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29

去山城哪些地方打卡,这份重庆3天2夜最强打卡攻略告诉你!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徒步,周末游

重庆,一个魔幻8D城市,没有东南西北只有上下左右之分,一个用火锅做名片的“网红”城市,一个仅一个“天空悬廊”就破了吉尼斯纪录的地方,一个那么丰富多样的美食而当地人依然很瘦的城市,去山城重庆,要去那些网红地打卡呢?这里就有一份重庆好吃好玩的3天2夜最强攻略,将重庆这些网红美食、美景一网打尽。还犹豫什么,带上你的美好的心情,赶紧出发吧!

游玩路线:

DAY1 出发地——重庆——土货老火锅——重庆杰夫杰夫酒店

DAY2 奥陶纪——洞子李毛肚火锅——解放碑

DAY3 重庆市博物馆——水煮青春——洪崖洞

奥陶纪景区:释放压力新去处

大家还记得国庆长假的时候,重庆市政府给当地市民发送一条短信是这么说的: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错峰而行,给游客留下一个好印象。重庆也由此凭话题“实力宠粉”刷了一波好感。我到重庆的时候是十月上旬末,来之前一直有闻重庆诸多人气网红景点,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奥陶纪景区了。而且朋友介绍奥陶纪就是释放压力的好去处,刚好最近工作压力大,于是和朋友一起计划去奥陶纪景区转转。

Ps:这次由于时间有点匆忙,没能来得及打卡完所有的项目,有些许遗憾。建议来玩的朋友们最好还是选择两日游,时间更加充裕,游玩的体验感也更好。

奥陶纪位于重庆市万盛区海拔1300米的黑山之巅,常年平均气温在夏天23度左右,非常适合避暑,我们一路坐车上来,沿途有很多别墅,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些别墅都是别人建好的,夏天来避暑的……“山上天气多变,他刚说完话山上就起雾了,深呼吸一口,沁人心脾。而越往高处走,还能看见美丽的蓝天白云,开阔极了。

奥陶纪项目多达60余个,除了8大高空刺激项目,还以奥陶纪地质年代作为主题,定制了“重返奥陶纪”“穿越五亿年”“勇敢者漂流”等高科技、参与性游乐项目。进去的时候发现还在动工,问了后才知道原来还在修葺露营基地等项目。大概不久之后就还可以在景区露营,面对着星空及群山,夜里躺着欣赏“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是一件何等浪漫的事。

景区总共分为六大项目区域,分别是“高空项目区域”,“儿童欢乐谷区域”“高空速滑区域”“梦幻梦工厂区域”“丛林飞跃区域”“恐龙冰雪世界区域”。以景区正门为基准,呈“V”字排列。其中“高空项目区域”和“丛林飞跃区域”在V字的两端。高空项目的“高空飞翔”、“悬崖秋千”、“极限飞跃”等等都很刺激,其中“21米悬崖秋千”对人的心理和身体都有些要求,在玩之前需要填写一个登记表并且凭身份证游玩,但是作为网红项目依然人气颇高。

“高空速滑”类总共5条线,其中最刺激的就是5号线,其他的根据刺激危险不同有不同的要求,但是都大同小异,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就不要考虑这些了。“梦幻梦工厂”旁边的“360度大摆锤”和“海盗船”这些项目毋庸置疑也很刺激,宛若在天空中翱翔,“勇敢者漂流”看好时间,每天有固定的时间段开始,开始前工作人员会交代很多注意事项,系好安全带再发一个眼镜戴着后,“船”启动,就开始“漂流了”,一会往上,一会往下,感觉马上就要撞到一个石头了又有蝎子过来吃你,如果害怕的话,个人有个小建议就是摘下眼镜,一切就又是平面的了,也可以举手寻求工作人员,个人很喜欢这个项目。

