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鼎龙湾,寻找海边醉美的景

北纬22°,与迈阿密、夏威夷同纬,被这个充满想象的广告词所吸引,满心的期许,这应该是个浪漫的纬度。

于是,出发吧,一路向南。向着向往的大海。

巧合下,来到了这个让我流连的地方,不夸张的说,这是我的梦寐之地。

五个小时航程的疲惫,在机仓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全都消失匿迹了。

映入眼帘的是无垠碧空与皑皑白云,与北方的迷霾既视感形成强烈对比。

嘿,南方!这是能在视觉里阅读得到的清新空气!

26°的温度,瞬间脱掉了我的外套,这是来自祖国大陆最南端湛江的热情拥抱。

进入大门,穿过七公里柏油公路,一路椰影婆娑,一道绿草郁葱,七公里的田园休闲安谧。

抵达。入住的是海景公寓。

区别于以前入住的靠海公寓那种略带黏乎的环境,小惊喜的是,这里居然很干爽。室内装潢简约而不失大方,没有过多的装潢造成的视觉负担,反而显得更洁净。

然后,剩下的是,震撼,与无比的兴奋!

推窗面海,180°海景,那种震撼,执笔难以用任何辞藻形容。

接下来就是享受美的一天啦!

早晨,宁静而浪漫;漫步沙滩,感受柔沙在脚缝间穿梭的酥痒。

傍晚,蹲坐在岸边,看日落晚霞。红、橙、黄、蓝、紫渐变的天空,仿佛穿越到了宫崎骏先生的动漫里。

驻足石狗剧场,感受海天之间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西文化相融而产生的奇妙的化学反应。

背倚海风习习艺术馆,领略中式红栅栏建筑的古朴精致;闭眼深呼吸,感觉空气和风都弥漫着艺术的气息。灵魂瞬间升华了,仿佛此刻自己已化身成为端庄、高贵的音乐演奏家,又或是超脱世俗的绘画家。

漫步海之角,沿着栈道,向海中央走去。

海,是自由与豁达的象征,奔着大海,一直走,不回头,奔向内心最真实的自己。你所有的真,大海都会包容。

在天之广、海之阔中,放空自我!

捕捉身边的那抹阳光

那是心中温暖的惬意的真我之光!

这里没有不及迈阿密路途遥远,没有夏威夷喧嚣闹腾;

却比它们更能让我陶醉!

这里是,鼎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