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忆重庆,游忆山城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

前言

重庆是近年来国内新晋的网红城市,穿城轻轨、过江索道等景点在网上意外走红,使得重庆进入更多游客的拔草清单之中。但是你要知道,比起重庆早上的景色,重庆的夜景更是美艳动人。素有“千与千寻”之称的洪崖洞夜景,让众多动漫迷都为之动容;你也可以爬上南山顶,俯瞰整个重庆的夜景,山城在灯光闪烁之中展现更迷人的姿态,这种感动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山城重庆,性价比最高的旅游城市。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更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说走就走的重庆旅行,就此开始啦!

【游忆山城】

重庆的网红景点可谓是数不胜数,今天就带着大家来盘点一下第一次来重庆必玩的几个旅游景点吧。

【洪崖洞】

这个地方是一个欣赏两江的风光风景的必去之地,也是吃当地美食的好去处。特别是晚上的夜景更是让很多人都为之惊叹。

这里作为重庆最为繁华的地带,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风景那更是没得说了,非常的有特色,简直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里面的一个场景还原。

开放时间:全天

亮灯时间:晚上8点开始,晚上10点结束。

【朝天门】

虽然有些人并没有来过重庆,但是朝天门火锅的名号想必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朝天门不仅仅是一个火锅品牌,更是重庆旅游必去之地,这里有着重庆文化的重要符号,也是重庆地标性的建筑之一。

如果你们在重庆的行程中有安排两江游船游览的话,都会来到这个码头乘坐游轮。朝天门码头的夜景也是非常美丽的,从这里出发沿着两江河岸慢慢游走,可以看到令人惊叹的两江夜景,这也是在重庆必须要体验的。

【磁器口古镇】

在这里,你会体会到重庆的古韵,踩一踩青石板,吃一吃特色的美食小吃,在路边的茶馆坐一坐,享受一下重庆的风土人情有多么的美好,悠闲的日子,品味最真实的重庆生活。

【解放碑】

这里是见证了历史的地方,对历史有情怀的朋友们是一定会来到这里的。现在的解放碑已然成为了一条步行街商业街,十分的繁华,各种美食街,商圈,在这里是应有尽有,想要看看重庆的夜生活,就来这里。

【南山夜景】

想要看重庆的整个夜景就一定要上南山了,登上南山的最高顶就很容易看到整个重庆的华灯闪烁,这样的迷人景象绝对不会辜负你的爬山路的,只有经历过艰辛看到的风景才会格外的美丽。

【食忆重庆】

来到重庆自然是逃不过吃美食的,火锅可以说是重庆美食的王牌杰作了。来山城,吃火锅,才算是真的到过了重庆。洪崖洞不仅十分好看,而且也是一个遍布火锅的地方,因为我订的酒店就在洪崖洞附近,因此我也品尝了周围好几家火锅店,究竟吃哪家火锅不会踩雷呢?跟我一起去吃吃看吧。

【土货老火锅】

主打情怀的餐厅很多,多一分则矫揉造作,少一分则不疼不痒,土货老火锅在向时代致。如果说哪里可以体会最地道的重庆九宫格火锅,土货老火锅是我的首选无疑。土货老火锅之于重庆就如同老长沙龙虾馆之于长沙,南京大牌档之于南京,长安大排档之于西安。服务员一口地道的重庆话,一下就将你拉到了火锅江湖的世界。之所以为“土货”,以其新鲜的土菜最为出名,食品以鲜为贵,火锅以土菜为稀罕。

店内环境: 4星

火锅店就紧挨着洪崖洞,步行五分钟就可到达。整体的设计以白色为主,融入了重庆市井的元素。有着怀旧的黑白电视机,也有着时尚另类的追星墙。开放式的备菜空间让顾客可以直视配菜的过程,干净卫生。桌面以方格小瓷砖打底,十分有意思。店内空间非常大,临窗边的座位还可以欣赏夜景,晚上五点多店里就已经全都坐满了。

服务:5星

整个餐厅的服务也非常到位,会有服务员主动上前帮你下菜,看到一个人去吃的话还会跟你唠唠家常。去上厕所就更了不得了,各种洗漱用品一应俱全,还有大牌香水、漱口水等等,吃完火锅可以用这些去除火锅味儿。