“恐龙冰雪世界”是一个在别的季节也可以痛快玩雪的地方,哈哈,一年四季想看雪就来这里吧,刚走到门口都感觉冷飕飕,仿佛一下子进入冬天。而且这个滑雪场开放到晚上九点,这种悬崖边的夜滑雪十分刺激。如果体力好的话,推荐可以尝试“丛林飞跃”,这个项目也是好几条线,难易程度不同,走一圈下来非常有挑战哦,感觉人就是在森林中冒险,但是上面的风景不错哦。

图片上是奥陶纪新开放的项目”步步惊魂”,个人觉得比步步惊心更加地吓人。因为步步惊心至少脚下的踏板还是稳的,在步步惊魂上面保持平衡都很难了,还别说往前走,简直是举步维艰。如果一不小心掉下去了,只有等着工作人员来拉你了哦~

景区开放时间两个点,4月到8月从早上8点半开园到晚上21点,9月天气变凉后到第二年3月就是9点开园到晚上20点,如果有计划去玩的朋友,一定看好时间,建议早早的出发,人少的时候先去把那些需要排队的热门项目玩了,最好的方式是选择一个2日游票,在次日,景区开园前半个小时就入园,把“天空悬廊”、“21米恐怖秋千”、“18米悬崖秋千”、“极限飞跃”、“步步惊心”这些必玩项目都打卡了最好。

如果带了孩子可以在景区慢慢晃悠,定好时间下午去欢乐大世界看看动物表演,带着孩子去玩下“穿越五亿年”,看看各种恐龙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除了游玩的项目和看表演外,景区还有一块放在那的五亿年的化石,很多对地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景区还有一个公众号,有各种攻略,非常方便,可以扫一下了解各种想玩的项目。

重庆市宠粉就算了,奥陶纪也很宠粉,我去的时候本来特别想去“天空悬廊”,2017年5月19日,天空悬廊以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69.6米,成为了全球最长悬挑玻璃走廊。很多人慕名而来,但因为在维护,景区正在更换这些玻璃,给游客全新的体验感觉,所以计划下次再来奥陶纪,一定要花上两天的时间把全部项目都打卡哦~

地址:重庆市万盛区导航“奥陶纪”

门票:人均256,淡旺季略有调整

推荐游玩:2天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重庆,从这里开始

要了解一个城市,去博物馆是最好的,那里承载了它的过去,见证着它的现在,也会引领着它的以后。所以重庆博物馆,我觉得是来重庆最值得打卡的地方。

计划去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手机上查了下交通非常方便,轻轨二号线“曾家岩站”出了地铁非常好找,重庆人民大礼堂就在对面,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大后方抗战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传播为一体的综合性省博物馆,既重庆市博物馆。

博物馆总共四层,每层按照区域分有不同的展馆,除了常设的“壮丽三峡”远古巴渝”“历代钱币”“汉代雕塑艺术”“历代瓷器”外今年还因为张大千诞辰120周年在四楼开设了一个张大千绘画展。博物馆办的非常人性化,除了常规的展览外,还经常更换主题展,比如我特别喜欢的“香事情未了”,将古代所用的制作香料的9大步,找寻什么样的香,用什么窖藏,按照这些步骤和香的种类把文物划分开来,非常有意思,制香的过程是一个非常细致的过程,慢工才能出细活。

今年举国上下还有个重要的事,就是70周年华诞。除了“香事情未了”外,博物馆馆里还专门开设了一个展馆,里面用一个非常拟人化的手法,将一个虚拟的人物取名叫“建国”,出生于1949年,从出生开始,到上学用过的书桌,家里住的房子由开始的一间到后来的“一室一厅”,包括结婚买的东西(缝纫机,自行车等)都很有时代特色。沿着一直走走,一直到七八十年代流行的歌曲磁带,用的手机(大哥大),各种音像资料了,当时流行的张曼玉,孙耀威黎明。一圈走下来,能深刻的感觉到我国建国70周年,居民生活发生的各种大小事。将个人生活和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以小见大,非常有意思。

