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城渝中,重庆旅行最不可错过的地方!吃火锅赏夜景,一个都不能少~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山城重庆,这个地标是我这一辈子挥之不去的烙印。每个在重庆长大的人,都有一种强烈的本土情节,这里就是最好的,任何地方都无法与之媲美。让人回味无限的早餐小面,辣得酣畅淋漓的重庆火锅,无与伦比的8D之城,现世中的童话世界……

这里的人是出了名的豪爽直率,街头问路还可能会被带着走到目的地。我迷茫的时候就爱去解放碑转,感受这座城充盈着的幸福感,街头巷尾都是一张张笑脸,女孩明媚如花,男孩温润如玉。只是在人群中走走都能感受到这里的阳光与活力!

每次外地朋友来重庆,我们都会相约解放碑,因为这里有全重庆最密集的美食街,也有网红景点洪崖洞,对面就是大剧院,还能在这里做两江游轮。所以,我诚挚地建议来重庆打卡的朋友们都选择在解放碑落脚~这里有的不仅仅是方便!

而这一次,落脚的是在穆斯林大厦一楼的7天优品Premium酒店,大学时入住过这个店,记忆很深刻。它的地理位置很优越,就在地铁一号线较场口站4号出口的马路对面。住在这里就是真正的逛街出行两不误。

7天优品Premium(解放碑好吃街店)最大的特点是简约的设计风格,我订的这间大床房就是典型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所有的设施一应俱全,推开窗还能看到重庆解放碑的景色。大重庆的建筑之美从解放碑可以窥见一斑。

住在这里,傍晚可以欣赏日落美景,感受这座城在华灯初上之时带来的怦然心动;凌晨时分可以亲耳听解放碑的钟声,送走这充实的一天,同时点燃明日的希望。

7天可以说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出行的最佳选择,除了超高的性价比外它还能提供的高品质睡眠。这次机缘巧合在7天遇到了今夜不失眠的主题房,房间摆了好多瓶定制款可乐。

而失眠于你,又意味着什么呢?是在某个孤独感袭来的无力夜晚,辗转难眠,翻来覆去都是那个无法忘怀的人;还是听着身边的人呼吸渐深,自己却始终保持着清醒的焦灼感;还是,有别的什么扰乱了你的心志,让你无法安然入眠!

每一次入住7天,我总能很快地进入深度睡眠。说起来我本也不是个能随遇而安的人,但七天的布局,房间里的陈列设施,床上用品的舒适,都让我感觉跟在家相差无几。在这里心底没有忐忑,满满的都是安全感,有归属感的地方总能睡得特别香甜,今夜便真的没有失眠!

喜欢来七天,因为它真的是像家一样舒适,在这里没有拘束、只有自在,还有一觉到天明的高质量睡眠。

如果你来重庆,可以住在解放碑的七天,这里除了靠近商圈、云集美食、出行便利,还能让你感受到重庆真真切切的日出日落,感受这座城最原始的跳动脉搏!

安顿好了落脚地,出门觅食。这次选的是在渝里·重庆火锅。前面说过,解放碑是重庆美食云集度最高的商圈,隐藏在八一路好吃街的美食估计3年吃下来可以每天不重样。之所以去吃在渝里,是因为我隐藏在骨子里的浪漫情怀,这家火锅店有个听来的爱情故事,让我为之向往。据说是老板对媳妇的表白,在渝里谐音在于你,幸福的生活在于每一天都要有你。在渝里,不仅是一份火锅店生意,更是一种无声蔓延的爱意。只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都能活在每天都有对方的日子里。

喜欢在渝里,不仅仅是有这一份浪漫的加持,还因为它的始终如一。随着重庆火锅越来越被外地游客推崇,不少老火锅开始迎合宾客改良锅底,推出了一些重庆人都不认识的重庆火锅。

而在渝里,坚持做地道的重庆味道,它的火锅因为沿袭了重庆火锅正宗的风味反倒是惹来了更多外地人打卡。毫不夸张地说,在满是火锅店的解放碑,饭点的在渝里是一定得要排队才能吃得上的!我跟朋友约会聊天都会选择在大厅落坐,跟一大群人吃火锅,这种感觉才更带劲,吃起来似乎也更香。

关于火锅本身,在渝里的锅底醇厚,是地道的重庆老火锅。这家店算是重庆火锅里富有仪式感的代表了,锅底上会有一道“重庆火锅打卡地”的字符,需要吃火锅的人自己掀开,这倒也是挺有意思的手段。

我吃火锅还是喜欢微辣,辣度刚刚好,味道是慢慢散开的,越到后面越是馨香醇厚,他们家的火锅不辣喉,吃完也不会闹肚子。建议外地来的朋友选择鸳鸯锅,红汤点微辣,吃辣要适度,这才是开启美好重庆之旅的完美味觉体验~

来在渝里的必点菜,惊喜花束千层肚,它不是一盘单调的千层肚,而是一束包好的花儿,第一次见到时,我也惊喜万分,还抱着打了个卡。这是一道集浪漫与惊喜于一身的新颖菜品,带对象来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点一份送给她~

招牌特色菜品,特级冰镇鲜鹅肠。作为火锅的必点菜鹅肠非常新鲜,入嘴爽脆又有嚼劲儿!

