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

辽宁喀左游记

喀左游记

旅行路过这里,坐高铁到辽宁朝阳,然后朝阳到喀左。路过看看就行,不用特意去。

第一天:喀左市区游

精严禅寺佛塔、天成观、利州古城

精严禅寺佛塔在学校里啦,隔着栅栏看看。学校保安不让进去。

天成观:古代的一个小道观,前后都有小广场。(详情见我写的点评)

利州古城:新修的古城,有个城楼和小花园的地方,拍夜景不错。(详情见我写的点评有视频)

河边风景:古城对面是条河,河边做了灯光设计夜景美。

第二天:官大海吉祥寺、东山嘴遗址、凌河第一湾、鸽子洞

官大海吉祥寺:藏传佛教小寺庙,虽然小但是五脏俱全,寺庙内无门票。

东山嘴遗址:在一个小山坡上面 有迷你博物馆和后面的遗址平时锁门,有人看守。无门票。(详情见我写的点评)

凌河第一湾:这地方山下坐船是收费的,可以不坐。驾车直接登上山。在山顶亭子上览河湾很壮观。无门票。(详情见我写的点评有视频)

第三天:龙凤山

这里属于没有开发过的旅游地方。整个镇子不大。先去看了个寺庙。然后看了博物馆。

之后包车去郊区看了个东山文化的景区。

整体来说,景区都基本不要门票。

景区也比较荒了。那个河湾的景色的确挺美。里面儿也有一些收费的舰艇。可以不玩儿。整个旅程费用不高,

宾馆酒店团下来价格也很便宜。建议自驾来,郊区路途比较远。路过的时候来就可以,没有必要刻意去看。

这个地方汇集了不少少数民族。当地的烤肉可以尝尝。

吃住:酒店一百多的住的还不错,朋友抢了个58的特价房。市区几个人打车很便宜。郊区需要自驾。吃饭团了个特价鱼锅饼子人均30多。这地方物价低。住100\天,吃70\天。郊区车费120两天。粗算开销500多吧(不算火车费)。

喀左介绍

喀左是简称,全名是: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古代叫利州。所以有那利州古城。

这个地方属于辽宁朝阳市。这边考古发现了著名的红山文化遗址。少数民族自治县。喀左产紫砂。

注意:所有地方,疫情期间会暂停开放。在郊区的景点适合自驾或者包车去。建议路过看看,没必要特意跑一趟。好多地方属于未开发的地方很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