博物馆门口还有很多卖文创的地方,逛下也非常有意思,但是我们也需要注意,在博物馆里参观不允许抽烟饮食等等。保护文物,爱护博物馆才是我们该有的一个游客的样子。

地址:重庆市2号线曾家岩地铁站旁

门票:免费(带身份证即可)

推荐游玩:4小时

解放碑:不可撼动的西部第一街

来重庆都会去重庆名片解放碑,这里自带网红属性。还被称呼为“中国西部第一街”,到了重庆不去解放碑就像去北京不去王府井,上海不去南京路一样,解放碑这里从白天到黑夜,人来人往,一天嗨够24小时。

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又名“抗战胜利纪功碑”,历史意义重大,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1946年10月31日动工,1947年8月落成,碑通高27.5米,边长2.55米,2000年9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将解放碑公布为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碑顶端刻画着东西南北四个方位,自鸣钟每到了准点都会鸣响。几十年载来,解放碑已经成为重庆的一张名片,见证着这块土地的成长。

如今的解放碑,商贾云集,各类大牌聚集于此,到了晚上,灯光亮起来的时候,灯火阑珊时非常美,我到的时候放下行李就去了解放碑,已经是快十二点了,路上行人依然有挺多,看样子重庆就是一个不夜城,到了十二点的时候解放碑自鸣钟开始响了几下,提醒我们第二天到了。让人珍惜时间。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二号线临江门地铁口

门票:免费

推荐游玩:2小时

洪崖洞的吊脚楼,记忆中的老重庆

自从抖音的出现,捧红了重庆不少景点,洪崖洞就是其中一个,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只为在美丽的洪崖洞打卡。白天看着朴实无华的洪崖洞到了晚上才展示出她无限的魅力。

天刚刚变黑的时候,不管是经过嘉陵江的哪一座桥,目光都会被洪崖洞所吸引。洪崖洞,原名洪崖门,位于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之嘉陵江悬崖,与江北嘴商务区、重庆大剧院、朝天门大桥隔岸相望。洪崖洞是老重庆“九开八闭”十七门中的闭门,曾经是古代巴国至明清时期的军事要塞和通商口岸,新中国成立后,繁华渐渐没落,成了一处棚户区,后来经过小天鹅集团总裁“笔墨”下,洪崖洞焕然一新,独领风骚的洪崖洞在2018年五一小长假的时候登上热搜,仅仅排在故宫之后,成了重庆市的顶级流量。傍晚,华灯初上的时候,洪崖洞的灯光也开始亮起来了,整个景区宛若童话世界一样,对,就是《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再现”,高达7.5米的悬崖上,洪崖洞的吊脚楼,木垂花,雕刻楼廊,半山街市正在焕发不一样的生命力。拍全景的话,就在边上的千厮门桥上拍最好,距离不远不近,站在桥上,灯光美轮美奂,随便拍一张都是大片,燃爆各社交平台。

洪崖洞总共11层,每层都有不同的特色,11楼的酒店,9楼的酒吧,6楼的咖啡厅,4楼的剧院,1楼的古玩城等等。短短的几层楼,汇聚了酒店,美食,娱乐,古玩,购物等行业。每一层都人头攒动,走走逛逛非常有意思。我们在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拍好照片后,也去逛了逛,虽然国内每一个景区都不能逃过义务小商品批发的命运,但是洪崖洞还是让我小小的惊艳了一把,衣服,首饰,玩具逛的人目不转睛。走一圈总能看到心仪的东西,我对其他的东西兴趣不大,但是还是在一个卖贺卡的摊子前面停了下来,挑挑选选纠结了半天,最终选择了一个“发财树”,本来平面的贺卡,打开是一棵立体的树,店铺老板告诉我近看小,远看大。说了半天我也没看明白有什么区别,但是买到这个贺卡还是让我高兴半天,回到酒店半天也没睡着。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门票:免费