菜品口味:5星

点了最为经典的九宫格锅底。沸腾的红汤锅底味道麻辣醇厚,香浓的牛油不断诱发着食欲膨胀,辣椒花椒双管齐下,辣中有着火锅特有的醇香。

这里的调料都是自助选择,作为最为地道的重庆底料,大家可以试试“香油+蚝油+醋+蒜泥+香菜+小米辣”,是我最爱的口味,强烈推荐。

屠场鲜毛肚:来这儿的必点菜品,烫九秒捞起来爽脆麻辣。从屠宰场直接运来的,新鲜吃的到。

手工鱼籽虾滑:鱼籽配上虾滑,入口鲜嫩中又不失颗粒感,Q弹爽口。

八大卤品:卤品的菜式很多,鸡爪、肥肠、猪蹄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鲜猪黄喉:黄喉下锅涮15秒就可以出锅了,吃着脆,麻辣口感更棒。

澳洲肥牛:红白纹理真的很漂亮,色泽红润一看就知道品质上乘,在沸腾的锅中晃荡几秒即可,口感柔软,麻辣味中又有点乳香味,伴上蒜泥香油,回味无穷,火锅必点。

手工抄手:火锅里煮抄手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让我想起了成都的红油抄手,一个抄手里面包着一大个鲜虾。

土鳝鱼、土泥鳅:都是现杀现煮,端上来的泥鳅去了头还会动呢,每条的个头都非常大;鳝鱼则是已经做了去骨处理。口感爽滑细腻,一咬上去就感觉是新鲜的肉。

碗碗鲜鸭血:上桌就是肉眼可见的新鲜,下红油锅中一滚烫就可以吃了,鲜嫩爽滑。

荣昌土鹅肠、土猪肉:都是采用新鲜的原料,一个“土”展现了其新鲜、天然、绿色,口感也是十分惊艳的,一口下去就能感受到它的新鲜。

性价比:4星

不得不说这里的东西还是非常好吃,也极大地体现了“土”的鲜。不过每一份的量不是特别大,如果胃口大的人可能会觉得不够吃,人均价格也就会上去了。

详细地址:沧白路75号(洪崖洞星巴克马路对面)

营业时间:10:00-次日02:00

【水煮青春】

这是一家藏在巷子里面的地道火锅店,经常需要等位,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用在这里就再合适不过了。去之前还觉得这个名字“水煮青春”有点奇怪 ,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大有内涵。 店内都是一些怀旧老物件,比如桌子上的杯子,�以及周边的磁带,小人书等,总有一件物品可以勾起你的青春回忆。

店内环境: 4星

想要吃上这家火锅必须走进小巷子里,位置不是特别显眼。整体的风格也是走的怀旧复古的风格,店面不大,但是走进内部黄色的灯光特别有情调,一下就拉回到了青春的记忆。靠窗边的位置非常有情调,再配上极具年代感的音乐,吃着火锅还能拍出十分文艺的照片这种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服务:5星

整体来说服务中规中矩,服务员上菜挺热情的,会准备好围裙,卫生间香水、漱口水等等也都是一应俱全。

菜品口味:5星

蘸料:跟所有的火锅店一样都是自助蘸料,但是蘸料台上的一行字着实把我们逗乐了。”倒香油、放蒜末、加香菜“,最重要的是后面这句“爱咋整咋整”,前面可以忽略,自己想加什么都可以。而且冰粉免费无限量供应,吃完火锅来一碗非常解腻;

云端毛肚:毛肚的量非常足,而且十分的脆,下锅烫上几秒钟就可以吃了,蘸上蘸料真的太美味了;

仙气鹅肠:上来时候真的飘着“仙气”,在云仙雾绕中的鹅肠显得格外的粉嫩,十分爽嫩;

手工虾滑:虾滑很新鲜,上面点缀着鱼籽,服务员会帮着弄下锅;

肥牛班花:用小时候女生都爱的芭比娃娃作为支架,身上的裙子都是用肥牛铺满的,肥瘦相间,辣锅里面涮一涮真的太香了;

蔬菜:我们还点了其他的一些蔬菜,都非常新鲜,绿色有机,在野山菌锅里烫一烫非常好吃。

性价比:5星

这里的东西真的不错,每份量非常足,而且由于很多免费的冰粉之类的供应,环境也是十分舒适,跟三五朋友聚会来这儿,真的非常巴适了。

详细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114号

营业时间:10:00-24:00

【洞子李毛肚火锅】

最近听重庆的朋友说,在重庆满大街都流传着一句谚语“毛肚不脆,老板包退”。毛肚可以说是许多重庆火锅店的招牌菜品了,好的一份毛肚可以卖到百元以上,竟然能有人有如此之大的口气说出这样的话,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吗?带着种种的好奇和疑惑也一定要来这家洞子李毛肚火锅吃上一顿。

店内环境: 5星

店面很大,整体环境明亮、清爽、整洁,以明黄色为主色调,还没走近就可以看到那句醒目的标语“毛肚不脆,老板包退”。一进门就是一桶桶的各色水果小菜,上面写着“不浪费随便拿”,甚至有好几十斤的大西瓜,真的惊呆了。同样开放式的厨房,可以看到整个食材上桌的全过程,干净卫生。

