采摘车厘子,新鲜的车厘子太太太好吃了!

和大家分享这次南美 智利 之旅。

世界最神秘的岛屿,复活节岛

复活节岛 ,世界上最神秘的岛屿,也是世界有人居住最与世隔绝的岛,这里被称为世界的肚脐。岛上谜团重重,遍布全岛的巨石人像,至今未可知其缘由,留下无人能解的象形文字。千百年来,只留下这些摩艾石无声注视着险峻的太平洋。。。

在这里,时间仿佛停止,我想每个来 复活节岛 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不自觉地放慢脚步,静静地看着这些神秘的摩艾石,等一场日出,守一场日落,放空自己。

复活节岛 是 智利 最为世人知晓的景点。虽说属于 智利 ,但离 智利 大陆本土还有3600公里,从首都圣地亚哥 坐飞机,竟然还要五个半小时,极其遥远,也极其昂贵,往返在1000美金左右,航班还特别少,一遇到天气不好就容易停飞,被困岛上。

出发之前,我很纠结要不要去 复活节岛 ,这一路也没提前定死行程,为了可以说走就走,方便临时改变行程。纠结在于一是不清楚当时的天气,二是机票确实很贵,花了一万元只为看这些石头到底值不值。边查资料边看看其他的选择,但不由自主地都在查 复活节岛 信息,那就遵从内心选择,去 复活节岛 吧!

小时候看了不少世界未解之谜的书还有纪录片,对 复活节岛 这些神秘的石像印象深刻,但脑海中还是有不少疑问,这些石像是谁建造的?为何建造?距今有多少年历史?曾经的人是怎么搬运这些巨大的石像?为什么 复活节岛 如此荒凉,曾经的当地人遭遇了什么?

推荐大家看纪录片解惑,《 复活节岛 ,失落世界之谜》《 复活节岛 石像之谜》《探秘 复活节岛 》《世界未解之谜》

看了很多纪录片和查了许资料,这里简单和大家聊一聊 复活节岛 的历史。

四百年前,太平洋上一座偏远的岛屿上,孤立无援的岛民正经历一场浩劫。在陷入混乱之前,这里本来是天堂,如同现在的 东南亚 小岛,物产丰富,到处是大棕榈树和 托罗 密罗树,岛上的文明也发展了近一千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天灾人祸,让这个乐园小岛变得如此荒芜,文明陨落。

第一批来 复活节岛 居住的人是波利尼西亚人,这是人类历史上最擅长航海的民族,也是最强壮的民族之一,他们在 哥伦布 发现新大陆之前,便已殖民南太平洋,从 台湾 到 菲律宾 ,一路向东,来到 复活节岛 。繁衍几个世纪,发展成了几大家族,鼎盛时这里有两万人居住,他们靠出海捕鱼为生,吃的不是普通的小鱼,而是金枪鱼和海豚。海豚在深海之中,所以拉帕努伊人必须建造大型船只才能出海,而岛上此时还有大量的大棕榈树。

由于砍伐泛滥,生态严重破坏,到了15世纪绝大部分树木已经灭绝,人们无法出海捕鱼,食物来源越来越少,最终竟演变到人吃人的地步。岛上还发现了很多避难的洞穴,有明显的逃生 通道 ,这里的居民曾经四处逃串,岛上有近千座巨石人像,被称为摩艾石,突然有一天,所有的雕刻停止了,留下了很多未完成的摩艾石。

原本的天堂变成地狱,战争爆发。

战乱后的 复活节岛 上的人口只剩下2000人左右,拉帕努伊人开始互相推倒属于敌人的石像,等西方传教士发现此岛时,发现所有的石像都已经被推倒。西方人的到来,并未挽救 复活节岛 ,反而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殖民者开始到抓拉帕努伊人当奴隶,男性几乎被一网打尽。在国际舆论压力下,放回了存活的拉帕努伊人,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了,在回家路上又染上天花,最终, 复活节岛 难逃瘟疫肆虐。

第二年, 法国 传教士踏上 复活节岛 ,带了更大的毁灭,彻底消灭了岛上的文化,把拉帕努伊人改造成了基督徒,下令烧毁所有刻有朗格朗格的木板,导致了文明失落,如今无人能破解这些文字,也没有多少人会拉帕努伊语了。