推荐游玩:2小时

土货老火锅:很土很美味

到重庆不吃火锅怎么对得起自己的嘴,一下飞机满城都飘着火锅香,不夸张的说平均每10米都有一家火锅店,这次我在重庆吃的火锅就非常有特色。

当天来到土货老火锅(洪崖洞店)已经很晚了,但是还是压抑不住兴奋的心情,想着怎么样才是正确打开重庆的方式呢,就是先来一顿重庆的特色火锅呗。

刚进入店里都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火锅店里还是好多人,我们刚走进店,一群可爱的店小二就阵仗翻天的喊“欢迎光临土货老火锅”,待我们入座后,服务人员拿来一壶怀旧的风格的壶告诉我们是特色观音茶,配上火锅的辣正好。土货老火锅最好的锅底就是九宫格,考虑到有朋友在就点了鸳鸯锅(养生鸡汤锅),鸡汤十分鲜美,准备喝口锅底的汤被朋友拦住了,说还是涮菜吃。

我们点了他们的特色菜,南川稻田蛙,稻田蛙一份等水开后,下在锅里,大概两三分钟后就可以捞起来,鲜嫩的娃肉配上鲜香的锅底,口口入味,屠宰场现弄的毛肚一定要配上辣锅,在锅里大概涮下就可以吃了,非常鲜嫩。

手工鱼籽虾滑,虾肉和鱼籽在一起,鲜度十足,比较滑嫩。他们的自制的百香果也不得不点,浓郁的火锅味吃差不多,配上百香果的清新正好中和口感。

店里的装修完全是90后小时候的特色,包厢里墙上挂着的装饰品,贴的小时候哥哥姐姐们的男神女神,有王祖贤啊,大话西游海报啊,当然还有自己的偶像周杰伦,墙上还刻着周杰伦《晴天》,最逗的时每张桌子上面还挂着纸,一张张纸上还写着一些文艺的话,我比较喜欢这句这样说的,“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这种话语和店里的装修相得益彰。

吃完火锅,如果怕身上有味,就去卫生间洗个手,店里的人在卫生间放了做头发用的啫喱水什么的,可以自己弄个造型接着去浪,很是舒服。走出门的时候,服务人员在前面引导我们下台阶,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们注意台阶,很是热情。

地址:沧白路75号(洪崖洞星巴克马路对面)

人均消费:93元

水煮青春老火锅馆:带上你朋友来这里怀念青春吧

来到重庆不得不提历史悠久得火锅文化,火锅从南周时期迄今已经千年历史,到明清时期兴盛起来,在清朝嘉庆皇帝登基时,曾摆“千叟宴”,所用火锅达到1550个,让人震撼。而重庆火锅,起源于明末清初,在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码头船夫门将买好的毛肚啊,猪肝啊等等煮食而成,成为重庆一大美食特色。

因为重庆雾重,当地人吃火锅时喜欢麻辣,用来祛湿气,到了一个地方,光吃外地人推荐的火锅可不行,兜兜转转看见一家火锅藏在一家巷子里,招牌下面还写着洪崖洞由此去更近,巷子里人进人出,味道与环境肯定特别,就去了这家——水煮青春。

我们去吃的时候九点多了,很多化着妆很漂亮的女孩子说着一口本地方言在这吃,我觉得很多单身男孩子可以去吃,来这里邂逅,说不定可以遇到喜欢的女孩子。

火锅店里环境很复古,砖砌成的桌子上面铺上洁白的瓷砖,中间凹进去的是放锅底。我们点了挺多菜,我最喜欢的是云端毛肚,什么神仙名字,下面是冰块,上面是毛肚,冰块是为了给毛肚保鲜,味道非常好。

鲜气鹅肠也很不错,缠绕而成的鹅肠放在冰上面,涮熟后吃一口又有嚼劲,非常好吃,我个人非常喜欢哦。

有个必点的虾滑很好吃,一点都不腥,非常好吃。羊肉卷值得点,他们是内蒙古羔羊卷,是小羔羊身上的,保证了肉的鲜嫩和口感。而且外形设计非常可爱,是不是舍不得吃?