服务:5星

从餐前大盘的迎宾水果,到全程贴心的服务,这里的小哥哥都以最阳光的笑容从容应对。特别是在上毛肚的时候,整个装盘的过程都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真的非常具有震撼效果,也是让来吃饭的食客们多了几分新鲜感。想必火锅人人都吃过,毛肚也吃了不止一盘,但这样的吃法应该还是头一次吧。

菜品口味:5星

洞子李招牌毛肚:作为店里的头牌,这道菜不得不点。每日屠场宰杀的新鲜毛肚在4摄氏度以下的冰水中3小时之内运送到店。只要点了这道菜后与冰底板一起端上桌,现撕现烫,用精选的苏打水进行浸泡,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毛肚的原滋原味。还会告诉给你特调的香油和蒜泥,保证毛肚最巴适的口感。这次的不仅仅是一份毛肚,更是一份重庆火锅文化。

洞子李主厨狮子头:狮子头一份四个,个头非常之大,都是手工完成的,里面还包着咸蛋黄。除了在扬州吃过清蒸狮子头以外,用辣锅煮狮子头还是第一次吃。肥而不腻,里面的蛋黄又增加了口感的软绵,真的爱不释口啊。

卤味拼盘:店里的八大卤味大家也都可以试一试,如果怕太多了都可以点上个小份,一定要趁热吃。如果凉了的话,可以下到锅里煮一煮再捞上来吃。

虾滑:不规则的虾末告诉着我们这是手工捶打的痕迹,新鲜虾肉下锅煮好,入口Q弹细腻。

嫩牛肉:现切的牛肉新鲜上桌,薄厚均匀,吃起来也是非常嫩滑。

郡肝、小腰:经过厨师特殊的腌制,粉嘟嘟地就上桌了,放在锅里一煮就能吃,非常的嫩。

蔬菜:点了几份蔬菜都非常新鲜,吃完肉之后来上几口青菜,解腻。

性价比:5星

这里不仅环境好,而且服务也非常到位,重点是人家有特色服务呀,各种免费小吃也十分大方。最重要的还是那句承诺“毛肚不脆,老板包退”,怪不得那么多重庆人也非常喜欢来这家吃饭呢。

详细地址:重庆市解放碑大同路66号

营业时间:10:00-24:00

【宿在渝中】

这次在重庆为了行动方便,就在途家上定了一家洪崖洞附近的民宿。一眼看中它就是因为它位于高层,能够俯瞰整个江景,住进来也确实没让我失望。

栖于云端之上,俯瞰整个城市天际线,圣托里尼的白和托斯卡纳的灰,在这个空间交映生辉,只为这一份纯净质感。

在途家上订的这个民宿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云栖。两室两厅一厨一卫的布局,所有房间(客厅,两个卧室)均拥有无遮挡180度和270度江景,楼层位于28层,居渝中区山巅位置,超大落地玻璃窗,俯瞰重庆众多地标性建筑物,一弯江水气势壮阔,观江景夜景均是无敌视野。

不光位置绝版,整套设计采用了希腊岩洞,弧顶圆窗极简设计,每个房间都特别大。主卧室,270度江景,我们在玻璃幕墙旁安置了浴缸,可躺在浴缸中欣赏山城夜景。

次卧室,面宽8米的180度江景飘窗,坐在飘窗旁吃早餐也是一种美好享受。

客厅,180度江景的落地玻璃幕墙旁,摆放了一把丹麦设计师的飞机椅(坐感好到爆一定要坐这里喝茶,我自己超爱!)并同时配备了120寸巨幕投影幕墙,视听效果绝佳。

客厅拥有两张超长沙发床(约4米),慵懒地躺在沙发上睡觉看树,如果一大家子人或者伙伴们一起出行,这里完全可以满足。

厨房和卫生间内设施齐全,全套厨具均有配备,愿意自己动手的小伙伴们可以买些食材回来加工。卫浴间内也贴心地准备了一次性洗漱用品,舒适拖鞋,吹风,棉棒和浴袍等。

途家的“云栖”地处重庆解放碑临江门绝佳核心位置,各大网红餐饮店均是下楼走两步即到。周边的各种重庆传统小吃更是应有尽有,酸辣粉,麻辣串,担担面,糍粑汤圆,王鸭子等,让你住上十天半个月也尝不遍。

公寓距离2号轨道的临江门站仅几分钟步行距离,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千厮门大桥/日月光广场等多个热门景点均在0-2公里内(基本步行溜达着就可以过去了。),要去解放碑以外区域乘坐轨道交通也是十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