复活节岛 的历史是一个悲剧,如今的地球并未吸取教训,历史在重演,肆意罔纵,悲剧已然能见,最终,人类会自取灭亡。

如今的 复活节岛 似乎恢复生机,游人如织,岛上重视自然保护,垃圾分类,尽可能少使用塑料,居住区似乎和其他旅游小岛一样,设施齐全,但不远处的森林已然光秃,土地贫瘠,想要恢复生态,需要百年。

复活节岛 在地图上的位置,很难想象曾经的人得花费多少时间,经历多少艰险漂洋过海来到这里。

摩艾石未解之谜

如果问每一个来 复活节岛 的游客,为什么来这里,回答只有一个,来看石头啊。
复活节岛 上遍布着千座巨石人像,至今是世界未解之谜,几十年来无数科学家考古学家来此研究,依旧未得出结论这些石像是为何建造,一切都随着时间消失在历史尘埃里。

复活节岛 并不大,整个环岛也就两个小时不到,岛上有三座火山,几次喷发后形成了河流,沿海一路散落着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摩艾石。离小镇最近的摩艾石Ahu Akivi是看日落最好的,东边的TongarikiI是看日出最佳的地方,北部的Anakena也有一排巨石像,而我最喜欢的摩艾在采石场Rano Raraku。

这是岛上的地图, 复活节岛 几乎无网络无信号,地图相当重要,不过也不会迷路,环岛只有一条公路,可以看到地图上的 复活节岛 的名字是Rapa Nui,拉帕努伊岛,这里原来就叫拉帕努伊岛,直到复活节这天, 智利 宣布管辖此处而改名。

复活节岛 上的摩艾各不相同,有些只有上半身,有些是全身,在采石场这里的摩艾与海边的不同,大多只有半身,其实土下面还有更巨大的身体。

摩艾先在采石场进行雕刻,然后再运至海边,这里大约有九百座摩艾,是岛上摩艾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壮观之处,摩艾有这一对长耳,表情凝重坚毅。

这里当然也是需要门票的, 复活节岛 只有几处查门票,这里便是其中查票比较严格的地方,下飞机后直接在入境处购买,上岛费是80美金一个人,包括所有景点门票,真的是好贵!门票7天有效,得保管好,不然就不能进景点了,如果不来这里,只上岛是可以不用买票,但我想每人会不来看吧,哈哈。

西方人第一次踏上 复活节岛 时,也和此时的我们一样震惊,在没有现代技术下,这些石像是怎么建造搬运?这让我想起几年前的 埃及 之行,神秘的金字塔方尖碑也同样令人困惑,古人是如何搬运建筑的,是不是外星人的杰作,其实智慧的古 埃及 人利用水来搬运巨石,而拉帕努伊人利用大棕榈树树干来搬运。

尽管破解了如何建造搬运巨石,但人们依然不知其为何建造,而岛上的居民也彻底忘了这里古老的历史,不免令人唏嘘。

最近有科学家研究表示,建造巨石是为了更好的肥沃土壤,以便地瓜等食物生长,但在为种植之前,这里都人靠出海打渔,对农作物需求并不大,为什么要费劲建造这些巨石,不如建造船只。

巨石之谜依然未解,期待有生之年能知其由。

在采石场参观时遇见了当地骑马的小男孩,这里附近还有个马场,看看他们,不像南美人,真的更像亚洲 人呢。也已证实了拉帕努伊人是波利尼西亚人的后代。

这些巨石像,千百年来注视着拉帕努伊岛,见证了人类的贪婪和愚蠢,曾经的繁荣如今的荒芜,终将逝去。

另一处著名的摩艾是,就是Ahu Tongariki,从采石场远远眺望,还能看到一排竖立在太平洋边的摩艾石。阿胡 汤加 里基,这里的地名读起来都怪怪的,名字虽然怪,但这是 复活节岛 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这里也是看日出最佳的位置,可惜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好,到了晚上开始下雨,没有看到日出也是有点遗憾。

十五个摩艾石一字排开,这是 复活节岛 上最大的石像群。摩艾背对太平洋,凝望着天空,像是在致敬。

摩艾石的身后,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左侧的岛是这里三大火山之一的波伊克火山,陡峭的悬崖连着礁石入海,惊涛拍岸,很是壮观。

