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重庆之行

玩法:美食,自由行,穷游,省钱,美食林
重庆
解放碑
地缝
磁器口
洪崖洞
山城步道

2019年10月2日,在这个火热的季节,我们选择去了火热的重庆

川航的餐食比较不错,还提供了红糖锅盔。(手机放在行李架上了。。。。)

当天晚上到达重庆,从机场直接坐轻轨很快就到市区了,沿路风景棒棒哒!

我们选择了解放碑附近的酒店,不过我们住的酒店就不推荐了,又贵又小,除了地理位置好,没有别的优势。

当天解放碑的人不要太多呦,真是人山人海。不过真心表扬重庆旅游局,游客分流很到位,感觉人很多,但是乱中有序,问路都会认真给你讲。辛苦给我们引路的工作人员了,警察到处站岗,真心特别安心。

当晚,我们以一碗酸辣粉,告知自己的胃,重庆到啦!好又来招牌酸辣粉,排队的人超级多,但是味道辣香极了,粉很劲道,好吃到停不下来,但是辣的我还是需要一碗冰粉抚慰。然后各种忙碌吃小吃,和排队,我们忘记拍照liao。(好吃到都在解放碑附近的一条巷子里,就是看见人超级多,跟风去排队的,没有选择八一小吃街)

我们在解放碑附近随便选了个青年旅行社,报团去了武隆,价格略高,毕竟是十一嘛。

第二天,我们早上因为要7点出发,所以买了袋面包做早餐。后悔啊!根本不用,集合点的早餐不要太好哟,面馆早上也是开的,还可以在早餐车选择各种早点。

旅游大巴车上会推荐些零食,但我们准备到时候去沃尔玛买特产,所以没买,味道还行。

我们到达武隆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推荐和大家吃团餐,菜品丰富,味道也不错,荤素都有,上菜很快,价格适中,性价比极高。

当天武隆景区人很多,不停地排队、排队、排队,但是我们告知自己“这是不一样的体验,别人还没见过这么多人呢,麻痹自我”。。。。

景区入口的玻璃栈道(观景台)不推荐去了,很小,人又多,拍照不方便,不值得单独花钱去看。

导游说下山的电梯需要排队2小时才能坐上,所以我们没有坐电梯下山,选择步行,距离不远,权当运动。(4月份,有朋友过去玩,说人不多)

峡谷中的影视城,看着还是美的,但是人太多了,所以没有仙侠的感觉。变形金刚旁边本人没有挤过去,全部都是小孩子,入院排队耗费了全部耐心。

在峡谷中抬头看还是很震撼的,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愧是天坑地缝。这个景区还是挺值得去的,空气清新,景色宜人。

大家一定要穿好运动鞋呀!最好再拥有帽子和防水的上衣,这里需要一些体力的,带点水和吃的吧,景区里没有买食物的。

当天下午大概8点中回到市区,车停在了较场口夜市,我们才发现里面的小吃也特别多。肖炮现炸酥肉推荐,外脆里软,椒香四溢。走的时候我们还当场塑封带走了一些回家。

晚餐选择了巫山纸包鱼(解放碑店),店面在一个巷子里,不太好找,人不算特别多(相比其他火锅店)。鱼肉新鲜入味,外酥里糯;特别推荐泡萝卜,酸辣可口,店家又给我们免费加了一份。

晚餐回家的时候解放碑附近的人终于不太多了,可以拍拍照,走到了解放碑1米前。

第三天,是真正打卡的一天。重庆这个城市的交通特别方便,全程地铁到达目的地,不会堵车,速度又快,是个适合公交出行的城市。有机会可以坐在,地铁的车头或者车尾巴,感觉奇特。

早餐以胖妹小面和豌杂面开启,我们7点就去了,人还不多,面条又麻又香,味道回家后仍然想念。(这种单独的胖妹面馆比八一小吃街里的好吃)

先坐地铁去了皇冠扶梯打卡,一次2元钱请准备好。(感觉不用去特别打卡,个人体验无感)

在皇冠扶梯站换成地铁,前往磁器口

那天重庆下着大雨,但是游客的热情挡不住,进磁器口都要排队,感受到摩肩接踵。

磁器口的小街有很有意思的小店,有些可以慢慢逛逛,买买小物件。也有很多酒吧,从窗口可以正好看见有小哥哥在弹吉他、唱歌。(下着暴雨,根本没法拍照,我们用眼睛记录了帅颜)

中午我们选择先去吃洋马儿火锅,大概11点多就去吃火锅了,这样排队时间稍微短一点。下雨天和火锅更配呦!

