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0

梨桥水镇~一个走过路过的景点

本次自驾云南腾冲旅居一个月,从上海出发,全程高速,第一站安徽省铜陵市的梨桥水镇,是被网上的介绍吸引过去的,事先预定了梨桥水镇度假酒店。

入住该酒店性价比超高(个人认为),除包含两份早餐外,还送景区门票2张,以及梨桥水镇万丰塔门票2张(夜幕降临后登上塔顶,可以俯瞰整个水镇的夜景)。酒店早餐的品种较多,味道也很可口,还有当地的特色小吃。酒店在景区内,办理完入住,自驾车可以直接开到景区内住宿的地方。

水镇里都是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辅以纵横交错的水系和现代化的灯光映衬,晚上的表演效果特好。

办理入住时,前台会给你一张景区地图和一份表演节目单,可以按照节目单上的表演时间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节目去看。最吸引我的节目是云南佤族新世艺术团表演的打铁花。

个人游玩体会及建议:来之前以为是个历史悠久的古镇,到了才知道是个花巨资全新打造的人工景区。如果像我们这样只是个途经点,那么入住一晚,顺便晚上逛逛,体验感还不错;如果是特意从大老远赶来这里游玩,个人认为性价比不高。

关于餐饮:景区里有许多餐饮店,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建议晚餐可以在景区里解决。

关于新能源车充电的提醒:1)充电桩在景区外面的大停车场,步行约10分钟左右的路程;2)停车场门卫上班很晚,早上停车场没人看守,第二天早上取车前,先到前台去跟服务员说一下,然后再到停车场去取车,当车开到门口的车闸时,前台服务员会远程操作升起栏杆,否则出不了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