这些摩艾石中最高的一尊14米,最矮的也有5.4米,平均每尊的重量达到了40吨,可想当初搬运得花费多少人力物力。
这是唯一一个带着红帽子的摩艾,觉得萌萌哒。

去采石场的一路还经常看到散落在草地上的摩艾,这座倒下的摩艾,面朝大地,也算是能近距离看的一座,其他几处都围栏拦着,距离比较远。

另一处海边未完成的摩艾Vinapu,这里离机场很近,也是游客比较多的地方,尤其是跟团游客,感觉像我们自由行的还是不多,大多还是跟团来这里。

这里也属于 复活节岛 上比较大石像群,虽然并不完整,满地残破,仍然保持着被推倒时的模样。

复活节岛 上的四天,大多数时间都静静地坐在这里看摩艾石,巨石像似乎是有魔力,让人一直注视着。

复活节岛潜水,深海里的摩艾

自从今年七月考了潜水证,彻底入坑,几乎到每个海岛都想去潜水。这次长途旅行,也特地把潜水装备带着,在 坎昆 潜入 加勒比海 ,去尤卡坦第一次尝试洞潜,最让我觉得特别的是在 复活节岛 潜水,潜入深海,去看海底的摩艾。

复活节岛 岛上很荒芜,连海底也是如此,这里的海底生物稀少,不像其他岛屿,没有大型的暗礁。

这里的潜店并不多,都集中在海边的码头,比起 复活节岛 的高物价,潜水反而没有想象那么贵,一家家询问出海时间和价格,几乎都差不多,一潜一个人大约在350元。

临时起意的潜水,还好并不是旺季,还能预定到第二天出海。十一月的 复活节岛 温度并不热,陆地上要需要穿长袖,水温只有20度,真的是太冷了。

出海这天天气也挺糟糕,风浪很大下起了雨,虽然穿了5mm的湿衣,刚下水的那一刻简直冻惨了,瑟瑟发抖,那一刻好后悔来潜水啊,为什么要自虐来潜水,而且我还来大姨妈,我的潜伴还发烧,真的是太拼了。由于太冷,心律过快肌肉僵硬,我正常是8镑的配重,当下潜时一直没有下去,好想念在东南亚 29度温暖的水域。

下潜游起来反而好很多,并不觉得太冷,湿衣的保暖性也渐渐体现,这里水下路线比较复杂,沿途看到的珊瑚礁真的很奇怪,几乎没有色彩,不像 东南亚 海岛或者 加勒比海 里的珊瑚那样鲜艳。珊瑚很多,却没有看到很多鱼,可能是水温太低了。

跟着潜导,一直到了水下35米处,才看到摩艾石,潜水前潜导和我们介绍路线时说了此处只能停留一分钟,毕竟也算比较深了,时间长需要做更久的减压停留。匆匆看一眼,我们就离开了。

回去的一路竟然还看到一直海龟躺在洁白的沙地上,看到我们靠近缓缓地游走了。总觉得和之前看到的海龟品种不太一样,这个大很多,想来也在 复活节岛 生活了很多年。

复活节岛 潜水谈不上有多惊艳,但很特别,也是我第一次在水温如此低的海域潜水。潜水才半年,能来到南美潜水,也是很值得。

歌声伴送,海边的葬礼

复活节岛 小镇Hanga Roa的 西北 部沿海旁有一处著名的景点,远远看是一片黄色花海,走进了才发现这里是墓地。这应该是我见过最美的墓地了,一点不阴森恐怖,鲜花点缀其中,面朝大海。

每天开车回住宿都会经过此处,总会多看几眼,这里很安静,极少有人来。直到有一天,依然开车经过,发现墓地里挤满了人。

懵懂时,我对南美最大的印象,就是欢乐。依稀记得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幕画面,海边有一群人载歌载舞,弹着吉他,像在欢庆,没想到却是一场葬礼,他们用歌颂欢送自己的亲人爱人,让逝去的人看着他们的笑脸而不是哭泣。这一幕深深震撼着我,让我第一次意识到,在世界的远处有一群与我们观念完全不同的人,他们用歌声祭奠生命,用笑容面对死亡。

而此刻,我亲眼看到这一幕。

带着花环的男子在墓碑前弹着吉他,音乐并不悲怆而是欢乐的,我想一定是逝去的人生前最爱听的歌。他的背后,阳光正穿透厚厚的云层,将光洒在太平洋上。亲朋好友陆陆续续来到墓地,轻吻墓碑和她告别,歌声音乐不断。

一场如此欢乐的葬礼,也就在南美可以看到。一直到音乐停止,弹吉他的人慢慢走近墓碑,深深轻吻着,随后不可控制地痛哭,紧紧抱着墓碑,是多么不舍啊。

照片上美丽的女子,也许是他的亲人或是爱人。这些墓碑上的照片大多是年轻人,并不是年纪轻轻就去世,而是选择了身前最美的模样,让最美的一刻留在大家的心中。

这一幕,让我想起第一次面对死亡,在我读小学的时候,爷爷的离世。一个深夜,灯突然亮了,我听见了喧闹和哭声,家人和我说爷爷走了,我问:爷爷去哪里了?

