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6

五一溗泗 摆脱人潮的悠然假期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人均:3000 元

说五一去溗泗岛,身边几乎没人听说过,自己也是因想找个清静去处才无意搜到的。

到溗泗路程确实不简单,先要到上海,再从南浦坐2个小长途到沈家湾,再转1个小时轮渡才能登上这坐小岛。这一路稍有耽搁整个行程就麻烦了,特别是船票,一方面节日里抢到不容易,另一方面还要看天公做不做美,头一天的船就全因天气停了,害得好是担心。

五一选择来溗泗无疑是个明智的决定,每日有限的轮渡班次,决定了不可能有更多的人来到这个岛上,所以完全没有拥挤,完全不象五一,这足以让我窃喜。

溗泗岛在舟山东北方向,东宽西窄,我选择住在腰部的华美达酒店,东西兼顾且有自己的沙滩。一圈下来觉得这个选择不错,因为小岛沿海的村落基本都是民宿,离海虽不远但到共公沙滩都要单缴费的。

岛东有和尚套、六井台两个景区,分在一南一北,是联票,中间有免费大巴摆渡,是岛上最值得去的景点,悬崖峭壁、惊涛拍岸,景色极为优美。都说左岸公路很美,其实左岸右岸都很美,漆着或红或蓝的步道沿着海岸一路起伏下去,处处都是那么惬意。岛西算是城区,是个小镇,沿海有狭长的滨海公园,城市会客里看看书、喝杯咖啡面向大海可以发上半天呆。

节日里电瓶车很是难租,第三天才算租到,5小时100元,因为可以走到哪停到哪,是游岛的最佳交通工具,环岛一整圈也就20公里,不进景区的话走走停停时间足够了。

总之溗泗之行很是悠然,岛上三天的时间,慢悠悠,乐悠悠,绝对是个远离喧嚣的清静舒适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