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大连广鹿岛两日游

广鹿岛简介

五一假期,我们来到了大连广鹿岛。广鹿岛位于黄海北部长山群岛的西部,是辽宁省的风景名胜区之一,属于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是长山列岛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岛屿。这里风景很好,我和好朋友们,一共六家,一起向着广鹿岛出发。

广鹿岛
 行程

盘锦到大连皮口港至少要三个多小时的时间,从皮口港到广鹿岛还需要一个多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一家三口坐船直达到广鹿岛只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而我的朋友们途经两个小岛到广鹿岛却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但是他们遇到了很多海鸥,而我却没遇到,这也是我的一个小遗憾。如果你想去广鹿岛的话,建议一日游或两日游都可以。

大连皮口港民宿
 民宿

我们住的民宿前面就是月亮湾,院子里还有秋千,我们几个小伙伴玩的不亦乐乎。只要不去赶海,一有空闲时间都会看到我们几个小伙伴在这里边荡秋千边聊天。民宿里的房间也十分的漂亮,我的房间是其中最大的 ,一到晚上,小伙伴们就到我的房间里来玩。但是这里的水龙头没有热水,我妈妈吹鞋的时候,吹风机还呲出火花来了呢!不过不得不说,这个民宿的位置还是不错的。

长海冬冬渔家旅店
 赶海

第一天下午我们去了民宿前面的月亮湾赶海。月亮湾浴场海岸线呈弧状,长1500米。月亮湾里的沙滩叫金沙滩,浴场内沙质细、海水清、海滩坡度小,涨潮和退潮均逞奔腾之势,为洗浴、冲浪的极佳场所,自然景观也十分独特。吃过午饭,大人们休息片刻,大家穿好靴子开始了快乐的赶海之旅。随着潮水开始退却,我们漫步在海边,海浪一波盖过一波,我们兴奋的奔向大海,捡了许多的漂亮贝壳,海螺。

月亮湾

优优穿的雨裤特别实用,可以到深一点的海里捞海带,我们特别羡慕。

天空时而晴天,时而阴云,时而听见雷声,在这一下午我们体验到了海边多变的天气。

阴云的天气

五点左右,我们分成了两组,一组爬上了海边左侧一堆大礁石,另一组前往海边右侧的小石堆海藻区。去的路上特别远,我们在退潮后的金沙滩上发现了一个活的海星。我们发现那些小礁石里面有螃蟹和小鱼,翻开石头,一群螃蟹和小鱼慌忙逃跑,我们兴奋地到处抓,有的躲在别的石缝里,有的往泥土里钻,还有的原地不动,傻乎乎等我们去抓。回去时,我们漫步在软软的沙滩上,那沙滩仿佛渡上了一层金箔,海浪声和我们的欢笑声融为一体,这幅景象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一天,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过的十分愉快,也收获满满。

月亮湾生态旅游风景区

这一片石头底下藏着好多螃蟹和小鱼

第一小分队的收获

第二小分队的成果

月亮湾
 盐场抓活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计划去老铁山,高处观望整个广鹿岛。可惜很不凑巧,当天景区封闭,索性就来个沿海环岛游,看看岛上的居民和风景。

渔船特别美

岛上的居民主要就是以渔业为生,以前山上鹿成群,海里鱼虾多,特别是老铁山里藏有无数珍宝,可是我们现在看不到了,只看见可岛上的羊和骡子,听说老铁山上的珍宝也被别人挖走了。

我们六个小伙伴们在这合个影

下午打车来到了盐场赶海,换个地方看看是不是有不一样的收获。刚到盐场时,这里很臭,所以建议你们来盐场的时候带上口罩,这可能是因为鸭子的粪便和坏掉的海洋生物造成的。一来到这里,才刚刚开始退潮,我们都还没见到活物,觉得这里特别没意思。可是后来,随着潮水的逐渐褪去,我们都纷纷抓到了很多好东西。往里走,活物越来越多:有生蚝、贝壳、海锥锥、螃蟹,龙虾等,还有类似鲍鱼的小生物,不知道它的名字。

这里有很多海鸥和鸭子,我们赶鸭子赶的也很快乐呢。

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时附近的渔民们纷纷拿着小筐出来捡海锥锥了,还有用专业设备抽小龙虾的,退潮才刚刚进入状态,我们却要回去吃海鲜大餐了。

小贴士

地址:大连长海

著名景点:仙女湖月亮湾浴场马祖庙

适宜游玩季节:5~10月

结束语

这两天我很开心,第三天上午10点我们就上船回家了。我和小伙伴们玩了一路,下了船我们就恋恋不舍的分开了。这次广鹿岛两日游让我和小伙伴们的友谊更加的深了,我懂得了要与人分享,懂得了自己找活物时获得成就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