我想我们是缺少死亡教育的一代,总是忌讳谈及死亡。没有信仰去赋予死亡的意义,也没有态度去面对死亡的到来。

读书时我看《 西藏 生死书》,看《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看《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我亲眼目睹天葬,看 恒河 焚尸,去 墨西哥 亡灵节,在 复活节岛 葬礼,在旅行中发现世界上不同民族对死亡的不同诠释,而相同的,是在死亡中生活,向死而生。

复活节岛自驾攻略

整个美洲之行基本都选择自驾,一路从北美到南美, 智利租撤是最贵的,价格堪比 北欧 ,这次也是被 智利 的高物价惊到了, 圣地亚哥租che自动挡算上保险最低要450元/天,在巴塔哥尼亚租che选择很少,为了安全选择SUV租金在900元/天, 复活节岛 网上没法提前租,我们只能落地后在当地找。

因为这次旅行很长,行李特别多,没有接机的情况下,想下飞机后在机场定车,问了价格,自动挡100美金/天,手动挡75美金/天,没有保险,我们一听有点吃惊,为啥没有保险,工作人员说这个岛不需要保险,也从来没人买保险,岛很小,很少发生交通事故,而且即使发了,也很难找到修车服务,这里的车都是十年前的老车。

为了省钱,我们租了手动挡的车,一部老车的手动挡真的是太难开了,这里还是有点坡道,经常熄火,搞的我们都很奔溃,以后发誓再也不租手动挡的了,但在南美,大多数租车都是手动挡,自动挡的车比较少,所以价格也贵很多。

复活节岛 虽然不大,环岛也就两个小时,自己租车还是更方便,尤其是要看日出日落,我们在这里带四天,时间比较充裕,想想还是多花钱租che了。

关于路况问题, 复活节岛 小镇这里都是柏油路,环岛主路也是柏油路比较好开,但小路大多是土路或者石子路,一定要减速慢行。

我们逆时针环岛,从小镇出来,一路沿着海自驾,视野极好。

离机场最近的一处景点是火山,沿着 盘山 路开到山顶,能看到 复活节岛 小镇全景,整个岛也就这里有人气,其他地方都很荒芜,机场离住宿区都很近。

车开到山顶,是 复活节岛 最著名的火山口,由于离还海很近,现在火山口里都是海水,也是很特别的火山,只是风实在太大,要被吹走了。

看看我的裤子,是条很厚的牛仔裤,已经被吹成米其林轮胎了。

参观完火山,我们沿着公路逆时针行驶,前往Rano Raraku,从小镇到这里大约半个小时,沿路走走停停大概要45分钟,这里一路就很荒了,路上只看到几匹马。

南面的沿海有很多遗迹,有一些像堡垒。

当然一路都没信号,看着手中的地图和路标前往各个景点,建议提前把谷歌地图下载好,至少还可以看看自己目前的定位。

其实 复活节岛 的风景很一般,比不上那些知名的度假海岛,甚至有点像我去过的渔山列岛,本来也不是为了风景来这里,所以就不要对这里的风景抱太大期望,来看这些神秘的巨石像吧。

复活节岛 的餐饮选择很少,而且价格比较贵,还好基本都能用VISA付款,特色是金枪鱼,特别新鲜,可以直接生吃。如果想节约或者住比较久,可以去超市买菜自己做。

四天的 复活节岛 之行结束,虽然四天花了近万元,我和小伙伴还都生病,本来轻松的行程变得异常艰难,但这里也是人生清单必去的地方,能有机会来 复活节岛 ,亲眼走进这些神秘的巨石像也是很值得。

巴塔哥尼亚,世界尽头之路

山野如果消失,
我们也终将灭亡。
巴塔哥尼亚 ,
世界的尽头,
最后的狂野之地。

南美的最南端,离南极最近的地方,有一片人类难以征服的狂野之地, 巴塔哥尼亚 。从大西洋吹来的强劲西风,横扫 巴塔哥尼亚 ,这里嫌少有人类的足迹,却是动物们的乐园,美洲鸵,狐狸,麦哲伦企鹅,美洲狮,象鼻海豹,还有南方露脊鲸。

