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3

西北,圆自己多年所憧憬的语文课本上的一个梦,第五篇-鸣沙山、月牙泉以及翡翠湖

*****必须早起*****

今天是我这一路最喜欢的一天了,今天可以看到沙漠、月牙泉以及盐湖,尤其是沙漠,细细想来,这算是第一次真正的见到沙漠,而且还可以骑骆驼,爽歪歪啊!

*****骑骆驼*****

今天天还未亮,我们已经到了鸣沙山景区了,这里提醒各位,建议还是早来,等到太阳出来照射一段时间后,还是非常的热的,游玩的体验感就非常差了。到了景区可以租或买一个鞋套,买的话好像5-10元一双就行。然后检票进景区。进去之后,可以选择骑骆驼,去一个比较高的沙丘看日出,或者自己走上去,看个人选择了,我选择的骑骆驼,毕竟还没骑过。不用害怕,抓牢就行,有专门的人员牵着骆驼。走到半路,还可以让工作人员给你拍照,当然,不是免费的,20元。话不多说,直接上照。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需要注意的,自己不要大惊小怪的,不要对着骆驼的眼睛开着闪光灯拍照,骆驼很胆小的哦。还有就是一定带好自己的东西,抓牢把手,骆驼走路时还是有点颠簸的,注意手机不要掉下去。走着走着太阳就缓缓升起来了。这一刻,随着长长的驼对,伴随着阵阵驼铃声,似穿越到千年之前,再走一遍丝绸之路。

*****升起来了*****

感觉到了这种地方,眼过之处皆是美景,尤其是像我这样第一次来的。上一篇说到,每处的日出总有每处的特点,有的喜欢拍海边的日出;有的喜欢拍高峰处的日处,这次我来一次,沙漠上的日出。

咋样,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是不是对得起这一次的早起。朝阳穿透云彩,洒照在这一颗颗沙粒上,由近及远,再目光回收,由远及近,再环顾四周,皆为阳光,皆为沙漠,皆是美不胜收。耳畔还能不断传来一阵一阵叫声,“出来了” ,“是啊,出来了”,“快点,给我拍一张”,此起彼伏,和这沙丘一样,连绵不绝。这里就不太赞同“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此时此景,这就是美。

*****峰顶之景****

骑着骆驼走了一会,便到了终点,这里可以停留一段时间,下来骆驼,然后,拍拍照片,或者坐上摩托游玩一圈,价格忘了,下来骆驼时记住这一组骆驼的编号,到时,回去的时候还要继续坐这一组。最喜欢下面的第三张照片,记得当时还是特意照的,图中的是家里的父母给他们的女孩拍照,我正好看到,而且那个朝阳正好走到那个位置,所以特意留下了这一张。

*****月牙泉*****

说起月牙泉,估计各位都不会陌生吧,无论是听自各种传说,亦或是来自语文课本,更或是在心中执念那三毛的撒哈拉,总会有一丝对茫茫沙海的执念留在心头。不知为何,我当看到这一抹青绿,又望到了这茫茫沙漠,心中又有点悲哀。看样自己还有一点多愁善感啊!今天,最终还是要见她啊——月牙泉

每个角度,每个时钟,都会有不同的美,若是时间充裕,可以多逗留逗留。     不过,我是要撤了,回去的话,直接走路到门口就行,下面是我在回去的路上照的,远处传来了阵阵驼铃声啊!看着他人的远去,似乎又要走到远方了。

*****翡翠湖*****

离开月牙泉,我们一路奔驰到了翡翠湖。虽然不像茶卡盐湖那样出名,但是也有自己的特点啊,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盐湖,见到后还是感觉有点不可思议的。我还自己抠下来了一点。洁白如雪,忽略我那粗糙的手。

*****小结*****

第一:早起游玩鸣沙山、月牙泉,买鞋套,骑骆驼东西要带好,不要吓着骆驼;

第二:游玩翡翠湖,好天气,一定要带墨镜、遮阳帽以及长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