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草原天路自驾攻略/注意事项/景点大全

天数:2 天 时间:6 月 人均:150 元 和谁:和父母

张北草原天路只呈现一个季节的地方!2020和2021年是一个不淡定的一年,众所周知,因为长时间的隔离,居家少出门,不为国家添麻烦的思想已经持续好久了,现如今国家的有效管控,让我们安了心,就像人们所说的,迎来的就是报复性消费,美食、旅游。

金灿灿的树林

草原天路,是自驾者的福音,是自驾驴友们必去之地,我早在前几年就想去了,可是一直没腾出时间,今天,终于如愿了。首先离北京最近的避暑胜地非草原天路莫属,在起初时间,这条66号公里还是收费的,不过后来国家管理,此条公路变成了全程免费的道路,也是它成为中国最美公路奠定的基础!

这次我们一家三口带着两名老人一起出行,一个真正周末上的意义出行就此开始!

草原天路

老样子,我每次无论去哪里玩都是顺其自然,因为有孩子,所以出发没有太早,等孩子自然醒,8点北京出发,正常都是野狐岭进天路。我开车还是比较稳的,大概不到四个小时就到了天路了,坐在车里不会很无聊,听着音乐,聊聊天,老婆下载了个非诚勿扰,爸妈主要照顾孩子,谈笑风生的就到了目的地。

先给大家说一下出行的注意事项,然后咱们在继续聊:

1、 网上说天气差别较大,其实并没有那么强烈,给老人和小孩带着就可以了,我是比较怕热不怕冷的,当然,看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带个衣服也没有那么麻烦!

2、 中午太阳紫外线强直射,带上防晒衣、防晒霜、驱蚊水、雨伞。这个是不可缺少的,矿泉水后备箱里备上两箱,经济实惠,随时饮用。

3、 晕车药(这个不用多说,根据个人体质而言)

4、 想带宠物的朋友最好提前给订的酒店咨询好,防止不让狗狗进入,不过天路这边大多数还是允许的!

日出日落

继续正文!

东入口就是指桦皮岭进天路、西入口就是指野狐岭进天路,具体看个人出行地点而定,桦皮岭的东入口相对于景色更美一些,但是人流量巨大,西入口景色稍有逊色,但无妨赏心悦目,人流量较少,每走一段距离就会有观景台可以停车歇脚,每一个观景台的风景都是独一无二的。另外友情提示:出行的时候避免不了看导航,新手进入天路一定车速保持在60以下,来过得朋友可以开到80左右,因为天路连绵起伏,有时候在拐弯的路上是看不到对面来车的,弯路角度略为直角拐弯的时候一定切记慢行,开车的司机都深有体会,车速快的时候惯性是不容小视的。

桦皮岭
导图

进入天路之后放眼望去是深深浅浅渐变的绿色调,公路的两边小路里野花遍地都是,景色极为漂亮,刚一进天路就迫不及待的停下车拍照,最后才发现,就这个新鲜劲儿,一下拍了将近一个多小时。 所以各位控制好出行时间就好,因为我带着小孩,八点出发基本上不到十二点就可以到了,不耽误用餐。另外就是找一个合适的住宿会让你的自驾游轻松一倍,其实天路上住宿还是挺多的,价格也不贵,找一个干净卫生的住宿是有保障的,千万不要找小农家院和旅馆,时常有宰客的现象,所以说在出行前一定多看一看攻略和文章内容。

七彩天路假日酒店

我也是查了好几,才在网上了解到七彩天路假日酒店位置居中比较不错,占地面积也大,方便停车,是免费的,另外它家2016就开始做酒店餐饮这方面了,所以安全指数和放心程度在天路还是比较有名的,天路全长一百公里左右,它家在中路40公里左右,因为位置居中,所以两天的出行就很好的分解了,第一天开车玩前半段,中下午就可以到他家酒店,吃一吃当地的特色菜,正经的草原羊肉以及小野菜、莜面等等。我大概12点到的天路,1点半左右到的七彩天路假日酒店,提前预定了烤羊腿,因为一家人吃个羊腿羊排就差不多了,整只羊肯定是吃不了的,老板很热情,根据我们到店时间已经给我们安排好饭菜,我们大概吃了一个小时左右,三点办的入住,休息了两个小时,我眯了一小觉,它家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天一擦黑老板就开始准备了,灯光、音乐、篝火、啤酒、小烧烤、等等等等,晚上的活动还是比较丰富的。爸妈老人就在屋里坐着看着我们玩,毕竟上岁数了,不爱动了,孩子别提多高兴了,可能吃美了,喝好了,晚上我还临时起兴上台给所有人高歌了一曲!现在想想还挺糗的。

张北
七彩天路假日酒店客房

第二天起床七彩天路假日酒店的早餐是10元一位,正常的酒店早餐,鸡蛋 主食 粥 小菜等,吃完早餐以后,九点半我们开始出发后半程的自驾,正因为找了一个好的位置,才没有走冤枉路、回头路,因为司机都明白,开回头路是多烦人。

对了忘了和大家说了,七彩天路假日酒店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住宿100出头,我给爸妈定的是阳台观景房,老人多看看景色对身心都有好处,我们一家三口住的是家庭亲子房,价格都是一百多块钱一间,相比之下,住宿环境,饮食卫生,隔音问题、便捷性等等算性价比超高的住宿了。说实话这样的住宿条件在草原还真不多。我都想宣传一下,但是大家知道网上是不让发广告的,所以你们还是自己去了解吧,网上或者订房平台直接搜(七彩天路假日酒店)就能看到信息,别的就不多说啦!

蒙古特色敖包

最后我们从早上九点半一直玩到下午的四点左右,中午我们就没有去饭店用餐,是我们自己带的食品,其实你会发现,景色让你悦目的真心不想吃饭,就想一股脑的拍照。最后我把有必要的景点给大家罗列到下面吧,说了这么多了,也推荐一下我认为比较不错的景点和去处,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1、草原天路必去景点桦皮岭

桦皮岭野花遍布山头大家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去天路两边土道里面看看,我是在最后一次发现一个特别美的地方在桦皮岭入口处往北走的小道几乎没什么人。

有没有到了西藏的感觉,本人倒是没去过西藏但从电视上看到的景色和桦皮岭的真的很相似。白云皑皑牛羊悠哉在吃的青草。远处大风车树立在山顶连绵起伏的山丘上就是草原天路。

2、草原天路必去景点阎片山

距桦皮岭入口约15公里路处在路南。开车要慢一些一不小心就会开过头。此处也是必到停留之处。山脚下野花遍野也有矮矮桦树扎营在此也很不错。欣赏鬼斧神工般的石头奇景。山不高,但也需要手脚并用,才可以爬上山的顶峰,远处看,像是远古巨人造就的几组相互守望的石头城堡。

3、大好河山风景区

大好河山观景区是从天路东路入口进来后的第一个大型观景区,服务设施完备,我来天路经过这里时,都是车满为患。因为这里你会看到天路的美景地形,不说一览众山小也是一览无余真景色!

4、梯田和各处的停车观景台

一路上你不要盲目的去开车,重要的是欣赏,在安全行驶的情况下,天路的精髓就在于自驾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欣赏着眼前的景色,路上会时不时有一些停车观景台,不要着急开走,多注意休息,停下来开进去下车放松放松,因为你在每一个观景台看的景色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其他的各位可以记录一下,根据你们的实际位置,可以看一下导航距离,选择性游玩(古长城、京西古道、玻璃吊桥、七彩花田、骑马场、梯田、生态牧场)

导航图

谢谢各位,网络写手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