我第一次知道 巴塔哥尼亚 ,还是十几年前在一个户外网站上,看到户外大神在 巴塔哥尼亚 徒步的帖子。 巴塔哥尼亚 ,不仅是世界最后的狂野之地,这里也是户外天堂。从那时起 巴塔哥尼亚 深深印在我脑海里,当我计划来 智利 时,毫不犹豫地决定要来这里。

在 智利 ,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几乎都要做飞机,从 圣地亚哥 飞到 蓬塔阿雷纳斯 ,约三个半小时,从空中俯瞰,都是无人无植被的荒岛,真的是一片广袤的荒凉之地。

从 蓬塔阿雷纳斯 到百内的只有一条公路,这条公路名字是Ruta del Fin del Mundo, 西班牙 语的意思是世界尽头之路。
通往世界尽头的公路,听这名字就觉得壮阔,不免便心潮澎湃。

此刻此刻,我们行驶在世界尽头之路,前往最后的狂野之地。

这条通往世界尽头的公路,拥有壮阔的风景,两旁是无尽的草原,前方指引我们的一座座雪山,尤其快到 纳塔莱斯港 时,风景简直和 新疆天山 山脉一样美。

沿途还遇见了美洲鸵,这个可不是草泥马,是生长在安第斯山脉的大羊驼。

风吹过她长长的羊驼毛,觉得好帅气~

旁边还有一只深驼色的,两个耳朵好可爱啊,就像在比爱心,表情也是蠢萌蠢萌的。

我来的季节是11月份,是 智利 的春天,十一月之后这里便进入夏季,安第斯山冰雪 融水 增多,牧草丰富, 特维尔 切人开始游牧迁徙。

从 圣地亚哥 飞 蓬塔阿雷纳斯 的飞机是凌晨四点,等于一晚上没睡觉,熬夜开车到 纳塔莱斯港 ,开了开三个小时,累的不行,决定在这里休息调整下。

由于 百内国家公园 无法加油,最近只能在一百多公里外的 纳塔莱斯港 加油,我们车的油箱比较大,加满油,来回百内和百内公园中自驾是绰绰有余。一路也用最省油的方式开车。

如果比较疲劳可以在 纳塔莱斯港 休整一晚,毕竟百内的住宿吃饭非常贵,标间最低也要一千五人民币一晚,青年旅社床位要七百多一张。这里不失为一个中转补给的地方,城中的超市可以采购食物。

这次由于在 复活节岛 多呆了时间,导致在 巴塔哥尼亚 时间很短,只有四天,所以想多在百内公园,当天我们没有在 纳塔莱斯港 停留一晚,直接驱车到公园门口。

从 纳塔莱斯港 到百内,一路的风景更为壮阔,短短一个半小时车程,眼睛不舍得离开窗外,一转弯都是绝景。

离开世界尽头公路,最后半小时的车程已经在 百内国家公园 内了,路况明显变得差很多,基本都是石子 盘山 路,车速只能在50码。

第一天的云层很厚,百内的山峰若隐若现,当山峰如此近的出现在眼前已经激动得不行了。

巴塔哥尼亚,最美的风景在百内

很多人说南美的风景很像 新疆西藏 ,我走过 新疆西藏 最美的雪山,但没有一座可以代替百内的雪山,这是我见过最壮阔最凌厉的山峰。在世界的尽头 巴塔哥尼亚 ,最美的风景便在百内。

如果只能去南美一个地方,我一定选择百内。

百内国家公园 , 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人生必游的50个地方之一,这里有着世界最棒的徒步路线,曾经的我很爱徒步,徒步过 尼泊尔 的ABC,徒步过 稻城亚丁 ,徒步过 梅里雪山 ,曾经的登山包登山杖也在家尘封好几年了,尽管如今很少徒步,但一颗向往户外的心依然在骚动。