班花肥牛也需要点一下,中间是芭比娃娃,肥牛是她的裙子,那芭比娃娃确实可爱就像“班花”一样,肥牛下锅不需要太长时间,夹起来马上吃,口感鲜嫩,非常好吃。

很多人接受不了猪脑,但是在水煮青春要试一次,放锅里煮熟捞起,吃一口那个嫩的让人把舌头都吞下去。

最后再点一份红糖糍粑或糯米饼,绵糯的口感去掉火锅的味道,十分好吃。最后来一份冰粉,店里的冰粉是自助的,在配蘸料旁,老板有贴着告示说一份冰粉一份葡萄干一份山楂再加花生和芝麻,我吃了一口甜而不腻,从此爱上冰粉了。

整个店里装修风格复古,黄色木制窗,黑白电视,老式自行车,收音机,红白机游都仿佛让人穿梭到80年代。吃完后,从店里另外一个门穿过,穿过一条路,马上就到了洪崖洞,我一直没搞懂重庆交通的构造,反正从这个店穿过就到了洪崖洞,我记住了。

后门口烟草铺、投注站、隔壁又胡了清一色的麻将声,很有市井的味道,从后门走一百米左右小路就饿可以到达洪崖洞,这些感觉都让我觉得回到小时候,亲切又自然,如果怀旧,来这家店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民族路114号(和平大厦旁停车场)

人均消费:96元

洞子李毛肚火锅:最地道的毛肚火锅

说到火锅菜谱,必须推荐毛肚,毛肚在重庆火锅里是一个必点的菜,在涮的时候有很高的要求才能保证口感,而将毛肚这道菜味道做到极致的就是洞子李毛肚火锅(解放碑店)了。

关于毛肚火锅还有一个传说,就是在民国15年前后,下板城南纪门的宰房街有纯粹地道的毛肚火锅,当时牛贩子来重庆,发现有一对兄弟专门收购不易卖出的牛毛肚,仿着市井“水八块”吃法做了一个毛肚火锅。毛肚鲜嫩脆香,得到了食客的认可,代替了猪下杂成了新的火锅风潮。

洞子李火锅整个店铺灯火通明,装修精致,我们这些吃货到哪儿一般都是话不多说先开吃再说。点菜非常方便,直接用手机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点菜、加菜,注册会员后第二次消费还会送个冰汤圆。

既然是专门主打毛肚火锅,毛肚是必点的了,洞子李店里的毛肚是招牌菜,选取毛肚最好的一段——下叶,一头牛就3份,口感最好。毛肚上来的时候,店里的服务人员特别有仪式感的推着车出来现切,先是喊一声“尊敬的贵宾,晚上好,欢迎来到洞子李……”接着才开始讲解怎么切毛肚,先是冰水里浸泡的毛肚拿出来,称重,再把泡在冰水里的刀拿出来,将毛肚切好后再放入冰水里,防止刀口的温度破坏了毛肚的口感。切好后,他们会帮忙倒一份吃毛肚专门的香油,并讲解说吃毛肚要涮9到15秒,毛肚不脆,老板包退。非常有仪式感。吃了一口确实很脆,据说这是3小时屠场鲜毛肚,4度以下冰水保鲜,9秒涮烫催得化渣。挂不得这么脆,我都怀疑要是条件成熟,他们恨不得现场杀牛取毛肚。

腰花吃起来一点都不腥,说有独特的去腥配方,能够补肾益气。服务人员说腰花涮白就可以吃了,蘸下他们给配的个干碟,吃起来很鲜嫩。

店里的狮子头也值得一点,选用土猪肉经过手工千次摔打,最妙不可言的是里面还有咸鸭蛋,口感非常独特,端上来的时候弄的非常好看,下面还仙气飘渺。

店里的卤菜,卤制好的鸡爪已经熟了如果再煮一下吃起来入口即化,卤菜据说都不隔夜,现卤现捞的,怪不得口感那么好。关于饮料我们点的是鲜榨的花生汁,口感清爽,花生香味弥漫喉咙最后到胃,通体舒畅。