嫩牛肉,牛肉切得很薄,肥瘦均匀,在滚烫的红汤锅底里滚一转再送入口中,那嫩爽入味的口感,真是难以忘怀,每每回想起来都会咽口水。

牛过三代传承牛肉,端上来的时候雾气腾腾,卤过的五香牛肉,煮在红汤锅底里能更好的吸收汤汁的醇厚口感,牛肉特别有嚼劲儿!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个菜,其实很多其他的菜品也很不错,基本不会踩雷。最后还想推荐一下要店里的冰汤圆了,高颜值的夏日神饮,里面有红豆、薏米、葡萄干、醪糟等,小汤圆配上红糖冰沙,解腻又解辣,简直是夏日火锅的最佳伴侣!

夜游耍事

洪崖洞自从火起来之后就塞满了外来打卡的旅客,它最迷人的地方在于整体建筑格局,配合重庆的山城地貌才能最大限度地展现童话色彩!所以,观赏洪崖洞的最佳位置是在千厮门大桥上或者大剧院那一面,从对岸看过来才能看到与童话媲美的洪崖洞。

暮色降临,洪崖洞的美才会得到极致的扩张,大气磅礴却又平易近人。在重庆的地形风貌配合下,千与千寻的童话世界仿佛刺破苍穹而出。每一座城都有它的非凡魅力,重庆的美远不止表面的光影。

暮色中的重庆尤其迷人,高楼大厦万千灯火倒影在长江、嘉陵江上,这是新时代大都市的重庆!然而老重庆的模样却更让人流连忘返,那随着时间慢慢消陨在历史中的不仅仅是老城旧貌,还有一个时代的变迁。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是重庆独有的交通方式,这里是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是嘉陵江索道,可惜已拆除,长江索道目前已运行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

它是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的地方,你们来了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闻名于世的重庆夜景,这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现在打卡长江索道的人很多,排队时间比较长,但一切都值得~

就目前的红火情况来看,长江索道可能要排队2小时才坐得上,做完索道可以朝着附近的洪崖洞去,解放碑朝天门什么的都在附近,渝中区算是景点比较集中的地方。基本每个轻轨站下车都有看头~

李子坝看轻轨穿楼过

去佛图关的轻轨2号线,一路都是景色,在蜿蜒的轨道中感受山城的立体交通。生活在这座8D魔幻之城,我们早已习惯重庆的立体多面,习惯了爬坡上坎的日常生活,然而在外地人看来,这恰恰是重庆的特色,是山城的魅力!

2号线李子坝沿途的轻轨穿楼过在网上早已声名鹊起,成为外地人来重庆必须体验的网红景点。如果来了,希望你也不要免俗。

三层马路

佛图关的出站口便是三层马路,很多外地的朋友都觉得重庆很诡异,什么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三楼出门是马路,这些都太奇怪了!然而我们8D魔幻之城就是这么炫酷,它独特的地势地貌造就了重庆不一样的城市名片!来过重庆,你便不会忘了这里~

佛图关出来的盘山公路,会给你不一样的渝中记忆。这条道上绿意盎然,它有别于解放碑给人塑造的大都市感,反倒是营造出了一股小家碧玉的清新之意。那些随处可见的绿意,可爱的爬山虎四处扩张,完全一副乡野田园气息!不了解渝中的人肯定看不到这一面。

江畔寻咖啡小筑

感谢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带火了这个地方。侧边是呼啸而过的轻轨,往下则是别有情调的咖啡厅,浪漫约会的好地方,兄台考虑一下~这个点的对面便是一家茶泡饭,古语有云“好看不如素打扮 好吃不过茶泡饭” ,没吃过真是让我遗憾!

贰厂

看到鹅岭正街这个路牌,就预示着贰厂快要到了。

这里的打卡地是民国印钞厂,也就是网上很火的鹅岭二厂,如今的它摇身一变,成了重庆旅游又一个网红打卡地标,文艺青年扎堆。

大王油茶,据说味道很不错。油茶这种小吃,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没有,反正重庆人民还蛮喜欢的。这个地方做得比较正宗,可以去打个卡吃一次~

在这里,那些斑驳老墙,混着77年历史的老厂房,摇身变成了如今的贰厂,现在的它生机勃勃、活力四射。

随意一个角落,端起相机就可以拍下文艺满分的照片来!文艺青年来重庆,贰厂不得不去~

还有很多别有情调的咖啡厅、茶馆,拍照煞是好看,这里就不一一推荐了~逛得累了,就在贰厂里找点东西吃,信我,这里好吃的可多了,随便选都不会错!

如果你来了重庆,希望你可以去街头巷尾走走,去爬坡上坎,做一个地道的重庆人,去回味童年记忆,用心感受这座城的心跳!渝中是重庆的母城,承载了太多的历史印迹,只要你肯用心去体会,就能发现这座城里寻常中的不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