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4

自驾长征路 游览云贵川

一直有自驾长征路的愿望,但一直没有成行,现在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4月3日出发,从 沈阳经江西 庐山-南昌-到瑞金,开启自驾长征路的行程。这次的路线和攻略安排,精神核心是自驾长征路,但结合 的形势, 顺便游览一些 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目前已经成熟的国内知名旅游景点。因为是搭伴出游,游伴们只知道和我一起去旅游,我告诉他们主要是去游览云贵川,去云南的西双版纳、大理、丽江和四川的九寨沟,这样的旅游行程任何人都能 接受,至于自驾长征路,不做重点 ,我心里知道 就行了,司机和导游都是我,路线自然我说了算,大家一起启程吧。

我做了一个基本的 攻略,写下来,希望曾经走过长征路的朋友,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同样有自驾长征路情节的朋友,关注我的博客和微博,我将在每天发布当天的自驾路线路况、住宿、景点信息,如果能帮到你有一天自驾长征路,那是我的荣幸。

基本攻略:4月3日从沈阳 出发,到盘锦油田接上和我们一同出行的两人,我们一行四人,开启自驾长征路,游览云贵川的行程。

基本 路线; 4月4日从盘锦出发,当天准备到天津,4月5日天津至庐山,途中需要经停一个住宿 的地方,计划在庐山游览2天,然后经南昌停留参观八一纪念馆,当天争取到瑞金,瑞金安排2天时间,参观中央苏区和长征出发地于都,再出发到广西全州参观红军突破湘江纪念馆,继续行程,经通道转兵、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赤水四渡赤水纪念馆,茅台镇,道路允许可以去一趟鸡鸣三省,看扎西会议遗址,不允许就直接到黄果树景区,结束这一阶段的长征行程,转入游览云南景区的行程。

重点游览云南的西双版纳、大理、丽江景区,然后走丽江至攀枝花高速,再次进入四川凉山进入长征 路,(略过了皎平渡、金沙江部分)经冕宁、石棉(安顺场)到泸定,从泸定经宝兴 到小金县(翻越夹金山)至红原县、诺尔盖走过草地,目前 的信息说诺尔盖经迭部到腊子口一段路不好 走,决定不从诺尔盖去腊子口,而是从诺尔盖返回松潘,看松潘古城,黄龙景区、九寨沟景区,然后从九寨沟经陇南走  宕昌、岷县,通渭直接进入陕北,到延安游览后直接回 沈阳。估计需要1个月的 时间。

以上是初步计划,在行进中需要 根据  情况调整执行。真心希望走过这条路网友的提出宝贵意见,特别是关于道路和住宿方面的建议,先表示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