很多时候我们吃一个东西,往往掌握不到要领,所以吃不到口感最好的时候,但是这次我要吹爆洞子李,服务人员就在边上,看锅里的菜快没了的时候就直接帮忙下菜,并且用特别专业的手法,比如毛肚就9秒,狮子头煮十分钟,还陪着聊聊天天,一顿火锅吃的晃晃悠悠吃了一个半小时。服务评价五个星啊,最妙的是如果觉得口感偏腻,门口还有各种小吃,比如西瓜枣子葡萄干可以随便取用(免费的),但是不要浪费就好。我比较建议自己取,因为服务人员太大方了,就怕不够吃,给装的多多的,不知道他们老板知道作何感想。

吃完洞子李后,他们依然灯火通明,还没到十二点,厨师依然在忙碌,透明的玻璃窗里,厨师的每一次配菜,做卤菜都在光明下,只有非常新鲜真材实料才敢这么面对大众吧。另外这里注册会员还是送特色冰汤圆哦,这里味道确实地道,下次一定再带朋友来洞子李。

地址:解放碑大同路66号

人均消费:112元

重庆杰夫杰夫酒店:最智能的舒适酒店

出门旅行,衣食住行哪一块缺失都不行,这次选择住在杰夫杰夫酒店,窗外嘉陵江流淌,屋里如家的温暖,简直不要太完美。重庆杰夫杰夫酒店是我这次来重庆旅行居住的地方,我非常喜欢。

酒店位于重庆市观音桥商圈北滨路具有人文特色的鎏嘉码头旁,交通便利,去解放碑、洪崖洞等商业区都不到20分钟的车程。酒店客房宽敞大气,装修简约、典雅,透过窗户就能看见外面的江景。主题绿色,放了很多绿色植物,让人一进门就如同走进花园。

和其他酒店不一样,杰夫杰夫倡导绿色、智能。一进门就是控制灯光的触屏按钮,有“柔和、明亮、浪漫、睡眠”四种模式可以选择,办公的时候选择明亮,睡觉的时候选择睡眠模式非常方便,都是一件切换。电视是我比较喜欢的小米智能电视,可以语音控制,完美的满足了“常年找不到遥控”人的心愿。

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洗手池旁的智能吹风机和洗手液,用手触摸就可以运行,特别智能吗而且方便,配好的洗浴用品,看着特别高大上,这里都标配“水中贵族”白云山矿泉水,渴了可以直接使用。就能浴室里的水池也非常的多功能,有很多种冲洗模式可以选择,满足了不同的寻求,我还蛮喜欢。

住在杰夫杰夫酒店都坐拥江景小阳台,晚上和朋友一起喝杯咖啡聊天,欣赏美丽的重庆夜景,那是多么的惬意的体验。不同的房间都可以观看不同的方位的重庆江景,大家预定酒店时可以选择哦.

这里的服务非常人性化,在办理入住的时候,都会要求加上酒店管家的微信,有问题可以随时沟通交流。杰夫杰夫酒店位于高层,所以十分安静,因此适合旅行和商务居住。所以来重庆,住在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重庆江北区鎏嘉码头北滨一路196号24层

后记:十月入秋后,觉得生活慢慢平静下来,就觉得应该再次出门旅行,重庆真的一个非常不错的目的地。到了重庆,当地人十分热情,地道的重庆口音,让人感觉到温暖。重庆作为直辖市之一,但和其他直辖市的快节奏生活不一样,这里拥有与生俱来的亲切感,美食美景都让人感到舒适,有机会带上你最爱的人,一起去重庆旅行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