百内的经典徒步路线分为W线和O线,W线至少五天,O线更长了,这次时间太短,我们便选择自驾百内,几处美景也都能看到。

入园前要先在售票处登记买票,如果每天要进出,必须都要来敲章登记,也是为了安全。门票是大约是人民币四百多,也不便宜啊。

百内地图~也是进园必备,当然这一路也是没有任何信号,之后大门前的酒店里还有WIFI可以用。

门票上有羚羊的章,很有纪念意义, 复活节岛 门票也是,有个巨石像的章。

入口处每天都写着天气预报,最低温度几乎只有零度,不过白天天气好的时候不算冷,只是风特别大,一看现在还是少风季节,难以想象大风季节会多么夸张。

买好门票登记完,驶向百内啦,刚进门不到五分钟,就被眼前的一排雪山震撼,赶紧停车拍照。

之后一路几乎都沿着湖行驶,大概每十分钟都听下来拍照,一路都是美景。

百内的意思是蓝色的山,在湛蓝的湖泊和天空的映衬下,雪山泛着微蓝。

快到瀑布观景台时,有一处树木,很特别,不清楚学名,却长的很像是枯树,整个公园到处可以看到这样的树木,让百内更显得荒凉。

百内公园里有太多湖泊,其中裴欧埃湖是最著名的,尤其是当湖面风平浪静时,湖水将山峰的倒影收纳其中,美得令人窒息。这里有个湖中岛,岛上的这处酒店便是最佳观赏处,这里一晚的价格高达六千一晚,真是让人望而却步。

旁边的一处小山坡可以看到湖全景

在湖旁有一处露营处和一个小卖部,只有简单的包装食品出售,露营处的条件倒是出乎意料的好,还有挡风的地方,公共厕所竟然还有热水洗澡,为徒步露营的人提供很不错的条件。

经常看在路边有野鸭,总是一公一母在一起,这是百内看到最多的动物了。

百内的公路也只有一条,走到头让后再原路返回,其余地方都需要徒步才能达到,我们继续向前行,这里一处观景台也可以看到裴欧埃湖全景。

树枝被百内的妖风刮得弯成了这样,尽管现在是少风季节,风还是特别大,每次下车都全副武装,带好帽子口罩手套。

从这里开始没有公路了,需要徒步进山。

百内徒步并不只有W线和O线,这里也有适合自驾的短途路线,一天可以来回, 比如 徒步前往大瀑布,徒步四五小时便可以到观赏角锋的经典位置,也可以花上一天徒步冰川,自驾可以节约更多体力和时间,但这些我和小伙伴都病倒了,到百内已经在外一个多月,小伙伴发烧一直不退,我之前一直淋巴疼浑身无力,能开车也是拖着病躯勉力为之,很遗憾没在这里徒步,我想下次有机会一定带好装备来。

百内无与伦比的观景酒店

说到百内的住宿,除了在园内露营外,大多数游客都住在园区外的度假村,这里环境很优美,一座座小木屋散落在河边,而正面便是百内群山,宛如世外 桃源 。

但这世外 桃源 物价不菲,酒店的标间都在两千以上,旅馆也要一千五起,连青旅的床位价格都在七百以上,房间还不多,还好我是淡季出行,房间还比较空,要是旺季这里接待能力很有限,房价肯定更好。

在BOOKING反复看,总共就20家可以选择的,有一半在四五千以上,大大超出预算,最后选择了这家RIO SERRANO HOTEL,是我们觉得风景和性价格最高的,一晚景观房标间2300元。

其实房间设施比较一般,也就四星级水平,但当我拉开窗帘,窗外的风景让我觉得这钱花的值了。

在温暖的房间里等日出日落,不用出去吹大风,简直太爽了。

百内的酒店基本都含早餐,这里没有超市没有小卖部,吃饭基本都在酒店旅馆里预定,我们实在受不了西餐了,在 纳塔莱斯港 买了点食材,回酒店煮火锅吃,面对雪山吃火锅,也是难忘。

当然在酒店用餐也是很棒,在这里可以边享用早餐边欣赏窗外的极致美景。

这个酒店的休息区SPA馆都能看到风景,大多数来住的都是欧美老年人,这里确实很适合休闲度假。

从公园出来前往度假村的路上,有一处高处可以看到度假村全景,这里也是拍全景的好去处,不过不方便停车,随手按了一张。

冷酷仙境,格雷冰川

百内除了绵延不绝的雪山,数不清的湖泊外,还有壮观的冰川,格雷冰川。格雷冰川属于世界最大的冰原 巴塔哥尼亚 冰原系统的一部分,宽6公里,高达30多米的冰川,蓝得透心,蔚为壮观。无论是徒步自驾,都是来百内必去的地方。当我真正靠近冰川时,仿佛来到了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我在百内公园大门看到了关于格雷冰川的介绍,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壮观的冰川,尽管船票不菲,还是决定来看冰川。

不得不吐槽百内的物价,住宿已经很贵了,连去冰川的摆渡船都要100美金,这里也有冰川徒步路线,但只有坐船可也从正面近距离观赏冰川,咬牙掏钱。

格雷冰川码头在格雷酒店里,需要自己开车到码头,从大门自驾约半个小时,也可以联系他们来度假村接,格雷湖酒店有自己的网站,网站上还有关于游船班次的信息、订票页面和订票电话。不过我们呢尝试过无法网上订票,也打不通订票电话。还好我们有租车,自己开了过去,这一路更荒芜,却能看到不少野生动物,还看到了狐狸和啄木鸟。