火锅味道不错,鸭血好嫩的;勇敢的我们尝试了脑花,好香啊,开启了新世界;本人最爱鹅肠,很有较劲;虾滑里面满满的虾子;推荐酸梅汁,好喝。总之整体不错!(就是暴雨差点把顶棚压塌)

吃完火锅,想着以酸奶化油。不远就有格桑家酸奶,这是一家藏族酸奶,味道不错,店里环境很好,装饰很有藏族特色,但是饮品价格略高,性价比偏低。

磁器口必不可少的是眼花摇乱的小吃种,我们的目的也是直奔这个主题。

这个古镇烤糍粑,外脆内糯,第一次吃这种食物,有一种焦香味,爱咯。这个白白胖胖的,唔.....有点可爱。

第一次吃豆糕,甜而不腻,入口即化,热乎乎的特别好吃。

我们各种口味都买了一种尝了尝,但是为什么感觉味道都有点像呢?(自我感觉如果人少买两块尝尝就行了,千万别买多了)

在人挤来挤去的时候,发现了烤冰激凌,吃个新鲜。食物的颜值很高,挺可爱的,但是没有我最爱的巧克力味道的,所以感觉性价比不强。

在我们酒足饭饱之后,会酒店的路上顺便去了,李子坝打卡。

回酒店的路上顺便去看了看美术馆,里酒店很近,我们经常路过,不过没有开放,晚上看起来更好看哦。

当天晚上我们要去看洪崖洞夜景,因为进洪崖洞的人太多了,又又可怕的排队,所以我们没景区,选择去对岸看夜景。(有点遗憾)

必须再次夸奖一下,重庆的游客分流真的很到位,很有序不用排队,直接溜达到对岸。

超级像宫崎骏动画片里面的场景,重庆的夜景真的很棒。

因为坐船游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没选择坐船游,这样看看也不错滴。

因为当天白天下过雨,所以惊喜的发现另一种美景。重庆真的是雾都呀,高楼直入雾中,让我想到了云深不知处。

晚餐我们又去了小吃街(不是八一小吃街,位置在它旁边)。烤排骨、烤猪蹄、冰粉、鲍师傅的肉松小贝、奶茶、鸡爪应有尽有,感觉没什么踩雷的都很好吃,就是排队让人难过。安慰自己“我就是爱凑热闹!哼!!!”(全部都可以团购)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选择了老街糯米团,这家店环境小清新,很温馨。

我们也是第一次吃弯脚杆油茶酥脆酥脆的,咸口的,喝了胃里暖暖的。老街糯米团口感层次丰富,又脆又糯,好好吃。(看到好多外卖,早知道叫外卖了,我们以为游客多,不好意思订外卖)

早餐后,继续展开打卡之旅。

乘坐地铁,前往钟书阁。我们去的比较早,几乎是第一批进去的。这里拍照很适合,其实没什么人看书,环境很好,设计感十足。里面买手账的东西超级多,就是价格略高点吧。

必须打卡川美呀。

走过涂鸦街就是川美啦,去那边看看。本人感觉不太了解艺术,但是友人在使劲拍照。

各大综艺常去的交通茶馆就在涂鸦街上,很综艺里一模一样。

但是我们没时间进去坐坐,冒头看了看,里面人身鼎沸,先交入场券才能进去呦。

在街口,我没忍住又买了个炸酥肉,补充体力,味道还行,但是感觉较场口那家更好吃。

然后,我们急急忙忙去了博物馆和大礼堂。

大礼堂在远处拍照更好,是不让进去的。

进入博物馆需要省份证,参观免费,可以寄存行李。博物馆挺大的,我们马马虎虎看大概也需要2小时。去博物馆一定要看好时间,有电影哟,但是我们错过了。

中午我们去吃了一品香(别的店人太多了),这家饭店就在大礼堂后面,服务热心,人不太多,环境不错。菜品分量足,推荐花椒鸡和糯米排骨,味道超级好,不过鸡肉真的小,我感受到了辣椒里面找肉的感觉。朋友点了宫保鸡绝对踩雷,千万别点。

出餐厅门,穿过大礼堂就是一家沃尔玛,我们买买买买了一堆特产,特别推荐六婆的调料,感觉最好吃,这家沃尔玛可以送部分货物上门,购物后我们坐公交直达酒店。(推荐买特产的地方)

但是!但是!朋友把手机落在餐厅了,我们又又又回到餐厅去了手机....(真是马不停蹄的一天)

晚上我们去了山城步道,一条窄窄的石阶路,旁边有些小店,装修都很有特色,值得去转转。

天黑后有不一样的夜景哟。重要提示一定要穿长裤,天黑后蚊子太多了,我们走了一半,蚊子真是要把我们吃掉了,赶紧返程。其实我们不知道这条路最终到哪里的。

第五天,我们早起在八一小吃街,开启美食告别之旅。(不想离开)

八一小吃街里的美食种类繁多,味道都不错,价格还算过得去。

最后在机场我们以星爸爸结束旅行!(以吃开始,以吃结束)

非常喜欢这次的重庆之行,看看出发前我做的攻略。不过计划不如变化,有些地方也没有去体验成,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到处都需要排队。重庆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都好好吃,完全不用担心踩雷的,街边的小吃都不错。必吃的餐厅人都太多了,我们都没有去(可惜),如果还有机会去重庆前往不要节假日去啊。

下次可以去观音桥、南山区那边看看,或者密子君推荐的合川,住一次江景酒店。总之我们都超级喜欢这次的重庆之行。