十月到次年四月,一天有四班船,发船时间分别是10:00,13:00,16:00,19:00因为错过了中午这般,下一班得四点才开船,导致只能开夜车会 纳塔莱斯港 ,建议还是做早上或者中午的船比较好。

11月百内日落的时间要晚上十点,所以最晚九点还有一班船,但需要15人以上才会发船,所以经常会取消。

突然听到一整喧哗上,边上座位的 欧洲 大爷大妈站了起来,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只啄木鸟,说实话在这种出现在小学课本上的动物我还真没见到实物,这次看到了公啄木鸟居然还有红色的头!
旁边的大哥轻轻的推推我说,look ,fox。
没想到在大家都争先抢后看啄木鸟的同时,一直狐狸正懒洋洋的躺在一边呢!

直接在格雷酒店前台买了船票,但这里并不是码头,还需要开一公里的车到码头,然后下来走半小时到上船点,听到这个觉得不可思议,这么贵的船,竟然还没个摆渡车直接到码头。

看了看时间抓紧赶去码头,从停车的地方,跨越吊桥,走过森林,沿着河边的碎石滩,走了快40分钟,尤其到了河边,已经能看到散落的冰川。

这个红白相间的船就是我们此行驶向冰川的船,船舱并不大,能容纳不足百人,上船后还为每个乘客准备了欢迎香槟。

船舱里比较温暖,玻璃也很干净,对于怕冷的人来说在船舱里就能观赏一路冰川,船舱外的甲板在过了安全区后开放,但必须穿救生衣,拍照就很丑了。

前半个小时一路是散落的冰川,数量非常多,呈现出神秘的幽蓝,据说因为全球变暖,这里的冰川也都缩减了很多,不仅是这里,全球绝大多数冰川都在快速缩减,也许在未来看不到这样壮观的景色了。

当船只靠近格雷冰川时,层层叠叠的蓝色冰川在眼前,冰寒之气让站在船头的我瑟瑟发抖,船舶会在离冰川最近的地方停靠15分钟。

在见过了多座小冰山之后,终于得见格雷冰川的 庐山 真面目,看到格雷冰川的第一眼,就被她那种梦幻般迷离的蓝和涤荡心灵的美震撼到。

回程的路上还看到了野生美洲驼,奔跑速度很快,发现我们之后很快就消失了。

从四点发船到结束回到酒店已经七点多了,索性就在格雷酒店的餐厅吃晚餐,这里的餐厅能远远看到冰川,也是风景极佳。

点了三文鱼和肋排,三文鱼配的橘子酱和咖喱蔬菜真是超棒, 智利 这里菜量很大,这一份都够两个人吃了。

甜点是熔岩巧克力和冰淇淋,很不错,这家真是强烈推荐,环境 和美 味都一流。

来智利,实现车厘子自由

对于吃货的我来说,到了 智利 怎么能错过车厘子!车厘子在国内的价格之高,尤其到了春节,一小盒车厘子就要三五百,也成为去年春节朋友圈最值得晒图的榜首,这次我来到车厘子最大的产区 智利 ,终于实现了车厘子自由啦!

打开 智利 的地图,国土窄而狭长,右边是安第斯山脉贯穿国境,左边是狭长的太平洋海岸线,大自然赋予 智利 优质的环境,从北部的阿塔卡玛沙漠,中部的湖区,到南部的 巴塔哥尼亚 ,为樱桃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雪山净水和充足的 日照 ,孕育了世界顶级的车厘子。

车厘子也是 智利 三大支柱产业,另外还有红酒和三文鱼,出口全世界。

车厘子其实就是樱桃~

智利 的樱桃种植园众多,这次我来的是 智利 最大的樱桃种植以及出口企业GARCES FRUIT,他拥有智利 最美最大的樱 桃园 ,从南到北,面积相当3900个足球场。

前往樱 桃园 的方式很特别,竟然是做直升机,太奢侈啦!其实每个樱 桃园 都会有直升机,并不仅仅是用来做交通工具,也是樱桃宝宝的守护者。

樱桃成熟后,雨水会让成熟的果实膨胀,开裂,以及变得易腐烂。这时候,直升机就要上场了,专用的直升机会在樱 桃园 上空来回飞行,借助直升机螺旋桨的风力将果实上的水分吹干,最大限度地降低雨水对果实的影响。

长见识了~

第N次坐直升机,有点驾轻就熟,很熟练的口上安全带,带上耳机。这天天气很不错,直升机也很平稳,不到半小时就到了种植园,如果路面开车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直升机还是节约了很多时间。

从空中俯瞰,大片大片的都是樱 桃园 ,经常看到樱 桃园 有黑白伞,这也是为了保护樱桃,黑伞为樱桃宝宝在阴天加大阳光吸收,白伞为樱桃宝宝在雨天遮雨。

我们乘坐园区的 皮卡 参观樱 桃园 ,11月底,樱桃正是成熟期,我也亲自来樱 桃园 采摘最新鲜的樱桃。
不得不说,新鲜采摘的樱桃实在太好吃了,园区的工作人员和我介绍,现在成熟的樱桃是Santina桑提娜,很像爱心的樱桃,太可爱了。

这里的樱桃都不撒化学农药,都是自然成熟,没有使用任何催熟剂,所以我们采摘了直接吃啦!超爱Santina的口感,果肉很厚实,一点不酸,非常甜,一个不过瘾,连续吃了很多!

这个时间也是Santina采摘的最佳时期,来了樱 桃园 才知道原来樱桃有很多种类,还有Bing宾,Lapins拉宾 斯等等,还有一种颜值很高的黄色车厘子,因为运输容易磕碰极难保存,价格也是最高的。

颜值和口感都完美的樱桃~

在我们参观樱 桃园 时,这家樱 桃园 的老板,听闻我们有从 中国 远道而来参观,很热情地亲自和我们介绍樱桃,如此富有热情,一定是特别热爱樱桃。后来才知道,他是 智利 樱桃之父,这家GARCES FRUIT樱桃公司是他父亲传利,如今已经营了三代,我们在 中国 每吃10颗 智利 樱桃,至少有1颗来自GARCES FRUIT。

这位老板可不光经营着樱桃产业,别看这个年纪,玩赛车玩滑雪玩潜水,是一个户外高手,房间里挂着他拿拉力赛的奖牌,太厉害了!

樱 桃园 里看到不少工人正在采摘作业,手速极快,不一会就采摘完一棵樱桃,樱桃采摘后特别怕热,所以在樱 桃园 里,工人都是迎着第一缕阳光开始采摘,并将摘后的樱桃放在含水的海绵之下,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采摘后的樱桃其实还要经过很多包装步骤,漂洋过海最后到了 中国 。这次参观 智利 樱 桃园 ,让我长了不少见识,也明白为什么 智利 樱桃如此好吃,优质的环境,精心的培育,严格的把控,将最好的樱桃带来 中国 。

智利美食,红酒,车厘子,三文鱼

前说了 智利 出产世界最顶级的车厘子,三文鱼和红酒,这次有幸品尝到了 智利 最地道的美食。

在樱 桃园 的半山腰处,有一间小木屋餐厅,走进小木屋,被餐厅精心的布置美到了。在这里可以眺望群山起伏,绿树环绕,聆听山下溪水潺潺,俯瞰樱桃满树。我们也很荣幸,受这家樱 桃园 老板地热情邀请,来到他的私人餐厅共享午餐。

GARCES先生和我们介绍 智利 的红酒也是一流,你看,和樱桃是一个颜色的,真是可爱的老板。

不仅是红酒,樱桃也会做出樱桃酒,味道很不错。

前菜是极具南美特色的经典美食:小食Empanada,面包干上放了三文鱼,熏肉等等,配上樱桃,养眼又美味。

智利 饺子,之前吃过奶酪馅的,这个是肉馅的,好吃很多,虽说称为饺子,其实更像是咖喱牛肉酥。

主食是Torta de verduras,这也是 智利 家喻户晓的传统菜,牛肉炖了八个小时,口感太棒了!酥而不烂,牛筋特别好吃。

最神奇就是这个米饭蛋糕啦,放了一层牛油果,超喜欢吃牛油果, 智利 也产牛油果,价格便宜,牛油果酱涂面包是我每天起来的动力。

最后,樱桃Cheese cake完美收场!

短短十二天的 智利 之行结束,飞一次南美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有时间,真想在南美玩三个月,但毕竟时间有限,如果让我只选南美一个国家旅行,我一定选 智利 ,来探寻神秘的 复活节岛 ,来世界尽头的 巴塔哥尼亚 ,当然,也实现了车厘子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